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無限恐懼2.0】Chapter‧22-7:分道揚鑣

Luis | 2020-12-11 13:25:50 | 巴幣 3462 | 人氣 679


  那陣尖叫聲來得快,去得也快,就跟所有恐怖電影都會使用的拙劣嚇人手法一樣,可不得不承認,老梗永遠都有效,就像現在一樣,即使尖叫已經平息了,但仍有好幾個新人驚恐的匍匐在地上,爬不起身來;也有人的反應更為直接,如那個身材微胖的中年婦女和被項羽修理過一頓的男子,當尖叫聲一響起的瞬間,這兩人也跟著發出一陣尖叫,然後就慌亂的奪路而逃了,當眾人回過神時,已經看不到這兩人的蹤影了。
 
  但比起逃走的那兩人,真正讓這些新人感到震驚的是,原本看起來實力相當可靠的項羽一行人,居然也不見了,空蕩蕩的陰森商場內,頓時只剩下這四男二女六人。
 
  「喂,那些傢伙也跑了耶,我們現在該怎麼辦?還有,剛才的尖叫聲是怎麼回事?那還是人會發出的聲音嗎?」名叫張倩的青年緊張兮兮地問道。
 
  「冷、冷靜點,那應該只是預錄的音效吧?沒錯,就像鬼屋那樣,這個地方應該也只是某種大型攝影棚之類的,做得還真像啊!哈、哈哈。」洪元黎有些結巴的說著,但就連他自己都不敢確定,畢竟場景什麼的還有可能造假,可如此真實的合成音效,他還是第一次聽到,太真實了,真實的就彷彿真的一樣!
 
  「先別管那些了,我們還是先離開這裡再說吧!總覺得繼續在這裡待下去,會發生什麼非常不好的事啊!」段瑞奇咬了咬牙,最後下定決心般說道。
 
  「不是吧?難道你真的相信那些傢伙說的鬼話嗎?什麼主神空間、輪迴世界之類的,一聽就和騙三歲小孩的把戲沒兩樣啊!」自稱芳芳的妖豔女子不屑的說道,說來也有趣,當項羽幾人離開後,這個女人又恢復一開始那般的嘲笑態度了,和剛才哭著討饒的模樣簡直判若兩人。
 
  「別搞錯了,我不是那種別人說什麼都照單全收的笨蛋,但我也相信眼見為憑這句話,如果這一切只是騙局的話,那我們從這裡離開後大可各奔東西,但如果那些人說的都是實話的話…」段瑞奇說著說著忽然打住,這才猛搖了幾下頭繼續說道「總之,他們說的姑且先信一半吧,好了,那些等離開這裡之後再說,你們不覺得這地方的氣氛很恐怖嗎?」
 
  「同意…」眾人聞言後這才環顧了下四周,一口氣少了將近一半的人後,那突如其來的靜謐和沉默更是讓這間本來就很陰森的商場更加恐怖了,特別是回想起剛才那和鬼哭神號沒兩樣的尖叫聲後,這下眾人是再沒有了遲疑,連忙跟著段瑞奇就尋路跑了出去。
 
  「靠。」可當眾人從商場內跑出來後,眼前的景象卻讓他們徹底傻眼了──寬敞的街道、金髮碧眼的行人、以及放眼望去,到處都是寫滿了英文的招牌,這裡毫無疑問正是美國的第一大城市,紐約啊!
 
  「我、我不是在作夢吧?」
 
  「很遺憾,並不是…」
 
  而就在眾人都震驚於眼前的景象時,那名金髮青年也趁著他們不注意,悄無聲息地混入了大街上來來往往的人群,等到他們發現又少了一個人時,已經是再也看不到金髮青年的身影了。
 
  但此刻他們也無暇顧及金髮青年的去向了,因為就在幾人從商場走出來的同時,一名碰巧在附近街道上巡邏的警員也注意到了他們,一大群穿著休閒服的亞洲人從一棟廢棄的商場內跑出來,這怎麼看都不尋常啊,莫非是闖空門的小偷?警員想著,一邊拿出無線電回報,一邊狐疑地朝幾人走來。
 
  不得不說這幾名新人的反應倒也十分迅速,見那個警員走來後,他們立刻二話不說地腳底抹油跑了,別開玩笑了,現在他們可是在國外啊,萬一被警察逮到那可要算是非法偷渡的,幾人可沒有在牢房裡過夜的打算,而且萬一…萬一這裡真的是恐怖電影世界的話,有一條法則他們是很清楚的,那就是待在警察局裡的人,往往都會死得非常之快啊!
 
  ○
 
  「我們這樣做真的好嗎?」與此同時,正當那些新人們在巷道裡和警員玩著你追我跑的貓鼠遊戲時,白楊正靠在一處大樓的陽台外,神色複雜的說道,那隻黑色的靈貓則是趴在了他的肩頭,附和似的低聲嗚鳴著。
 
  「放心吧,這是我做的選擇,後果,由我來承擔。」項羽則是靠在一旁的牆上默默抽菸,過了良久後才平靜的說道。
 
  當那陣尖叫聲響起的同時,項羽等人事實上並沒有跑出多遠,他們僅僅只是借助商場裡複雜的地形,從二樓的窗口趁機跑了出來而已,整個過程只花去不到一分鐘的時間,而這自然是神崎在恐怖片開始前就已經制定好的計畫,畢竟從正門離開,這是任何人用膝蓋都能想到的方法,自然是難以甩掉那些新人了,也會間接暴露出資深者打算拋棄新人的想法。
 
  但,如果是從那些新人既無法想到,也沒有能力使用的地方離開呢?依照幾人的條件,這是完全可以做到的:項羽就不用說了,歷經過好幾次恐怖片洗禮的他,戰鬥力和心志早已到了常人無法想像的強悍地步;而神崎的身體素質雖然不如項羽,可她身為國家重點培養的基因改造人,加上又解開了一階段的基因鎖,即使沒有經過太多強化,身體素質也是遠超這些新人了;甚至就連剛復活的白楊在完成了強化和神崎安排給他的一系列嚴格訓練後,身手也有了相當的進步。這三人要擺脫這些新人簡直不要說太容易了,真正需要的,只是一個適當的時間點而已。
 
  「而那個時間點,就在恐怖片開始的一瞬間!」
 
  「按照之前在《七夜怪談》時的經驗,主神有七成的可能性會在電影開始時先給我們來個下馬威,像是恐怖電影裡常見的無預警式尖叫之類的手法,當然了,這在電影中很常見,僅僅只是做為滿足觀眾刺激感的手段罷了,算不上是什麼新奇的玩意兒,可是在電影世界中就不單單只是為了嚇唬我們而已這麼簡單了。」這是眾人在進入電影世界的前一個晚上,不知道第幾次看完《兇鏡》後,神崎一邊吃著爆米花一邊說出的話。
 
  「哦?怎麼說?」項羽和白楊則是一臉好奇,雖然他們已經將這部電影看得滾瓜爛熟了,劇情的轉折也都瞭如指掌,可卻無法像神崎這樣從中得出什麼結論來。
 
  「凡人的智慧,也罷,就讓我跟你們好好解釋一下吧,還記得之前我們在《七夜怪談》時的情況嗎?」神崎無奈地嘆了口氣,這才正色道。
 
  「嗯嗯,當然記得啊!」兩人則是點頭如搗蒜,《七夜怪談》可是他們第一次遭遇的鬼怪類恐怖片,當初的兇險即使時至今日,他們也仍是記憶猶新。
 
  「很好,那麼還記得當初我是怎麼跟你們分析的嗎?不論是鬼怪也好,幽靈也罷,它們不過就是以另一種形式存在的生命罷了,與其稱它們為靈體,不如稱它們為生物更恰當,而…」
 
  「而既然是生物的話,就肯定會有弱點!」神崎的話正說到一半,項羽忽然沒來由的大叫了起來,把一旁的白楊嚇得整個人從沙發上翻了過去,那隻正在打盹的黑色靈貓也被這陣騷動給驚醒,但牠只是瞥了出糗的主人一眼後,就又繼續回去睡牠的回籠覺了。
 
  「你幹嘛啊?」白楊甫從地上爬起,立刻沒好氣地抱怨道,可他卻看到項羽正一手撓著頭髮,一臉興奮的在原地來回踱步著,兩隻眼睛則是閃爍著一片茫然的狂熱色彩。
 
  「沒錯,這樣就說得通了!只要是生物,為了要生存下去,它們勢必會設法克服自身的弱點,或在演化中改進,或將其偽裝成它最強的部份,如果從這個假設推論的話,那麼一切就說得通了,當時在《七夜怪談》中把我們嚇跑的尖叫聲並不是主神刻意製造的,而是貞子想要將我們給趕走的手段,沒錯,當時我們就是在那棟房屋遭到詛咒的,而那陣尖叫聲除了將我們驅趕或是迫使資深者和新人分散,更可以用來混淆我們制定的計畫,因為在那種情況下,任誰都不會想要再回到那個恐怖的地方的,而這,事實上正是貞子,或者說幽靈這一類敵人的目的,也就是製造我們思考上的盲點!」
 
  「最後,套用這最強即弱點的假設可證,在《七夜怪談》一開始時的那棟房子裡面肯定藏著貞子的弱點,可能是她屍骨的一部份,或是能克制她超能力的物品,但有一點是不會錯的,當鬼怪想將我們從某個地方趕跑時,就代表我們離它的弱點很接近了!」項羽連珠炮似的不停說著,等到他終於告一個段落稍停時,白楊和神崎已經用一種彷彿在看外星人的表情看他了。
 
  「幹嘛?那什麼眼神?難道我臉上沾到什麼了嗎?」項羽也注意到兩人奇怪的眼神,於是狐疑地問道。
 
  「不、不是,只是…奇怪,是我的錯覺嗎?剛才有那麼一瞬間,項羽你就好像變了個人似的,對!就好像變得和神崎一樣了,這種感覺真是太詭異了!」白楊愣愣地說道。
 
  「別那麼大驚小怪的,白楊,項羽只是解開了第三階段的基因鎖,透過模擬的能力在模仿我的思維和推理罷了,但…」神崎皺眉道,可她話說到一半時卻忽然打住,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樣。
 
  「哈哈,好啦,只是開個玩笑而已,我知道自己學得不像,不鬧了、不鬧了,我們還是繼續談正事吧!」見神崎一臉凝重的模樣,項羽連忙從解開基因鎖的狀態中退了出來,以免自己一不小心惹毛神崎,踏上某種子的後塵。
 
  這件事不過只是當天的一個小插曲罷了,神崎在這之後並沒有深究,而是繼續制定進入《兇鏡》後的計畫,項羽和白楊也並沒有特別在意,一切就像是沒有發生過的一樣。
 
  但,神崎當初沒有說完的話卻未曾消失,而是一直縈繞在她的腦海裡。
 
  「我知道到達基因鎖三階時能解鎖模擬的天賦,但是剛才的絕對不僅僅只是模仿而已,思考方式可以模擬,推理能力也可以複製,但那種細緻到入微的神采、氣質,甚至是靈魂卻是絕對不可能模仿的!這種情況究竟是…」神崎默默看著項羽抽菸的背影,忽然間,一個猜想冷不防地閃過了她的腦海。
 
  「項羽,莫非你的基因鎖已經…」
 
  「可是,我們這樣的行為不就和拋棄了他們沒兩樣嗎?」但神崎的想法還沒出口,白楊的聲音卻忽然響起,也順勢打斷了她的思考。
 
  「我們靠著之前在電影世界累積的資本和強化,自然是能夠輕易甩掉他們,但至少…至少也應該要給他們一些忠告和躲避鬼怪的建議啊,像這樣什麼也沒說就離開,這種行為未免也太…」
 
  「太自私了是嗎?」神崎不等白楊說完,就逕自開口將他的話給接了下去「沒錯,我就是自私,白楊,這個世界本來就是不公平的,更何況是在這個殘酷的輪迴世界裡,人人平等聽起來雖然美好,但不過只是政客為了攏絡人心而講出的幹話罷了,你該不會以為到了恐怖片世界這種情況就會改變了吧?」
 
  「妳怎麼能說這種話?當初我們第一次進入這個世界時不也是和那些新人一樣弱小、徬徨又無助的嗎?但那時隊上的資深者不論是項羽也好,芷芸也好,廖哥也罷,他們都沒有因此而拋棄我們啊!」白楊聞言,頓時不解的大吼了起來。
 
  「此一時,彼一時,那時的中洲隊和現在的中洲隊情況可是天差地遠,不能混為一談。」神崎平靜的說道「甚至說的直白一點,那時的中洲隊還太過弱小了,分工也不明確,即便有誰死了也不過只是少了一個開槍的人罷了,並不會對團隊造成過多的傷害。」
 
  「可現在的情況不同了,隊上的每個人都已經有了明確的分工位置,正面戰鬥、暗殺、輔助、精神力掃描、遠距離支援、靈體反制和醫療等等,如此複雜的組織架構早已經不是當初那種扮家家酒的情況了,這種情況下一旦哪個位置出現了空缺,對於團隊而言都是莫大的傷害,身為佈局者的我是絕不會讓那種情況發生的。」神崎定定地說道,語氣裡充滿不容改變的冷酷。
 
  「神崎,妳…」
 
  「夠了,白楊,別再說了。」見兩人之間的火藥味愈來愈濃,項羽連忙出來打圓場道。
 
  「怎麼可能不說?你自己看啊,項羽,神崎這麼做不就是等於對那些新人見死不救嗎?況且,當初你可是第一個跳出來反對這種草菅人命的作法的!我們那時之所以能形成一個團隊,也正是因為相信你啊!相信你會在我們最危急的時刻伸手拯救我們的!」白楊激動地大吼著,但項羽聞言卻只是別過頭,一臉沉默。
 
  「別再說了,白楊。」
 
  「我真是看錯你了,項羽,要是芷芸看到你現在的模樣,不知會做何感想,小冷、千鶴、還有大家也是,他們肯定也會對你很失望的!」
 
  「夠了!」然而白楊的話語顯然戳中了項羽的痛楚,只見他大吼了聲後忽然一揮拳就砸向了牆壁,瞬間一陣轟然巨響傳來,由水泥和鋼骨構成的牆面頓時就被項羽砸出了一個大洞,恐怖的力道就彷彿這面牆是紙糊的一般。
 
  「……」而這一下也讓白楊嚇得面色蒼白,一時間說不出話來,神崎見狀只能無奈地嘆了口氣,白楊這次是真的說得太過分了。
 
  「不要…不要在我面前提起那些夥伴的名字,難道你以為,親眼看著那些一起出生入死的夥伴們一個接一個在自己眼前倒下,這樣的慘況,我會毫無感覺嗎?」項羽沉聲痛吼著,神情悲愴無比。
 
  「那種痛苦、那種悲傷、那種面對龐大惡意時無能為力的絕望感,以及對自己的弱小和幼稚所感到的憤怒,這些感覺…從我在《惡靈古堡三》僥倖存活下來到現在,沒有一分一秒是忘記的,我甚至作夢都還會看到過去夥伴的臉孔,伊藤、雨天、葉子、劍平、貝利特…這些夥伴們一個又一個的出現在我的夢中,然後又一個接一個的死去!這種折磨和煎熬,你能夠明白嗎?!」
 
  「知道我臉上這道傷疤是怎麼來的嗎?這是我用來提醒自己的烙印!好讓我能夠時刻銘記,過去的自己是多麼的弱小與無知,所以我才立下誓言,我要復活所有戰死的夥伴,我要讓中洲隊踏上輪迴世界第一的寶座,以及…我要戰勝那個教會我這個世界殘酷的複製體,在這一切的目標達成前,這道傷疤將會永遠存在!」項羽嘶吼道,他深吸幾口氣緩過了情緒後,這才注視著白楊的雙眼說道「所以了,在那之前,不要提起那些夥伴們的名字…拜託了,白楊,現在的我,還不配…」
 
  「那麼…為了達成你說的目標,即使讓無辜的人喪命也沒有關係嗎?」白楊聽著項羽的自白,片刻後才艱澀的問道。
 
  「我已經下定決心了,就算復活一個夥伴的代價,是要讓我的雙手沾上一百個無辜之人的鮮血,我也絕不會後悔。」項羽轉過身去,平靜的看著底下的街道說道「還有,別再責怪神崎了,計畫是她制定的沒錯,但是否採行的決定權還是在做為隊長的我身上,你要怪,就只怪我一個人就好!」
 
  「項羽…」白楊愣愣地看著項羽有些落寞的背影,有那麼一瞬間他不禁迷惑了,眼前的這個人給他的感覺竟是如此的陌生,就彷彿是一個從來沒見過的陌生人一般。
 
  項羽…你真的還是我認識的那個項羽嗎?白楊神色複雜的想著。
 
  「夠了吧,要天人交戰還是自我厭惡什麼的以後還有的是機會,麻煩注意一下我們現在可是在恐怖片世界裡,要忙的事情還很多,沒時間在這磨蹭了。」正當白楊內心五味雜陳時,神崎的聲音忽然插了進來,算是用一個不怎麼高明的技巧強硬地將兩人之間尷尬的氣氛給化解了。
 
  「嗯,我明白,抱歉浪費了點時間,好了,告訴我們妳接下來的計畫吧,神崎。」項羽點了點頭,這才打起了精神說道,而白楊雖然低聲咕噥了幾句,但迫於兩人的壓力下,他也只能咬著牙勉強答應了。
 
  至於白楊是否接受了項羽的那番說詞──或者說是道歉──他們就不得而知了。
 
  「很好,不過在開始前我還是要說句老話,獎勵愈大,伴隨而來危險肯定也愈大,項羽,你已經做好準備了,對吧?」神崎嚴肅地問道。
 
  「當然!我要的不只是活過這場恐怖片而已,不,不僅僅是這場恐怖片,還有這場之後的下一場、下下一場、以及下下下一場,我要把電影中所有能得到的獎勵點數都弄到手!除此之外更重要的是,我要變強!我還要變得更強,直到強大到能夠保護我的隊員、能夠挑戰我的複製體為止!」項羽沉聲說道,神情篤定。
 
  「呵呵,果然跟我想得一樣呢,看來我是白擔心了,很好!那麼我們就按照原定計畫進行!」神崎微笑著說道,隨手從背包裡取出了一張地圖攤在了地上,白楊和項羽仔細一看,發現那居然是一張美國的地圖,其中又以紐約和其鄰近的幾個州分特別詳細。
 
  「不,這可不是現實中的美國,而是《兇鏡》電影中的美國,我反覆觀看了這部電影後,利用了一些模擬城市設計和規劃的技術,這才拼湊呈現出了這個世界中的城市大致模樣,不過當然了,透過模擬重現的結果和現實肯定不會百分之百符合的,多少會有些誤差。」神崎搖頭說道。
 
  「不,這樣就已經足夠了,至少免去了我們像無頭蒼蠅一樣在這裡亂竄的窘境,幹得好,神崎。」項羽讚許道,仔細的研究起了這份地圖來。
 
  「等等,這上面有些記號…我看看,紐約市警局檔案存放處、聖馬修療養院、安娜‧艾薩克故宅、聖奧古斯丁修道院…慢著,這些地方不就是電影中的劇情轉折處嗎?」白楊看著地圖上幾個被特別圈畫出來的地標,再回想他這幾天下來看過的《兇鏡》劇情,他頓時發現了端倪,這些地方正是電影中的主角一步一步解開兇鏡祕密的關鍵場所。
 
  「原來如此,所以我們就先從這些地方開始調查對吧?」項羽問道,但神崎的回答卻出乎他的意料。
 
  「不,這些地方必須由項羽你一個人前往,我和白楊有另外的任務,我們要重新回到那座商場,有些東西…我還想確認一下。」神崎撓著頭髮說道,眼神中似乎藏著些許疑慮。
 
  「不是吧?我們好不容易才離開那個鬼地方了,現在又要回去啊?」白楊一聽頓時哀號了起來,黑色的靈貓也趴在他肩上不停嘶鳴抗議著。
 
  「別哀哀叫了,況且你以為躲得了一時就能躲得了一世嗎?主神都已經規定我們要在那裏待一整晚了,就說明這場恐怖片的主戰場肯定就在這座商場內,而自古以來兩軍交戰,先入戰場的一方自然就佔有先機,如果錯失了這樣的機會,說不定…我們在第一個晚上就有可能全滅的!」神崎嚴肅地說道。
 
  「神崎說的沒錯,而且你是我們當中對於靈體的攻擊最敏銳的,這種敏銳的程度甚至和解開基因鎖後的危險預感不相上下,白楊,這是你鍛鍊自身實力的好機會,如果這部恐怖片你能戰勝內心的恐懼的話,收穫將會比任何獎勵都還要來得大的。」項羽也鼓勵的說道,伸手用力拍了拍白楊的肩膀。
 
  「這…好啦!我知道了,真是的,一個個都在逼我,我做就是了!我會負責保護神崎的!」白楊咬了咬牙,這才下定決心似的說道。
 
  「不是在逼你,而是我信任你的能力,所以才把這份責任交給你。」項羽淡淡說道,或許白楊自己還沒有自覺,但歷經多次戰鬥的項羽卻是看得出來,這個青年的潛力絕對不只眼下這般而已,他只是自己還沒有發現罷了。
 
  加油吧,夥伴,你還能變得更強,我也是…我要變強,直到能夠配得上你們的隊長的稱號為止,項羽暗暗想著。
 
  「那麼基本情況就是這樣了,現在時間是中午的十一點五十分,距離主神鎖死我們活動範圍的半夜十二點到來還有十二個小時,項羽,不論我交付給你的任務完成多少,你都要在晚上十一點前回到商場,如果超過這個時間的話,抱歉,就請你被主神抹殺吧!」神崎淡淡說道,語畢又從背包裡拿出兩個聯絡器交給項羽和白楊「另外,考慮到我們目前沒有精神力控制者,暫時就先用這東西進行聯絡吧,放心,預防竊聽的頻道和密碼我都已經設置好了,按下發話鍵就行了。」
 
  「了解。」 「知道了。」
 
  兩人點頭後紛紛接了過來,白楊是第一次使用這種軍規的無線電,一拿到後便好奇的把玩了起來,而項羽則是在入手後臉色略微詫異,但很快便恢復了正常。
 
  「嗯?怎麼了嗎,項羽?」白楊也注意到了項羽的表情變化,於是好奇的問道。
 
  「不,沒什麼,只是覺得有些懷念而已,唉,想當初芷…我們還沒有精神力控制者前,也曾使用過這東西呢!」項羽有些緬懷似的說道,白楊聞言臉上也是多了些惆悵感,似乎也是想起了往事。
 
  「好了,現在可不是傷心的時候,時間不多了,盡快按照神崎的吩咐行動起來吧!」見氣氛又變得有些低迷,項羽這才說道,將無線電調適了會兒後,隨手掛在了腰帶上。
 
  「打起精神來!即使只剩我們三人,但我們依然是中洲隊,只要心還未絕望,那我們仍然有東山再起的機會,你不也有著想要完成的夢想嗎?站起來,白楊,和我一同完成它!」項羽說道,一聽到夢想兩個字,白楊的眼神頓時變了,那原本纏繞他的恐懼似乎也因為這兩個字而被驅散了不少。
 
  「看來總算是恢復鬥志了?很好,那麼…對時!現在時間,中午十二點整,即刻按照我交代的吩咐下去行動,讓我們在這場恐怖片中,全力搜刮所有獎勵吧!」神崎說道,隨即拎起背包和白楊轉身循著來路奔回商場內,而項羽也在抽完最後一口菸後,踏上了綠魔滑板朝安娜‧艾斯克的故居奔去,那裡就是這場恐怖片一切的開端,他將從那個地方開始查起!
 
  「夥伴們,再等我一下,等到我變得足夠堅強為止,我很快就會來復活你們了,到那時…讓我們再像過去一樣,一起並肩作戰吧!」項羽定定地想著。
 
  ○
 
  「這場恐怖片,可能會非常有意思啊!」
 
  「怎麼說?」
 
  與此同時,就在神崎和白楊循著原路回到商場時,前者忽然沒來由的低喃了起來,而後者一聽,也相當配合的詢問了起來。
 
  「你還沒發現嗎?再好好看一次主神給我們的任務吧!」神奇隨口說道,白楊聞言這才看向了自己的手錶,上面顯示的依舊是存活五天、限制他們活動的時間和地點等,除了簡單明瞭外,白楊實在看不出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問題就在這裡了,你不覺得主神這次的提示太簡單了嗎?沒有要我們殺掉的怪物、沒有要取得的劇情物品、沒有要保護的劇情人物、甚至也沒有獲得獎勵的線索和獎勵的多寡,有的就只有一句簡單的存活下去而已。」神崎邊跑邊說道,她是不反對主神給出簡單的任務,但簡單成這樣就有問題了,事出必有因,可事出反常那就是必有鬼了。
 
  「如此簡單的任務提示,外加上除了限定我們夜間的活動範圍外就沒有其他限制了,嘿嘿…你不覺得這就好像是主神在說:『去吧,只要有本事活過晚上,那麼白天時所能找到的獎勵點數就全都是你們的了』一樣嗎?」神崎興奮地說道,她的表情頓時讓白楊感到一陣毛骨悚然,依照之前在主神空間的經歷,每當神崎露出這樣的表情時,那就代表要出大事了。
 
  「等著吧,不管那躲在鏡子後面的東西是什麼,我一定會將它揪出來消滅的!我要徹底破解這場恐怖片的秘密,這…就是我給自己的考驗!」
 
  ○
 
  「呼、哈、呼、哈!」
 
  依然是與此同時,在這座城市的某條巷道內,兩名中年男女正在用畢生的力量拔足狂奔著,兩人臉上的表情驚恐無比,就好像正在被什麼恐怖的怪物追殺似的。
 
  然而雖然那中年男子的體力還算不錯,可另一名中年婦女就不行了,微胖的身軀外加設計上本就不適於奔跑的高跟鞋,早已讓她跟不上中年男子的速度,只能在他身後苦苦追趕著。跑動間,那中年婦女的腳步忽然一陣踉蹌,慘叫一聲後便摔倒在地。
 
  「我、我的腳扭到了,我跑不動了!」中年婦女慘叫著,伸手抱住了中年男子的大腿,然而後者見狀不但沒有幫助她的打算,反而是使勁地想要甩她。
 
  「放手!妳這死婆娘別抓著我,老子可不想跟妳一起死在這啊!」中年男子急急咆哮著,愈發使勁的想甩開中年婦女,但她就像是溺水的人抓住救命稻草一般,說什麼也不肯放開。
 
  「不、不要!求你別拋下我,我還不想死啊!對了!你體力那麼好,帶著我一起跑吧!拜託了,我不想死啊!」
 
  「臭婆娘,老子叫妳放手沒聽到嗎?老子自己逃命都來不及了,哪有控管妳這個拖油瓶啊!給我放手,別抓著我!」那中年男子也是被逼急了,抬起腳發狠就往中年婦女的臉上狠狠踹去,頓時將她踢得臉上鮮血直流,而他則是趁著中年婦女鬆手的瞬間將腿抽開,接著頭也不回的落荒而逃了。
 
  「不!等等,不要丟下我!我還可以跑,我還站得起來啊!不要丟下我啊!」那中年婦女見狀,頓時哀號了起來,可任憑她如何嘶吼,中年男子卻是早已逃出了老遠,斷不可能聽到她的呼救了。
 
  而就在中年婦女啜泣時,她卻沒有注意到自己的身影正倒映在一旁的商店櫥窗上,接著詭異的事情發生了,現實中的中年婦女仍趴倒在地上,可玻璃窗裡的"中年婦女"卻緩緩爬了起來,她順手撿起了掉落在地上的一截帶刺鐵絲,表情陰沉地盯著趴在地上的中年婦女。
 
  而後者似乎也注意到了來自鏡子後的邪惡注視,那中年婦女顫抖的抬起頭朝櫥窗看去,當她看見櫥窗裡的倒影正不懷好意地瞪視著自己時,中年婦女臉上的驚恐表情頓時被放大了好幾倍,可還沒等她來得及逃跑,櫥窗裡的中年婦女忽然抓緊了鐵絲,猛地就是纏繞在了自己的脖子上。
 
  「嗚!」就在櫥窗裡的"中年婦女"勒住自己的脖子時,現實中的中年婦女也跟著發出一陣窒息般的驚呼,她的脖子上更是出現一條滲血的勒痕,隨著櫥窗裡的倒影不斷加重手上的力道,中年婦女的手腳也慌張地亂抓亂蹬起來,可那來自鏡子後的力量卻是強大無比,甚至將中年婦女的身軀吊到了半空中,任她如何掙扎都是逃脫不了,那鐵絲上的更是倒刺深深刺入了中年婦女的血肉中,不僅如此,那櫥窗中的倒影還彷彿十分享受似的握著鐵絲不停來回轉動著,就像是一個洗完澡的人用毛巾在擦拭身體一般。
 
  唯一不同的是,柔軟的毛巾此刻變成了銳利的鐵絲,而從中年婦女的脖子上,更是源源不絕的流出擦不盡的鮮血,而隨著中年婦女的掙扎愈發微弱,那櫥窗裡的倒影卻是愈發癲狂,她握著鐵絲的手忽然猛一用力,銳利的鐵絲頓時畫過了柔軟的血肉,將中年婦女的頭顱直接割了下來,鮮血頓時如開瓶的香檳般從她的頸部噴灑而出,將整條暗巷都染上了艷麗的血紅色。
 
  而一部分的血跡則噴灑在了櫥窗的玻璃上,可這些血跡卻沒有乾涸的時間,而是在頃刻間就被那面玻璃給吸乾了,那面玻璃頓時變得嶄新無比,一塵不染的就彷彿時常有人擦拭一般。
 
  除了…
 
  「喀啦」一條鋒利的裂縫緩緩從玻璃的角落綻開,如同樹枝般向四周緩緩蔓延開來,將那名中年婦女倒臥在血泊中的屍體貫穿而過,隨著玻璃上的裂痕彼此錯綜蔓延,那名中年婦女的身體也隨之變得四分五裂了起來


封面
神崎:項羽,你要在晚上十一點前回到家,否則,你就等著跪算盤吧!
雨晴:?!
項羽:這當中肯定有什麼誤會...

創作回應

fakeITMan424
可惡不是頭香!是香噴噴的新文
2020-12-11 18:12:40
青藍雨天
被這陣艘共給驚醒→騷動
是香噴噴的新人(不是
2020-12-11 18:18:26
悠傑
期待後續發展!請L大繼續努力!加油!
2020-12-12 16:04:28
Bruce
我猜,難度所在就是鬼就是隊員們的鏡象,搞不好連實力都鏡象了
2020-12-15 09:29:13
夢迴
神崎:「也沒有獲得獎勵的提示提示」
莫名可愛的疊字
2020-12-17 05:33:3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