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Fate世界觀衍生】幻想種與牠們的歸屬 1-1

ノララノダ | 2019-03-10 02:23:32 | 巴幣 34 | 人氣 2379




幻想種與牠們的歸屬 1-1

  辦公室內,令人著迷的煙味瀰漫整個空間。

  但這使格蕾感到一絲的不習慣,畢竟這股煙味與平時聞到的實在是相差太多。

  比如說君主‧艾爾梅洛依二世,他平時所吸的煙讓格蕾有種綠色草原,又或森林的味道的話。那現在這空間內的煙味,就是在大城市中能聞到的特有腐敗文明味。

  更直接一點說的話,就是格蕾她討厭這個味道。



  眼前,坐在辦公桌內的女性。

  雖然留著漂亮的紅色長髮,但卻因長期沒有照護,使那長髮失去該有的光澤。而她的眼眸也與她的頭髮相同,裡頭完全沒有一絲光彩。身穿與魔術師身份不搭的白色襯衫加上黑色的內襯。雖然被辦公桌擋住了,但多少還是能猜到她的褲子一定也很普通。

  放置在煙灰缸內的香煙已經燒完一半,但其實女性根本就沒有吸幾口。這煙大多都是香煙在燃燒……

  艾爾梅洛依二世與他的兩名學生格蕾與斯芬‧古拉雪特,利用課餘的時間來到這裡,但是那名女性卻是翻閱著手中的文件資料,完全沒有理會前來拜訪的等人。

  時間一分一秒的經過。煙味瀰漫,安靜的空間內只能聽到眼前那名女性翻動資料的聲音。

  不知道等待了多久,女性終於把手邊有的文件翻閱完畢。她放下手中的文件檔案之後,她閉上眼睛揉了揉自己的鼻頭,放鬆自己那疲倦的眼睛。

  「說吧。鼎鼎大名的君主‧艾爾梅洛依,來動物科找我有什麼事情嗎?」

  「女士,請加二世……這名諱我擔當不起。」

  每次遇到有人這麼稱呼自己,艾爾梅洛依二世都會如此的回答。

  「蜜絲德‧華特絲頓女士。此次前來是有些事情想詢問,不知道是否有時間聽取我們的問題?」

  「無妨。我的工作已經告一段落,距離閱覽下次的文件工作還有五分鐘。不過我只是先聽聽,是否能幫上忙又是另一件事情了。」

  「感謝。」

  艾爾梅洛依二世簡單的對蜜絲德致謝,並側過身讓出路,使身後的斯芬能夠走向前。

  斯芬手中抱著在草叢內發生的貓,那貓正安穩的躺在斯芬的懷裡。為了不驚動到那貓,斯芬以輕柔的動作將貓的身軀展現給對方看。

  「今日突然來訪是因為這生物,您知道該如何解決嗎?」

  艾爾梅洛依二世簡單表明今日前來,就是為了斯芬懷中那生物的問題。

  蜜絲德只是看了那生物一眼,隨後拿起已經快要燃燒殆盡的香煙。只見她簡單的吸了一口:

  「貓又,實在少見。你們是在哪裡找到這隻貓的?」

  「……是在後頭的草叢內,我是在兩個禮拜前發現的。那時候牠的身體很虛弱,就倒在草叢裡頭。」

  斯芬回答對方的問題,就連對方並沒有詳細問的也一併回答了。

  「虛弱?的確,如果是以現在以這貓又來講,會產生虛弱的體質也是理所當然的。」

  就像早就知道般,蜜絲德將煙前頭的灰燼給點到煙灰缸內:

  「所以?你們只是來讓我看貓又的嗎?還是說想要把這生物轉交給我們動物科?」

  雖然講明貓又會如此虛弱是正常的,但是蜜絲德卻沒有把原因給講出來。她很直接的讓話題朝著下一步前進,就好像是在趕火車般,時間一分一秒都無法浪費。

  「能交給你們嗎?」

  斯芬如此的問道。雖然口氣中有些寂寞,但是他還是認為把這貓又交給專業人士會比較好。

  「可以是可以,但是你真的想要交給我們保管嗎?斯芬‧古拉雪特。」

  「這是什麼意思?」

  對方雖說可以接收那隻小貓,但是卻又反問對方肯不肯接受。這讓斯芬感到一絲的困惑,畢竟他的確是想把這貓交給動物科的專業人士照顧。

  「交給他們就不是照料了,而是會被當成研究材料。斯芬,你懂了嗎?蜜絲德‧華特絲頓女士所說的就是這個意思。」

  「研究材料?可是老師,牠明明還這麼幼小,也會被當研究材料。感覺有點可憐……」

  艾爾梅洛依二世並沒有迴避這問題,而是清清楚楚的把後果說了出來。

  「格蕾,這就是所謂的魔術師。我們不能以一般人的常識來看待。能夠利用的東西就利用,沒有利用價值的東西就會甩在一旁。」

  「那……斯芬,你真的想把這貓給他們處理嗎?」

  一旁的蜜絲特聽見艾爾梅洛依二世的催促後,只是簡單吐了口煙:

  「雖然這只是建議,但你可要快點決定……你說找到貓又時牠非常的虛弱,那就代表牠處在某種轉換期。不快點讓牠受到充足又正確的照料的話,很有可能會死喔。」

  斯芬陷入了沉思。如果把這小貓給交出去的話,下場就是被當作研究材料。但是如果想要留下牠的話,自己卻沒有那個能力可以繼續照顧牠。

  「看來你已經跟那貓又培養出感情了,是嗎?雖然並不是沒有這種例子,但是通常人類與這種非人之物扯上關係,又沒有正確的管道或應對方式……很有可能會送命的喔。」

  這提醒雖然是正確的。但是在艾爾梅洛依二世的耳中,意中的意思就是叫斯芬把貓又交給他們會比較好。

  而艾爾梅洛依二世有一半的想法也與蜜絲特一樣,畢竟這可是關係到他學生的性命問題。但是另一半的想法卻是想看看斯芬到底會如何做選擇,這大概也是與他是教師身份有關。

  只見斯芬在沉思中一直無法找出答案。

  如果剛剛有把弗拉特一起帶來的話,說不定他會在旁邊說些什麼讓自己找到答案吧?

  一邊是把小貓交出去的話,會被其他魔術師當成研究的材料。另一邊是如果繼續把這隻貓留著的話,自己很有可能會因為這貓又而喪失性命。

  其實以常人來想的話,這答案非常簡單。但是斯芬卻不願意面對那只要是人類就會選擇的答案……

  「唉,雖然只是想嚇唬你而已。但是你卻可以在這問題思考這麼久,真沒想到你的腦袋還真是頑固啊……雖然魔術師們都是這樣。」

  蜜絲特宛如是在試探斯芬的想法,才會丟出一些會讓斯芬陷入思考的話。而她現在好像也看到了她想知道的答案,臉上出現了一抹微笑:

  「真不愧是君主‧艾爾梅洛依的學生。雖然想法彈性,但是在本質上卻還是跟魔術師一樣。」

  「真是謝謝您的誇獎。但女士,能請您請加二世嗎?就說我無法擔當的起那名字。」


  只見對方朝著斯芬手中的貓吐了口煙,白色的煙霧瀰漫在貓又的身旁。一圈一圈的白煙霧將貓又給包起,形成一個肉眼難以看見的薄膜。

  「這樣就能暫時抑制住轉換期,但是這也只是應急處理而已。在這層繭之下,會暫時緩慢這隻貓的時間進程,原本在一天之後牠的轉換期就會結束,而現在我只是將那轉換期給延後而已。等到這層繭破掉之後,這隻貓又的轉換期會一口氣向前邁進一大步。到時候就能知道牠到底會成為貓又還是會直接死亡了。」

  --繭魔術。

  這是蜜絲德‧華特絲頓所擅長的魔術,而也是華特絲頓家族代代流傳下來的魔術。宛如蝴蝶等會結繭的昆蟲般,她能製造出與繭接近的成份。能使生物的成長大幅度的邁進,這也是蜜絲德‧華特絲頓會被選為動物科代理‧君主的原因之一。

  「在繭破掉之前,你們必須先去找一個人才行。那個人對於貓又這種接近魔獸的存在,了解的比較透徹。甚至比我這個代理君主還要了解。」

  「……難不成是?」

  雖然對方還沒說出口,但是艾爾梅洛依二世卻早就猜到對方要說什麼了。

  「雖然我很想親自帶你們去,但是很遺憾的五分鐘已經到了。作為替代……戴安娜‧金坦,你能夠過來一下嗎?」

  「請稍等我一下。」

  緩緩的,一名年輕女性從另一間房間內走了出來。雖說外表並沒有特別的漂亮或是出眾,但是她臉上卻有著可以吸引人目光的部份。那就是大大的繃帶圍住了她的左眼,只露出剩下那擁有火紅色的右眼眸。

  只見她手中還握著羽毛筆,筆尖的部份還殘留著一點墨水。就好像是寫字到一半就急忙的趕了出來:

  「華特絲頓教授,請問有什麼事情嗎?我還有一半要讓您過目的文件還沒處理完耶……疑?」

  雖說是代理君主,但其身份還是很有份量。但是從裡頭出現的女性卻帶著一點開玩笑的語氣對蜜絲德說話,只是當她看到艾爾梅洛依二世等人後,卻又馬上閉上嘴了。

  「文件的事情就先放著,現在能請妳帶妳的『講師』去一趟動物園嗎?」

  就好像是要報復一樣,蜜絲德故意在某兩個字加重語氣。

  戴安娜‧金坦也是屬於艾爾梅洛依教室的一員,這也就是為什麼她看到艾爾梅洛依二世等人後,會就這樣愣住的原因。雖然她並不討厭艾爾梅洛依二世與其他的學生,但是屬於現代魔術科的她卻跑來動物科,這難免會被其他人在背後說閒話。

  「金坦,我並不在意這種事情。況且妳一開始就是動物科的學生,妳會被送到我那裡也不是出自妳自己的意願。所以放心吧,這件事情我們不會說出去的……」

  艾爾梅洛依二世就像是看穿戴安娜所擔心的事情。

  隨後他卻站到辦公室大門的門邊,一口氣將門把給拉開。一名金髮的少年狠狠的跌落在這辦公室內,他也只能看著在場的人露出傻笑。

  早在不久前,艾爾梅洛依二世就已經發現弗拉特在外頭偷聽了。但是他也沒有多去理會他,畢竟還有比這偷聽的小子還要重要的事情。

  「我也會順便把這傢伙的嘴給封住的。金坦,妳就不要擔心這麼多了。」

  看到弗拉特跌了個狗吃屎,戴安娜也只能不斷的點頭。

  「感謝老師的關心,那……老師你們真的打算去『動物園』嗎?如果真的要去的話,我是能夠幫你們帶路。應該說一定要我帶路才行。」

  這話另其他人無法理解裡頭的意思。

  看到其他人露出不了解的表情,戴安娜才急忙的改口:

  「因為『動物園』的正確位子與進入方法,只有我跟華特絲頓教授知道而已。即使你們知道位子,但是不知道進入的方法也是沒用的。」

  「那就勞煩妳了,女士。」

  只見艾爾梅洛依二世答應後,戴安娜便拿出疑似手機的東西:

  「在那之前,我先幫你們跟師父聯絡吧。沒有師父許可的話,之後可是會很麻煩的……」


=========================
角色介紹:(目前只有使用紙娃娃捏出來的外表來做應急,還請見諒)

蜜絲德‧華特絲頓。 動物科 代理‧君主 現任部長



戴安娜‧金坦。 艾爾梅洛依教室,學生 史克爾‧斯卡曼德,入門弟子


=========================


-粉絲專頁-
ノララノダの小說文庫 網址

創作回應

玄冥
想問一下大大我可以站內私信請你閱讀我的文章嗎?而且艾爾梅羅教室的成員又增加了…
2019-03-10 07:06:35
ノララノダ
如果我有空的話,可以幫你看一下。不過我可能也無法給你些什麼正確的建議,畢竟我也沒有太過專業的知識w
2019-03-10 14:24:41
疾風星星
這個紙娃娃畫風真棒呢
雖然二世沒有問,但戴安娜不但要幫代理君主整理文件之類的、還是少數有動物園進入權限的人,她跟實際上在動物科比在二世教室裡的地位還重吧(?
2019-03-10 10:12:29
ノララノダ
這是我能找到最適合的紙娃娃樣式了,但是男角的目前還有點困難w
2019-03-10 14:46:52
ノララノダ
戴安娜也算是另一種的問題學生,所以被送到艾爾梅洛依教室是正常的w後期會慢慢解明w
2019-03-10 14:47:50
逝水流年悠悠空過
這是二創小說還是...
2019-03-10 23:37:07
ノララノダ
當然是同人二創作品啊w
2019-03-11 22:20:59
玄冥
這幾天偷跑去看二世事件簿,發現動物科已經變成了是傀儡的悲慘狀態…結果現代魔術科還不是最慘的…
2019-03-15 23:03:46
ノララノダ
那可能是最新的部份,我還沒看到那邊。所以不太清楚
2019-03-16 22:00:5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