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女巫和來自未來的惡魔 第4-2節 調查

眼鏡WA | 2020-12-16 18:27:15 | 巴幣 8 | 人氣 133


女巫和來自未來的惡魔

簡介:
  應該存在於23世紀的魔法,竟然出現在女巫獵殺的時代!?女巫獵殺,竟然只是消除異己,藉此牟取利益的方式!?我無意間的行為,竟害得這女孩成為女巫,我、我該怎麼辦!?
  因不明原因從充滿魔法科技的23世紀回到15世紀的少年樂耀,在追尋如何回到未來的過程中,無意間害人成為女巫,並深刻體會到存在於過去的不公不義。他為了在過去生存並彌補自身的過錯,樂耀教導過去的人魔法,抵抗教會,解救被誣陷為女巫的人們,但是樂耀萬萬沒想到,存在於過去的魔法,竟然與他有所關聯……。
 
它章連結:(目錄連結) (第1-1節)
其它平台:(原創星球)
 
看完覺得喜歡,歡迎在底下留言、追蹤、加好友、或是賞個GP,謝謝。
----
 
第4-2節 調查

我為了能不受制於馬可尼,憑自己的力量回到未來,我特地起了個大早,打算拖著可能還在睡的芙菈絲緹陪我前往米妮特的住所進行調查。

沒想到芙菈絲緹比我還早起,她與其他名修女一同跪在碩大的教堂中央低頭虔誠祈禱,早晨的陽光透過玻璃灑在她們身上,一股神聖潔淨的感覺油然而生,我不自禁地收起急躁的心情,在一旁靜靜地等候她們結束。

「沒想到你也這麼早起!再等我一下,我換個衣服就出門。」

芙菈絲緹結束禱告後發現我人在一旁,趕緊來到我身邊。

「沒關係,不用急啦!沒想到妳會跟修女們一起禱告。」

「你在說什麼鬼話。我本來就是修女,跟其他修女一起晨禱是很正常的事。我先說好,就算是出任務,我也會撥空完成每日功課,不要把我跟某位不良神父相提並論。」

「不良神父是說摩爾嗎?他做起神父的工作看起來還有模有樣的啊。」

聽到我的感想,芙菈絲緹先是哼的一聲,然後以不屑的表情說。

「雖然摩爾在信徒面前總是規規矩矩地做著神父應盡的本份,但出任務時完全是另一副模樣,狂妄自大、頤指氣使、不守紀律,根本沒一名神父應有的樣子,你不要被他騙了。」

「妳說不要被誰騙了?」

「廢話,當然是在說摩……」

在芙菈絲緹大放厥詞說著摩爾的不是時,摩爾悄悄地出現在芙菈絲緹身後,芙菈絲緹一發現站在身後的人是摩爾,瞬間噤聲,怯懦地向後退保持安全距離,尷尬地問。

「你、你從什麼時候站在我後面的?」

「妳覺得狂妄自大、頤指氣使、不守紀律的我會乖乖地跟妳說嗎?」

「啊哈哈哈,樂、樂耀,你在後門等我,我換完衣服馬上過去找你。」

芙菈絲緹一說完,啟動加速魔法一溜煙地逃離現場,摩爾看了直搖頭,也跟著轉身離去。我聽從芙菈絲緹的指示來到後門,她已換好衣服不耐煩地等著我。

「妳未免也太快了吧!」

「當然要快,不然等摩爾脾氣爆發就走不掉了。」

既然這麼趕,為何還要換衣服呢?

印象每次見到芙菈絲緹時,她都穿著修女服,但今天卻特地換成一般市民的服飾,頭上還纏著頭巾,究竟是為什麼?

聽見我的疑問,芙菈絲緹露出壞心眼的笑容說道。

「假如我說是特地為你換的呢?」

芙菈絲緹如同小惡魔的笑容與剛剛虔誠禱告的模樣形成強烈的反差,讓我搞不清楚她真正的模樣,我力圖鎮靜,裝作沒有被她的笑容迷惑,淡淡地回應。

「我想主會生氣吧!」

「嘖,真是不解風情的男人。不過我剛剛的話的確不洽當,得反省反省。」

芙菈絲緹搔著頭,恢復成颯爽運動少女的形象,讓我緊繃的心情輕鬆不少,我回到原本的問題。

「所以妳為何不穿修女服?」

「穿修女服上街太顯眼了,這次我們要去調查馬可尼的秘密,若穿修女服上街被The Wizard的人發現不就什麼都查不到了?」

「對喔!我倒是沒想那麼多。」

「畢竟我已進行過許多調查任務,熟能生巧。我們快走吧!」

芙菈絲緹領著我穿過許多被她稱作捷徑的小巷,步出斐克城門,越過了一片片農地,最後終於來到一座隱藏在森林中的小木屋前。

芙菈絲緹原本說米妮特的居所就在斐克城附近,沒想到根本是在數公里外的森林,芙菈絲緹還不管氣喘吁吁的我一股勁兒向前衝,讓我只能繃緊神經,鼓動早已跳至急速的心臟,驅動僵硬如鋼鐵的雙腿,死命地跟上她的腳步,還好在我即將倒下的那一刻,我們終於來到目的地。

我趁著芙菈絲緹檢查小木屋的時候,雙手放在膝上,努力喘了好幾口大氣,稍稍撫平急速跳動的心臟與接連不斷的喘息,但才這麼一瞬間,芙菈絲緹竟已不見身影。

「芙菈絲緹,妳在哪裡?」

「我在這裡,你快過來,這裡果然有秘密。」

芙菈絲緹的聲音從小木屋後方傳來,我繞過木屋發現後方有座倉庫,我進入半開的大門,看見深處的地板被掀開,有道階梯直通地下,芙菈絲緹催促的聲音不斷從裡頭傳出;我小心地走下陡峭的階梯,眼前出現的是許久未見的現代實驗室,一如既往的白色長桌,上頭擺放著無數實驗器具,讓人心生懷念,更重要的是房間的牆邊擺放著一台投影式攜帶型電腦。

我嘗試啟動主機,竟然順利地開啟並將畫面投射到前方的牆壁上,該不會這座倉庫有裝設太陽能或是其他的發電設備,或是米妮特有定期使用魔法為它充電吧?

「樂耀,這是什麼?」

芙菈絲緹見我熟練地操作電腦,好奇地湊過來查看。

「這是電腦,人類在未來發明的工具,可以協助人類快速地進行計算、查詢、紀錄各類資訊,我說不定能從裡面得到一些關於回到未來的線索。」

說是這麼說,但螢幕上顯示一條空白方框,要我輸入密碼,依照佩羅特研究所的懶散傳統,密碼多半一樣吧!

我嘗試著輸入研究所電腦常用的幾個解鎖密碼,才試到第三個就成功解鎖進入桌面。

我馬上在桌面發現一個檔名為「通訊」的圖檔,點開一看,是道極為複雜的魔法陣,魔法陣由無數大大小小的圓圈構成,每道圓圈更由許多密密麻麻的文字組成,根本無法徒手繪製,若要印在紙上,不知道要印到多大張才能清楚辨識上頭的符號,難怪馬可尼要特地從未來把電腦帶來。

「這該不會就是能與未來通訊的魔法陣吧?」

「我想應該沒有錯,只是我自身無法使用魔法,可以麻煩妳幫我使用嗎?」

「可以是可以,但就算有魔法陣,我還是得在腦中想像魔法的形象才能使用,可是我無法想像與未來通訊是怎麼回事。」

芙菈絲緹乾脆地答應我的要求,我調整投影螢幕的大小,將螢幕放大超過一百吋,讓她能清楚辨識魔法陣的細節,然後回答她的疑問。

「有魔法陣輔助就不需要逼真的想像。這座魔法陣看起來能將未來傳來的影像顯示在投影畫面上,妳就想像有個人會出現在牆壁上與妳對話即可。」

「有人會出現在牆壁上與我對話,真難以想像……不過魔法能做到什麼事情都不意外,我就直接試看看囉!」

「等、等一下。」

見到芙菈絲緹才猶豫不到一秒就整理好心情準備發動魔法,我急忙阻止她。

「還有什麼要注意的嗎?」

「假設這真是與未來通訊的魔法陣,那等等出現在螢幕上的一定是佩羅特研究所的成員,我還不知道該如何面對他們,說什麼話才好。」

「真是的,不要因為這種無聊理由打斷我,等見面你就知道該說什麼了,開始囉!」

芙菈絲緹冷漠地踐踏我脆弱的內心,不理會我的煩惱,直接戴上拳套,將手置於魔法陣前方,屏氣凝神地專心想像。

鑲在手套上的賢者之石發出猛烈的強光,螢幕畫面受到強光的影響逐漸扭曲,出現一道我十分熟悉的人影。

「樂耀,你果然找到這裡來了。」

出現在螢幕上的人物並不是身在未來的研究所成員,而是身穿主教服飾與我身處同一時代的馬可尼。

看來我的舉動早就被他料中,電腦桌面上的魔法陣也只是為了誤導我,害我白高興一場,不過不用馬上面對研究的家人,也讓我的心裡鬆了口氣……。

「別露出那麼失望的表情嘛!能的話我也很想讓你跟艾瑞科說話,但他們很重視你,說不定會心軟告訴你穿越時空的魔法陣,這樣我就麻煩了。」

「既然如此你可以將電腦帶走,何必將電腦留在此處,還留下陷阱給我,是想看我出糗的模樣嗎?」

「別誤會,我只是想再多個機會說服你。你考慮得如何,要幫助我或者是我直接送你回去?」

「你不管問幾次都一樣,我會留在這個時代阻止你。」

「真是固執,不過沒關係,你還有時間可以考慮。過幾天我會派人找你,若你還是不答應,莫怪我直接把你綁起來強制傳送回去。我還有事得先去忙,推翻舊教會可是大工程。期待你的好消息,再見。」

馬可尼來去有如一陣風,迅速地說完自己想說的話之後就逕自切斷通訊,魔法生成的通訊畫面如煙霧般緩緩消散,只剩下一道巨大的魔法陣佇立在我們眼前。

「樂耀,這裡頭會不會有其他的魔法陣呢?」

「我剛剛有快速看過了,就只有這道魔法陣而已,其他的可能都被他刪除或加密了吧。」

「唉,以為好不容易找到的線索,結果是做白工。」

「也不算白工啦!至少得到馬可尼的電腦一台。先把它帶回去再慢慢調查吧!」

我與芙菈絲緹結束今日的調查,帶著電腦一同回到摩爾居住的教堂,但一踏入教堂就看見摩爾擺出一副受不了的表情瞪著我,彷彿我十分礙眼。

「你!給我滾回去主教堂。」

「咦?為什麼?我應該沒礙到你吧!」

「你還敢說沒礙到我?今天The Witches的人一直跑來問我樂耀在哪裡,問我有沒有你的情報,害我得一一敷衍應付,我可不想要明天再來一次。」

「喔~原來你情願一一敷衍應付,也沒有透露樂耀是跟我去城外調查,你還是老樣子,只有嘴巴上強硬而已。」

芙菈絲緹逮到機會,又忍不住調侃摩爾,摩爾有點腦羞成怒,紅著耳朵說。

「吵死了,我就只幫這一次。你現在就給我滾回去。不走的話我就直接把你丟回去。」

摩爾蓄勢待發,我若不趕快離開,他就要發動魔法將我帶回主教會,我可敬謝不敏。但該面對的還是得面對,只是我到底該如何說服大家順從我想留下來的心意呢……。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