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短篇】學姐和雞雞

阿帕貓 | 2023-05-11 00:16:08 | 巴幣 126 | 人氣 388


學姐和雞雞
-
「臭雞雞、臭雞雞、臭雞雞、臭雞雞、臭雞雞。」
我心底不多咒罵千萬次,我止不住淚水,站在斑馬線前,錯過一次次紅綠燈,我從未想過那天口中脫穎而出的『雞雞』,會使我在此落淚。
.
.
.
「雞雞、雞雞。」我在上學的清晨碎念著,望著天空的藍與麻雀。
『雞雞』是我的口頭禪,我總是在四下無人時,掏出這話語,真希望我是男生,這樣比較正常吧?

這天我都想著這些,就來到了社團的時間,我參加的是漫畫研究社團,上高中前我也沒想過參加這個社團。

我還記的當天是新生要選擇社團期限的前幾天,我桌上的各社團宣傳單堆得五顏六色。
「欸欸,小雪,你要選什麼社團?」同學說道。
「那個我還在想。」,我邊說的同時,窗外有人說道「學妹,歡迎,加入漫畫研究社喔。」
我抬頭...

「小雪,小雪,妳又在靈魂出竅了嗎?」學姊溫柔的聲音將我拉回現實,溫柔地使我再次懷疑現實。
「沒事,只是想一些事情。」我看向坐在我對面的學姐,他有著俏麗氣質的墨黑短髮配上無暇的臉龐,如果當天不是學姐發傳單,我也不會加入漫畫研究社,這個跟我興趣完全相左的選項。
「那個學姐,我去買飲料,妳要嗎?」我眼神看向她的眼眸,數秒不到,我就錯開。
「我就不用了,謝謝。」她微笑說道。
我很怕對到學姐的眼睛,她眼神像是看透一切,高深莫測的銀河般深邃,與她對視,深怕多停留一秒會被吸入其中。

咣啷!自動販賣機一直不肯吃我的十元硬幣,可惡。
「雞雞。」販賣機成了,我壓抑一整天想說雞雞的最後一根稻草。
「雞雞?」我轉身發現聲音的來源。
「學...學姐?」我的臉瞬間像是高潮了205次般潮紅。
「妳怎麼會在這裡?」、「那個,雞雞是我的口...口頭禪。」、「我絕對不是什...麼癡女。」
「我突然想喝飲料,所以就跟過來了,口頭禪?」學姊嘴角露出淺淺的微笑,像是找到新玩具的貓一樣。
鏗鏗!「妳要喝什麼,我請客。」學姐投完錢後說。
「咦?為什麼要請我喝?」
「就當作我聽了妳的秘密的回報。」
「妳不會跟別人說吧?」
「不會,因為這是屬於我們的秘密。」
「那我要查理王台式綠茶。」
「秘密」我心裡偷偷暗自竊喜,第一次與他人共同祕密的喜悅。

『雞雞』成了我倆的秘密,學姐在那之後常常會在只有我倆時,拿『雞雞』當作調侃,開玩笑。某日一如往常地在上社團課,我拿著鉛筆在畫著火柴人漫畫,畢竟我是為了學姐進來的,本來就不會畫畫,不像學姐一樣畫那麼好。雖然我畫得很爛,不過學姐依然常常稱讚,我的故事很有趣。
「你這裡分鏡改一下比較好。」學姐邊說手邊握住了我的手,她靠在我臉龐,我不自主的屏住呼吸,深怕氣息,擾動她獨有的香氣。
「小雪,這裡的閱讀方向和對話文字方向有衝突,改一下閱讀起來會比較順。」
「恩,好,謝謝,學姐。」我的回覆能力跟身體,已經因為緊張,成了機器人般僵硬。
她的手好溫暖輕柔,我小心翼翼的控制呼吸,專心在一吸一吐之間。耳朵已經聽不見見學姐的修改建議,取而代之的是碰碰的心跳,佔去我所有聽覺。
「雞雞。」學姐用十分輕柔的氣聲在我耳邊說,伴隨而來是溫溫的氣息。
我臉轉瞬間似紅霞般,而她露出像是玩弄小螞蟻般的微笑。

放學,只剩我和學姐。
「齁!學姐不要再作弄我了。」我氣地嘟起腮幫子。
「抱歉,抱歉。」學姐拍拍我的頭。
「誰叫妳太可愛了。」
「齁!學姐。」
「好啦,開玩笑得。」,「來這個給妳。」學姐遞出一個紙袋。
「難道...」我遞了過來。
「沒錯,又是漫畫。」她露出一個豪爽的笑容。
「我可是超推這套的。」她雙手插腰,得意的要命。
「好啦,我會看啦。」
「嘻嘻,要告訴我心得喔。」
「好。」

自從販賣機之後,我與她有了秘密,互動越來越密切,她常常借我漫畫,而我常常不經意地看向她。她與我的對話,我常常記在心底反覆背誦。她給的漫畫,我也一遍又一遍翻閱,我都不知道我是喜歡漫畫的內容,還是因為那是學姐喜歡的事物。學姐的總總,佔據在我腦中,像是雪球般越滾越大,每日累加,逐漸雪球在心底失去控制。

我想,我可能是喜歡她。

日常時光,轉眼飛逝,學姐就快畢業了。我今天要跟她告白。

一如往常,教室又剩下我和學姐兩人了,我們起身整理書包,夕陽斜映在她的臉龐及頭髮,紅橙色的將教室的一切喧染成晚霞該有的橙,安靜的像是時間停止般。
「那個。」將時間再次流動的是學姐。
「小雪,最近考試,考得怎樣?」她接著問。
「還可以。」
「這樣啊。」學姐看起來,心有所思,動作停頓了一會。
我想關心她,正當我雙唇微張,話音未落。
「我兩個禮拜前,交了男朋友了。」
「咦?」剎那間像是有無數個當下,疊加在同一瞬間般長久,腦中無數個聽錯的可能,可能聽錯的話語都想過了一遍。
「恭喜妳。」我只能勉強從腦中擠出這句。
「對不起,我怎麼晚才告訴妳,怕影響妳,害妳考試考不好。」
「長得帥不帥阿?」我拍了拍學姐的肩膀,想讓尷尬不再尷尬。
只見學姐的臉,微微泛紅,羞澀撇開。我愣了一會,因為那是我不曾見過的她。
聊了一下,我和學姐就各自離開了,她去找她的男友吃晚餐,而我獨自走回家,帶著原本要說的告白,擱在心中。

路上我我腦中仍是學姐,原來學姐也有著很多我不知道的事情,我自以為很了解她,那種自信,源自於我與她專屬的秘密,這件事情的無限放大,使我自以為是,以為她的話語是愛的連結,失落感將我掏空。她在我腦中越多,我越無法理性思考。

「臭雞雞、臭雞雞、臭雞雞、臭雞雞、臭雞雞。」我心底不多咒罵千萬次,我止不住淚水,站在斑馬線前,錯過一次次紅綠燈,我從未想過那天口中脫穎而出的『雞雞』,會使我在此落淚。

那夜我咒罵著『雞雞』,那個搶走學姐的『臭雞雞』,在第9957次咒罵聲中,進入夢鄉了。

在那之後,我們依舊是朋友。
只是我不再迴避她的眼眸,因為她眼中不再擁有銀河。

(完)


閒聊
想寫一個ㄎ一ㄤ感一點的故事,果然我幾乎沒看小說,所以文筆差,詞彙量很少。
創作過程,一直想到台灣漫畫家"星期一回收日"的"溺光",一樣是單戀的故事。我很喜歡"星期一回收日"這位漫畫家,她原作偏少,負責作畫居多,蠻多偏百合的漫畫。

推薦環節
1.【台漫】星期一回收日極短篇【人魚海灣】。
畫風我很喜歡,故事簡短,驚喜
2.【日漫】保谷伸/魔女的深夜通話
很療育,深夜通話這題材很有趣,夜貓子很有感覺,雖然我沒通話
3.【短文】張嘉真/先別急著吃棉花糖
她的文字很漂亮,有點文青感。讓我想到小時候叭噗也掉地上過,難過。
謝謝大家!!!


創作回應

Astray
9957次...!
話說鋼下班看到標題我就衝進來了...OwO/
2023-05-11 08:01:46
阿帕貓
被標題釣到!是學姊[e16] 還是雞雞[e20]
2023-05-11 15:47:07
KH.Lin
被臭雞雞汙染了~
2023-05-11 08:02:16
阿帕貓
不~雞雞!
2023-05-11 15:47:25
西因娜
我以為是學姊的雞雞[e16] (被打
但是文章與標題不同,最後有點感傷呢(´;ω;`)
星期一回收日老師的作品都很療癒,我也滿喜歡的~d(`・∀・)b
2023-05-11 22:20:44
阿帕貓
原本確實是叫那個的,只是上傳後,怕誤會 [e21] ,就改了。
星期一回收日老師的作品真的很讚[e12]
2023-05-11 22:44:2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