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交響J自由象限評文】作品:沉默年代-金蘭帖 作者:桔梗

交響J | 2020-08-22 12:31:22 | 巴幣 26 | 人氣 335

評文者:交響J  評文日期:2020/08/22 作品:沉默年代-金蘭帖 作者:桔梗


當初義結金蘭的三兄弟,在經歷歲月與現實的洗練後,各自往不同方向發展。人的情感往往是這樣的,有了利益衝突之後,那份感情失了初衷便不再單純,原本的好兄弟一個選擇離開、另外兩個成了立場不同的心頭刺。

委宏過於執著毀跡過去,算計了志成的死亡,卻忽略了近在身邊的危機,自己也跟著喪命,倏然間,一抹悲傷油然而生,揪得心口隱隱約約的疼。

嘆息,事情真的有必要發展成這樣嗎?一切、都回不去了。

若當初的好兄弟能為彼此團結,又會是甚麼光景?也許,大家都還可以活著......也許委宏擔心的事情不會發生,也或許發生了但是有力量可以一起面對......

初見簡評:略微絮亂。

本文文體結構起承轉合是沒問題的,但以讀者的觀點來說,有一些些的小地方美中不足,以下謹供參考喔。

1. 用詞有些部分使用的辭彙太過直接、直白。淺白的文字好處是很容易看懂,但缺點便是喪失了一些文字的美感。適度的修飾文字,能營造文章的精緻度,讓讀者閱讀起來既易懂又享受喔。

2.另外一個可惜的地方,便是,動作、場景敘述略嫌不足,這些敘述可以幫助讀者更了解劇情、體會作者想要表達的畫面跟中心主旨。

筆者在這部作品裡,相關的敘述不太足,讓阿交覺得沒有辦法完整體驗場景角色的情緒、感受,了解整個劇情推展的過程。

阿交喜歡現實人性層面的殘酷題材,但因為少了點描述,便覺題材劇情被束住了,沒有完全展開,氣氛沒出來,看不過癮,感到很可惜。

3.仍然是提醒一下,場景轉換、角色動作還是需要一點承接的文字描述,比較不會畫面太跳躍,感到混亂喔。

4.有些名詞看不懂,有影響到閱讀,比方說:一清。這類型可能會看不懂的名詞,在行文中略加解釋會比較好,才能理解到作者安排的用意,比較不會影響到閱讀,幫助讀者了解完整劇情。

以上幾點是阿交覺得略有不足的地方,其於,基本文體、結構、格式,都是小說標準模式、中規中矩,私心是希望內容描述能再更精緻點就好了。:)

以上,一點淺見,僅供參考,還請多包涵囉。^^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冰鳩
看完有點明白略微絮亂的意思 除了時間軸和最後的人物結果想表達的故事含意外
人物間的對話就是全部對話 沒有角色情緒或動作,當下的心情
有好幾次我以為是沈在講話 其實是署長或其他人= =
2020-08-22 21:31:22
交響J
嗯,就是一點點亂。XD
2020-08-22 22:24:0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