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絞繩中的第二次機會 - 捆縛邪魔的青銅鐐銬⑤

巴阿尼 | 2020-11-21 11:56:10 | 巴幣 66 | 人氣 356



我願犧牲一切

  只有在此刻我才明白走路是一件多麼艱辛的事情,尤其是在走向自己終點的道路上。
  
腳上的鐐銬沒有取下,雙手被捆馬用的粗繩緊緊綁在身後。我帶著累積數天的苦痛和徹夜未果的祈禱在十多名衛兵粗魯的推擠下走過陰暗的長廊。從地牢通往省級中心大門的光滑石階頂端,數千人的怒吼響徹雲霄。每走一步都會引發在全身上下嘶喊的疼痛,腳踝上本來結痂的擦痕再次被磨破,手腕和肩膀的痠痛令我無法維持平衡,缺乏營養的身體與肌肉虛弱得每幾步都會疲軟倒下;直到士兵不耐煩地將我拽起後才能勉強前進。更別說是暈眩的腦袋、遲緩的意識和幾近消失的理智全然癱瘓疲倦不已的靈魂。
  
  但我仍未放棄那有如細絲般繫著最後意志的祈禱。儘管早已化為語無倫次的低喃,苦求祂們讓瑞娜活下來的意念始終迴盪在即將死去的軀體當中。
  
  我懇求祢們。
  
  不知過了多久,我們在一扇兩層樓高的巨大門扉前停下等待兩名魁梧的普拉恩戰士奮力推開。群眾的鼓噪轉變為震耳欲聾的巨響,隨著映入眼簾的藍天白雲轟向早已不穩的身體。我瞇起腫痛的眼迎向高照的陌生豔陽,對著戰神雄偉的背影再次唸出被噪音完全遮蔽住的禱詞:「我願犧牲一切,求求祢們拯救瑞娜……」
  
  依舊,崇高的阿達哈狄弗塔與聖潔的杜可可娜沒有回應。
  
  全法希城、周邊的小市鎮甚至還有從首都遠道而來的人們完全填滿法希大道,在獸族戰士圍起的界限範圍外高吼著聽不懂的咒罵。他們以咒恨的眼光瞪著我拖著腿繞過戰神雕像、一步步踏上堅穩的絞刑台;在那一片凶狠的臉中,我只看見成功完成計畫的尤祖冷酷的身影──即使他現在遠在前線聚集著大批兵力。當我站上那張刻有菈妮邪惡臉龐的柱狀木台時,人們開始鼓掌叫好;當堅固無比的絞繩套上我削瘦的脖頸時,他們的歡呼加倍掀起陣陣熱風。
  
  請聆聽我的請求。
  
  那些霍瑪人突然爆出更亢奮的吼叫。我轉動緊繃的脖子看向右方剛被推上絞刑台的瑞娜,感受著在心頭翻騰的愛意與無盡的遺憾。在陽光下更為淒慘的她迎上我的目光淺淺一笑,即使在如此令人作嘔的吵雜當中,我也能分辨出她破裂的小嘴中道出的話語:她正訴說對我的愛、無悔的選擇和令我再次哽咽的感謝。
  
  此時的她並非套上絞繩、捆著粗繩與披著破爛衣服的惡魔,而是宛如女神般美麗得無法逼視的愛人。
  
  阿達哈狄弗塔、杜可可娜,我知道祢們真的存在。如果祢們看得見我們,我全心全意懇求祢們救救那無辜的女孩。
  
  身後的戰神沒有動起栩栩如生的身姿,躺在眾人腳下的女神也沒有從天而降。在群眾最後的歡叫中,命運引著神色染上冰霜的瑪姿走到我們倆之間,開始刺痛耳膜的人聲終於在她舉起的手下止息。
  
  耳鳴令我聽不清她帶著深層憤怒的話語,即使我能聽見,我也不在乎。瑞娜的目光始終定在我殘缺的眼上,我多麼希望當初湯吉亞能夠放下挖出我左眼的湯匙,這樣我就能用最強烈的目光記住她在飄逸長髮中坦然一笑的美。我揚起回應她的笑容,細細品嚐在我們倆心中不斷倒數的深刻情感。
  
  神啊,她是無辜的。如果祢們正在看著,求求──
  
  瑪姿踢落連接兩塊木台的石頭。
  
  窒息的劇痛鋪天蓋地。
  
  好難受……好痛苦……呼吸……眼前的世界天旋地轉,我踢著腿劇烈扭動身體,只希望能停止如此可怕又緩慢的折磨。血液脹著臉、無情的繩索掐住渴求空氣的氣管,黑影從眼角逐步侵蝕。我發出恐怖的聲音勉強望向瑞娜,她也正經歷著相同的死亡。
  
  為什麼……要這麼對我們……她徒勞扭扯手臂拉到身側、握緊住又放開滲出血的拳頭、絕望地從發紫的唇間伸出舌頭;逐漸失去光芒的雙眼始終看著我。瑞娜……拜託……救救她……
  
  在顫抖的黯淡視線中,她用力抖了一下身體,緊繃的肌肉斷了線似地頹然一鬆。星空從她那雙眼裡倏地消失,徒留下無神的黑夜。不要……
  
  抽搐吞噬我尚未死去的身體,一股翻騰的力量從逐漸冰冷的腹部湧出,在已然不見光明的眼中打轉、在頹然熄滅的意識中翻滾。我感覺不到絞繩、感覺不到痛楚、感覺不到窒息,整個世界只剩下那道撕裂身體與靈魂的憤怒高吼:
  
  為什麼要這樣對我們!
  
  雷鳴般的巨響打破可怕的靜默,閃電般的強光劃破無盡的黑暗。身體就像天地倒了過來似地向上飛去,一陣難以置信的舒服暖意在如絲般輕撫沉重身軀的風中驅走了死亡的冰寒。
  
  ───────
  
  我睜開眼,試著搞清楚自己是在湮獄還是聖殿。
  
  眼前是一片高聳入天的巨木林和纏著斷垣殘壁的高大花草,磚瓦石片散落在不成比例的植物當中,彷彿我的身體縮小到螞蟻般。四周寂靜得連心跳都大聲得嚇人,沒有風聲或蟲鳴鳥叫,彷彿全世界只剩下從樹頂灑落的搖曳陽光。
  
  這是怎麼回事?我殺了布勒許應該是上不了聖殿的,但湮獄怎麼會有陽光?這到底──我拉扯雙手想要爬起身,這才發現自己仍被繩索反綁著,脖子上也如項鍊般掛著斷掉的絞繩。什麼意思!這……我……沒有死?為什麼?是……戰神或女神終於聽到我的禱告了嗎?那……
  
  我呻吟著從柔軟的草地上坐起身,驚訝地發現左眼的視線恢復了。不只這樣,全身的傷都好了……治癒魔法?但是,我和瑞娜明明──恐懼和驚慌在這時候蜂擁而至。我越仔細回想瑞娜眼中失去的光芒和癱軟在絞繩中的身體,在內心爆發的不安就越加膨脹。不,不會這麼快死掉,她只是昏過去而已,就像我那時候看見的黑暗一樣。冷靜,丘納,如果說她也有和你一樣的力量說不定也能因此得救……但是,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我靠在一棵跟我差不多高的花莖上勉強起身,在腳鐐的限制下盡可能保持平衡踏過這座不可思議的森林。然而當第一具乾屍映入眼簾時,難以置信的現實就隨著轉眼間串起的線索無情衝擊驚魂未定的內心。
  
  乾癟……這表示……他是被治癒魔法殺掉的,這怎麼可能!我根本就碰不到瑞娜!這座森林……生命……我頂住因暈眩而搖晃的身體瞇起眼觀察四周,這才發現周圍起初被我當作是陰影的深色物體都是一個個人類的屍體。我喘著氣數了數,光是在橫豎在眼前的建築廢墟和各種巨大花草上的屍體就多達百具。
  
  不可能……我們怎麼會有這樣的力量?他們……是那些群眾……我噗通一聲跪倒在翠綠的草地上。冷汗從額頭流向脖子,背在身後的手抖得使不上力。我們吸收他們的生命……治療自己……並將那些生命轉換到植物上讓它們成長到破壞城市的程度……意思是……
  
  「我們殺了全法希的人……」

Next
Prologue

創作回應

水墨靜
序章究竟是本章的接續,或是故事的起源呢。
2020-11-21 12:51:13
巴阿尼
並不是~
故事還有七章唷~XD
2020-11-21 19:50:09
冰鳩
(・∀・) 於是少年成了魔王 報復社會 之後勇者來討伐他(X
2020-11-21 19:30:53
巴阿尼
如果是這樣,還比較幸福呢~XD
2020-11-21 19:50:22
『。』
骯,好讓人揪心的劇情...
2020-11-22 23:42:44
巴阿尼
還沒到(我自己覺得)最揪人的地方呢~~XD
2020-11-23 14:16:1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