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女巫和來自未來的惡魔 第3-27節 馬可尼.佩羅特

眼鏡WA | 2020-12-02 17:38:46 | 巴幣 10 | 人氣 245


女巫和來自未來的惡魔

簡介:
  應該存在於23世紀的魔法,竟然出現在女巫獵殺的時代!?女巫獵殺,竟然只是消除異己,藉此牟取利益的方式!?我無意間的行為,竟害得這女孩成為女巫,我、我該怎麼辦!?
  因不明原因從充滿魔法科技的23世紀回到15世紀的少年樂耀,在追尋如何回到未來的過程中,無意間害人成為女巫,並深刻體會到存在於過去的不公不義。他為了在過去生存並彌補自身的過錯,樂耀教導過去的人魔法,抵抗教會,解救被誣陷為女巫的人們,但是樂耀萬萬沒想到,存在於過去的魔法,竟然與他有所關聯……。

它章連結:(目錄連結) (第1-1節)
其它平台:(原創星球)

前言:
第三章終於結束了,下周就要開始步入最後一章了。
本節的情報較多,因此字數也較多,還請各位讀者耐心觀看。
若看完覺得喜歡,歡迎在底下留言、追蹤、加好友、或是賞個GP,謝謝。

----

第3-27節 馬可尼佩羅特

雅莉珊卓藉由歌曲發動的正是我昨晚教給她的魔法。

將雅莉珊卓從小到大的各種情緒凝聚的這首歌,增強了雅莉珊卓對火焰的想像,同時也勾起她的鄉愁,強化保護家人的決心。

該魔法產生的中空火柱不會直接攻擊敵人,而是將敵人包覆其中,快速消耗敵人周圍的氧氣,使敵人缺氧昏倒,感受與火刑相同的痛苦。

該魔法發動速度慢,必須將敵人束縛在原地才能發揮作用,雅莉珊卓選擇自己來牽制坎德拉,並與他一同承受缺氧的痛楚。

由於施術者也在火柱內,因此雅莉珊卓一缺氧暈倒,魔法就會立即解除,缺氧狀態不會維持太久。另外歌曲中也帶有保護意涵,能使雅莉珊卓下意識地利用魔法保護自己與坎德拉,只要能盡快急救,相信他們都能順利恢復原狀。

我一見到火柱消散,就馬上要求薇爾利用魔法治療坎德拉與雅莉珊卓,並讓菲莉絲將空氣集中在她們的口鼻,讓她們多獲得一些氧氣。

「笨蛋,光這麼做怎麼可能有用。菲莉絲,妳要想辦法增加他們周圍的壓力,然後製造出高壓純氧讓他們吸進肺裡。」

「……雖然有點困難,我試試看。」

在我們進行急救的時候,一道朦朧的聲音在我們耳邊響起,指導菲莉絲更精確的治療方法,讓雅莉珊卓等人處於高壓環境下並吸入高壓純氧,也就是所謂的高壓氧治療。

這的確是治療一氧化碳中毒的方法,但在這時代,怎麼可能有人懂高壓氧治療,究竟是誰發出的指示?

我環視四周尋找聲音來源,但聲音卻像是憑空出現似的,看不到任何人影。

治療沒過多久,坎德拉與雅莉珊卓分別發出慵懶的聲音,從昏迷中逐漸甦醒。

「竟然比想像中的還要迅速,米特,把坎德拉帶回來吧!」

和剛剛不同,聲音突然變得很近,不像剛剛有股朦朧感,我抬頭一看,一名身著華麗宗教服飾的人突然出現在離我們約10公尺的地方。

他不就是馬可尼主教嗎?

在我們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主教身上時,倒在我們身邊的坎德拉突然消失並與米特一同出現在馬可尼主教的身旁。

「坎德拉,狀況還好吧?」

「應該是沒什麼大礙。倒是你,光明正大的出來救我沒問題嗎?」

「沒關係,新教與The Wizard正處於合作關係,過來救你是理所當然的嘛!」

馬可尼看到坎德拉已無大礙,將視線轉回我們身上,用無奈的語氣說道。

「樂耀你真殘忍,竟然教那種招式給她,一不小心把坎德拉弄死怎麼辦?你知不知道這麼好的人才可是很難找的。」

「剛剛出聲指導菲莉絲治療的人是你嗎?」

「是又怎樣?」

「你為什麼會懂得高壓氧治療,這時代的人不可能懂的,你該不會又想說是參考前人留下來的文件吧!」

「哈哈,現在這樣說你應該不會信了吧!」

「廢話!」

眼前的主教很明顯就是名未來人,我找尋已久的未來人,他刻意對我隱瞞自己的身分,該不會他就是讓我來到這時代的罪魁禍首吧?

「總覺得我最近好像在哪裡看過他耶……。」

一旁的菲莉絲突然發出驚人之語,引起馬可尼主教的興趣,他試探性地詢問。

「菲莉絲小妹妹,妳說的最近,是在修道院的監牢裡,還是在更之前就看過了呢?」

「我才不是小妹妹咧!我在修道院時就有股見過你的感覺,只是想不起來在哪邊看過……我想起來了,我是在僕人的電腦裡看到的,就是那名發明空間傳送魔法的人,記得好像叫……咦?叫什麼呢?」

「馬可尼.佩羅特(Marconi Perot)」

「對、對,就是這個名字,你怎麼會知道?」

「哈哈,我怎麼可能不知道自己的名字。」

什、什麼,他說他叫做馬可尼.佩羅特?

這不可能啊!名叫馬可尼.佩羅特的未來人,又有能力穿越時空,怎麼想都只有一位啊。

真、真得是他的話我怎麼可能認不出來,但是仔細一看又有那幾分神似,而、而且真得是他的話,那、那不就代表、代表……。

「樂耀你怎麼了,臉色突然變得那麼難看。」

「我、我……。」

西普利安發現我臉色有異,出聲關心我,但我仍震驚到說不出話,我深呼吸了幾次,緩和心中的恐懼,在腦中整理我對馬可尼.佩羅特的認識。

馬可尼.佩羅特,是徹底改變人類生活形態的代表性人物,在未來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在魔法雖被發現但仍不普及的時代,他發明了空間傳送魔法,徹底改變了人類對空間的想法,跨國貨運變成能一日抵達,外太空的物資傳送成本大幅降低,使人們可以大量地傳送物資至太空建設,甚至輕易地從外太空開採物資傳回地球,人類的生活空間一瞬間擴展,魔法也成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在發明空間魔法後,他利用大量的權利金建立了佩羅特魔法應用研究所,致力研究魔法的各種應用,使之能更深入大眾的生活。

但是天妒英才,在佩羅特研究所的某次空間實驗意外中,劇烈的爆炸使在場的好幾十名研究人員身亡,馬可尼.佩羅特的輝煌人生就在那場爆炸中殞落。

若問我為何那麼清楚,因為我的父母正是在那場爆炸中身亡的研究人員,而撫養我長大的研究所,正是佩羅特魔法應用研究所,既然馬可尼.佩羅特仍然活跳跳地站在這裡,那、那麼,該不會……,不對,他不可能是他,絕對不可能。

「你、你不可能是他,絕對不可能,你跟研究所裡面貼的照片根本就不像啊!」

「嘖!雖然沒有被認出來讓我做事方便許多,但我的容貌有變這麼多嗎?坎德拉,你跟了我也十幾年,你覺得呢?」

「髮型不一樣,皺紋也多了許多,同時白頭髮也比以前多。若跟你不熟的人應該不容易認出來吧!」

「我還不到40耶!該不會是時空旅行的後遺症吧。不過我的父親似乎也是少年白,早知道應該要傳送點保養品過來才對。」

「別說了!」

一聽到他提到時空旅行,我忍不住失控大吼,眾人皆被我的反應嚇到,只有馬可尼維持冷靜,笑著對我說。

「樂耀,你果然跟艾瑞科(Enrico)說得一樣聰明,馬上就知道我為何會站在這裡,你想的都是事實,不要再逃避了。」

艾、艾瑞科叔叔……。

聽到馬可尼提到叔叔的名字,我的內心全都涼了,他果然就是那位馬可尼。

他之所以站在這裡,代表13年前的那場實驗雖然造成人員傷亡,但沒有失敗,也根本不是研究所資料庫中提及的空間魔法實驗,而是時空傳送實驗,那場實驗成功地讓馬可尼回到遙遠的過去,並讓他把這時代搞得一團亂,而我的父母與養育我長大的叔叔阿姨們,正是他的幫兇……。

「你們到底在說什麼?難道不能直接說清楚講明白嗎?」

馬可尼一直對我說著只有我才懂的話,雅莉珊卓終於按耐不住性子,要求我們解釋清楚,但是我沒有心情,也沒有臉對她們說明,因此馬可尼代替我解釋。

「簡單的說就是樂耀的父母與養育樂耀長大的人,將我與賢者之石用時空傳送魔法送至這個時代,樂耀大概是認為自己的家人害得妳們的人生變調,才會如此動搖吧。」

「把賢者之石跟你送到過去?為什麼要做這種事?這麼做的話未來不就會改變了嗎?」

菲莉絲的疑問讓馬可尼忍不住放聲大笑。

「哈哈,我就是想要改變未來啊!在科學極度興盛的未來,魔法除了當作武器之外,究竟還能做什麼?這個問題一直困擾著我,但答案是沒有,什麼都沒有。
魔法的確萬能,只要攜帶一顆賢者之石,什麼事情都有可能做到。它可使人不借助任何東西飛上天空;它能在空無一物的外太空中,維持人們的生命,加速宇宙的探索;它可加速植物的生長,提供窮困地區足夠的糧食。聽起來似乎很神奇,但有哪一項是科學完全辦不到的呢?
魔法充滿不確定性,它必須要靠特定的人才能操作且缺乏效率,根本無法在現代社會中發揮它的長處。就算是空間傳送魔法,等物理學家解析完它的原理後,想必有一天也會被機器取代吧!但我想要看到一座純粹只有魔法的世界,一座不受科學左右,因為魔法而不斷發展進化的社會,所以我才會穿越時空站在這裡,好讓這時代成為我理想中的模樣。」

馬可尼的解釋讓我火冒三丈,我忍不住大聲怒吼。

「一座純粹的魔法世界?你就因為如此個人的理由,將魔法帶來這時代,你難道沒想過改變過去對未來的影響與這時代人們的感受嗎?」

「那你所來自的未來有發生什麼變化嗎?沒有吧!這可能代表我的計畫徹底失敗,也有可能我是來到另一個平行宇宙,但不論是哪一個理由,宇宙都仍健在,人類也沒有因此而滅亡。你說說看,未來有因為我的行為產生什麼嚴重的後果嗎?」

「在我的未來或許沒有,但在這時代,有許多人因為你的行為被認定為女巫,甚至還因此喪失性命啊!」

「我實在不懂你為什麼要這麼氣憤,你不也是始作俑者之一嗎?」

「你是什麼意思?」

「等等,瞧你的表情,你該不會完全不知情吧?也就是說艾瑞科是瞞著你偷偷進行傳送的囉!」

「不要再給我打迷糊仗,你到底想說什麼就快說啊!」

「你冷靜點,這需要時間解釋。這個計畫的一開始,就是打算先將我與部分賢者之石送到過去,再將更多的賢者之石傳送到我所處的時空,直到我有能力在過去開採或精製賢者之石才停止傳送。」

「那又跟我有什麼關係?」

「關係可大囉!因為實際上執行並不如想像中的簡單。第一次傳送時,並沒有指定要去哪個時空,只是傳送至大約的時間點,所以比較容易。但當我們想將賢者之石傳送到指定的時間地點時,卻發現要準確定位時空是件很困難的事。確定時間,地點就無法控制,控制了地點,時間就會發生誤差。導致傳送的賢者之石四散在各地,光回收就得耗費不少心力。但這個問題最後終於獲得解決,那就是你的超能力。艾瑞科發現你有辦法干涉產生魔法的場,並藉此強化或消除魔法。因為你的力量,他們終於能將賢者之石傳送至正確的時間與地點,甚至連傳送量都大幅提昇。」

「你說艾瑞科叔叔早就知道我能力是什麼,但卻從來沒和我說過嗎……。」

「我想是為了保護你吧!畢竟是很稀有的能力,一旦公佈你就會變成眾人爭相研究與利用的對象。」

「騙、騙人的吧!他們明明就跟我說完全找不到我無法使用魔法的原因,只知道我有強化魔法的超能力而已啊!」

「喂喂~!佩羅特研究所裡的研究員好歹也是跟我一起工作多年的夥伴,世界頂尖的學者,憑他們的知識,不可能無法解析你的能力吧!」

「所以叔叔要我進行的那些能力試驗,全都是為了將賢者之石傳送給你才進行的嗎?這、這樣的話,菲莉絲會失去父親,薇爾會被當作女巫,雅莉珊卓會與唯一的弟弟骨肉相殘,不就全都是我害得嗎……。」

沒想到我竟然也是幫兇之一。一想到這裡我就不知該用何種表情面對身後的夥伴。我心中不禁充滿懊悔,我想要學會魔法的心情,竟然遭到最信任的人利用,進而傷害他人,我、我究竟該如何是好。

「樂耀!」「僕人!」「樂耀!」

薇爾、菲莉絲、雅莉珊卓齊聲大叫我的名字,讓我嚇了一跳,將我從失落的情緒中拉了回來。

「不要想這麼多,你並不知情,沒必要為了這件事懊悔!」

「沒錯,錯的都是眼前這位大叔,僕人你半點錯都沒有。」

「假如你懊悔的話,就應該和你對我與薇爾說的話一樣,做你力能所及得事情。」

「我力所能及的事情?」

「當然是阻止他啊!」

雅莉珊卓、薇爾、菲莉絲異口同聲地說出她們的結論,惹來馬可尼一陣訕笑。

「哼,妳們究竟想阻止我什麼?難道妳們認為女巫獵殺都是因為賢者之石造成的嗎?
錯!女巫獵殺是原本就存在於這時代的黑暗,跟我帶來的魔法沒有半點關係,大部分的人都是因為異教徒的身分以及被他人陷害才會上火刑台,因為賢者之石被捕捉的終究只是少數。」

「難道那些少數就不是生命嗎?」

西普利安皺起眉頭質問,馬可尼絲毫不以為意地說。

「不,當然是生命,不過為了即將到來的新世界,一點點犧牲也是沒辦法的吧!」

「你……。葛佛瑞,為什麼你會想幫助這種人?」

馬可尼的一席話點燃雅莉珊卓心中的熊熊怒火,她怒問自己的弟弟為何要幫助他,但沒想到坎德拉的表情沒有半點變化,他早就知道這些事情。

「他說的並沒錯。女巫獵殺的原因是世人的私慾、愚昧、盲從以及教會的蠻橫,並不是賢者之石,反而應該說賢者之石才是拯救我們的關鍵。」

賢者之石才是拯救我們的關鍵……?

見到我們無法理解,坎德拉沒有繼續說明,而是向馬可尼確認計畫。

「馬可尼,計畫進行的如何了?」

「樞機主教中有許多人動搖了,只剩下教皇還在堅持已見,他應該是懼怕承認賢者之石會削弱教會的權力吧!但我想教皇承認賢者之石的存在以及答應The Wizard的要求只是時間上的問題。」

「你們的意思是說教廷已經準備承認賢者之石的存在了嗎?」

坎德拉點了點頭,肯定了我的問題。

「沒錯,就是因為馬可尼先將賢者之石滲透進教會之中,The Wizard才能藉由揭發此事,來削弱教會的支配力。使國家,使人民脫離教會的掌控。若教會想要重拾權力,勢必得走上與新教一樣的選擇。假如教會堅持己見也無所謂,我們擁有的賢者之石是教會的數十倍,各國為了得到賢者之石,遲早會向同樣擁有正統性的新教靠攏,使舊教的勢力越來越薄弱。世界將會因此改變,改變成魔法至上的社會。巫師與女巫們將從被壓迫的身份,躍身成為社會的頂點。馬可尼帶來的賢者之石,正是我們革命成功的關鍵,雖然有人會因此犧牲,但這也是為了邁向新世界必經的道路。」

「正是如此。若教會的力量減弱,中世紀的黑暗也會提早結束。我做的事情反而是有助於社會的發展,你們根本沒理由阻止我。」

馬可尼附和坎德拉的說明,並再次強調自己的正當性,不過我仍然無法接受。

「正如你們所說,舊教會威權或許會因此結束,但是中世紀的黑暗並不會啊。坎德拉所祈望的新世界只是將社會的上層更換成為女巫與新教。雖然女巫們會因此得救,但一般人依然會因其言論、其信仰而遭到肅清,進而產生新的女巫。而且當每個人都擁有魔法的力量後,欺凌弱者的行為肯定會更加嚴重。馬可尼,難道這就是你所希望的魔法世界嗎?」

「其實這就是復仇的循環,只要有人不放下仇恨,循環就永不停止,但那又如何?難道你要我叫坎德拉住手原諒對女巫見死不救的人們嗎?坎德拉幫助我散佈魔法,創立魔法的社會,我幫助他毀滅教會,建立女巫的地位,我們是互利共生的關係,我不會干涉他的作為,他亦不會對我有所意見。再說他所想要的世界也沒什麼不好,這樣才比較像是劍與魔法世界啊!」

馬可尼的回應讓我瞠目結舌,這、這人是瘋子嗎?

「你瘋了,徹底瘋了。」

「哈哈,是啊!我的確是瘋了。但哪個時代的先驅者,不是被認為是瘋子呢?」

「先驅個屁,我一定要阻止你,阻止你任憑自己的慾望操弄世界!」

「別忘了,若不是你,我的計畫也不可能這麼早成功喔!」

「我知道……也正因如此,我才更要阻止你。畢竟我曾跟她們說過許多漂亮話,所以我必須以身作則阻止你,然後創立每個人都能安心生活,沒有女巫的社會。這就是我的贖罪!」

「能的話我並不想和故人之子戰鬥,倒不如我還想要你來幫助我。這也是我此行的目的之一。」

「我不可能幫助你的。」

「我想也是,既然如此我有一個提案,假如你答應幫助我,我就跟你說回去的方法。」

「把人傳送到這時代,又要強制人家回去,你們這些渾帳真是任意妄為。」

「等等,我先說好,你來到這時代完全是個意外,我們根本不知道是誰把你傳送到過去,然後也不可能是實驗失誤。你失蹤時艾瑞科甚至還食不下嚥,定期聯絡時表情也十分落魄呢!」

什麼!?

自從知道艾瑞科叔叔利用我傳送賢者之石後,我內心就認為是因為實驗失誤導致我跟著賢者之石一同傳送到這個時代,結果並不是嗎?

不過就算了解到叔叔很擔心我又如何……。

他們如瘋狂科學家一般,為了目的不擇手段的行為讓我十分厭惡。

看我仍然搖頭拒絕,馬可尼嘆了口氣。

「唉,沒想到你這麼死腦筋,雖然可以將妳們打倒強制把你傳送回去,不過事出突然,想必你也無法馬上做出最好的選擇。就讓你多考慮幾天,我會再聯絡你。」

「等等,現在不打倒他們的話,他們遲早會成為我們的阻礙啊!」

「坎德拉,雖然你說的沒錯,但我不想現在和樂耀戰鬥,你也不想再次獨自對付他們五人吧?總之你不用擔心,我們的計畫已經來到無法動搖的地步。米特,我們走吧!」

米特聽從馬可尼的命令,小刀一揮,馬可尼等人瞬間消失在我們眼前。

馬可尼來去有如一陣狂風,他帶來的事實,不斷地衝擊我的內心,讓我不禁想要以死謝罪。

直到現在我終於徹底了解薇爾、雅莉珊卓與菲莉絲的心情。

雖然不是出自於本意,但我終究是協助叔叔們為惡的幫兇,不能以一句不知情來推諉過錯。

但我不能因此消沉並一厥不振。

我要為我說過的話負責,我要向身後的夥伴們學習勇於面對困境的意志以及承擔過錯活在世上的勇氣。就算無法回到未來也無所謂,我一定要阻止他,阻止家人們繼續為惡!

這是我的贖罪。

第三章 END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