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6 網路留言該注意一下了吧?

都是假的 | 2021-01-11 07:03:18 | 巴幣 0 | 人氣 212

冷個半死..開頭閒聊一下!

這禮拜新聞被鴨肉店事件洗版。

鴨肉店事件某方面來說也是種公審,但公審這話題之前好像有說過?這次的事件和南投性侵事件又不太一樣。上次是〝人民對司法的不信任〞,這次是〝不是你想講什麼就講什麼〞。

到底是誰的錯?

我覺得雙方都要檢討欸,不是說都是哪一方的錯,或是哪一方錯比較多,雙方一起檢討,學到的東西就是雙倍的!這東西可以延伸到所有事,比如感情這件事,當你的伴侶出軌,有第三者,那是誰要檢討呢?

以前很喜歡看《男女糾察隊》,這節目的主持人 田村淳在2013年結婚,當時有開一個記者會宣布,並讓記者向新娘提問。小淳在大眾的眼裡是個社交王,感覺私生活十分精彩,當時很多人都非常驚訝小淳竟然會想定下來。開記者會時,就有個記者問新娘「如果小淳有第三者,妳會怎麼做呢?」,新娘回答「如果小淳去找第三者,那是我該檢討。」

有些人可能會覺得是日本的父系社會,新娘是在做面子給小淳,所以才說那種話。我是覺得,當另一半會出軌,一定是現階段感情出問題,如果雙方相愛,另一半會出軌嗎?

感覺有點講遠了...

雙方都要檢討,但做錯事總是要有點後果吧?老闆這麼囂張,外送員去報案還找人堵她,很多人都沒辦法嚥下這口氣。在粉絲團、google 評價、各大社群開始噴這位老闆、刷負評,店面不符合法規的就是被各種檢舉,有人直接到現場想一睹老闆的廬山真面目,記者也詢問很多當地的鄰居等等。

有種處罰方式,在一些中西式的古代電影都會看到,將犯人綁在一個公共場所,任由世人對犯人做任何事、說任何話,只要不把犯人搞死就好。現在網路公審就有點這種感覺...我們是生活在中世紀嗎?沒有一個公權力在跟所有人說「某某某所做的事是錯的!」,大眾所認為的正義即是正義,你不接受我們就是異類,要接受大眾的制裁!雖然沒有對任何人做出任何物理上的傷害,但受影響的不是只有外送員和老闆,受到的傷害也不是用眼睛能夠看到的。

這現象也存在一段時間..網路上的留言,很多都是各種謾罵、貼標籤..一定要把當事人罵到懷疑自己是否該被生出來..,也看到些新聞,公眾人物犯了錯,被社會的負面評論搞到自我了斷...。

是不是需要有一個人出來說「好了各位,差不多了,該收手了吧!」

還是每次都要搞到全台新聞媒體報導,社群媒體被灌爆,讓當事人的精神狀態徹底崩潰才可以呢?

要出來說兩句,當然可以,將有問題的行為舉止導正,讓社會大眾知道怎麼樣才是正確的,這件事是絕對沒問題的,重點是你如何表達這件事。

網路留言,該注意一下了吧?





music
Midnight Stroll [Relaxing Study Music] by Ghostrifter Official
Creative Commons — Attribution-ShareAlike 3.0 Unported — CC BY-SA 3.0
Free Download / Stream: http://bit.ly/2CFc6KR
Music promoted by Audio Library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