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2 目前的教育

都是假的 | 2020-12-13 23:37:51 | 巴幣 10 | 人氣 258

為什麼連續兩集都在講學校、學生,之類的話題?為什麼今天會講教育?

作奸犯科的人、沒有教養的人、貪汙的人、沒有自信的人、對未來感到無助的人、或擴大到人類整個種族的進化程度等等。今天社會上的所有問題,歸根究柢就是教育出了問題。

個人認為家庭教育比學校教育重要,因為小朋友雖然是在學校上課,學校是可以影響,但最後還是得聽父母的話,接受父母的觀念。但如果父母教育程度不足,平常沒有在吸收新資訊,跟上時代腳步,還在用過去的觀念教小孩,或父母都在外工作,將小朋友丟安親班、補習班等等...。這樣的一個小孩,會成長為怎麼樣的一個人呢?他小時候對世界毫無認識,對自己毫無認識,就這樣進入了〝現實世界〞,這個人會在任何領域有甚麼成就嗎?

我也是在自己身上看到這些問題,高職畢業不知道要幹嘛,不知道自己喜歡甚麼、擅長甚麼,也沒有人帶領我做這類的東西,就這樣二專隨隨便便選了個科系,因為是隨便選的,搞到最後念了三年也沒畢業。從學校回家並當兵回來也不知道要幹嘛,就這樣渾渾噩噩的過了很長一段時間,覺得自己很沒用,周圍的人怎麼都這麼成功之類的...

有段時間就在想為什麼?為什麼我會這樣?為什麼會搞成現在這副德性?

家庭教育、學校教育出了問題...

今天不是要怪說自己父母怎麼都沒怎樣怎樣,或某黨當執政黨比較久甚麼之類這些有的沒的,以前的教育方式有他們的理由,父母也有他們的苦衷,這些我們怪誰都沒有意義,現在是要專注在〝未來〞。現在已經知道是教育出問題了,重點就是未來要怎麼改變,才不會有更多作奸犯科的人出現,或像我這種人出現?

想來想去就只能靠教育。

這次講108課綱、老師教課的方法、閱讀素養,
這次講教育。

-


music
Midnight Stroll [Relaxing Study Music] by Ghostrifter Official
Creative Commons — Attribution-ShareAlike 3.0 Unported — CC BY-SA 3.0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