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34 害怕自己變成自己討厭的人

都是假的 | 2021-03-19 02:41:34 | 巴幣 2 | 人氣 166

標題有點饒舌,害怕變成自己討厭的人,這樣就好了吧。



在網路上,現實生活中,都會遇到一種人,自己討厭的人。可能是無法控制脾氣,對某些事太過執著,有不良嗜好,或活在自己的世界等等。

以前跟過位上司,動不動就生氣,做錯事生氣,沒做錯事也生氣。那時候的我,每天在辦公室壓力都超大,因為隨時隨地都有可能會被罵。雖然後來也知道,經營一間公司真的壓力很大,且那位上司家裡還有小朋友、父母親等等,每天要煩惱的事,推得比山還要高,但有時候被遷怒,我真的是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人會緬懷歷史,檢討過去所經歷過的人事物,並從中記取教訓 (應該吧,歷史重演這件事,至今還是不斷地發生)。現在想到過去那位上司,就會想自己是不是也是這樣?會不會遇到一點小事就管不住自己的脾氣,或將來自己成為上司,要如何與自己的下屬相處?

所以是管控情緒?這好像不是我最擔心的。

世界上有一些完美家庭,父親事業有成,母親把家庭顧得很好,這種非常刻板印象的家庭,當然中間會有些爭吵,但到最後都能夠講開來,通常這種家庭的小孩,都對未來相當有希望。但除了這種完美家庭,這世界上也存在著,父親沉迷賭博,欠了一屁股債,每天回家醉醺醺家暴妻子小孩,或母親在外亂搞,搞得家庭分裂,小孩要自己處理三餐,高中學歷沒有畢業等等,讓小孩有心理疾病,用一輩子來療傷。

做父母固然辛苦,但有時候父母自己都還沒準備好,就當父母,導致小孩沒辦法好好成長,我要成為那樣的父母嗎?如果未來有一天,我有了小孩,我要如何教導自己的小孩?我要給他什麼?

雖然這件事很重要,但也不是我最害怕的。

眾人皆醒我獨醉,就是我的恐懼。

喜歡的跟大家不一樣,注意的跟大家不一樣,說的、看的、聽的都跟大家不一樣。好像我說的才是正確的,別人說的都是錯的。只有我走在正確的道路上,其他人都迷路或找不到方向。或我所相信的根本就是錯的,在正軌上的反而是其他人。

有點像相信陰謀論的人。

這種人就是非常相信自己的那套理論,認為自己的理論是絕對的,其他人不管說甚麼,拿出甚麼證據,都直接否定。這種人在一般人眼裡,雖然沒造成什麼太大的困擾,但你絕對不會和他往來。而他在自己眼裡,就真的是眾人皆醉我獨醒。

但我應該沒這麼醉吧?

還是說,是害怕孤獨?

因為自己關注的,好像只有自己一個人在關注,可能只是想要找到另外一個也在關注的同類,互相療傷罷了。

所以怎麼樣,要勉強自己去喜歡,自己不喜歡的東西?不管對方說什麼,只要相信就對了?現今流行甚麼,就跟著流行走?成為隨波逐流的一員?

但隨波逐流後,自己還剩下多少呢?

你害怕變成自己討厭的人嗎?





music / Midnight Stroll [Relaxing Study Music] by Ghostrifter Official

創作回應

姆咪咪 咪咪姆咪咪
[e3]
2021-04-18 01:21:4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