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挑戰 第十五話 「嚮往傳說的女騎士」

黑貓一號 | 2019-02-26 08:01:46 | 巴幣 10 | 人氣 132


  大家好,我是黑貓一號

  每週二小屋更新一話,哈拉區寶可夢系列的同人創作要在週五才能跟著更新,週二可以算是先行版,週五有可能追加ㄧ些番外篇或者詳細說明,所以哈拉區也不要錯過喔!

  那麼故事開始~

================================


  有一位小女孩嚮往著童話故事中的一個角色,名為『波導的勇者』。

  在小女孩的心中充滿著夢想與想像力,揮舞著處處可見的小樹枝,妄想自己是一位傳說中的勇者。

  大人們滿臉笑容地看著假扮勇者的小女孩,她常常和小男生打打鬧鬧,玩勇者扮演遊戲,這樣的她完全不像身為女孩的舉動,反倒像是頑皮的小男生。

  在小女孩長大之後,她踏上了修行之路,途中得知就算無法成為勇者也要繼續努力下去。

  這樣做是為了成為傳說中的勇者嗎?

  不對,這是無法實現的妄想。

  那麼她要成為什麼呢?

  就在她陷入懊惱之中,有人替她的未來創出新的一條路。

  有一名金髮的女性,穿著王族特有風格的衣裝,身上有著威嚴又高貴的氣質,開口說道:「汝來成為吾等的騎士吧!只要成為歐魯朗德城中最強的寶可夢訓練家,如此ㄧ來,汝就可以和勇者之名並肩。」

  聽到金髮女性這麼ㄧ說,她開始思考這麼做就可以成為接近勇者的存在了,於是她下定決心,把青春時代奉獻給騎士之路。

  如今,她的夢想實現了一大半,成為了歐魯朗德城的騎士,但是沒有成為最強的寶可夢訓練家。因為挑戰冠軍的關係,天意不如人意,結果是慘慘兮兮的敗北,不過她是不會因此放棄的。



  歐魯朗德城,寶可夢競技場。

  由歐魯朗德城的艾琳女王主辦的慶典活動,每年都會辦一次的大型活動,也就是寶可夢對戰。

  寶可夢對戰採取一對一的淘汰制,規定僅能派限制一隻寶可夢,此外不能對戰中替換,也不能在另一場派出不同的寶可夢。例如第一場比賽,上場的是皮卡丘,以後每一場只能派那一支皮卡丘上場,直到戰敗或者活動結束為止。

  有一位騎士站在競技場上。

  該名騎士有ㄧ頭漆黑色的短髮,如同黑夜ㄧ般的眼瞳,一張美麗又迷人的容貌,扮成男裝的樣子也相當漂亮又十分英俊,她就是歐魯朗德城的騎士-羅莎琳德。

  她那ㄧ雙認真無比的眼神,銳利的視線使她的對手不禁感到寒意,就好像是面對一位危險的人物一樣。

  對方是一名打扮成戰士的男人,他擺出不服輸的態度,派出了大岩蛇,想藉以巨大的軀體來壯膽。

  羅莎琳德看對方派出寶可夢,自己也派出主力寶可夢,寶可夢是地面屬性的嘎啦嘎啦。

  戰鬥開始,雙方同時下令。

  大岩蛇甩動尾巴,利用長長的尾巴發動『摔打』攻擊嘎啦嘎啦,後者則是用『鐵頭』來防禦,本來是大岩蛇得到先攻的機會,沒想到反被造成傷害。

  一名戰士見狀,對大岩蛇下令發動『岩崩』絕招,而嘎啦嘎啦也發動類似的岩石屬性絕招,一堆岩石原本要落在嘎啦嘎啦頭上的,但是嘎啦嘎啦呼喚的岩石卻妨礙大岩蛇的岩崩,改變了石頭的落地方向,結果是大岩蛇遭到攻擊。

  這樣的戰鬥讓戰士吃了一驚,趕緊下令,卻不知道遲遲不發動招式,才發覺到大岩蛇的速度有些緩慢,慌張的戰士不知道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其實大岩蛇不只受到岩石的傷害,當中有嘎啦嘎啦使用的『岩石封鎖』,這一次換羅莎琳德獲得先攻,對嘎啦嘎啦下令使用『骨棒亂打』。

  對持有岩石屬性的大岩蛇來說,地面屬性的『骨棒亂打』是相當明顯的傷害,特別是五次全部命中。

  「大岩蛇失去戰鬥能力,獲勝者是羅莎琳德!」

  浩大巨響的歡呼聲從四周傳來,對羅莎琳德來說就是勝利的祝福。

  嘎啦嘎啦用手中的骨棒使用『骨棒亂打』來擾亂並且達成最大值和最小值的傷害量,手中的骨棒對嘎啦嘎啦來說就等於是ㄧ把劍;『鐵頭』的話就是頭盔了;而『岩石封鎖』就是萬能的盾牌,岩石封鎖不但能降低速度,還能當作擋住敵人的特殊攻擊,嘎啦嘎啦可謂是如同強大般的劍士。

  每一場戰鬥隨著時間的消逝而出現更多的淘汰者,直到淘汰者名單上剩餘兩個名字,名單上沒有羅莎琳德的名字。

  換句話說,最後的對戰已經來到了,戰場上的只有兩位訓練家,有一位是羅莎琳德,另一位則是遲遲不出場的參戰者。

  裁判和觀眾們正想著怎麼還沒有出場的時候,徒然引起一場旋風,大量的樹葉隨著風暴而飛舞,舞動的樹葉集中在ㄧ起並且散開,沒想到竟然出現ㄧ位忍者,同時旋風也隨著消失。

  羅莎琳德吃驚,但是她告誡著自己冷靜下來,保持鎮定地說道:「好誇張的登場方式。」

  忍者一句話也不說,冷淡的態度成為了默認的回答。

  裁判見兩人到場,讓雙方準備派出寶可夢。

  羅莎琳德派出的是嘎啦嘎啦,而忍者派出的是疑似猴子的寶可夢,長長的尾巴上有正在燃燒旺盛的火苗,牠就是頑皮寶可夢-猛火猴。

  雙方準備好,直到裁判喊開始。

  羅莎琳德讓嘎啦嘎啦使出『岩石封鎖』,藉以屬性相剋一口氣擊敗猛火猴。

  當四顆岩石塊降落在猛火猴的頭上,機靈的牠開始跳躍,在岩石落地之前,利用岩石作為跳躍點,無視傷害並且來到了上空,牠開始轉動著,同時整個燃燒起來,徬彿火焰的車輪一般,這是火屬性的招式『火焰輪』。

  從天而降的火焰車輪朝向嘎啦嘎啦突擊,猛火猴不但順利躲開岩石封鎖,而且還能成功命中,這一點讓觀眾們感到讚嘆不已。

  嘎啦嘎啦用鐵頭攻擊猛火猴,而後者使用音速拳,鐵頭和拳頭互相碰撞,反倒是猛火猴露出痛苦的表情。

  忍者見狀,明明格鬥屬性的先制招式應該比鋼屬性的鐵頭還要有利才對,為什麼是我方受創。

  羅莎琳德抓住空隙,讓嘎啦嘎啦使出『骨棒亂打』,無法冷靜的忍者對猛火猴下令,用『亂抓』應戰。

  骨棒的連續攻擊和爪子的瘋狂亂抓,不斷擦起火花,遺憾的是骨棒比爪子更有利,武器的長短決定接近戰的一切,骨棒必定壓制爪子。

  嘎啦嘎啦正要用第五次的攻擊的時候,猛火猴伸出單手,來一個空手奪白『棒』的表演。

  「什麼!?」這一次換羅莎琳德吃了一驚。

  猛火猴一竊笑,另一隻手亮出爪子,第五次的爪子直接攻擊嘎啦嘎啦。

  這個忍者……很強!這是羅莎琳德的想法,她認為自己碰到了一位高手,儘管如此她的戰鬥也沒有留情過。

  「嘎啦嘎啦!來一次全力的招式吧!使用『岩石封鎖』!!」

  嘎啦嘎啦點點頭,單手舉起,空中憑空出現四塊石頭,朝向猛火猴落下。

  對猛火猴來說,並不是難以對付,再一次藉以靈活的跳躍力跳到半空中,當牠跳上空的時候,展現出『火焰輪』的預備動作。

  猛然,猛火猴的背後遭到一記沉重的攻擊。

  嘎啦嘎啦所使用的『岩石封鎖』平常只有四塊岩石的數量,但是等到羅莎琳德喊出全力以赴的時候,知情的嘎啦嘎啦要發出第五塊岩石,等到猛火猴跳到半空中再發動。

  但是,嘎啦嘎啦的攻擊還沒有結束,緊接著開始奔跑,朝向猛火猴將要落地的地點跑過去,用全身的力量去撞猛火猴。

  碰磅的一聲。

  猛火猴狠狠地被撞飛,當牠落地的時候,眼神已表示失去意識了。

  「猛火猴失去戰鬥能力,獲勝者是羅莎琳德!」

  忍者走向昏倒的猛火猴,小心翼翼地給猛火猴療傷,之後再將牠回到精靈球裡面,對分出勝負的結果沒有太大的興趣,倒是有疑問要問羅莎琳德。

  「剛才那招是『捨身衝撞』吧,為什麼妳的嘎啦嘎啦沒有受到反彈傷害?」

  「很簡單,因為嘎啦嘎啦的特性是『堅硬腦袋』。」

  得到解答的忍者才想通了一件事,之前猛火猴使用『音速拳』應付嘎啦嘎啦的『鐵頭』,明明是格鬥屬性克鋼屬性的屬性相剋,卻是我方受到創傷,原因就是牠有『堅硬腦袋』的關係。

  「原來如此,怪不得……,今天很高興認識妳。」

  說完後忍者就消失了,不對,是以很快的移動方式離開的。

  「痾……我也很高興認識你,忍者。」羅莎琳德面對忍者的話感到有點傻眼和訝異,幾秒之後才露出微笑,開始認為忍者的社交能力需要有待加強而感到好笑。



  火門、百萬和百麗兒原本打算參與這場比賽,不過時機很不巧,他們沒有趕上報名。因為報名時間限制在今天中午前,就在火門等人在到達的時候,報名早就已經結束了。

  火門和百萬在觀眾席觀戰,另外小玲玲和百麗兒去參觀區逛一逛。

  「這一場戰鬥真厲害。」火門為了長見識,開始分析這場戰鬥的過程,為了變強而學習他們的應付技巧。

  百萬同樣專心觀察和分析,開口說道:「牠們都是強敵,而且那一位女騎士的嘎啦嘎啦特別強悍。」

  「對啊!特別是『岩石封鎖』,沒想到還有這種用法,這招可以學起來。」

  「這個可是十分困難的應用技巧,不過確實有學習的價值。」

  「話說,那個忍者未免也太入戲了,登場和退場都這麼浮誇。」火門開始認為那位忍者做戲太誇張了。

  百萬聽到忍者這個詞,不禁皺起眉頭且開始轉動思考,心想著那個忍者的動作絕對不是平凡人能辦到的。那個忍者從登場到退場的過程中,完全沒有用到演戲用的道具或者受到其他人的幫助。

  換句話說,那個忍者有可能是…。

  「百萬,你怎麼了?」

  就在百萬沉入思維模式的時候,被火門給打斷了。百萬回神的同時,慌張地回答道:「啊,不,沒事…那個忍者可能是請來的,畢竟這是為了可以讓氣氛炒熱的一場表演。」

  「百萬,我可不是笨蛋喔!我還是看得出來那個忍者不可能是來演戲的。」火門一臉不開心,對著百萬擺出嫌棄的表情。

  「喔,說的也是。」百萬一笑,明明知道火門擁有敏銳的觀察力,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說出讓人比較相信的謊言呢。

  「在城都地區有忍者學院存在吧,我想他一定是那邊的學生。」

  聽到火門這麼一說,百萬突然豁然大悟,才想到好像有這麼一回事,喃喃細語道:「確實有這個學院存在,我怎麼沒想到這個呢!」

  「好了啦,比賽已經落幕了,我們差不多和小玲玲她們會合。」

  「恩。」



第十五話 完結
第十六話 待續

創作回應

衝浪的寶石海星
感覺忍者把天賦都點在浮誇表演上了,沒有好好發揮火猴的優勢。竟然讓擅長使拳的火猴用『亂抓』應戰,而不用拳技來瓦解骨棒和岩石的攻勢,難過會居於弱勢呢!
2019-02-26 20:34:37
黑貓一號
很簡單,因為那個忍者其實也是新人訓練家,只是很會裝酷XD
2019-02-26 20:45:32
黑貓一號
順便一提,當初拿到小火焰猴的那一天跟火門拿到火球鼠是同一天,忍者只是晚拿到,詳細的我先把他放入伏筆中
2019-02-26 20:50:14
HenryChess
忍者的衣服裡該不會藏了一隻凱西吧XD?只是礙於派出的是火猴所以凱西無法發招
2019-02-26 21:33:54
黑貓一號
NO,他沒有用凱西,只是單純移動很快
2019-03-01 09:00:02
HenryChess
只能在進場與退場時使用瞬移
2019-02-26 21:34:12
黑貓一號
並沒有這回事XD
2019-03-01 08:59:34
迷途在網絡的無藉之徒
真的是一場不錯的對戰呢! 原來忍者也是新人訓練家啊!
2020-02-08 20:28:57
黑貓一號
是的,後面還有更精采的[e12]
2020-02-10 09:14:56
亞爾斯特
這場對戰很不錯,另外如果忍者可以更加冷靜的話,或許勝負就會不一樣了。
2022-03-22 11:38:47
黑貓一號
那個忍者正在修行中
2022-03-22 13:55:3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