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一起逃到世界的盡頭》〈16〉堅信:對她的心情,無論如何,也絕不會動搖

咖啡加糖嗎 | 2020-12-20 22:21:40 | 巴幣 2 | 人氣 748


《一起逃到世界的盡頭》〈16〉堅信:對她的心情,無論如何,也絕不會動搖

  
  ────伊方,我會在地上等你的回來……
  
  再一次次與夢魂者的對視之中,我一再問自己────
  
  她的心情是什麼?
  這樣的話是真的嗎?
  我在她的內心是什麼樣?
  
  儘管如此的提問,我卻也一再得到相同的答案,也讓我每次陷入到最後夢境中,卻又能再次覺醒過來。
  
  這份答案,也就是────我是喜歡她的
  
  從第一次相遇開始──
  
  從她拯救我的那一刻──
  
  我一直記得,當時的她,在一陣微風得起舞,輕撫著她的銀白秀髮,芊薰緩緩地伸出右手,輕柔語調問我────
  
  「吶~你願意,和我一起逃到世界的盡頭嗎?」
  
  這讓我更加確信,與其擔心她對我的心意,我更應該做的────
  
  是讓她知道,我對她的心情────
  
  我想,現在的我,更加確信,這份對於芊薰的心情,無論如何,也絕不會動搖────
  
  
  
【77】最後夢境:夢魂者的獵場
  
  ────伊方,我會在地上等你的回來……
  
  托勒斯迷宮────這是一座被古代御三家之一的魔法家族【白光魔法教】,犧牲眾數白教者所封印住的古代戰場。
  
  位在地下二層的迷宮中,沒有任何光線照射進來,完全看不到任何事物。
  
  黑暗中,有一道微微的亮光,隨著光源的方向望去,是一盞發亮的燈────櫻之灯。
  
  那是由自稱白光魔法教的首席魔法師──美櫻,施展出的魔法的道具。
  
  微弱之光,讓原先漆黑的迷宮,有些許的能見視野,周遭的景貌,也才能逐漸看清楚。
  
  迷宮的地面上,是由一塊一塊大理石鋪設而成,此外,有許多破損的石板,長出大量的枯樹林,甚至是到了種氾濫的程度。
  
  身處在其中,感覺就像是置身於一片樹海裡,但是,這些樹又與一般的樹有所不同。
  
  此刻,盤根錯節的枯樹林,不斷吸收周遭的黑暗光子,隨後從樹的根部,冒出一顆一顆的黑色泡泡,泡泡最終形成如幽靈般的靈體。
  
  唰────
  
  一陣光影,披著白色婚紗的幽靈,突然斬裂成兩半,並化為無數的黑色光子。
  
  一位身褐色外衣的劍士,面對一大群身披白色婚紗的古代幽靈────夢魂者。
  
  夢魂者────這是由古代魔法家族的御三家之一,愛心羅薩雅家族,招喚出來獵殺魔法師的幽靈。
  
  這些幽靈會以美麗女孩的模樣,想盡辦法與男性魔法師的雙眼對視,從而刺激對方的大腦,陷入到一種快樂的愉悅感,這如同置身在美夢中無法脫離。
  
  這個夢境空間,也被魔法師稱作──最後夢境。
  
  陷入最後夢境的魔法師,整個人就會失去意識,完全喪失行動的能力。
  
  然而────並非沒有辦法逃離最後夢境的束縛,只要心中,有一位在意的人,即便進入到「最後夢境」後,還是有機會被心中所思念的人給喚醒。
  
  換言之,逃離「最後夢境」的唯一方式,就是對一個人的愛,那便是戰勝夢境誘惑的心法。
  
  就在剛才,自己不小心又與夢魂者對上眼,一瞬間,自己又沉浸一種非常愉悅的感覺中,可是,也就在那時,一句話浮現在腦海中────
  
  ────伊方,我會在地上等你的回來……
  
  那是一位,拯救過自己的女孩────芊薰
  
  ────即使她是吸血鬼族的女孩,但是,她同時也是我的妻子。
  
  脫離了「最後夢境」的干擾,我再次緊握手中的劍柄,直指眼前美豔的夢魂者。
  
  這份初遇的心意,怎麼說────我都不會遺忘的。
  
  「我還有要守護的人,所以……絕對不能在這裡倒下────!!!」
  
  一陣又一陣的光影後,大量的夢魂者不斷消失。然而,周圍夢魂者的數量卻沒有絲毫的削減。
  
  呼──呼──呼──
  
  眼下,不管自己解決多少夢魂者,仍然有大量的夢魂者,向自己迎面而來。
  
  ……怎麼解決了這麼多……卻好像沒有任何的變化……
  
  「诶,美櫻,妳好了嗎?」我對身後的女孩喊著。
  
  現在,我除了要對抗眼前的夢魂者;另一方面,還得保護身後一位,跟我一起從上層迷宮掉下來的人,其身分為御三家魔法家族之一,自稱為白光魔法教的首席魔法師────美櫻。
  
  現在的美櫻,正在周圍的枯樹上,各貼上一張符令。
  
  「還沒~還沒~,還剩最後一張就好了,伊方你可要好好保護我喔~~」
  
  話一說完,美櫻的身後,突然竄出三隻幽靈體的戰士,朝著她揮舞著劍。 
  
  當我察覺到的時候,卻也發現自己揮劍的軌跡,也來不及擋下他們的攻勢。
  
  美櫻則是突然竄出來的靈體給嚇到,露出驚恐的神情,睜大雙眼與之對視。
  
  
  
【78】疑惑:既然她成了我的妻子,我就必須讓她知道
  
  此刻,我的眼神裡,沒有一絲的迷惘,沒有任何的猶豫────
  
  望著剛被殲滅三隻靈體的殘光。
  
  「看來是剛才從上層掉落下來的靈體,沒想到古代法術還有如此的轉生能力。」美櫻嘴裡細碎的念著
  
  「欸欸欸,伊方,你到底行不行啊?還好我事先有施展保護法術,不然我可是會受傷的呢。」
  
  「呵……妳這首席魔法師這麼厲害,怎麼還會需要我保護……」
  
  「诶~~~~你怎麼這麼說呢,人家可是女孩子耶~」話說完,在眼睛邊比出一個耶的手勢。
  
  十秒前────
  
  三隻幽靈體的戰士,即將碰觸到美櫻前,彷彿碰到什麼東西,一瞬間被彈開,隨後美櫻則揮動魔法杖,詠唱著魔法術────
  
  「渾沌三道,京,閃耀吧──」
  
  魔法杖上的水晶石,釋放出三股烈焰光束,瞬間燒幽靈體的戰士。
  
  一旁的我則是看了一臉吃驚,明明能保護好自己,為什麼還說要我保護……
  
  「吶吶~你也要注意自己的前方喔~」
  
  被美櫻這麼一說,我立即轉身,這時,我又與其中一位夢魂者對上眼。
  
  雖然自己又三度陷入「最後夢境」,卻又在不到一秒的時間回過神來。
  
  並且將注入靈力的劍身,揮向夢魂者斬斷其身。
  
  此刻,面對擁有傾城傾國的夢魂者女孩,我的眼神,沒有一絲的迷惘,沒有任何的猶豫,有的────只有對自己心愛人的堅定信念。
  
  「喲~沒想到妳已經能夠不需要我的幫助就能脫離了呢~」美櫻一邊把最後的令符貼在樹上,還一邊調侃我的說。
  
  雖然美櫻像是在嘲諷我。但是,我心裡很清楚,要不是有她的幫助,也許我早就已經躺臥在夢魂者的刀下。
  
  第一次與夢魂者對上眼,我自己也不知道該怎麼脫離,夢魂者的美,真的是世上的絕品,任何人只要看到,都會對她們產生心動的感覺,甚至會覺得夢魂者所打造的夢境就是真實,也沒能意識到自己需要逃離。
  
  現在的我,也許還不知道有沒有實力來對抗明天的試煉,但是,我心中卻已經明白了,自己是以什麼樣的心情在看待這份情感。
  
  回想起,這一路以來,其實自己的內心,不時會有所疑惑。
  
  這份疑惑,來自於擔心她是不是真的喜歡我,或是認為她只是把我當作一種能逃離家的藉口。
  
  但是────既然她成了我的妻子,我就必須讓她知道────我對她的心意。
  
  
  
【79】堅信:這份對於她的心情,無論如何,也絕不會動搖
  
  這讓我更加確信,與其擔心她對我的心意,我更應該做的────
  
  再一次次與夢魂者的對視之中,我一再問自己────
  
  她的心情是什麼?
  這樣的話是真的嗎?
  我在她的內心是什麼樣?
  
  儘管如此的提問,我卻也一再得到相同的答案,也讓我每次陷入到最後夢境中,卻又能再次覺醒過來。
  
  這份答案,也就是────我是喜歡她的
  
  從第一次相遇開始──
  
  從她拯救我的那一刻──
  
  我一直記得,當時的她,在一陣微風得起舞,輕撫著她的銀白秀髮,芊薰緩緩地伸出右手,輕柔語調問我────
  
  「吶~你願意,和我一起逃到世界的盡頭嗎?」
  
  這讓我更加確信,與其擔心她對我的心意,我更應該做的────
  
  是讓她知道,我對她的心情────
  
  我想,現在的我,更加確信,這份對於芊薰的心情,無論如何,也絕不會動搖────
  
  揮舞起注滿靈力的長劍,再次迎向數不盡的夢魂者們。
  
  就在我不斷奮戰之際。
  
  美櫻拿出一瓶小罐的紅色透明瓶,放置在地面上後,將手中的魔法仗,指向正上方。
  
  「美櫻妳這是在做什麼?」
  
  「哼哼,等著看吧。」
  
  美櫻緩緩閉上雙眼,睜開眼的剎那,嘴裡詠唱起「櫻之花海,回朔────」
  
  先前被貼上符令的枯樹,散發出刺眼的粉色光芒。
  
  而後整棵樹開始一點一點的解體,那些被分解的碎片,全都被吸收到美櫻面前的透明瓶。
  
  不到一分鐘時間,被貼上符令的樹,都被吸收到瓶內。
  
  我們身邊的樹林消失後,夢魂者的數量,也開始有減少的跡象。
  
  「美櫻,這是怎麼回事?怎麼有變少的跡象?」
  
  「這是當然的,伊方,你仔細看看那些被你消滅後的夢魂者,最後都怎麼了。」
  
  聽美櫻一說,我瞄向一旁的枯樹林,發現先前殲滅夢魂者的黑色光子,逐漸聚集在樹的周圍。
  
  「這些樹,可不是一般的樹木,而是古代的魔法術────轉生樹。」
  
  「難道這些樹會再製造新的夢魂者?」
  
  「嗯,就像你說的。其實所謂【轉生樹】,會吸收周圍的靈體碎片,再次轉化成原先靈體,你現在看到這一片枯樹林,就是千年前,古代戰場上的魔法師們所施展的法術。」
  
  美櫻將裝滿「轉生樹」的瓶子拿起,靜靜看著瓶身散發的粉色微光。
  
  「當時魔法教的人,為了要彌補人數上的劣勢,才會施展出這種法術,讓我們隱界者,能夠以各種靈體的型態繼續與人類作戰。」
  
  我一邊聽著美櫻的敘述,一邊抵抗數量上稍微減少的夢魂者們。
  
  「既然這樣,那我們趕快把其他的轉生樹給吸收進去,他們就會全部消失了。」
  
  「喔,這不行的喔。」
  
  「诶,為什麼!?」
  
  「因為我手中的瓶子已經滿了,而且我這趟來迷宮,又不知道會來到這層,看這數量,起碼也需要有數千瓶才有辦法。」
  
  看著已經消失的樹木,大約有十顆,可是……在可視的範圍內,還有將近百顆的樹木,還在不停地進行靈體轉生。
  
  「那……這下我們不就完了……」
  
  要是不想出解決的辦法,我們遲早會被這些夢魂者們消耗掉全身的精力……
  
  迷惘之際,原先我與美櫻掉下來的大洞口,急速降下一道身影。
  
  塵煙逐漸消散,朦朧的視線中,漸漸看清楚一個人的身影。  
  
  「沒想到你們都還活著,這趟修練就先到這裡了,該回去了。」
  
  眼前,站在我與美櫻之間,同為隱界的鬼族,哈布斯家族總管────劍岳。
  
  「劍岳師傅!」
  
  雖然看到師傅很開心,可是我也發現,他身上的衣服有多道破損,甚至有些傷口,看來這些傷痕,都是跟【千夢者】打鬥後所造成的吧……
  
  眼神往上方的洞口看去,雖然灰濛濛一片,但是,還能隱約聽到戰鬥的聲音,那應該是筱雛在牽制著千夢者。
  
  手中緊握起劍柄。
  
  要是我能夠更強的話,也許我還能夠幫助點什麼,可是…………
  
  現在的我────真的……什麼都沒辦法做到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製作結語】
這部作品是我隔了十個月才又回來寫,這段期間也在不斷推出新作分別從《總編大人》《可愛老婆》《解題戀愛》《夫妻日常》《直到雨聲》這些新作有現在的成績,也都是有先前作品的積累。

如這部《一起逃到》和前三部《左手微光》《再次記憶》《十四盛夏》,如果沒有先前作品的積累和沉澱,我想後面的作品沒辦法有現在的筆法與敘述的水平。未來也會在不斷提升敘述架構與整體邏輯的鋪成,讓故事的呈現能夠更有觸動的共鳴感。

現在回過頭來寫這部作品,會發現有些文字內容沒有統一導致後續用字的概念有些混亂。所以目前會針對特定字句來校準,確保意思的傳達一致。

有時會發現小說寫到愈後面,作品的設定就愈龐大,彼此之間的串聯也就需要花費更多的時間來複習和構思,不僅要有個別的意義,又要能鑑別出彼此的特點,有時還會發現設下的伏筆還沒收回,甚至是連自己都忘了有這個設定。

但是,我會確保作品的品質,有一定的水準基準,以及力求筆法能夠不斷精進,還有保持不會斷更吧。


【《一起逃到世界盡頭》製作監督】第16章

《企劃製作總設計》
一起逃到製作:咖啡加糖嗎
原案腳本:四期,第八篇,原案
主題構成:【失序】誓言:背負的承諾

《製作篇章期數》

【一期製作】相遇
  第一篇-初見:心動的感覺【1-2章】
  第二篇-心意:逃婚大作戰【3-4章】

【二期製作】家族
  第三篇-母親:最後的溫柔【5-6章】
  第四篇-試煉:成為家族的條件【7-8章】

【三期製作】修練
  第五篇-修練:總管大人的修練場【9-10章】
  第六篇-魔法師:美櫻,古代魔法的危險【11-12章】
  第七篇-迷宮:前進,千年前古代戰場【13-15章】

【四期製作】失序
  第八篇-誓言:背負的承諾【16-章】(885分鐘 1章 3節 3,916字)


《第16章製作》
製作週期:7天
製作總時間:885分鐘
腳本構思:256分鐘
腳本撰寫:186分鐘-情鋪架構、角色設計、關係鋪墊
第一校準:112分鐘-敘述面:場景描繪、運鏡引導、話語邏輯
第二校準:97分鐘-人物面;心境呈現、人物個性、情緒語調
總體檢查:132分鐘-整體面:前後設定確認、人物演變路徑
內容潤稿:102分鐘-檢視修潤
  
【文字校準】
魔術師16章後,統一以魔法師為準
最後空間十五章,最後空間→最後夢境
美櫻武器設計,一致以魔法杖的型態



《主題設定》
內文架構:3小節,3,916字數 (全作16章 79節 總計 102,444字)
標題文眼:堅信:對她的心情,無論如何,也絕不會動搖
情節鋪墊:────伊方,我會在地上等你的回來……


《各章封面文眼》
【77】芊薰-最後夢境:夢魂者的獵場
【78】伊方-疑惑:既然她成了我的妻子,我就必須讓她知道
【79】伊方-堅信:這份對於她的心情,無論如何,也絕不會動搖
  

《封面構圖》
畫師:光崎
PIXIV ID:75338355


《主要場景》
1-古代戰場-托勒斯迷宮地一層
1-1結界點大廳
2古代戰場-托勒斯迷宮地二層


《角色設計》
伊方:人類,愛妻狂魔
芊薰:鬼族-吸血鬼世家,溫柔,大小姐,人妻,冷嬌,女神系
美櫻:御三家魔法者-白光魔法教,黑絲,中長髮,傲嬌,絕對領域,三層粉色彩衣,魔法杖
筱雛:族類-未定-哈布斯家族治療師。羅莉,長髮,腹黑,幼女,天然,治癒,
劍岳:鬼族-靈貓種,有九種變化形態,哈布斯家族總管,位列第五


《物件設計》
1-古代戰士
1-1人形種:人族古代戰士靈體【64】【65】
1-2獸人族:戰甲型獸人幽靈體【68】
1-3精靈族:精靈型槍兵靈體【68】
1-4鬼蟲族:巨型八爪蟲靈體-膠狀體草藥【68】
1-5夢魂者:愛家產物:魔術師殺手,最後空間愉悅之地,白色婚紗的古代幽靈【76】


2-魔法術
2-1白光魔法教法:第一聖殿,御三家之一
2-1-1結界【64】
2-1-2光之法陣-靈界之壁,封印古代戰場的法術【64】
2-1-3防禦型:靜之網──隨──通行管制──【64】【65】
2-1-4防禦型:動之網──壁──通行管制──【72】
2-1-5攻擊型:綻放吧,日之種,仲昫之地──【72】
2-1-6攻擊型:渾沌之海,京,跳躍吧──【75】全域攻擊
2-1-7攻擊型:渾沌三道,京,閃耀吧──【16章,78】單點攻擊
2-1-8教義法:地崩──【75】

2-1-1-1術士
櫻之花海,回朔────【16章,79】分解術


2-2愛心羅薩雅家族,御三家之一
2-2-1教義法:地崩──【74】
2-2-2千眼之源:透視內心思緒之法【74】
2-2-3千夢者:人造人【73】【74】


3-靈力系統【66】
將體內的『靈力』轉化為水晶之力來釋放,就會讓身上的武器呈現『靈力化』,這型態的武器,能夠貫穿有形之物與無形之體
3-1觸發器:水晶石
3-1-1水晶之力分為元、體、域、界四種層次
3-1-1-1域層水晶石:白家光魔法教──源【72】
3-2影響因素:四位、三方、水晶體術性
3-2-1四位:感覺、感受、直覺、思想
3-2-2三方:意念、信念、決心與
3-2-3水晶體術性:類型、種類、量層


4-魔力系統:


5-治療師物件
5-1藍色藥水:恢復魔力-未具體名【71】
5-2靈力產物:治療種-糖龍龍-白條狀型態【73】
5-3轉生樹【16章79】


《世界觀》
【人族之戰】【十三章】
【古代戰場】【十三章】
【隱界-七族組成】【十三章】
【隱界能量】【十三章】
【白光魔法教-起源】【十五章】【69】
【白家初始教義:盼望的理想國度,追求名為「聖光」的根源】【十五章】【69】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