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5 氣候問題其實蠻嚴重的吧?

都是假的 | 2021-01-06 17:21:52 | 巴幣 12 | 人氣 210

問號~忘記發了欸~上禮拜五發布的東西,今天已經禮拜三了阿阿阿阿阿阿阿!



2021第一集,說一下新年新希望。

改掉拖延症

先改掉這個,其他再說。

在2020年初也設了一些類似新年新希望的東西,現在還記得當初的目標,3D軟體的使用、品牌課程設計( 線上課程 )、練習像素畫、line 貼圖,還有啥..?總之沒一項完成...這幾件事也一直在我心中打轉...。隨著時間推進,想做的事情也越來越多,雖然有幾件事有在執行,但也很多放在角落長灰塵...。沒時間?我覺得講沒時間都是藉口...到底怎麼樣自己最清楚...。

看到個影片在說拖延症。

當你想去做一件事時,會有一個〝反抗〞的聲音跑出來跟你說「你最近有點辛苦,犒賞自己一下,休息一下啦!」或「稍微休息一下,1個小時後就開始做!」,然後...就沒有然後了!一天就這樣過去,該做的事完全沒有任何進度。時間久了,就覺得自己怎麼這麼爛,甚麼事都沒辦法完成,然後就陷入憂鬱低潮...。

真正該做的是〝聆聽〞那個反抗的聲音,做出與它相反的事。休息一下再開始做?先做再休息吧!要想得很完整,所有細節、需求、過程等等都要想的超周到才開始?先開始再說吧!

總之,對我來說這是個新想法,還在適應中,如果真的能改掉拖延症,那就太好了!



因為跨年煙火這東西,讓我想到空氣汙染。

不管是在甚麼樣的場合,每次看到煙火放完產生的那團煙都在想:「為了那短短幾秒...而製造了一大團煙..到底在幹嘛?」

我討厭煙火。

2018年,有個團體跟台北市說「跨年煙火所產生的空氣汙染很嚴重,是不是要考慮換別種方式?」,台北市說「跨年煙火所產生的二氧化碳只占那一整天的5%,真正造成空氣汙染的是交通和工商業排氣。」,柯文哲也說「空污是每天的問題,要整體規畫,而不是只在處理某件事,例如放不放煙火,1年365天,不放煙火頂多是300秒,還是要有整體、長期規畫處理。」

好像真的是這樣齁?

我在想可能是我看的到煙火所產生的那團煙,但〝看不到〞平常汽機車,或其他交通工具所產生的廢氣,所以對煙火特別反感?

之後同樣在找空汙的資訊,找到個叫綠色和平的網站,他們是一個全球組織,簡單來說就是在各個方面保護地球,做過的各項成績可以在這邊看。

世界上已經有許多國家宣布氣候緊急,並承諾在2050年實現碳中和,包含歐盟、加拿大、南非、紐西蘭、智利、丹麥、法國、匈牙利、英國、奧地利,冰島和芬蘭。阿台灣勒?台灣有點狀況外的感覺,到現在全台只有兩位縣市首長宣布氣候緊急,分別是新北和台東。

在離職前或調職前,都會把我們在這個工作崗位上所學的交接給下一個人,讓他工作比較順利。應該不會有那種直接擺爛,甚麼都不交接的人吧?那種人一定有,我是不想當那種人拉。現在的地球就有點這種狀況,氣候很明顯的出現了各種警訊,很多人還是睜隻眼閉隻眼...我個人是不想將一個有問題的地球交接給下一代啦。

這個網站是綠色和平創建的一個連署單,要求縣市首長宣示氣候緊急,

看一下啦!氣候問題真的蠻嚴重的欸!





music
Midnight Stroll [Relaxing Study Music] by Ghostrifter Official
Creative Commons — Attribution-ShareAlike 3.0 Unported — CC BY-SA 3.0
Free Download / Stream: http://bit.ly/2CFc6KR
Music promoted by Audio Library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