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劇透心得】【BL】淡彩

∠( ᐛ 」∠) | 2020-12-06 22:17:41 | 巴幣 0 | 人氣 443

淡彩
作者:十九瑤
評價:3.5
簡介  (摘自四方行工作室)
  
頌然是一個幼兒繪本插畫師,他有淡彩的畫紙,淡彩的性格,淡彩的生活。
  
某一天,他遇到了四歲的小男孩布布。
  
布布帶著他事業有成、帥氣多金、養孩子卻零分的偏科爸爸貿然闖入了頌然的世界。
  

※本心得包含劇透部分,還沒閱讀過的讀者可以斟酌閱讀※













【閱讀心得】【劇透】【評價:3.5

CP:賀致遠(攻) x 頌然(受)

總裁 x 小保母。

閃電戀愛文,故事開始到結束大約兩周多一點。

▼劇情劇透

頌然是一個童書插畫家,因為小時候被拋棄的關係,在育幼院生活的他有一些心病。當他看到因為保母不在,蹲在他家門口哭泣的小孩布布,他對布布的爸爸印象非常差。
把孤單的布布撿回家之後,身為布布的父親—賀致遠決定暫時聘請頌然當保母。可頌然開心沒多久之後,他觀察到布布的心理狀態,不小心跟賀致遠因教育理念吵了一架,賀致遠決定要重新再找一位保母。

保母隔天就來了,頌然很悔恨失控的自己跟賀致遠吵架,因為他看到布布就想起他的小時候,對布布產生了移情作用,但不能繼續照顧布布的頌然非常悔恨,他重新跟賀致遠修復關係,希望賀致遠答應他可以繼續照顧布布。
在賀致遠出差的這兩周,他們利用電話建立起超越友誼的關係,直到賀致遠回國後,他們才算是"真正的"第一次見面。故事在他們在一起的時間點就完結了。

▼讀後感

篇幅不算是太長,我覺得結束的剛好,畢竟開始談戀愛之後的劇情描寫太多可能會太膩,番外小細節的部份我就沒介紹了。我注意故事時間點就發現,他們兩個相戀時間很快,尤其是頌然完全無法抵抗賀致遠的魅力,沒見到人的時候愛上賀致遠的聲音,不認識賀致遠只看到一個側臉,也對他一見鍾情。

讀完覺得甜甜寵寵的,基本也沒什麼虐點。頌然的身世是一點點虐沒錯,但在結尾前賀致遠會治癒他。雖然這個安排我個人覺得有點點倉卒,不過我覺得好過作者安排其他人,來介入這兩人的感情。
我沒養過孩子,所以對故事中很可愛很甜的小朋友不予置評。


最後賀致遠在為愛鼓掌的時候,要求頌然叫爸爸,香爆。(^ᴗ^)
我為這個萌點加個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