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Fate世界觀衍生】幻想種與牠們的歸屬 1-3

ノララノダ | 2019-03-24 01:45:38 | 巴幣 16 | 人氣 1162




幻想種與牠們的歸屬 1-3

  走在最前方,擔任領路人的戴安娜,她在一扇疑似以木頭為材料的兩扇制的大門前停了下來。

  那木門的上頭長滿藤蔓,就像是某些故事內會出現的可疑門扉。而她卻毫不猶豫的將眼前的大門給推了開來……


  那空間,雖說有著大量植物使房內看似雜亂。但很神奇的以人類的肉眼來看,這裡卻是接近於純白的顏色。

  雖說這空間內並沒有疑似窗戶的存在,但因此處沒有所謂的屋頂,使得陽光能夠從上頭照射進來。從破碎的裂縫中長出許多植物,攀爬與延伸到房間屋頂與牆壁各處。

  卻能感覺到這地方已經有很長一段的歷史。

  不同的鳥類在房間裡頭飛舞。大多都是能從百科全書上頭知道名字的物種,但是少部份的鳥類生物卻連看都沒有看過,連牠們該不該分類在鳥類這一科都不太能確定了。

  一隻比幼稚園生還要巨大兩倍的鳥,牠只有一只眼睛,像是威嚇般展開四翅。牠拍打著那四片翅膀,飛越過艾爾梅洛依二世等人的頭頂上。牠不斷的在上頭盤旋著,且發出像是鵲般的吼聲。

  「老師,那是什麼生物?」

  格蕾對於盤旋在上頭的生物感到好奇。

  但同時也因為牠所散發出來的氣息,那很容易就能判斷出那是種敵意,使在場除了戴安娜以外的所有人都不敢輕舉妄動。

  「那是種名為『囂』的動物,一種只有在山海經中出現過的生物。在計載中,囂的肉可以減緩肚子痛或是治療腹瀉。只是我沒想到可以在這裡看到實物……」

  「艾德,好久不見了。」

  口中說出疑似那鳥的名字。

  而被叫喚名字的那鳥,像是確認過是誰叫牠之後,便盤旋了一圈飛往房間的內部。

  不只那隻巨大的四翅鳥,所有房間內的鳥們很明顯都聚集在同樣的地方。

  這看似長久失修才會長出藤蔓與各種植物的房間,這成為鳥類們愉快玩耍的房間。仔細看,該處出現一名與這空間格格不入的生物……人類。

  直到那隻名為艾德的鳥飛往那人的身旁時,所有人才知道那人在房間內……應該說打從一開始就沒有人發現那個人的存在。

  他赤裸著上半身,胸口還有巨大的爪痕。而那人就剛好處於鳥們的正中央,像是在餵食牠們吃東西般。

  「真了不起……雖然我只在時鐘塔內聽過這位的名字。但是如此的直接看到本人,才能明白那群老不死的如此忌諱他的原因。」

  艾爾梅洛依二世想起他曾經從他人口中聽來的傳聞。


  --與魔獸共舞的魔術師,也是最為接近幻獸的男人。


  幻想種可以分為三個部份:

  魔獸、幻獸以及神獸。

  在認知內,幻獸們早就已經遷移到世界的內側去了。基本上在這個世界上,能夠看到幻獸的機率根本就是少之又少。

  就算不是幻獸,就連魔獸等級的生物們,在當今這個世道也不太容易發現牠們的蹤跡。那……就更別說神獸了。要是能夠看到一次的話,就很有可能將這今生的運氣全都花光了。

  而出現在眾人眼前的男性,就是與這些生物共舞的魔術師。

  這也是為什麼他只有典位,但卻讓時鐘塔內的其他比典位髙,又或者是地位比他高的魔術師們,敬畏他三分的原因。


  「史克爾師父,我帶他們來了喔。」

  戴安娜如此的叫喊那正在餵食的男性。

  鳥獸散。所有圍繞在史克爾身旁的生物們,全都一哄而散。除了名為艾德的四翅鳥以外,其他的鳥們全都紛紛的從屋頂上頭飛了出去。

  而艾德則是停在某個延伸進來的樹枝上頭,就宛如是在監視眾人般。

  身上有著巨大傷疤的男性,史克爾‧斯卡曼德。他朝著眾人的方向緩緩的走來,並隨手抓起放置在地上的白襯衫套起。

  「辛苦了。您就是艾爾梅洛依教師的講師對吧?金坦平時麻煩您照顧了。」

  「我是艾爾梅洛依二世。您的大名我時常在他人口中聽到,今日見到您本人實在非常愉快。」

  寒暄。雖說魔術師們通常不會這麼做,只是在魔術師之前,他們兩個也是同一名學生的老師。

  「雖然來的人數比我想像中的多,但招呼就打到這裡。事情我都已經聽說了,把那隻貓又給我看看吧。」

  史克爾迅速的進入他們來的目的。畢竟,他從電話內聽說的是這隻貓又目前處於虛弱的狀態,所以他才必須盡早做好處置。

  而抱著貓又的斯芬,他往前了一步。使對方能夠知道貓又在自己的手中。

  對方看見目標後,只見他伸出手來撫摸那貓身上的毛皮。撫摸動作輕如羽毛,熟練般的在貓又身上來回,像是在幫這貓順毛一樣。

  「剛成為貓又不到一個月嗎?但正常來說應該要完全偏向魔獸那邊,只是現在卻是處於生貓與貓又之間。是排斥嗎?還是說……」

  只是單純摸貓而已,就能知道一些資訊。

  「你是怎麼發現這隻貓又的。」

  「啊……我是在時鐘塔後面的草叢內發現的。」

  「不是。我不是在問你在哪裡找到的,而是問你是怎麼發現這隻貓又的。」

  史克爾雖然語氣上並不像在罵人或是在威嚇,但是能夠從他的身上感覺到一股壓迫感。而斯芬被如此問後,便仔細的思考起自己當時是怎麼發現牠的。

  「……嗯?」

  不記得了。

  「路西安,你怎麼了?肚子痛嗎?要我去拿囂的肉給你吃嗎?」

  雖然這只是一句玩笑話,但是停在樹枝上頭的艾德,與一旁的戴安娜的眼神都銳利了起來。而艾爾梅洛依二世則是毫不客氣的朝著對方的腦袋灌下一拳,並示意要弗拉特閉嘴。

  但是弗拉特那開玩笑的話,斯芬也根本沒有聽進去。

  「看來是想不起來對吧?」

  只有這句話,直直的衝進斯芬的耳朵內。

  史克爾撫摸著貓又身上的毛皮,根本沒有看著斯芬。只是他很清楚斯芬現在到底是處於什麼情況。

  的確就如對方說的一樣,斯芬從剛剛開始就努力回想那段記憶。

  但那段記憶宛如根本不存在,斯芬完全想不起自己當時是怎麼發現貓又的。模糊。那印象非常的模糊,硬是想要去想起來時,頭腦內就會受到糊成一團的衝擊。

  「斯芬,別再回想了。腦袋會承受不住的。」

  艾爾梅洛依二世阻止自己繼續回想,進而轉向正在替貓又做處診的史克爾。

  「斯卡曼德先生,您是故意提出這個問題的嗎?」

  「……是啊。因為發現貓又的狀況實在很多,每次有人發現貓又時我都會這樣問。艾爾梅洛依二世,請問有什麼問題嗎?」

  「不,沒問題。只是想請您往後注意一點,不要做出這種會危害到我學生的事情。」

  「您說危害?您是說腦袋會有糊成一團的感覺嗎?還是眼睛會爆炸的那件事情?如果是這樣的話,我以後會注意一點的。但是這一次您大概只是多心了,從他的反應與這貓又的感覺,大概不會對這名斯芬‧古拉雪特有任何的問題或傷害。」

  語畢,史克爾下一個動作卻讓人摸不著頭緒。

  這個舉動,原本這個動作可以讓弗拉特開上不少玩笑,但太過於突然連弗拉特的臉上不禁露出驚訝的神情。

  他先把自己的臉埋到貓又的身上,只見他鼻子不斷的嗅著貓又身上的味道。隨後卻伸出舌頭舔了貓又的身子,像是在品嚐味道般:

  「金坦,帶這小傢伙去A-5的育嬰房。記得,不要把他跟鐮又寶寶放太近。」

  「我知道了。」

  只見戴安娜抱起斯芬手中的貓又,往房間深處的另一扇門的方向走去。而原本停在樹枝上的艾德也同樣的拍起翅膀,跟在戴安娜的身後一同消失在門的另一端。


  「……斯芬‧古拉雪特,做的好。」

  很突然,史克爾拍向斯芬的肩膀,同時也對對方做出了讚賞。

  「為什麼?我什麼都沒做啊。尤其是我連怎麼找到牠的都想不起來。」

  「放心吧,想不起來是正常的。雖說是才剛誕生的貓又,但牠也算是魔獸的一種。而你……斯芬‧古拉雪特,在這小傢伙的帶領下找到了牠。也就代表這小傢伙希望你找到牠……」

  不明所以,這番話使斯芬歪頭思考。

  「斯卡曼德先生的意思是,這隻貓又認為斯芬你是能夠信任的。所以不是你找到了貓又,而是貓又讓斯芬妳去找到牠的。」

  的確,當天斯芬只是突然間想要去那個地方。沒有原因,就是下意識的走到貓又的所在地。

  「所以我才說你做的好。如果小傢伙沒有叫你的話,牠現在可能早就消失在世界上了。不是死亡也不是成為真正的貓又,而是字面上的意思……被世界排斥而消失在這世上。」

  「明明是路希安,卻被貓信任。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弗拉特像是打哈哈般的拍了拍斯芬的肩膀:

  「但是真是太好了呢,那隻貓能夠得救。」


  吼------!

  這時,在不遠處發生了巨大的聲響。像是動物的吼聲般,震撼著整個房間的結構。

  「老師。」

  「……好大聲的叫聲,這裡還有養老虎之類的動物嗎?我好想看看啊!」

  聽到這吼聲後,格蕾馬上護在艾爾梅洛依二世的面前。而明明是使人感到危險的叫聲,只不過弗拉特卻是不斷的揮著雙手,興奮的不斷問到。

  而這時戴安娜從房間的另一端跑來,同時不斷的對史克爾喊到:

  「史克爾師父,『白毛』又開始作亂了啦。」

  「白毛?」

  艾爾梅洛依二世認為這大概只是動物的名字而已,但是不禁還是對這特殊名字起了反應。

  「你是想問白毛嗎……只是普通的喜瑪拉雅山上的雪人喔。歡迎你們來到這愉快的『動物園』內。」

=========================
生物圖鑑:囂



=========================

-粉絲專頁-
ノララノダの小說文庫 網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