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閒聊】少年,你渴望成為道長嗎?

旅貓 | 2023-12-09 12:17:03 | 巴幣 10 | 人氣 110

某天有個朋友問我:「你當上逆轉裁判了嗎?
『那三小?  』

朋友:「就是在法庭上穿奇怪衣服大喊大叫為被告辯護的人呀。」

我當場傻眼:『你是在說孝女白琴嗎?   』

「要不然律師都怎麼工作?你告訴我。

『哎喲,是這樣啦。如果是刑事庭,被告會先遊街被正義魔人用石頭打死,等檢察官正式上訴,被告會被放在棺材抬進來的,檢方一邊控訴,公設辯護人會一邊大聲哭喊回應。

最終所有旁聽群眾跟著哭了起來,法官在一片混亂中淡定地作出檢方敗訴判決。

在法官與檢方退庭後,棺材被抬了出去,群眾一邊撒紙錢一邊跟著公設辯護人離開,末了大家在法院門口向棺材獻花。

刑事庭大概是這麼一回事。』

『啊如果是民事庭,會有兩位道長當場鬥法。  

首先雙方將畫好的疏文(書狀)和預備好的靈符(證物)上呈法官檢查格式,以免出現啞彈降低效率。開庭之後才會開始唸咒鬥法。

因為禁止使用武器物理攻擊,所以疏文符咒有沒有畫好很重要,以上!』

所以法律系畢業除了律師也能當法師是真的囉!

律師的尊稱就是道長,道長又通法師,所以OK的,這樣解釋也通。

「那你到底有沒有要當道長?」

『沒有啦!我才疏學淺不會鬥法,只會用Pokémon  Go收妖。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