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雷迪】推薦心得《咖啡・唱片・黑白貓》-一段追尋回憶的故事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 2023-09-28 20:43:42 | 巴幣 1140 | 人氣 214

即使不曾向你訴說過愛……
我也想守護你的未來——

  午後的陽光,總是絢麗奪目。

  寧靜的老街,人潮來來往往。這看似靜謐又不起眼的街道,其實留下了許多歷史的足跡——

  宛若一座巨大的圖書館,每一個經過的身影,都有屬於他們的故事。

  而這些小小的故事累積起來,最後漸漸地,凝聚成了老街的「回憶」。

  今天,雷迪要帶你踏入一個故事。一個屬於「他」追尋老街回憶的故事——
【咖啡・唱片・黑白貓】

  江柚平自幼失去父母,從小到大,他寄養在不同的家庭。

  雖有交集,卻不熟識。每一個寄養家庭都是他最熟悉的陌生人,無法成為他心靈的港灣。

  缺乏親情之愛的江柚平,在學生時代留下了一塊無法填滿的空白。他也漸漸地忽視掉身邊的愛與關懷。

  不料,就在大四即將畢業的那一刻,他遇到了一件離奇的事——

  「江柚平先生,我們馬上來點交最後一份財產吧。」

  平凡的老街上,江柚平為了獨立生活而在一間叫「咖啡貓」的店裡打工。結果店長林淨騰去世之後,他將所有財產和店面全部交付給了江柚平。

  江柚平與林淨騰店長只是平凡的雇用關係,與寄養家庭一樣,僅只是最熟悉的陌生人。但林淨騰卻將所有的一切都給予了他。

  猶如晴天霹靂的消息,讓江柚平想要了解林淨騰的動機與過去,於是他開始追尋林淨騰的「回憶」。以店裡的招牌貓「達圖拉」為線索,一場挖掘陌生的愛的故事就此展開——
【你能想像,失去最重要的父母是什麼感受嗎?】

  就像一盒拼圖永遠缺少一塊,那是無法彌補、無法取代的陰影。

  我們小時候總是依賴著父母,不管是嚴厲的責罵、還是愛的寵溺。大大小小的親情堆疊成無數回憶,陪伴我們長大。

  然而這些回憶,卻不在「江柚平」這個人身上。

  因為不曾體驗過親情的愛,使他疏離寄養家庭,冰封自己內心。我想這應該是他的自我保護意識,為了掩蓋自己與同儕的不同之處。

  可是江柚平的內心深處,依然渴望擁有愛他的父母。

  那怕是拘束孩子自由的控制之愛,對他來說,也如同蜜糖般令他垂涎三尺。

  他嫉妒別人有完整的家庭。

  血緣關係一旦失去,便將永不復得。

  被父母擁抱的滋味——也許是他一輩子都無法體會的溫暖吧。

【燃燒生命的火光,只為你一人而綻放】

  我們內心深處總是渴望著「完整」,希望自己能與他人一樣,擁有父母、擁有親人。

  然而,親情無法被「取代」,但卻能「相伴」。

  有一個人,一個不曾訴說過愛的男人。他即使到了生命盡頭,也依然為江柚平默默付出著。

  那個人就是「林淨騰」。

  他是「黑白貓」咖啡廳的店長,在瀰漫香氣與安寧的咖啡廳裡,他與江柚平的關係,僅僅只是一張員工入職契約書而已。

  他不是江柚平的寄養家屬,更不是江柚平的親人。

  然而,縱使他在江柚平眼中不像星光般耀眼奪目,他也默默地為江柚平綻放小小的火苗。

  親情無法被取代,但卻能相伴。

  最後到了生命的盡頭,林淨騰也像對待自己的孩子般,將自身的財產繼承權交付給了江柚平。

  這份施捨不僅勾起江柚平的好奇心,也從此改變了他的一生。
【即使不曾向你訴說過愛,我也想守護你的未來】

  這篇《咖啡・唱片・黑白貓》的故事,也許不是每個人都能深刻體會的。

  但參雜其中的情感,卻是每個人成長過程中的必然。

  我們曾因為害羞、或是害怕發生改變,所以始終不敢將愛給說出口。但卻還是會默默地、偷偷地為對方付出。

  愛,不一定總是熾熱鮮紅,它可以像空氣一樣,無形存在於我們生活上。

  也許,你就是故事中的林淨騰,將對某人的愛深藏至時光的盡頭。

  也許,你就是故事中的江柚平,有一個不曾訴說過的愛在默默守護著你。
【九方思想貓:「願意伸手的人,才抓得住別人的援手」】

  這篇的故事,也許不像我們常見充滿激情與濃厚的情節。

  但作者卻透過懷舊與輕描的敘述手法,將作品帶入一個值得審思的方向。

  太陽雖然奪目,卻十分遙遠。

  影子雖然無奇,卻總是陪在身旁。

  也許我們比起追求遙不可及的事物,更應該回頭重視所擁有的平凡。

  就如同這篇故事,仔細地觀察生活周遭的愛,就算它不怎麼起眼,只要慢慢累積起來,也會像老街一樣,承載著許多屬於你的回憶。

  「——願所有看完這篇故事的人,都能找到身邊『愛』的痕跡。」

  感謝九方思想貓帶給大家如此有趣且蘊含深度的作品。

  現在的你,不妨沖泡一杯香氣四溢的咖啡,然後觀看本書,享受最純粹的懷舊時光。


今天的推薦短評就到這裡,我是雷迪,在此下台一鞠躬。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九方思想貓
https://i.imgur.com/N2uJK7D.png
2023-09-28 21:59:46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好耶
2023-09-28 22:57:28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裡頭的貓瑞爺爺真的非常可愛,如同一樓軟乎乎又萌萌~ヾ(*´∀`*)ノ
2023-09-28 22:04:08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老貓有一種成熟穩重的氣質(?
2023-09-28 22:58:1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