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刀劍亂舞]冬日餘溫

水色夜光 | 2020-01-14 15:05:36 | 巴幣 4 | 人氣 208

連載中 本丸日常系列
資料夾簡介
赤音本丸的日常


乙女向注意,鯰尾x女審神者
自家刀自家審,私設如山
超級取名廢的我真的不知道標題要叫什麼了,很想簡潔暴力的打新年參拜
日本初詣好像是1/1~3號要做的事,完全大遲到了呢哈哈哈,
但只要還在1月應該都
算save吧?(完全out
冬天是個很棒的季節呢,可以借取暖名義大明正大的和別人身體接觸
……嘿嘿。(山姥切:!?(感知到邪念的氣息)





  即使是冬日早晨,陽光依舊刺眼令人不禁瞇起眼,每向前跨出一步,腳下便發出「咯吱、咯吱」的如同用湯匙刮下刨冰的悅耳聲音,隨著聲音感覺到鞋子稍稍向下沉,不管體驗幾次我依然覺得似初次般新鮮,平時五顏六色的商店街經過昨天雪精靈的一番裝飾化成一片白銀世界,熙熙攘攘的街上,大家腳步不外乎都是向著不遠處小山丘上的大神社走去,就和我跟鯰尾兩人今天的目的相同。

  「……哈——」

  從口中呼出熱氣瞬間在眼前化為白色霧氣,如還未用木棍捲起的棉花糖糖絲般可口,只可惜在大口咬下之前就先被貪吃的陣風給搶得一乾二淨,不是滋味的我一而再,再而三地呼出熱氣。

  忽然間,聽見旁邊噗哧一聲的細弱笑聲,轉過頭,正好與一副饒有興趣的鯰尾四目交接。

  「都快懷疑妳是不是要得氣喘了,跟空氣較真那麼好玩嗎?」

  「嗯,你不覺得有趣嗎?吐出來的氣會變白耶,就像魔法一樣!」

  如果要用科學說明這魔法的機關當然容易,不過就算知道原理,也不影響我享受這冬天特有現象的心情。

  「這麼說起來,獲得人身後的第一個冬天,的確是又驚又喜呢。」邊說著,鯰尾也呼出長長一口熱氣,絲綢般的白霧隨風裊裊飄散「……時間轉眼間就過了呢。」

  他總是輕快地聲音難得沉了下來,然而比起落寞、感概,他更像是在細細品味著這幾年一路走過來的時刻。

  「是啊,小時候明明覺得一天很漫長,現在卻覺得不有個48小時根本不夠用。」

  「就算時間增加,主上光睡覺就會睡掉一半了吧。」

  「哪會那麼誇張……不,好像也不是不可能。」

  「竟然沒辦法完全否定啊。」鯰尾的視線中傳來不知道是無奈還是傻眼的情緒,讓我不得不掛起尷尬的微笑。

  再這樣下去我在鯰尾眼中的形象大概會淪落成只會睡懶覺的小豬仔,該、該說點什麼反駁才行!

  「這還不是因為被子太暖和了!每次把被子掀開想起來時,都會有一股冷風灌進來,99%的人都會選擇縮回去吧!?」

  「啊哈哈,我懂我懂,起床絕對是冬天早晨的一大難關,骨喰也時不時會賴床呢。」

  「咦!?是這樣嗎?」

  「哼哼,想像不到吧?骨喰一頭亂髮臉上寫滿『好冷』兩個大字的樣子。」

  「……那是什麼超絕稀有級畫面,好想看。」

  既然聽到了這個驚為天人的情報,那麼要做的事就必定只有一個……!

  「鯰尾!我把手機借你,幫我拍下來!」

  「欸欸~我才不要,就算是我,要是被發現他絕對會生我的氣。」

  「拜託啦,通融一下!要不然我下次請你吃東……哈啾——」

  分明是緊要關頭的此刻,我的鼻子卻完全無視本人意志發癢,甚至還打了個不算小聲的噴嚏,見狀,鯰尾勾起壞心眼的笑容,半捉弄道:

  「妳看,連妳的鼻子都在說不行了,死心吧。」

  「這、這只是普通的生理反應啦!」

  「而且剛剛也看妳一直在搓手,會冷嗎?」

  「這個嘛……沒事啦,只是風吹過來的時候會冷一下而已。」

  「虧藥研在出門前還千叮萬囑妳穿保暖點,完全變耳邊風了。」

  「我可是有好好聽進去!只是藥研他一副要把我包成米其林的樣子有點……本來以為穿這樣就夠了,看來是我高估了氣溫啊……」

  發熱衣加上刷毛帽T再套上一件風衣,照理來說應該是夠了,果然是因為沒有圍巾跟帽子的緣故嗎……?

  思考著自己穿著哪裡不足時,眼光不經意瞄到了鯰尾身上,他穿的衣服厚度感覺和自己差不了多少,然而從出門到現在都還沒看過他表現過一次很冷的樣子……該不會?

  「吶鯰尾,你身上有沒有暖暖包啊?」

  「咦?沒……」他傾斜著頭,不可思議地眨了眨眼,邊思量邊說的話到一半卻忽然改了口
  「如果是類似的東西的話,我有喔。」

  「果然……!那借我用一下。」

  「嗯~要借有點難呢,不過既然是主上的請求,就沒辦法了呢。」

  話雖如此,他插在外套口袋的手卻沒有拿出來的意思,而是將手向外把口袋開口拉大並道:「來,請吧。」

  「……不,就算你這麼說,普通地把東西給我不就好了嗎?」

  「就是因為一拿出來就會冷掉,我才叫妳把手放進我口袋啊。」

  鯰尾宛如真的束手無策般笑了笑,令我完全不知道他到底在打什麼主意,反正他現在總不可能有什麼整人道具或昆蟲之類的,伸進去也沒什麼大不了,而且俗話也說『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下定好決心,我謹慎小心的把手伸進去,但卻沒碰到任何像暖暖包的東西,倒是他意外寬大且溫熱的手突然抓住了我的手,讓我不禁驚呼一聲。

  「哇等!你、你幹嘛!?」

  「嗯?當然是幫妳把快結成冰的手給解凍啊,說要借的人不是妳嗎?」

  說得一副理所當然的他臉上多了得意的笑容,口袋裡的手又抓得更緊了一點,自己冷冰冰的手讓他的溫度更加鮮明地傳遞過來,上一秒明明還能感覺到拍打著自己臉頰的透心涼寒風,此刻卻已經絲毫感覺不到,彷彿此刻自己意識全都集中在被緊緊包住的手上。

  「嗯~看起來效果非凡呢。」

  「……!普、普普通通而已。再說,你的手跟暖暖包完全不是類似的東西吧。」

  「就可以溫暖手這點來說是一樣的啊,而且我看……鯰尾牌暖暖包應該比其他牌的還要能讓妳快速暖起來。」

  他別有含意的說詞即使不坦明我也已經徹底明白,因為自己的臉正不由分說的燥熱著,但單單承認也不甘心,思考著反擊之道的同時,我才忽然發覺。

  「……鯰尾,拍照的事被你敷衍過去了對吧?」

  「啊、被發現了啊……」似乎沒料到我會想起來,他一臉「可惜了。」的樣子聳了聳肩。

  「在你答應之前我可是不會放棄的!」

  「就算請吃東西我也不會答應喔。」

  「誒、那……那無論什麼事只要是我能做到的範圍,我都答應你!」要是這個再不行,我也沒有什麼手牌可以拿出來了。

  正當我戰戰兢兢地觀察他的反應時,他卻不知為何移開視線,有些不悅地嘆了一口氣。

  「……為什麼那麼想要?」

  「?當然是因為那模樣一定超級可愛啊。」

  「只有這樣?」

  「不然還會有什麼其他原因?」

  「……有這麼簡單易懂的主上也不是一件壞事呢。」

  他混雜著苦笑吐出這句話,靜如止水的灰紫色眼眸看不清隱含著什麼樣感情,使我一時之間不知道該用什麼態度對他,只好半開玩笑地回應。

  「到底什麼啦,你是在損我喔?」

  「怎麼會~是褒意喔。」他面露平時惡作劇成功般的賊笑,輕盈帶過剛才沉下來的氣氛,但又轉而稍稍皺起眉頭苦惱道說:「嗯……不過拍照的事還是不行。」

  「誒。」

  「相對的,我會說說其他有趣的八卦,就此打平吧。」

  「唔……我就勉為其難的接受好了。」

  「感謝主君諒解。」他裝模作樣地向我恭敬的低下頭一會,抬起來的瞬間又是那頑皮的模樣說道:「讓我想想喔……說起來前陣子後藤他啊——」





  在聽著鯰尾的各種小道消息而又笑又驚的期間,不知不覺就抵達了神社,排過攏長的隊伍到了拜殿前面,不過因為鯰尾表示「付喪神向其他神明許願,不覺得怪怪的嗎?」所以最終踏上短階梯,站在賽錢箱前的只有我一人。

  「啪、啪」拍出響亮的兩聲,隨後閉上眼睛用力祈願。

  ——希望本丸的大家每次出陣都可以平安回來……還有,希望今年也能和他們度過順遂又幸福的每一天。

  短暫許完願後,再行個一禮後便下階梯離開,東張西望地找尋在應該就在附近晃蕩的鯰尾。

  「主上這邊!許完願了?」不過我的偵查能力自然是比不過脇差,先發現我的鯰尾邊喊邊向我這走過來,手上還多了方才沒有的小紙杯。

  「嗯,你手上的紙杯是……?」

  「那邊在發的甜酒,要喝嗎?」他問道,並把手中的紙杯向我遞了過來,對正好想喝點東西我來說是恰恰好。

  「好啊,謝囉。」

  將杯中剩餘一半,溫熱的乳白色液體一口飲盡,甘醇溫和的甜味伴隨淡淡酒香滑入喉嚨,溫暖著身子。為此而心滿意足的我此時才注意到身旁的鯰尾一臉呆滯的看著自己。

  「怎麼——誒、該不會你其實還要喝?」

  「啊……不,只是覺得妳喝得真豪邁。」他忽然看似心虛的撇開視線,臉頰有些發紅。

  醉了……?怎麼可能,這裡頭根本沒什麼酒精,還是在人群中太悶之類的?不過不到幾秒思緒便被他高了幾個音調的慌張聲音打斷。

  「比起這個,妳今年許了什麼願望?」

  「當然是希望能抽到更多SSR跟五星角。」

  「果然還是關於遊戲啊。」

  「哼、我今年絕對會比你還要歐洲!」

  「嘿~話要說這麼死嗎?到時候拉不下面子叫我幫妳抽。」

  看著他越來越深的笑意,我有一種中了孔明陷阱的錯覺,不行!即使求著鯰尾幫忙抽的未來已經朦朧地浮現在腦中,但現在氣勢弱下來一切才會真的成真!

  「才、才不會,我會靠自己的力量抽到。」

  「那我就拭目以待囉。」

  邊持續著紙上談兵的鬥嘴,我和鯰尾穿過鳥居走下離開神社的漫長階梯。

  「話說回來妳的手,還會冷嗎?」視線集中在腳下樓梯避免踩空時,鯰尾聽上去不以為意的聲音從旁響起,斜眼撇過去才發現他正好也看著我,雙脣抿成一直線,眼神帶著一絲緊張。

  「……是啊,難得才剛暖起來,冷風一吹又變得冷冰冰的,真困擾。」

  想起來的路上,鯰尾掌心傳來的令心跳悄悄加速的熱度,頓時覺得手有些空虛。

  「要是繼續冷下去,妳回去肯定會被藥研說教呢。」

  「啊哈哈……的確,嗯……該怎麼辦才好呀……」

  「實在是沒辦法,只好再把我專用的暖暖包借妳了。」

  「……!那還、真是謝謝啊。」

  ……全部都是天氣冷的錯。

  也許是為了不讓自己會錯意,說著不知道在對誰解釋的藉口,我把手伸進鯰尾的風衣口袋,與他的手碰個正著,就這樣緩緩牽起對方的手,就和方才在商店街時沒兩樣。

  明明自己裝的一副無所謂的樣子,身體卻還是很誠實的湧起一股熱意,聽著自己躁動的心跳聲,覺得現在就算被笑稱是移動式壁爐好像也無法反駁。

  真是的……到底在心慌意亂什麼,鯰尾肯定也沒有別的意思,更何況區區一個牽手而已,又不是情初竇開的國中生,別再自己一個人瞎起勁了!

  「主上。」

  「是!?」

  鯰尾理所當然看不到內心正頭疼的我,冷不防地搭話害我發出如老舊腳踏車急剎的尖銳高音。

  「噗、妳怎麼了啊?」

  「咩、沒什麼,只是在放空而已!」

  「嘿~是這樣嗎~」

  「我說是就是!叫我到底幹嘛啦!」

  冷靜不成的我為了掩蓋害臊不自覺的提高了音量,只見他又小小噴笑了一下,隨後嘴角彎起漂亮的弧度,紫羅蘭色眼瞳盛著藏不住的興奮,愉快輕揚的聲中蘊含著淡淡的溫柔。

  「新年快樂!希望今年也有很多有趣的事在等著我們。」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