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挑戰 第二十話 「華藍道館戰!居合斬!」

黑貓一號 | 2019-04-09 09:01:53 | 巴幣 16 | 人氣 201


  大家好,我是黑貓一號

  華藍道館館主換人當囉~

  你們最熟悉的小霞跑去當四天王囉~


  如果大家喜歡這個故事,閱讀完之後可以分享讓喜歡寶可夢的朋友看喔!別忘了GP留言訂閱

  那麼故事開始~

-----------------
-----------------


  上午時刻,華藍市,華藍道館。

  有四個人站在門口前面,分別是火門、百萬、小玲玲和百麗兒。他們踏入華藍道館內部,和接待人員交談之後,只有百萬一人挑戰道館戰。

  在開始道館戰之前,稍微提一下火門和百麗兒沒有挑戰道館的理由。

  總先是火門,昨晚火門和百萬在寶可夢中心遇到前任館主小霞,當小霞知道火門等人是挑戰者,因此邀請火門他們進行『最後』的道館戰。只有火門一人接受小霞的挑戰,百萬拒絕的原因是沒有做好準備。後來他們倆人進行道館戰,結果是火門全敗,三隻寶可夢全都打不過小霞的寶石海星。

  明明戰敗了,火門卻拿到藍色徽章,主要原因是小霞沒有按照道館的限制規則使用寶可夢,也就是說小霞所派出的寶可夢和戰鬥技術就是相當於四天王等級的實力。至於第二個理由,小霞看出火門具有敏銳的觀察力、戰鬥技巧以及過人的膽量,確實有足夠拿到藍色徽章的實力。

  當初火門是不肯接受的,他誤以為是被同情才給予的,最後被小霞給說服,不情願地接受藍色徽章了。

  那百麗兒的情況呢?

  同樣挑戰道館之人,沒有理由不挑戰的。至於不挑戰的原因是持有的寶可夢僅有一隻。

  「你不是有圖圖犬和土龍弟弟嗎?」

  火門曾經在深灰道館觀戰過百麗兒的戰鬥,記憶中她擁有另外兩隻寶可夢。接著,百麗兒掛著苦笑這麼說了。

  「那兩隻是我從父母那邊借過來的,是為了第一次挑戰道館。但終究只是租借的戰力,我果然還是想要依靠自己的力量完成自己的夢想,所以我才要去野外收服寶可夢,但是……」

  「但是事情不是很順利,是這樣嗎?」小玲玲在百麗兒旁邊提問。

  百麗兒點點頭表示肯定,對於自己的能力也感到很無奈。

  同時,裁判開始大喊:「雙方請上前。」

  火門等三人坐在觀眾席,從上方可以看到百萬和另一位人物站在戰場前。

  百萬來到了疑似水池的場地,周圍有可站立的地台,這就是所謂的水池戰場。他看到戰場的對面有一位壯漢,擁有像摔角手一般的強大身形,滿滿都是深褐色的肌肉體格,他的名字叫做潮。不知為何大家都稱他為『潮先生』。

  「潮先生,請多指教。」

  「恩,不用客氣,儘管放馬過來吧!」

  潮先生一邊炫耀二頭肌的姿勢一邊回答。等裁判喊請派出寶可夢時,雙方都派出第一隻寶可夢,百萬派出的是呱呱泡蛙,而潮先生派出的是泳圈鼬。

  百萬立刻拿出寶可夢圖鑑,查閱關於泳圈鼬的資訊。

  【泳圈鼬,海鼬寶可夢,頸部的氣囊儲存空氣後就像游泳圈一樣浮起來,使頸部的浮囊膨脹,將臉露出水面後偵查陸地上獵物的行動,尾巴像螺旋槳一般轉動,不僅能用來在水中遊動,還能把纏住自己的水草切斷。】

  「準備……開始!」

  裁判剛一喊,泳圈鼬立刻潛水。

  潮先生沒有親口下令,可以猜測出是事先做好的戰術之一,但對百萬來說並不是很稀有的事。

  「呱呱泡蛙,不要下水,保持靜止不動。」

  「吼,這樣好嗎?明明使用的是水屬性寶可夢。」

  潮先生對百萬的指令感到疑惑,可見此人必有策略,否則這人只是犯蠢事。

  「就算是這樣,我也不會放水的。泳圈鼬,使用『水流噴射』!」

  一束激流的水柱從水池衝出來,水柱裡面的是泳圈鼬,疾如雷電一般的速度撲向呱呱泡蛙。

  「呱呱泡蛙,用『電光一閃』迴避!」

  呱呱泡蛙以驚人的速度迴避,企圖閃躲泳圈鼬的攻擊。泳圈鼬注意到了,改變水流的軌道,對呱呱泡蛙進行追擊,由於速度勝過呱呱泡蛙,直接命中,之後又潛入水池之中。

  原本不會被命中卻被擊中,讓觀眾席上的火門三人感到吃驚。

  「途中還能改變軌道嗎?牛逼啊!」

  火門稱讚泳圈鼬的戰鬥技巧,開始認為有必要這個招式給學起來,後來才意識到自己持有的寶可夢好像不會用這一招。

  「百萬沒想到對方會用這一招吧?」

  「不見得,看百萬的表情。」

  小玲玲回答百麗兒的疑問,特意讓火門和百麗兒觀察百萬的表情,這是無畏的表情,沒有對剛剛的一招給嚇到,反而更加認真。

  「沒想到吧!我的泳圈鼬很固執,打不中就硬要直接命中。繼續使用『水流噴射』!」

  潮先生再次下令,泳圈鼬從水池出來,和之前的動作相同,隨著激流的水柱沖向呱呱泡蛙。

  「呱呱泡蛙,使用『守住』!」

  呱呱泡蛙前方出現一道屏障,成功抵擋住泳圈鼬的先制招式。

  「用『守住』嗎?不錯的防禦。泳圈鼬,用『水之波動』!」

  泳圈鼬站在平台上,向前伸出雙手,雙掌之間聚集並且形成球狀能量,球狀的水之能量向對手發射出去。

  【說明:水之波動有兩種攻擊方式,像是氣功彈發射出去和向周圍擴散的能量波。作者選擇前者,原因是小智的呱呱泡蛙使用此招給人印象最深刻的。】

  面對球狀能量的水彈,呱呱泡蛙雙手製造並且形成刀狀的能量體,一揮舞,將『水之波動』給一刀兩斷。

  「是『居合斬』嗎!?」

  「沒錯。回來吧,呱呱泡蛙。」

  百萬將呱呱泡蛙回到精靈球,這樣的舉動令人訝異。不過身為館主的潮先生不是怎麼很驚訝的樣子,是因為他早就知道挑戰者可以使用替換的權利,而道館館主不能自由替換,只是不能理解為什麼這個時候進行替換。

  「沒什麼,只是覺得換一隻寶可夢應付會比較好。」

  百萬派出的寶可夢是色違的銅鏡怪。同時,火門等三人拿出圖鑑比較,才發現和圖鑑上的顏色不同,對此感到十分好奇。

  「是嗎?那我們繼續戰鬥吧。泳圈鼬,使用『潮旋』!」

  泳圈鼬雙手舉起,製造並且形成水流漩渦,疑似陀螺造型一般的水之能量,丟向銅鏡怪,企圖給予持續傷害。銅鏡怪困在激烈的水流漩渦,緊接著潮著反方向進行旋轉,沒多久,牠將泳圈鼬的『潮旋』給破解了。

  「『高速旋轉』?」

  「不對,正確答案是『陀螺球』。銅鏡怪,使用『日光束』!」

  【說明:陀螺球,和高速旋轉相似的應用,而高速旋轉可以擺脫束縛狀態,例如綁緊、緊束、火焰漩渦以及潮旋等等。遊戲中的陀螺球確實沒有擺脫束縛狀態的效果,但是陀螺球的旋轉力正好可以瓦解水之漩渦。應用原理相似是沒問題的。】

  銅鏡怪照著百萬的指令行動,全身發出光芒。同時,潮先生立刻判斷『日光束』的招式是蓄力類型的招式,緊張地大喊叫:「泳圈鼬,快點潛水!」

  當泳圈鼬準備要下水的時後,銅鏡怪立刻發射光束,一道光束直直命中泳圈鼬,而且是下水之前。

  噗咚一聲。

  當泳圈鼬浮出水面的時候,可以看到牠現在是昏迷的狀態。

  「泳圈鼬已喪失戰鬥能力,銅鏡怪獲得勝利。」

  此刻,百麗兒和小玲玲對此感到大吃一驚,她們知道『日光束』是草屬性的大招,同時也知道它是蓄力類型的招式,對立刻發動的『日光束』感到不解。除非現在的天氣是大晴天,而且牠身上也沒有帶任何道具的樣子。

  火門不慌不忙地替她們解開疑惑,主因是『光』,而光的來源並不是燈光,而是透過天花板的玻璃,活用折射原理以及各種應用使室內保持明亮。現在光的折射正好照在銅鏡怪身上,百萬就是利用這一點發動『日光束』。

  「一開始為什麼不使用這一招?」

  「因為這個時候剛好有白雲遮住,想使用也只能等蓄力。」

  百萬回答潮先生的疑問,後者一邊聆聽挑戰者的解釋一邊把泳圈鼬回到球中,接著潮先生露出不畏的笑容說道:「難怪你要替換,賣弄小聰明。上吧,龍蝦小兵!」

  才剛登場,龍蝦小兵就立刻下水,劃過水面,朝向銅鏡怪游泳前進。龍蝦小兵右邊的大鉗子製造並且形成刀刃狀能量,此招式是『貝殼刃』,水之刀刃直直砍向銅鏡怪,而銅鏡怪開始旋轉,藉以『陀螺球』的旋轉力道防禦『貝殼刃』,順便進行反擊。

  招式之間的碰撞,雙方受創,但是從創傷情況來看,結果是銅鏡怪受創比較嚴重。

  百萬一臉訝異,銅鏡怪確實使用了『陀螺球』,就算受到直接攻擊也能藉以旋轉力道來撥掉才對,過程之間哪裡出了什麼差錯。

  潮先生一眼看出百萬的困惑表情,他好心地解釋:「是『暗襲要害』,我讓龍蝦小兵使用『貝殼刃』發動『暗襲要害』。」

  【說明:暗襲要害,惡屬性的招式,抓住瞬間的空隙斬切對手,容易擊中要害,屬性對銅鏡怪不利。】

  「組合技嗎?夠棘手啊!」百萬邊說邊仰望,透過天花板的玻璃看到一大片的白雲遮住了陽光,不禁嘖了一聲,正意味著不能立刻使用『日光束』,重新看向戰場,大喊說道:「銅鏡怪,使用『念力』!」

  銅鏡怪收到指令,向龍蝦小兵發出如同光束般的紫色能量。紫色光束直接打上龍蝦小兵,表現得十分痛苦的樣子。

  「不要輸,龍蝦小兵,再來一次使用『貝殼刃』發動『暗襲要害』!」

  龍蝦小兵挺住能量的壓迫,右邊的大鉗子長出水之刀刃,衝破水面並且跳躍,瞬間到了銅鏡怪的後方,宛如拔刀術的動作。

  銅鏡怪直接倒在地台上,雙眼打上了叉叉的標示。

  「銅鏡怪失去戰鬥能力,龍蝦小兵獲得勝利!」

  「回來吧,銅鏡怪,辛苦你了。」百萬將色違的銅鏡怪回到精靈球,接著派出呱呱泡蛙。

  「呱呱泡蛙,使用『居合斬』!」

  「龍蝦小兵,我們這邊也使用『居合斬』!」

  呱呱泡蛙單手製造並且形成刀狀能量,而龍蝦小兵左邊的大鉗子中長出疑似刀狀的能量體。雙方互相逼近,那一瞬間,龍蝦小兵搶先揮刀,而呱呱泡蛙卻沒有,兩者之間還有一定的距離,不可能觸碰到對方。

  但是,龍蝦小兵的『居合斬』竟然成功命中呱呱泡蛙。

  以速度上來看,呱呱泡蛙很明顯勝過龍蝦小兵,然而為什麼龍蝦小兵可以獲得先攻,百萬正在思考這個問題以及攻略。



  另一方面,觀眾席那邊。

  「火門,剛剛那一招是怎麼回事?」

  「恩……,我不是很清楚,不過我看到龍蝦小兵揮刀的那一瞬間,刀刃好像伸長了一倍以上的長度。」火門回應小玲玲的疑問。

  「是不是有什麼原因導致讓龍蝦小兵的『居合斬』可以伸縮刀刃?」

  「我不知道,我從來沒聽說過有這樣的『居合斬』。不過……」

  「不過什麼?」

  「不過有一個招式有點類似,我從電視上看過某個寶可夢使用『骨棒』,會形成疑似棍棒的能量體當作武器使用。」

  百麗兒使用寶可夢圖鑑查閱各種資料,說道:「我剛查了龍蝦小兵的資訊,它不可能習得『骨棒』,就算是遺傳或者招式學習器也不可能學會。」

  「無所謂,我們就繼續看下去,早晚就知道了。」

  火門比起研究招式其中的謎團,優先選擇繼續觀戰下去,另外兩位也只好照著做。



  回到對戰場地那邊。

  「看你的表情,不知道原因嗎?很抱歉,這可算是獨門絕招之一,我不想透露太多。」潮先生一邊說一邊故意擺姿勢,炫耀身上各種突出的肌肉。

  「沒關係,我已經有對策了。」百萬如此說道,顯著十分信心的樣子。

  「喔?挺有意思的,那我們就來試試看吧,龍蝦小兵,使用『水之波動』!」

  龍蝦小兵雙臂向前,雙鉗開開,前方製造出球形狀的水之能量,朝向呱呱泡蛙發射出去,而呱呱泡蛙使用『電光一閃』進行迴避。

  「想跑嗎?龍蝦小兵,追上去,然後再使用『居合斬』!」

  龍蝦小兵進行追擊,做好使出『居合斬』的預備動作,呱呱泡蛙注意到自己被追隨而立刻轉身面對龍蝦小兵,當龍蝦小兵判斷進入範圍內就立刻揮砍。

  刀光一閃,龍蝦小兵發動了『居合斬』。

  然而,被命中的呱呱泡蛙卻依然健在。

  「是『守住』嗎?龍蝦小兵,再一次使用『居合斬』!」

  「呱呱泡蛙,這邊也用『居合斬』迎擊!」

  龍蝦小兵和呱呱泡蛙再一次正面對決,藉以『居合斬』來分出勝負,雙方距離縮短,進入龍蝦小兵能用『居合斬』所涉及的攻擊範圍,瞬間揮刀。

  雙刃交鋒,火花迸出。

  當場的人原本以為是龍蝦小兵打中呱呱泡蛙的畫面,沒想到是雙方的『居合斬』互相碰撞。

  仔細一看,以肉眼可以發現呱呱泡蛙的『居合斬』比之前的還要長,差不多和龍蝦小兵一樣長的能量刀刃。

  「什麼!?怎麼會這樣?」

  潮先生大吃一驚,這是他登場以來最吃驚的表現。他之前確定呱呱泡蛙所使用的『居合斬』是匕首的長度,然而呱呱泡蛙卻能使用和龍蝦小兵一樣長的『居合斬』。

  「這…這不可能的!挑戰者,你到底做了什麼手腳?」

  「我不是說過了嗎?『我已經有對策了』。」

  百萬一臉竊笑,現在的他心裡暗爽,拿之前的這句話來應付潮先生的問題。



第二十話 完結
第二十一話 待續

創作回應

愛畫圖的因心
主角現學技能好像很OP
2019-04-09 09:24:10
黑貓一號
百萬不是主角,是真主角wwwwwww
2019-04-09 12:04:05
HenryChess
這個潮是水艦隊那個嗎?
2019-04-09 18:42:53
黑貓一號
Yes
2019-04-09 23:10:03
HenryChess
然後火門對小霞的對戰怎麼還沒寫完就斷掉啦?我看到上次那個「去吧,......」的結尾還挺期待的欸
2019-04-09 18:45:53
黑貓一號
等到打聯盟的時候吧
2019-04-09 23:10:47
迷途在網絡的無藉之徒
感覺像武士之間的對決 真的很有畫面
2021-02-16 15:13:22
哈利
呱呱泡蛙和泳圈鼬也是小智有的寶欸
2023-10-29 16:52:4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