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挑戰 第十七話 「進化!用對戰來決定行程吧!」

黑貓一號 | 2019-03-12 09:24:16 | 巴幣 1010 | 人氣 157



  大家好,我是黑貓一號

  這一話的字數比之前的還要長很多,自己打完也感到很驚訝,想分開成兩畫又不太夠一頁的字數,於是一口氣看完也是爽快啦

  話說,噬沙堡爺好像滿創意的寶可夢呢,我想要這個寶可夢加入隊伍,目前在弄5V出來,一直在孵蛋,好累喔!QAQ

  如果大家喜歡這個故事,閱讀完之後可以分享讓喜歡寶可夢的朋友看喔!別忘了GP留言

  那麼故事開始~

------------------------
------------------------


  石英高原,那裏是關都地區西邊的地點,寶可夢聯盟總部就位於此處,那邊只能透過冠軍之路才能抵達的地方。有很多訓練家都會聚集在那一邊,參加聯盟就是為了成為大會的冠軍。

  在石英高原中,寶可夢聯盟每三年才會舉辦一次大會,集齊八個徽章的參賽者就可以獲得無需參加預賽的特權。未集齊八個徽章的參賽者必須從預賽開始,沒有例外。當大會的優勝者誕生之時,那一位就擁有挑戰四天王和冠軍的挑戰資格。

  寶可夢聯盟,會議室。

  「關於四天王的新成員,你們怎麼看?」聯盟會員之一開口說話,拿著一張資料紙,提出關於四天王的話題。

  「那個新成員曾經是道館訓練家,有相當程度的實力,去年的道館戰的勝率和其他館主較高。如果不受限道館的規則所限制,或許能發揮更高的實力,我認為那位新成員可以勝任。」另一個聯盟會員回答,而其他會員全員點點頭表示沒有問題。

  「如果沒有問題,再過幾天就可以正式公布了。有異議嗎?」

  聯盟會員全體異口同聲地說道:「沒有異議。」

  「好,接下來就是關於『概念訓練家』的方針,之前幾次的會議有提到過,我想你們已經充分了解過了吧?」

  才剛說完,其他會員開始交頭接耳,開始喧嘩起來。其他會員對新企劃充滿疑慮與不安,一直難以決定下來。

  直到其中一位與眾不同的人站了起來,其他人才閉上嘴巴,所有人都關注那個人。

  他披著斗逢,持有紅色頭髮的男子,酷炫的形象使他的存在感十分強烈,那個人就是寶可夢聯盟的現任冠軍-阿渡。

  「你們提到的『概念訓練家』企劃,是我提起的餿主意。但是你們想想看,每三年一次的大會出現了新的優勝者,由於前任冠軍挑戰了四天王之後獲得冠軍的寶座,但是他很快就捨棄冠軍的寶座。你們知道這是為什麼嗎?」

  沒有人回應冠軍的問題,腦子知道答案卻不敢開口,全員被冠軍阿渡的氣魄給壓制了。

  「因為他等不了三年以後的挑戰者。」

  通常認為冠軍的職位原本就是為了建立聯盟的驕傲與信用,前任冠軍就是看穿了這一點才捨棄冠軍的寶座。

  「冠軍原本是寶可夢訓練家最高等級的存在,就算以前的大會優勝者持有可以重複挑戰的權利。但是『事不過三』,挑戰失敗兩次的訓練家後來都沒有再來挑戰聯盟了。」

  阿渡的話都沒有人反駁,因為都是真真正正的實情。

  「再這樣下去,聯盟就要變成人人都不敢挑戰的『高牆』了。為了避免這一點,我們需要重新提醒世上所有的訓練家,『聯盟是為了讓人跨越高牆而存在的』。」

  「喔喔!」「是啊…」「阿渡先生說的沒有錯…」「恩。」

  眾人一個個說話了,沒有人敢提出異議,不如說是非常認同阿渡的想法,甚至『概念訓練家』企劃也順利通過所有人的同意。

  阿渡看了所有人都同意之後點點頭,掛著滿滿自信的笑容,大喊說道:「謝謝大家,不管無論是否正確的企劃,但我們這麼做就是………為了聯盟!」

  「為了聯盟!!」「為了聯盟!!」「為了聯盟!!」「為了聯盟!!」「為了聯盟!!」「為了聯盟!!」「為了聯盟!!」

  就在那一天,嶄新的戰鬥將要開始了。



  幾天過後,羅塔街,宿舍外附近的訓練場。

  風和日麗,艷陽高照。

  美好的早晨,今天是很適合出門走走的大晴天。

  現在,有兩位訓練家正在進行寶可夢對戰,那兩位訓練家就是火門和百麗兒,造成進行對戰的原因是他們吵架了。

  昨晚正要談到差不多踏上旅程的時候,火門提出要乘坐公車前往華藍市的建議,因為他受不了爬山的艱苦。但是百麗兒不接受火門的提議,她想用雙腳親自踏步整個關都地區,而不想像以前那樣只走觀光地點。

  兩人意見不合,雙方剛開始就想用大道理的說法說服對方,雙方的口氣漸漸地火爆起來,結果就變成寶可夢對戰來決定前往的方式。

  火門和百麗兒正準備對戰,由百萬當裁判,雙方只能派僅有一隻寶可夢,戰敗者為輸家,戰勝者為贏家。

  「去吧,火球鼠!」「出來吧,木木梟!」

  火門和百麗兒的戰鬥開始了。

  雙方同時下令,火球鼠的『火花』和木木梟的『飛葉快刀』碰撞了,『火花』將『飛葉快刀』給擊落並且燒毀。

  接著火門讓火球鼠呼喚岩石,將木木梟給擊墜。

  「什麼時候學會『岩石封鎖』的?…對了,是招式學習器。」小玲玲在旁邊觀戰,想起火門提到過從深灰道館拿到的招式學習器。

  「木木梟,用『奇異之風』!」

  「火球鼠,再一次用『岩石封鎖』。」

  木木梟迅速拍動翅膀,紫色之風吹起,用令人毛骨悚然的強風進行攻擊,而火球鼠呼喚一堆石頭,以為雙方的技能都會互相攻擊對方,沒想到火球鼠的岩石封鎖不是用來攻擊,而是用來防禦。

  「竟然有這種用法!」

  百麗兒對火門的戰鬥技巧感到驚訝,她不知道火門是從羅莎琳德那裏學來的戰鬥技巧。

  「火球鼠,使用『火花』。」

  「木木梟,再一次使用『奇異之風』!」

  原本火球鼠的『火花』正要擊中木木梟,反而被木木梟的『奇異之風』給利用了,『火花』隨著強風吹過去,強風帶著火焰成功命中火球鼠。

  「什麼!?比剛才的威力還要強?」

  火門一臉錯愕,不知道是什麼原因造成的,他想要查清楚其中的原因,但是對戰中不允許給他有時間思考這個問題。

  「木木梟,使用『能量球』!」

  木木梟前方聚集並且製造出明亮的球狀能量,球體明顯超過木木梟的體積,巨大的綠色能量彈朝向火球鼠發射出去。

  「好…好大!火球鼠,用『電光一閃』躲開。」

  火球鼠以快速移動閃躲『能量球』,閃躲的過程非常驚險。

  「怎麼回事?為什麼木木梟突然變這麼強了?」

  在旁邊觀戰的小玲玲開始懷疑,拿出寶可夢圖鑑查出原因,檢查木木梟的特性、習性、招式…等等。

  小玲玲最終查到一個招式的效果,也就是『奇異之風』,使用此招式時,偶爾會提升所有能力的效果。

  「不會吧,只僅僅兩次而已就這麼強了,莫非已經提升兩次所有能力了嗎?百麗兒的運氣未免也太強了吧!」小玲玲對百麗兒的運氣感到訝異,對此稍微不敢置信,不過事情擺在眼前,也只能去相信了。

  「火球鼠,用『煙幕』!」

  火球鼠從背部噴出一團黑色煙霧,企圖讓木木梟降低命中率。

  「太不巧了,我家木木梟正好會用這一招,使用『清除濃霧』。」

  木木梟拍動翅膀,用強風吹開黑色煙霧,躲在煙霧之中的火球鼠給暴露出來。

  「可惡啊!怎麼會這樣?」

  火門心有不甘,明明很清楚火剋草比較有利,然而處於劣勢卻是火門一方。無論戰鬥技巧還是攻擊手段,明明是這邊比較優勢,但被百麗兒一個個拆招了,而且她的木木梟不知不覺越來越強大。

  明明知道她的攻擊手段都被我看穿了,然而我這邊的攻擊手段完全無效。火門的抱怨不斷往心裡去,怨恨自己的無知無能。

  綠色的巨大能量彈襲來,炸裂全開!

  火球鼠差點被『能量球』擊中,被爆風受到創傷,幸虧草屬性對火屬性不是顯著,否則牠就要失去戰鬥能力了。

  火球鼠勉強地站起,背部上的火焰依然熊熊燃燒著,正意味著牠還沒有放棄戰鬥。

  火門那一雙眼神燃起了鬥志的火焰,本來要放棄的他卻看出一絲希望,這是因為他找到了勝利之路。

  火球鼠的背後正在熊熊燃燒,牠的特性也跟著顯現出來,那就是『猛火』。

  不過,不管是火球鼠的鬥志、還是『猛火』的特性,火門他都不放在眼裡,他把注意力放在火球鼠身上,他看出火球鼠的某種變化。

  火門擺出認真的表情,抱著依靠打賭的心態說道:「只好賭一把了。火球鼠,使用『岩石封鎖』包圍自己。」

  火球鼠收到指令後點點頭,立刻呼喚岩石,將自己給包圍起來,就好像傑尼龜使用『縮殼』一樣的狀態。

  百麗兒看著火球鼠採取防守狀態,認為獲勝已將握在手裡,自信滿滿,對木木梟下達指令,大聲說道:「你以為這樣就躲起來了嗎?木木梟,連續使用『奇異之風』!」

  紫色旋風不斷吹起,每一次都有毛骨悚然的強風,同時起風的強勁越來越強烈,企圖將躲在岩石裡面的火球鼠給逼出來。

  儘管風力有多麼強勁,岩石依然紋風不動。

  不知為何岩石之間的縫隙正在隱隱冒火。

  「他想做什麼?」百麗兒看不出所以然,但是她知道火門有可能正在做反擊的準備,所以認為火門不但利用岩石來保護自己,同時也在拖延時間,她繼續說道:「雖然我不知道你的企圖,不過我不會讓你得逞的!木木梟,用最大出力的『能量球』。」

  木木梟的正前方聚集能量,使出比上次更加肥大的球狀能量,滿滿青翠的能量之光,宛如準備使出『破壞死光』一般。

  「就是現在!」

  抓準時機的是火門一方,火球鼠從岩石堆衝出來,用火焰的爆炸將岩石炸開。

  不對,出來的不是火球鼠,外貌和火球鼠基本上相似,頭頂上多了一處類似毛髮的火焰,身體也變長了,出來的是很像火球鼠的寶可夢。


  疑似火球鼠的寶可夢周圍引起並且製造了紅色能量的強風,和木木梟所使用的『奇異之風』一模一樣,只是單純顏色不同而已。

  獲得出手的是木木梟,一顆肥大的『能量球』向疑似火球鼠的寶可夢飛去。但是,天意不如人意,紅色之風竟然將『能量球』微微偏向射擊路線,沒有成功命中。

  「射偏了!?不可能!」百麗兒對此感到訝異,她認為有餘力能將能量全開的『能量球』給偏歪是不可能辦到的事情。

  「去吧,『火岩鼠』,使用『蓄能焰襲』!」

  被命名為火岩鼠的寶可夢讓火焰圍繞全身,開始以驚人的速度奔跑,徬彿跟射出的子彈一樣快。

  「木木梟,快躲開!」

  木木梟聽到百麗兒的指令,牠堅信透過『奇異之風』獲得得到大幅提升的能力,不可能會輸給火岩鼠現在的速度,再加上牠認為躲在上空就可以簡單迴避了。

  「木木梟,使用『能量球』,不要用大的!」

  百麗兒在戰鬥中學乖了,她注意到大型能量球的缺點,缺點是聚集時間太長和力道過強,導致不容易命中。

  「火岩鼠,使用『熱風』!」

  木木梟使出不大不小的『能量球』,而火岩鼠釋放出一股紅色之風,結果和上次相同,能量球的射擊路線被紅色之風給扭曲了。

  充滿熱氣的強風襲向木木梟,牠被一股熱浪給淹沒,這一次的『熱風』成功命中,效果非常明顯。

  木木梟被『熱風』命中之後,降落並且倒在地上,身上滿滿燒傷的悲慘模樣,眼神已死,鳥嘴中吐出一口氣的煙。

  「木木梟失去戰鬥能力,獲得勝利的是火岩鼠。」百萬作為裁判,做出分出勝負的判決。

  「太好了,火岩鼠!」

  火門對自己的獲勝感到開心,火岩鼠也很開心,牠頭上和尾巴都爆出火焰來。圖鑑上說是戰鬥的前兆,但是也可以當作因為開心而爆出來的火焰。

  「這不公平,你作弊,你竟然偷偷換一隻寶可夢!」

  百麗兒開始抱怨起來,臉頰兩邊鼓鼓的,表示自己的不滿,不忘記將昏倒的木木梟回到球中。

  「妳也太任性了吧!虧妳是寶可夢訓練家,問問妳持有的寶可夢圖鑑吧!」火門對百麗兒的韌性感到頭痛。

  「哼!」不服氣的百麗兒拿出寶可夢圖鑑檢查。

  【火岩鼠,火球鼠的進化型,火山寶可夢,火屬性,覆蓋身體的毛皮是絕對不會燒起來的,不管怎樣的火焰攻擊都不怕。戰鬥前牠會轉身背向對手,向對手展示自己的火焰有多麼厲害,用火勢和熱風威嚇對手。有著敏捷的身手,進行躲避攻擊的同時會用火焰點燃對手。】

  百麗兒看了又看,其實她早就知道火岩鼠是火球鼠的進化型態,只是不甘心和不服輸的個性使她自己做出不願意的言行。

  火門明顯看出不開心的表情寫在百麗兒的臉上,但是他不知道應該要說什麼話來安慰她,或許不應該說安慰的話會更好,因為被贏家同情的話就是輸家的恥辱。

  「……唉。」百麗兒吐出長長的嘆息,雖然她很不甘心,不過她自己知道不應該像小孩子一樣繼續耍脾氣。

  「怎麼了?」

  「下次我不會輸的!」百麗兒重新振作起來,無視火門的疑問,所說的話代表自己的覺悟。

  「喔…喔!」火門不知道什麼原因讓她重新振作,不過他能理解百麗兒的意思,因為就在剛才她接受自己的敗北,火門了解她是屬於願賭願服輸的那種人。

  小玲玲在旁邊看著所有的經過,正想著也差不多和他們會面了,於是朝向他們倆人走近。

  「火門,恭喜進化火岩鼠了。」小玲玲向火門搭話,順便說一聲恭喜。

  「恩,謝謝。」火門點點頭.蹲下且觸摸火岩鼠的頭,對噴出火焰的部位感到好奇。火岩鼠因為火門的觸摸而不停地抖動,一邊抖一邊笑著。

  「火門,關於剛才的戰鬥,我有些問題要問你。」

  向火門搭話的作為裁判的百萬,對剛才的戰鬥有些疑問。

  「你問吧!」火門停止對火岩鼠的觸摸,重新站起,準備好回答百萬的提問。

  「我早就知道你的觀察力只能用鬼斧神工來形容了,看出火球鼠進化的前兆對你來說並不難吧!總先是第一個問題,你是不是讓準備進化的火球鼠在『岩石封鎖』躲在裡面進化,不讓百麗兒發現,而且一直在裡面偷偷使用『蓄能焰襲』,我說這樣對嗎?」

  火門聽到百萬的提問,他揚起嘴角,露出大大的笑容,笑著說道:「你說得一點也沒錯。」

  「怪不得,是那個時候嗎?」

  百麗兒想起火球鼠把自己關起來的時候,發現有隱隱冒火的現象,原來這是為了提升速度的拖延戰術。

  「第二個問題,火岩鼠所使用的『熱風』的威力和升級過的『奇異之風』似乎可以相提並論,我猜應該是『猛火』的特性所影響的,我說的沒有錯吧?」

  火門聽完之後沉默幾秒,只是在那邊笑嘻嘻,開口說道:「你答對了一半。」

  「有哪裡不對的地方嗎?」

  百萬對自己的分析能力很有自信,只是火門的戰術往往都是高人一等,就算百萬沒有猜對也不會因此而氣餒。

  火門沒有回答,代替回答的是指向天空。

  百萬、小玲玲和百麗兒抬頭一看,只看到碧藍的天空和燦爛無比的太陽,除了這些以外也沒有特別注意的地方。

  大家都不知道正確答案,除了聰明過人的百萬以外。

  「難道是『大晴天』嗎?」百萬一臉訝異地說出接近答案的反問句。

  「答對了,火岩鼠的『熱風』是得到了『猛火』和『大晴天』的加持,火屬性的招式威力獲得大幅提升。不過正因為如此,火岩鼠才能把大型『能量球』給吹歪。順便一提,這個『大晴天』是大自然產生的喔!」

  火門解釋說明,雙眼盯著百麗兒,繼續說道:「如果百麗兒剛才沒有下令繼續使用『奇異之風』,而是使用『能量球』將岩石打壞的話,說不定輸的一方就是我。」

  「唔!」百麗兒正在後悔當時為什麼要下這樣的指令。

  「嘛!總之我們待會就乘坐公車,先去寶可夢中心讓寶可夢恢復體力一下吧!」火門一說完就把火岩鼠回到精靈球裡面去,朝向寶可夢中心走去。

  「為什麼當時我會做這樣的決定呢!」百麗兒還在後悔不已,一邊後悔一邊走向寶可夢中心慢慢走去。

  「………。」小玲玲有話要說的樣子,但是沒能說出口。

  「妳是不是很在意百麗兒的事情?」百萬看著自己的寶可夢齒輪,確認上面顯示的時間,和小玲玲聊天起來。

  「是呢!我只是不能理解她為什麼可以每一次使用『奇異之風』都能獲得提升能力。」小玲玲想不通,是不是百麗兒或者木木梟身上有什麼東西引發奇蹟,又或者單純只是運氣好。

  「只能說她運氣好,不然就說不通了。」百萬帶著苦笑回應,朝向寶可夢中心走去。

  「就算是波導之力也無法操作運氣吧。」小玲玲放棄思考,繼續想下去也不會解決疑問,跟著百萬去寶可夢中心。



第十七話 完結
第十八話 待續


寶可夢大挑戰 日曜日我來-解析講題

【題目:火球鼠進化成火岩鼠的時候,為什麼可以習得不可能學會的『熱風』招式?】

關哥:這個我不知道!

大百強:這麼誠實,還以為你會說這個簡單,然後亂掰什麼的。

過動仔:我來回答啦!因為這是透過傳授招式學會的。(裝帥

大百強:我很想說這是正解,但是很遺憾,不對!

(過動仔裝帥後來一個綜藝摔。)

關哥:莫非又是遺傳過來的嗎?

大百強:也不對,我來公布,是有點不太科學依據的答案。答案是火岩鼠看過幕幕梟的『奇異之風』,在遊戲畫面中是紫色之風,而『熱風』則是紅色之風,兩者之間的差異就是顏色而已。牠學會的契機就是親眼看到紫色之風,於是想要學會弄疑似的招式出來,然而就學會了紅色之風的『熱風』,我說完了。

關哥:蛤?看一眼就會了,這答案也太隨便了吧!要是能這麼簡單就學會就不用這麼辛苦了!

過動仔:對啊,抗議抗議!

大百強:等等,等等!所以我不是說過不太科學了嘛!

(關哥和過動仔抗議中,不理會大百強的解釋。)


【題目:為什麼木木梟每次使用『奇異之風』都能增強一次能力?因為她運氣好。】

關哥:因為…欸!答案就寫在旁邊啊!你在耍我嗎?(紙扇怒揮

大百強:已待(痛)!為什麼打我啊?

關哥:因為找不到人打,你代替一下就剛好。

大百強:剛好個屁!

結束

創作回應

衝浪的寶石海星
百麗兒的強運,令我想起以前挑戰對戰塔的惡夢!高樓層的NPC也是這樣超強運!招式附加效果的發動率高得嚇人!
2019-03-12 20:29:39
迷途在網絡的無藉之徒
真是精采的戰鬥呢
2020-12-07 20:16:13
黑貓一號
後面還有更精彩的
2020-12-07 20:27:10
亞爾斯特
百麗兒雖然一開始不能認同,但是她最後還是記住這次的失敗然後會變得更強。
2022-03-22 11:51:41
Ru卡比獸
火球鼠 學不了岩石封鎖吧 [e20]
2023-03-19 01:26:31
黑貓一號
真的耶⋯⋯⋯怎麼會這樣!?完蛋,我是從火爆獸的招式調查出來⋯⋯⋯算了,變更也來不及了,就當作特殊個體吧
2023-03-19 05:46:40
哈利
精彩精彩
2023-09-14 16:33:1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