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女巫和來自未來的惡魔 第4-8節 進攻弗斯堡2

眼鏡WA | 2021-01-27 17:37:36 | 巴幣 8 | 人氣 170


女巫和來自未來的惡魔

簡介:
  應該存在於23世紀的魔法,竟然出現在女巫獵殺的時代!?女巫獵殺,竟然只是消除異己,藉此牟取利益的方式!?我無意間的行為,竟害得這女孩成為女巫,我、我該怎麼辦!?
  因不明原因從充滿魔法科技的23世紀回到15世紀的少年樂耀,在追尋如何回到未來的過程中,無意間害人成為女巫,並深刻體會到存在於過去的不公不義。他為了在過去生存並彌補自身的過錯,樂耀教導過去的人魔法,抵抗教會,解救被誣陷為女巫的人們,但是樂耀萬萬沒想到,存在於過去的魔法,竟然與他有所關聯……。
它章連結:(目錄連結) (第1-1節)
其它平台:(原創星球)

看完覺得喜歡,歡迎在底下留言、追蹤、加好友、或是賞個GP,謝謝。
----
第4-8節 進攻弗斯堡2

經過幾天的旅程,我們終於到達弗斯堡近郊。

我們依照原先的計劃,在接近弗斯堡前就拋棄馬車,以步行的方式前進。

為了恢復連夜趕路消耗的體力,我們沒有直接攻進弗斯堡,而是先移動至The Witches先前位於弗斯堡近郊山上的據點休息。

經過一晚的養精蓄銳,我們一行人偽裝成旅人,來到弗斯堡的城牆邊,米特先瞬間移動至牆內確認沒有衛兵後,一一將我們傳送至牆的另一側。

進入城內後,我們分批行動。米特、摩爾與芙菈絲緹先做製造騷亂的準備,其他人則是低調地走過一條條街道,往城堡的方向前進。

在移動的過程中發現,這座城市變得跟從前很不一樣。

街道上雖然有許多人來來去去,卻十分安靜,人與人之間沒有互動,走路時都直挺挺的,眼珠四處游移,似乎是在畏懼周遭的一切。

「為、為什麼弗斯堡裡有這個……。」

我們一行人緩緩地走到教堂前廣場,薇爾一看到眼前的情景深受打擊。一座以前沒有的絞刑台坐落在廣場,與教堂正面相對,上面甚至還懸吊著死者。

「上面的人是城裡的貴族,是因為抵抗The Wizard才遭到如此下場嗎?」

西普利安馬上就認出絞刑台上的人,雖然早就知道The Wizard會將反對者趕盡殺絕,但沒想到還將屍體懸掛示眾,馬可尼明明跟我一樣來自未來,為甚麼要允許這種事情!

「不、不要過來。」

突然間一旁有人尖叫,吸引住我們的目光,一位衣衫襤褸的男子持著一柄昂貴長劍朝著衛兵揮舞,並且大喊。

「什麼魔法嘛!憑什麼會使用魔法的人才能當貴族,明明是邪教還打著主的名義招搖撞騙,我絕對不承認你們!」

「這是主教交代下來的事項。」

「開什麼玩笑!我一直以來都循規蹈矩,遵從主的教誨,憑什麼要遭受被異教邪法誘惑的傢伙凌虐與統治。」

「前貴族大人,教廷已經承認魔法是神所賜與的奇蹟,不是異教的產物。」

「什麼前貴族大人,我的心到現在也還是貴族。我不會輸給你們這群使用異教邪法的傢伙,看我用神加護過的劍殺了你們。」

男子舉劍想往衛兵身上砍去,但衛兵們的反應更為迅速,他們一齊將劍尖指向男子,火焰、電光等不同屬性的魔法從劍尖射出。身受多種魔法痛擊的男子痛苦地大叫,劍也框啷一聲掉落在地。

「你、你們這群邪教……。」

「捉起來,擇日示眾。」

衛兵將劍收起並環視圍觀的民眾,許多民眾被衛兵的視線掃過後全身顫抖快步離去,也有人看不下去想挺身而出,但馬上被身旁的人拉住,乖乖地回到人群當中。

人民雖然有所不滿,但又因為害怕而無法行動。

「你們不用擔心受怕。只要承認新教,不詆毀魔法,就不用害怕遭受刑罰,可以過著正常的生活。」

聽到衛兵的發言我忍不住握拳顫抖,這、這種世界究竟跟之前有什麼兩樣,The Wizard的革命根本沒有為世界帶來任何進步。

我很想扯開喉嚨大吼,可是這麼做就前功盡棄,我握緊拳頭硬生生地將怒火吞入喉嚨當中,我轉身望向身後的夥伴,眾人皆用無法接受的眼神看著剛剛發生的一切。

轟隆!

遠處爆出一聲巨響,眾人皆驚恐地往聲音的方向望去,衛兵見狀馬上整隊前往事發地點,接連又幾聲巨響,數縷白煙緩緩向上,顯示騷亂逐漸擴大,民眾害怕地四處逃竄,並有更多的衛兵經過我們身邊前往騷亂的來源。

「我們走!」

趁著混亂,完成誘敵任務的芙菈絲緹與摩爾神不知鬼不覺地回到我們身邊,低聲要我們盡快行動。

我們跟著芙菈絲緹與摩爾的後頭,快步地前往馬可尼所在的城堡。

在我們移動的過程中,爆炸的聲響依然不斷響起,米特一人持續地誘敵,讓我們一路通行無阻地來到城堡前。

不過我們才剛接近城堡,數道火焰就落到我們跟前,阻止我們的腳步。

坎德拉與米妮特從兩側緩緩出現,緊接著約2~30名士兵從他們身後現身,以異於常人速度逼近並包圍我們。

此時兩側突然升起兩座高牆,不但將士兵們阻擋在外,更讓他們落入兩個大坑洞之中,無數的慘叫聲從牆的另一面傳來。

「這只擋得了一時,快照計畫去找馬可尼。」

「拜託你們了。」

「哼,擔心你們自己吧!五對一可別輸了。」

我向摩爾伸出姆指表示沒問題後,與夥伴們頭也不回地往城堡急奔而去。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