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Fate/Ninety-Nine-Night vol.4《ACT-1(1-3)》

ノララノダ | 2019-06-08 22:54:37 | 巴幣 4 | 人氣 710


=================

作者的話:
  感謝各位的支持,本小說也在今年的2月成功的發售最後一集。

=================


前三集 點此進入
Fate/Ninety-Nine-Night





  座落於郊區的一棟廢棄大樓,這棟大樓已經被廢置在這裡好一段時間。政府尚未找到這名大樓的持有者,所以無法對這種大樓進行拆除作業,也就因此這棟大樓成為了犯罪的溫床。

  但是最近幾年這棟被廢置的大樓並沒有傳出有關犯罪新聞的消息,宛如回到最初的廢棄且空無一物的大樓。

  就在這時大樓內被的警鈴聲大肆作響,宣告著有外來入侵者正入侵到這棟大樓內。

  但是說也奇怪,這是一棟被廢置的大樓,早就應該斷水又斷電,裡頭的警報器怎麼會還有作用?

  原因當然很簡單,那就是雖然這是一棟從外表看會認為是廢棄大樓,但實際上卻是早就被其一組織支配,當作其中一個據點來使用。

  這也是為什麼之前那會在這裡出現的犯罪新聞消失的原因……

  打鬥聲在大樓內不斷四處響起。

  子彈擊發聲、爆炸聲、嘶吼聲、慘叫聲就像是交響曲般的演奏著,然而這段交響曲看來沒有到一個段落是不會停下的。

  入侵者來的實在是過於突然,讓內部人員被打的措手不及。

  單從外表看可能會認為這是另一派的敵對組織的所作所為,但實際上入侵者就只有一名而已。

  在入侵者行進的路線上,到處充滿彈孔、血跡還有各種奇怪的破壞痕跡。但是神奇的是路徑上所能見到的人,沒有一名死亡,而是全員失去意識昏倒在地。

  假如這名入侵者開殺戒的話,那這些人可就不是昏倒了……

  而這名外來入侵者就像是在找尋什麼般,一下是最上頭的樓層出現槍聲,下一秒卻是中間層傳出打鬥聲。

  打鬥聲絡繹不絕,槍聲也不斷的傳出,但是就是沒有任何警方或是其他單位出現制止。

  不過這也是理所當然的,因為這個地區的所有普通人類都已經被Caster給無力化了,能夠移動的僅僅只剩下從者與該御主,又活者是其他擁有特殊體質的人類而已。

  而入侵者到底是誰呢?是御主、是從者還是擁有特殊體質的人呢?

  答案很明顯,可以一人單槍匹馬闖入敵人的據點,又能造成如此龐大破壞的角色,那當然就屬從者了。

  從烏鴉那得到Caster等人下落的Lancer,立馬就單獨一人殺入這棟大樓。

  而Lancer僅僅也只是知道Caster的所在地而已,他並不知道Caster等人會在這棟大樓的哪個地方。

  不過他知道Caster跟她的御主一定就在這棟大樓的某處,而他也知道造成這麼大的騷動,Caster肯定也會等著自己到來。


  Lancer不知道自己到底闖入這棟樓已經多久時間了,但他還是能感覺到弗羅倫斯‧亞蓮的魔力還是非常充足。

  但是Lancer知道現在的魔力終究只能讓他釋放兩次『對著流星期願‧來自閃電的制裁』而已,只要使用兩次寶具後自己也會因為沒有魔力而消散。

  而珍貴的這兩次Lancer早就已經決定要在哪裡使用了。

  整棟大樓都已經快要被Lancer給翻遍,但是怎麼找就是找不到Caster等人的蹤影。

  Lancer推論出自己找的方向並不正確,如果以Caster那種愛整人又壞心眼個性的話,那他們現在的位子可能在最容易忽略的地方也說不定。

  然而就跟Lancer猜測的沒有錯,他在最底下的倉庫內發現一扇鐵門,而這扇鐵門則是鎖的死死的。

  將負責顧門的兩名守衛的撂倒後,Lancer直接破壞鐵門並踏入那深不見底的樓梯。

  這樓梯像是深不見底,不管怎麼走都感覺看不到尾端。但是就算在怎麼深在怎麼不見底,遲早還是會到達最後的尾端。

  到達最下層時,還是一樣伸手不見五指,但是能肯定的是這裡充滿著血腥味跟其他使人不舒服的氣味,這讓闖入的Lancer感到非常不悅與噁心。

  Lancer也只能在黑暗中摸索,但是這股噁心的氣氛,他了解到Caster一定就在這裡。

  就這時眼前突然明亮起來,地下的燈毫無預警的全都亮了起來,整個地下場所的樣貌全都呈現在Lancer的眼前。

  只是面對這種情況Lancer並沒有表現的著急或是緊張,畢竟他是闖入並不是潛入,所以被人埋伏或是追擊都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但是眼前的事物不禁讓Lancer握緊了長槍,心中感覺充滿著憤怒與傷心。

  在他的眼前映照出的地下空間的景象,非常的惡劣並且能知道這裡的主人一定是個喪心病狂的人。

  一個個一排牌像是陳列品一樣擺放著大大型圓柱實驗器皿,裡頭的綠色液體使人感到不舒服,最讓Lancer感到振憤的就是每個器皿內都有一名小孩子毫無生命跡象的在裡頭載浮載沉,看久了實在會讓人無法高興起來。

  「這到底是……」

  「歡迎來到我們的實驗室,奧丁先生。」

  當Lancer還在理解這裡的狀況時,最裡頭的大燈宛如太陽般的突然開始閃耀,並從最深處傳來疑似拍手的聲音。

  而大燈底下那華麗的椅子上,那名奪走Lancer御主生命的Caster正坐在上頭拍手並模仿弗羅倫斯‧亞蓮的口氣,叫喚著來到此處的Lancer。

  「Caster,停止妳那種讓人不悅的口氣。」

  「我還以為你會喜歡呢。」

  跟往常一樣,Caster還是把自己的口氣維持在高中女生的樣子,呵呵笑了兩聲。

  但是Lancer把手放置在其中一個大型圓柱器皿的玻璃上頭,冷靜且憤怒的望著坐在椅子上的Caster:

  「妳不只對御主下手,就連這麼小的小孩子妳也不放過。Caster,妳到底在策劃著些什麼?」

  「策劃什麼?Caster聽不懂你在說什麼耶。」

  「把妳那種口氣收起來吧,如果妳不說……那也罷。頂多就只是阻止妳當前想做的事情,就這麼簡單。」

  「可憐沒有御主的奧丁先生,你確定能夠阻止我嗎?我怕你到一半精力全沒,就直接消失了喔。」

  Caster還是持續使用弗羅倫斯‧亞蓮的口氣,完全以調戲與戲弄Lancer為樂。

  「準備了,Caster。」

  即使對方殺了自己的御主,或是用這種方式戲弄自己。但是Lancer還是不改自己的風格,即使要與對方戰鬥還是會先提出自己打算要開戰的訊息。

  眼看著Lancer可能會朝著自己衝來,Caster卻一點都不著急,反而還露出一抹淫穢又邪惡的微笑。

  Caster當然沒有打算要與Lancer開戰,打從這場聖杯戰爭開始時,Caster從來都沒有出手與其他從者戰鬥,當然取而代之幫忙戰鬥與護衛的當然就是……

  巨大的氣壓從高處壓了下來,龐然大物狠狠的落在即將開始戰鬥的Lancer面前。

  「Berserker……」

  那尊巨大的鎧甲逐漸組裝起來,身上的深綠色魔力就像是膠水般的將每個部份給黏起,這名從者已經多次出現在Lancer以及其他從者的面前過。那就是Berserker,不管對它進行多少次的攻擊與多大的傷害,都能在很快的時間內復原,這能力讓其他聖杯戰爭的參加者們感到非常棘手。

  然而這麼強大的Berserker,不知道為什麼會臣服於Caster的底下。是Berserker的御主與Caster的御主同盟了嗎?還是說Berserker的御主被Caster抓到什麼把柄,又有可能是像Lancer那時候被Caster的話與迷惑。


  「啊-----!」


  可是當下這些問題都不是重點,因為那名Berserker又再度的朝著Lancer襲來。
  劇烈的振動聲撼動整個大樓,宛如地震般整棟大樓都因為這股攻擊而搖晃了起來。

  Lancer與Berserker對峙,巨斧與長槍之間的衝突正不斷的發生。

  長槍與巨斧每一次的交戰、每一次的互擊。都會產生出巨大的衝擊來,一旁的桌椅或是實驗器具都因為這股衝擊而損毀或是裂開。

  然而那些巨大的圓柱狀器皿卻只是受到振動而晃動了一下,外表卻一點事情都沒有,看來是非常的堅固。

  Berserker的攻擊如同海嘯般的不斷朝著Lancer攻去,然而Lancer卻像是駕馭著這股海嘯般,持續流暢的將Berserker的攻擊一一檔開或是撥開。

  光是抵擋攻擊是無法打倒這匹有如脫韁野馬的Berserker,Lancer也在對手的那毫無章法的攻擊中尋著著機會,只要抓到對方的空隙,那Lancer將會毫無遲疑的將長槍刺入對方的要害。

  要害……Lancer不禁開始思考,這名Berserker真的會有所謂的要害嗎?

  在之前的兩次戰鬥當中,其中一次是由Lancer與Saber有同時對抗這名亂入戰場的Berserker,而在不久之前自己也獨自一人與這名Berserker戰鬥過。

  Lancer知道這名Berserker有著奇怪的自癒技能,但也就是這個自我復原的詭異技能使得這名Berserker,難纏的程度比其他遇過得從者還要上升好幾倍。

  但並不知道這招到底是Berserker的固有技能還是寶具,如果無法釐清這點就很難對Berserker造成極大的傷害。

  只是Lancer知道一點……

  巨斧乘著颶風而來,而Lancer一個華麗的側身翻轉躲過了這一招。

  一陣黃金色閃光,見那黃金的長槍朝著對方的頭部而去。

  如果能把Berserker的頭部給打掉,那這名Berserker就會有一段時間就會開始進入狂暴的模式,只要進入那個狀態Berserker的攻擊會變得非常單調,而Lancer則是可以利用那段時間思考如何解決這名難纏的Berserker。

  黃金色的長槍劃過空氣,很快速的逼近Berserker的頭部。

  「可惡!這樣不行。」

  煞車般,Lancer手中的槍停了下來。

  不知道為什麼,Lancer突然停下手來而長槍的攻擊當然也停了下來。只差不到幾公分的距離,Berserker的腦袋就會因為Lancer的攻擊而落下。

  就是因為這遲疑的一瞬間,造成了Lancer的失誤。

  「-----!」

  Berserker反手一揮,不偏不倚的擊中站在他身旁的Lancer。

  Lancer就像是斷線的氣球般,狠狠的往後飛去並且在身後不遠處的牆壁上撞出巨大的洞來。

  「奇怪?奧丁先生,你怎麼了嗎?明明是好機會,為什麼你要停下來。」

  「Caster,妳……」

  其實也只是問有趣的,Caster一定也知道Berserker的腦袋如果被打下來一定會爆走,而Lancer也一定會瞄準這一點來攻擊Berserker。

  只是Caster當然知道Lancer的攻擊一定會停下來。至於答案是什麼……其實非常的淺顯易懂。

  「難不成Lancer你是怕波及無辜嗎?都這種時候了,你還真是有紳士風度啊。一想到我都快興奮起來了。」

  「……」

  就如同Caster說的沒錯,如果Lancer讓Berserker進入那種敵我不分狀態的話,那培養皿內的人們都有可能遭到波及,在Berserker的攻擊下絕對非死即傷。

  Lancer還來不及回Caster的那句話,Berserker又再度朝他襲來。

  現在狀況是不能把頭打掉,也無法對Berserker造成有效的傷害,而Berserker對於那些無辜的人們一定毫無感覺。

  這種狀況簡直是目前最艱難的時刻,但其實Lancer是還有個辦法……

  ……要使用寶具嗎?


-粉絲專頁-
ノララノダの小說文庫 網址

創作回應

Reineke
去祢的邪神,去死吧
2019-06-09 08:39:0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