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Fate/Ninety-Nine-Night vol.4《ACT-1(1-4)》

ノララノダ | 2019-06-14 21:58:34 | 巴幣 2 | 人氣 491


=================

作者的話:
  感謝各位的支持,本小說也在今年的2月成功的發售最後一集。

=================


前三集 點此進入
Fate/Ninety-Nine-Night





  ……要使用寶具嗎?

  對,這就是Lancer當前唯一的辦法。

  如果使用寶具『對著流星期願‧來自閃電的制裁』的話,依照不久前的狀況,的確是能暫時造成Berserker不小的傷害。

  而在造成傷害的那段時間裡,Berserker會因為要治療那寶具所造成的傷害而停止行動,那段時間Lancer就能夠把Berserker帶出這棟樓。只要能帶出去的話,Lancer就不用在顧忌會不會波及無辜了。

  但是自己剩餘的魔力量也只能在使用兩次寶具,機會並不多……如果失敗了,那戰敗並且消失的人可能就會是自己。

  Lancer與Berserker拉開距離後,再度架好長槍擺好備戰的姿勢:

  「只要找到時機的話……」

  突進。這次Lancer先行像Berserker發起進攻,就算是毫無理智的Berserker,面對突如其來的攻擊也可能會打的它措手不及。

  Lancer要先找到對方的破綻,並且將其無力化。

  掃搶,往Berserker的腰身揮去,直接命中使Berserker的平衡稍微的往旁偏了一點。

  刺槍,在Berserker還沒找回自身的平衡前,Lancer使勁將槍給刺入Berserker的胸前鎧甲內,這續力的一擊讓Lancer的長槍沒有被鎧甲彈開,而是直接貫穿Berserker的鎧甲。

  依照之前狀況的話,當長槍一拔離Berserker的鎧甲時,就會噴灑出魔力來進行治癒動作。

  而Berserker在治療的時候,動作會變得比平常緩慢一些。在對方動作變遲緩時,就是Lancer釋放寶具的好時機。

  長槍從對方的鎧甲內拔出,Lancer一個退步離開Berserker身前保持一定的距離,手中的長槍宛如在吸收一旁的空氣般,Lancer也感覺到體內的魔力也不斷的被抽出。

  在Berserker治癒的時間內,就足夠Lancer做好釋放『對著流星期願‧來自閃電的制裁』的時間了。

  但是事情卻發生的太過於突然,Lancer的計畫趕不上眼前那巨大的變化……

  Berserker在Lancer後退的同時,也朝著對方的方向撲過去。

  對方並沒有出現因為治療而造成動作變得遲緩的副作用,而是一如往常的朝Lancer的方向做出猛攻。

  Lancer馬上解除寶具的解放,改為閃躲對方突如其來的攻擊。閃躲攻擊的Lancer這時候意識到,並且注意到了Berserker那細微且不知名的變化。

  長槍所貫通出的洞內,Lancer看見裡頭有不知名的物體在裡頭蠕動,但也只有一下子那貫穿出來的洞就被魔力填滿,隨後又恢復到平時鎧甲的模樣。

  在Berserker以魔力治療的同時,地下空間的機械音快速的運轉起來。

  各個裝有人的巨大圓柱實驗器皿裡頭的燈光打了開來,伴隨著機械運轉的聲音裡頭逐漸發出巨大的聲響,裡頭的液體泡沫不斷的溢出,而裡頭的人們則是因為精力被吸走而產生痛苦的表情。

  隨著Berserker的傷勢治療完成之後,那運轉實驗器皿的機械才停了下來。

  而看見的當下Lancer也感覺到些微的不快與不適感,但因為遮蔽魔力的盧恩文字效力並還未減退,多少讓Lancer沒有受到裡頭那蠕動物體的影響。

  但是唯一防不住的就是Lancer目睹那實驗器皿運轉的景象。

  「Caster,妳對Berserker做了什麼?還有妳到底對那些人做了什麼!」

  「做什麼?我什麼都沒有做喔,畢竟那個Berserker打從一開始就是這樣了。只是現在的環境,讓裡頭的東西蠢蠢欲動了吧。」

  對方知道Lancer再問些什麼,也如實回答Lancer的問題。但是在Caster在深不見底的眼眸內,卻好像藏著什麼另外的事實。

  打從一開始?現在的環境才讓裡頭的東西跑出來?現在的環境是什麼意思?是指這整個地下空間的環境嗎?還是只外頭那詭異又噁心的森林環境……不管怎麼說,到至今為止遇見過的Berserker都還不是拿出全力來的狀態,這可能會使這場戰役變得更加困難也說不定。

  「另外你是在說這些人嗎?這問題一開始的時候,奧丁先生你好像也問過啊。難不成……奧丁先生,你還看不出來這裡是做什麼的嗎?」

  Caster歪頭且露出稍微欺負人的表情。

  Lancer知道一開始問Caster她是迴避故意不回答,但是現在的情況Lancer也能理解這裡的那些設備到底是要做什麼的了。

  巨斧朝著眼前而來,Lancer用長槍接住並且抵住對方的巨斧攻擊。但是Berserker的力量卻變得比剛剛還要強上許多,這次Lancer不能像之前一樣抵住Berserker的攻擊,而是被對方的巨斧給彈飛。

  被彈飛的Lancer狠狠的撞在巨大圓柱實驗器皿上頭,但那實驗器皿這次是直接受到強烈的撞擊,卻還是沒有受到多少影響無動於衷。

  「Berserker的力量怎麼突然變強了?」

  這時在培養皿旁的Lancer看見了,裡頭的人們雖然沒有很明顯,但是他們的身體越來越慘白。即使機械沒有在運轉,培養皿內的人們在這場戰鬥開始就不斷的在為Berserker提供魔力。

  這裡是為了提供Berserker那無窮無盡的魔力才成立的場所嗎?如果是這樣的話……那真的是毫無人性,簡直是太慘忍了。

  「但是一名普通的人類能提供的魔力量並不多,但如果是……」

  這時Lancer想起了弗羅倫斯‧亞蓮體內那宛如花不完的魔力。難不成他們就是因為這一點才會針對自己的御主嗎?就為了這種事情……

  「錯錯,雖然沒有說出口。但是Lancer你現在心裡所想的,大概是大錯特錯吧。我『們』才不會因為Berserker魔力這點小事,而去拔你御主的心臟呢。」

  Caster很正確的猜中Lancer現在心中所思考的事情。

  「更何況弗羅倫斯‧亞蓮本來就是我『們』的東西,才不是你的御主呢。不過你可別誤會了,會召喚你出來也只是要分擔那些無法分解的魔力而已。」

  突然間Caster開始自說自話,完全無視還在與Berserker對峙的Lancer。

  「妳到底在說些什麼?」

  Lancer雖然很想停下來專心與Caster談話,但是Berserker可不就是這麼想的。

  Berserker的力量一點一滴的慢慢增強,如果在這樣持續增強上去,到最後的強度可是無法想像的。

  Lancer必須在Berserker強化到無法對抗之前解決他,但是一個不小心就會把器皿內頭的人們給害死。現在的狀況可比一開始還要困難,尤其現在Caster所說的話讓Lancer非常的在意。

  「我剛剛說了什麼了嗎?奇怪,Caster不記得了耶。」

  「妳別給我開玩笑了!你們到底對御主做了什麼?給我說清楚了。」

  不知道是因為急躁還是憤怒,Lancer雙手握緊長槍沒有閃躲Berserker的攻擊,而是以力量與對方硬拼。雖然結果是Lancer的力量略輸Berserker一點,但是這次Lancer並沒有被Berserker的攻擊給打飛。

  巨大的斧頭抵在Lancer的槍桿上,但是Lancer下一瞬間將長槍給抽回。這一抽讓巨斧突然失去施力點,導致Berserker在那時失去平衡感,巨大的身軀失去平衡而開始尋找平衡點。

  而Lancer當然並沒有放過這一瞬間。

  只見長槍突然出現在Berserker的身前,Lancer在Berserker失去平衡時就跳至對方的背上,在對方的身後以長槍抵住對方的脖子來壓制這頭不受控制的巨大猛獸。

  Berserker不斷的想要將Lancer從身上甩落,但Lancer則是能不斷的在對方身後找到立足點,導致Berserker無法把背後的Lancer給甩掉。

  「吼------!」

  Lancer把抵住Berserker的脖子的長槍給抽回,取而代之的是Berserker脖子突然被長槍給貫穿。

  貫穿Berserker脖子的這槍準確無比,如果是正常的從者的話,就算在怎麼厲害都一定會受到重傷或是直接死亡,但是這隻Berserker卻不能跟別的從者相比。

  脖子被貫穿的Berserker雙膝跪地,頭低看向地面停止了動作。

  但這並不是它因為這槍而死亡……

  熟悉的機械運轉音又開始想起,器皿內的人們又開始被抽走精力而開始露出痛苦的表情。

  但是當前要與Caster專心的談話,Lancer雖然不捨也只能這樣做了。

  「妳給我說清楚,妳跟妳的御主到底對御主做了什麼!」

  Lancer並沒有把長槍從Berserker的身上拔出,他怒氣沖沖的逼近不知道為什麼在微笑的Caster。

  明明Lancer的身高比對方高上一個頭,但是Caster卻沒有因為有人從高處往下瞪她而感到懼怕,只見她伸手出來撫摸對方的臉龐:

  「不要這麼急,失去御主的奧丁先生。在Berserker準備好之前,時間還多的事呢。」

  Caster並不是要遠離Lancer,而是愉快的向後跳了幾步,在牆壁上按下按鈕突然間就出現了一道機械暗門:

  「不過先說清楚喔,我所說的我『們』並不包含後面那個光頭喔。」




-粉絲專頁-
ノララノダの小說文庫 網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