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刀劍亂舞]指尖

水色夜光 | 2019-12-27 16:26:37 | 巴幣 6 | 人氣 225

連載中 本丸日常系列
資料夾簡介
赤音本丸的日常



乙女向注意,清光x女審神者
自家刀自家審,私設如山
看電腦手機每小時記得休息十分鐘喔!(喔。





  專注一致的盯著白紙上一行一行的文字,明明不久之前才剛用力閉眼休息了一下,到了現在眼睛又感覺到一陣酸澀,原本清晰的視線逐漸失焦,我吐出沉沉一口氣的同時再次用力閉上眼,輕微搖了搖頭。
  
  「短短十分鐘,妳已經重複這動作三次了。」

  一道似抱怨的不滿聲音從旁響起,轉過頭,清光單手撐著臉頰,莫可奈何的神情中紅寶石般亮麗的眼瞳夾帶著些微的擔心。

  某日,一時興起想找本科幻小說來看的我,剛好在本丸的圖書室碰見正在用電腦查東西的清光,就順勢坐在並列於電腦桌旁的三人座木沙發椅上,開始邊看起書,邊與清光有一句沒一句的閒聊直至現今。

  「因為……眼睛會忽然失焦嘛……」我把打開的書擋在臉前躲避他擔心的視線,吞吞吐吐說著毫無說服力的藉口。

  「就是用眼過度才會這樣啊,累了的話就休息一下吧?」

  「可是現在正到精彩的段落……」

  「這樣啊。」聽到他揚起似放棄的聲音,我放下心來準備要繼續沉浸於幻想世界的瞬間——「那,沒收~」他冷不防地抓住書本的上緣,不由分說的將其抽離我的手中。

  「哇!等、啊啊……嗚、抱歉了奇斯,沒能一睹你最後的風采……」

  「等等再讓妳看個夠就是了。真是的,小說跟眼睛到底哪個重要?」他把拿過去的書放在電腦桌上,沒好氣地說著。

  「小說。」

  「嗯?」

  毫不思索的答案讓清光微微瞇起眼,面露能讓千萬少女都自嘆不如,如聖誕紅奪人目光的艷麗笑容,然而也正如其花的劇毒,眼裡不存在任何笑意的表情看起去只是萬分可怕跟令人壓力山大而已。

  「對不起,敝人深刻明白眼睛的重要性。」

  「知道就好。要是把眼睛弄壞了,不管我打扮得再可愛主上也看不到了。」

  「那會……非常困擾,我下次會注意的。」

  他看似原諒我般淺淺笑了笑,輕快地「嗯。」了一聲,便從木椅上起身。

  「說起來,我最近在雜誌上看到一個按摩眼睛的方法,似乎有放鬆跟美容的效果。」

  他邊說邊神情自若地坐到了沙發的右端,正好與我相隔一格。

  ……嗯?這個微妙的距離是怎麼回事?

  「竟然還附帶美容啊,下次也讓我看看那個雜誌學一下好了。」

  把疑問默默收在內心,我附和著他的話題。

  「用不著等下次,現在就可以來試試看不是嗎?」

  「試?清光嗎?」

  「……不管怎麼想都是妳吧,好了,快過來躺下。」他輕輕拍了拍自己的大腿,就像是在催促我般。

  「欸!不不不!還要勞煩你幫我按摩什麼的……」

  原來隔開距離是讓我好躺下來嗎!?更何況還是躺在清光的大腿上!?這麼可口的……不等等、冷靜下來啊我,這麼理想的情景,我的心臟肯定承受不了,為了不縮短自己的性命還是婉轉地拒絕掉吧,況且我也沒那個膽子敢躺上去。

  「我不覺得麻煩喔,主上能夠休息到,我剛好也能試試看效果怎麼樣,一石二鳥啊。」

  「但、但是!那個……可是……還、還是我幫清光你按吧!?」

  「妳又不知道方法。」大概是我驚慌失措的樣子過蠢,他忍住快要上揚的嘴角如此說道。

  「只、只要學一下就好了啊!」

  「那為了教學示範,躺下吧。」

  「……」繞來繞去終究回到了原點。

  「……吶,主上。」

  在我腦袋全速運轉思考理由時,沉下聲音的清光打斷了我的思緒,只見他低落的垂下眼,像隻被臭罵一頓的小貓可憐巴巴地望著我說道:

  「我原本是打算讓妳放鬆一下的……反而讓妳困擾了嗎?」

  能被如此清秀的美少年撒嬌,天底下有哪個鐵了心的女性可以冷酷無情的揚言說「是,我很困擾。」嗎?不!不存在的,因此我死命地搖了搖頭。

  「既然如此就坦率的接受我的好意吧。」

  「哎、嗚……好吧,那……麻煩你了……」

  我挪動還沒躺下去就開始僵硬起來的身子畏首畏尾地靠近清光,戰戰兢兢地往側邊倒,輕輕躺在清光的腿上,臉頰感覺到像絲織品般袴的觸感,但現在的我並沒有去感嘆衣服良好材質的餘裕,不管我調整了幾次呼吸,心臟依然只有越跳越快的趨勢。將身子轉正朝向天花板的同時,清光一臉樂在其中的樣子映入眼簾,盛滿笑意的紅眸在比預想的還要近的距離俯視著我,像是在看什麼奇異物種般仔細端詳,盯得叫人快無地自容。

  「嘿嘿,從這角度看主上還蠻新鮮的。」

  「是、是呢……我也覺得視角非常的……抱歉清光,現在還可以反悔嗎?」

  都到這地步了還在苟延殘喘雖然非常的難堪,但我還是忍不住脫口而出,只見他彎起唇角露出無懈可擊的笑容,宣告著殘酷的判決。

  「非常抱歉,本服務不提供取消。」

  聽見早已了然於心的答案,反而覺得方才最後的掙扎顯得更空虛了,在我認命地緩緩合上眼的同時,腦中不知為何忽然想到以前高中老師的名言:「既然不能反抗,那就享受它吧。」

  不不不!享受個毛啊!都緊張得快變成一個指令一個動作的舊型機器人了,哪有多的閒情去享受啊!

  「咿!!」

  「!?抱歉,弄痛你了嗎?」

  腦中還在舉辦莫名其妙的吐槽大會時,忽然有東西碰到自己的眼頭附近,不自覺地發出了詭異的叫聲並張開眼睛,才發覺清光一臉驚嚇,充滿骨感的左手也僵在離我眼前不到五公分的地方。

  「啊、不、不是,只是你突然碰上來有點...…嚇到了。」

  「噗、噗哈哈哈——」也不知道我的話哪裡戳中了清光的笑點,看他笑得連肩膀都有些顫抖我也只能對他投以滿是尷尬的眼神。

  「哈哈、抱歉,我只是覺得,妳像隻被嚇到倉鼠一樣……好可愛。」

  「!一、一點也不可愛!太丟人了……」

  「妳從剛才開始就太緊繃了啦,用不著這麼戒備吧。」

  「呃、這是因為……那個……」被羞恥與害臊佔滿思緒的我支支吾吾說不出半句像樣的理由。

  「嗯~該怎麼辦呢……」

  只見清光邊說著邊苦惱地皺起修長的眉毛,左手指尖輕柔地將貼在我臉頰上的髮絲撥至耳後,臉頰被他指尖稍微擦過的地方像是留下了印記般開始緩緩發熱,看著被他這般動作弄得緊張兮兮的我,他似石榴晶瑩亮紅的眼細細瞇起,幽幽地道:

  「可是妳這副樣子……會讓我越來越想欺負呢。」

  「!?我、我我我我果然還是——」

  像是已經預料到我會慌忙起身,不知何時他已經壓著我的肩膀,區區人類力量當然比不過付喪神,我只能繼續乖乖躺著聽他輕笑著和我賠不是。

  「開玩笑的啦,抱歉抱歉。我不會做讓妳感到為難的事,安心吧。」

  不經意看見他眼神中瞬間閃過的寂寞,我猶豫了幾下,還是決定說出心中的實話。

  「…………道。」

  「欸、什麼?」

  「……我、我知道,你不會趁機對我怎樣,而且我很信任清光你。我只是,還不習慣距離這麼近,有點、不知所措,完全不是不願意或者有所防備什麼的……不如說……那個……很開心——哇、清、清光!?」

  正當我高興於自己終於把零碎的思緒編織成的通順語句而鬆一口氣時,視野突然變得一片黑暗,於此同時,我意識到是清光寬大的手掌矇住了我的眼。

  「——真狡猾啊……」

  也許是視覺感官被阻斷的緣故,他似蜂蜜甜美溫和的嗓音更加清晰地繚繞於耳。

  「咦!?我、我說錯什麼了嗎?抱歉、不小心壞了你的心情的話我道歉——」

  「不——是——啦!剛剛是我的自言自語,不用在意。比起這個妳趕快閉上眼睛吧,再這樣拖下去不管到何時都結束不了喔?就我而言,是很歡迎繼續保持現狀啦。」

  清光輕快的聲音如連珠炮不給人繼續追究下去的空間, 像是想將剛剛曖昧的氣氛打散般有些捉弄地催促著我。

  我默默照他的話闔上眼後,直到方才眼上還能感覺到的他掌心的溫度便消逝,取而代之是他兩指指尖按在我的眉頭處,力道不大卻能確切感覺到被按壓的地方傳來微微酸痛感和放鬆感,在眉頭按柔了幾秒後,順著眉毛沿著眼睛周邊的穴道按了一遍直至太陽穴,就這樣重複的按了好幾次。

  啊……這個……好像還真的蠻舒服的。

  「我會按得太大力嗎?」大概是我之前奇異的叫聲仍讓清光記憶猶新吧,他聲中依然夾帶幾絲笑意。

  「唔……不會。」

  「嘿嘿,那就好。」

  「不過……清光你真厲害啊,手法像是專業的一樣。」

  「是嗎?或許我有這方面的才能呢。」

  「畢竟清光手很靈巧嘛……呼哈,一放鬆下來就有點想睡了呢。」

  明明方才還跟個剛進到新職場緊張半天的新人沒兩樣,現在反倒是鬆懈到有些半夢半醒的狀態,連我都快對自己兩極的變化感到無言以對了。

  「那就小睡一下吧?」

  「不,這個……再怎麼說也太厚臉皮……」

  「為什麼?可以好好觀察主上可愛的睡臉反倒是我得到好處呢。」

  「就、就說了……一點也不可愛……」

  「就算總是和山姥切待在一起,妳也別學起他的口頭禪啊。」

  「……跟山姥切沒關係,而且他是大家公認的漂亮,只是本人不願意承認罷了。我則不一樣,隨處可見的大眾臉,可愛的要素連一毫米都不存在。」

  他稍作沉默了一下,正按著我眉峰的手指也緩慢下來,但也不過是數秒的事情,還沒領會出這陣寂靜所帶的含意,他斬釘截鐵不容許反駁意見的聲音先降了下來。

  「……『主上是很可愛的女孩子。』我以前和妳如此說了對吧?」

  「欸、嗯、嗯……」

  「這既不是表面話也不是安慰,全部都是真心喔。不論是吃飯像倉鼠一樣鼓起雙頰的樣子,還是因突發事情而手忙腳亂的樣子,又或是……」

  隨著他尾音消逝,感覺到他的手遠離了我,像在宣告這奢侈的一刻要落下終幕般,已經徹底習慣他手指溫度在自己眼旁的我突然莫名覺得一陣寂寞,如同想挽回那令人沉醉的溫度緩緩張開眼睛。

  「像這樣,有些不捨地盯著我撒嬌的樣子,全部,都很可愛。」

  出現在視野的,是清光似馬卡龍甜得令人麻痺思緒的笑容,彷彿看穿我內心般的說詞使我心頭一震。

  「所以,再對自己有信心點,好嗎?」

  「……我、我盡量……」

  「只是盡量?」

  「我會加油的!」

  「沒錯,就是這個氣勢。」

  只要對上清光,自己總是毫無勝算啊——望著面露滿意神情的清光,我邊壓抑著蹦蹦跳個不停的心邊無奈地想著。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