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交響J自由象限評文】作品:灰色庭院的騎士 作者:Cale Wei

交響J | 2021-03-19 21:21:34 | 巴幣 39 | 人氣 311

【作品:灰色庭院的騎士   作者:Cale Wei 】  評文人:交響J. 評文日期:2021/03/19


【初見短評】:行文流暢、簡潔清爽、樸實無華

【劇情概要】:

故事是從一名身分不明的女孩遭追殺開始,女孩被騎士所救帶回灰庭,整個短篇就是在於挖掘出女孩的真實身分。不肯說出身分的女孩,在公主的機智聰慧的言談間便逐步揭露,凸顯了公主的聰慧,又可從騎士對公主的態度中體會出騎士對公主的感情。

然後,所以這一篇奇幻類作品是走言情還是走懸疑呢?(笑)

【交響私語】:接下來的話是阿交的私人想法,僅供作者參考,還請多包涵

承上。

元素都有一點,但卻不明確,這樣會讓人看不出故事的重點在哪。說要看感情線,沒有足夠的亮點可看,說想看懸疑推理,線索推理的量又不足......

少了明確主旨的故事、難免有些清淡如水了,品不太出味道。看完之後,會覺得明明看了很多字了,可是卻又好像甚麼都沒看到。

短篇小故事很重要的是必須有一個作者特別想表現的主題,在描述的過程中起承轉合來凸顯出這個主題,應造出高朝點或是震撼點,讓人餘味無窮。

本文私以為最可惜的地方,便是故事沒有明確的主幹,缺乏故事高朝轉折點、以至於讓人有些摸不著頭緒。

這點真的有些遺憾。

【小結】:

作者的行文流暢,標點符號正確,文字基本功是不錯的。簡潔乾淨流暢。故事、對話都合情合理邏輯性是好的、場景的氛圍描述再精細修飾一些阿交覺得會更棒。最可惜的就是,故事主幹不清晰,有點霧太濃,以至於沒有辦法產生精彩的看點。

最後,謝謝你跟我們分享這部作品,我們所有的建議都只是僅供參考,還請不要太放心上。^^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戒子
頭香
2021-03-19 21:22:52
交響J
謝謝捧場 哈哈
2021-03-19 21:46:49
Cale Wei
感謝響姊抽空幫我評文QQ
雖然在寫完之後的自省也有想過了,但果然短篇常常會遇到一些起承轉合上的問題。
另外我好像是第一次被說文章樸實無華XD
總之還是要再次感謝響姊的評文囉 <3
2021-03-19 23:04:43
交響J
不客氣呦 ^^
2021-03-20 09:28:5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