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架空】平凡村民獻上惡之祝福《十一、迎接新事物.》

黑洛《小法師㍿社長》 | 2018-10-27 19:27:47 | 巴幣 34 | 人氣 581




休閒寫寫,如有錯字或出現錯名歡迎糾正






  ──《十一、迎接新事物.》




  日落,突如其來的戰火暫時停止下來了。

  他們兩人回到了村莊,眼前的事物幾乎成了廢墟,不管是建築還是雕像都被破壞殆盡,而那些沒從房子裡逃出來的人紛紛被烈火燒成了焦屍,有些甚至連屍首都被燒成了灰燼,血的鏽臭味佈滿整個空氣,在此同時,當下的氣氛也充滿著沉重。

  但塔諾夫並沒有因此畏懼,反而非常鎮定的向前走,而在一旁眼神驚恐的艾莉希亞則是緊跟在後。兩人雙腳不斷行走於此,宛如踩踏在那通往地獄的道路之上,沒多久,來到了看似廣場又並非廣場的地方,站在不遠處不斷互相叫罵的是里維斯和基洛伊。

  里維斯眼看到他們兩人平安無事,便衝上前關心──

  「喂,你們沒事吧?」

  「……我和塔諾夫都沒什麼事。」

  「沒事就好……畢竟發生這種事,能活下來不容易……對了,等一下馬車會來接你們回首都,暫時忍耐一下吧。」

  「嗯,謝謝。」

  此時,艾莉希亞注意到站在不遠處的基洛伊。

  「──那位是?」

  「他是我以前的老朋友,叫肯尼斯‧基洛伊,是希羅尼亞被派遣過來退治敵軍的。」

  聽到里維斯如此說道,艾莉希亞立刻驚訝了起來。

  「欸──退治敵軍?就只有他一個小孩子……!?」

  「外表雖然像個小孩子,但實際年齡已經超過二十五歲了,而且還是個上校。沒記錯的話,好像是患上一種特殊的病。」

  「……就算是上校……一個人也不可能退治敵軍吧?」

  「啊啊,我就算解釋了……你也不會相信,總而言之,就是個擅長操弄奇術的怪人。」

  說完,里維斯馬上跑回基洛伊一旁,急挫的舉動立刻證明他是在隱瞞著什麼。不過里維斯明明只是個賣水果的攤販老闆,為何會認識基洛伊呢?可能里維斯在過去是個不得了的人物,又或者只是鳥集之交。

  艾莉希亞看向了塔諾夫,只見他面色十分消極,甚至連話都不想講。讓身為姊姊的艾莉西亞顯得不知所措,不知道該用什麼方式讓塔諾夫打起精神,畢竟塔諾夫會變成這樣,也是因為不久前的事。

  雖然當下看到那景象的艾莉希亞也顯得十分難過,心情也比塔諾夫更為憂愁複雜,但卻沒有到消極的程度,且心情馬上就平復下來。不過,假如平常只是把對方當成來拜訪的客人,基本上就只是處於陌生人之層次,沒什麼理由要因為對方而過度難過。

  如果是以塔諾夫的視點來看,那麼肯定是無比難過的,因為此時此刻的塔諾夫是真的將提亞當成自己最重要的人看待,不管是過去還是現在。

  片刻,一輛又一輛的馬車從遠處行駛而來,坐在馬車上的駕駛者全都穿著帶有皇蛾紋章的袍甲,那是希羅尼亞共和國的軍人,而袍甲上的紋章則是國徽,像徵著自由與正義。

  抵達目的地後,一位看似隊長的軍人走下了馬車,立刻對基洛伊敬禮──

  「辛苦了,接下來就麻煩你們了。」

  基洛伊說完沒多久,那看似隊長的軍人馬上對其他剛下馬車沒多久的軍人大聲喊道──

  「無論如何都得找出倖存者!開始行動──!!」

  眾人紛紛回道「是!!」,接著全部解散至村莊各處。


  最後,村莊裡的倖存者紛紛被聚集到了此地,不過……他們的樣子幾乎是慘不忍睹。手腳被砸碎,身心受創,眼神失去了光彩,雖然命是保住了,但若是沒有從陰影走出,那麼之後肯定會過得生不如死。

  接著在軍人的帶領下,倖存的民眾包括塔諾夫和艾莉希亞通通上了馬車。

  馬車裡,他們兩人處於沉默,下一秒,對面傳來嬰兒的哭鬧聲,塔諾夫抬起頭看向坐在對面的人,是一個軍人抱著全身是傷的嬰兒,可見是因為戰火的緣故,不僅沒了家人,還受了瘡疤之傷,將來肯定無比坎坷。

  塔諾夫低下了頭,心理不斷慶幸著自己沒有變成如此。

  一旁的艾莉希亞從車窗看向了外頭,放眼望去,只見里維斯沒有上車,反而是帶著行李準備朝著後山走去。

  「喂──你不上車嗎──!?」

  艾莉希亞的放聲喊道,立刻讓里維斯轉頭看向了她,但里維斯並沒有回道,而是揮手道別。

  此舉動令艾莉希亞覺得有些疑惑,但也只能當作不以為意,她揮手道別完後關上了車窗。

  過不久,所有馬車開始行駛起來,天色也開始慢慢進入了夜晚。


  夜間,四周顯得十分昏暗,為了照亮眼前的視野,所有馬車紛紛伸起了火把,而對面的嬰兒停止了哭鬧,精疲力盡的睡著了。

  一旁的艾莉希亞看到塔諾夫一直處於沉默,便與他再次搭話。

  「塔諾夫,不久之後我們就會成為首都的居民……雖然是以難民的身分居住,但政府會補助我們一定的資金當生活費用,所以日子肯定會過得比之前好哦!」

  眼看到塔諾夫沒有反應,艾莉希亞繼續說道──

  「不、不只這些……首都還有很多塔諾夫沒看過且不知道的東西哦,而且還有學校!塔諾夫上學之後,不僅可以學到很多知識,還能交到很多很多的朋友哦!所以……」

  「……不要再擺出那種表情了,好嗎……」

  沉默與消極,儘管說了多少,艾莉希亞還是無法換取塔諾夫的回應。

  此時──

  「姊姊。」

  「嗯,怎、怎麼了……?」

  塔諾夫突然開口,似乎驚嚇到艾莉希亞。塔諾夫接著道──

  「可以答應我一件事嗎?」

  「……是、是什麼事……?」

  塔諾夫抬起了頭,用那充滿迷茫的眼神看向了艾莉希亞。

  「可以不要離開我嗎。」

  聽到塔諾夫突如其來的請求,艾莉希亞立刻訝異起來,身為姊姊的她完全都沒想到自己的弟弟會提出這樣的請求,不過仔細想想,可能也沒什麼,畢竟不久前經歷了那種事,當然會找自己唯一的親人當心靈依靠。

  「當然了,你這個小笨蛋。」

  艾莉希亞伸手撫弄塔諾夫的額頭,綻放自己那最溫柔的笑容。

  「──我們一定會永遠在一起的。」

  如此一句,似乎化作某種力量推了塔諾夫一把,夾縫中的思考秩序瞬間被打亂,他──塔諾夫伸手用力拍了自己的臉頰,睜開那重現光彩的眼神看向艾莉希亞。

  「嗯!」

  眼見塔諾夫終於重新振作,艾莉希亞便鬆下那緊繃的心情。

  人總會有離開的那一天,這點塔諾夫很清楚,艾莉希亞知道塔諾夫比任何小孩子還要特殊,也知道塔諾夫比任何小孩子還要懂得讓自己更加成長,但是對於一個還未完全成年的小孩子來說,儘管心思都已經到達非常成熟的境界,情感扔然只停留在未成長階段。

  而在這馬車裡,兩人就這樣靜靜等待著那之後的生活。


  一個看似美好的村莊,一個看似和平的村莊,位於希羅尼亞共和國領土上的一個村莊,沒有名字,也不曾有人提起,但它有著隨處可見的熱鬧,有著四處少見的人情味。

  儘管村裡的居民過得不繁榮,儘管村裡的居民過得有多樸素,每個人還是會帶著那樂觀心情繼續住下去。

  如今,它被破壞了,聲音失去了,熱鬧消失了。孩童的歡笑,大人們的聊道,最後也只能當作回憶來懷舊。


  在動人的月色下,綠葉緩緩掉落,枝上的蘋果早已長出,在這棵蘋果樹下,有著木頭製成的墓碑,上面寫著──

  『我最好的朋友』

  『──庫羅普提亞之墓』



  ※ ※ ※ ※



  隨著天色進入早晨,終於抵達了目的地──希羅尼亞的首都。在此之後,受傷的倖存者們被立刻送往附近的醫院急救,至於塔諾夫和艾莉希亞則是被安排至平民區居住。

  根據希羅尼亞的法規,凡是居住在希羅尼亞領地之上村莊的居民,因為戰爭而失去了家園,並成為戰爭的受害者,會以二級貧戶的資格補助受害者每個月二十枚銀幣,且給予受害者無條件入住證。

  不過,因為戰爭失去家人的孩子們,會被送往教堂的孤兒所居住,由於年紀還沒成年,所以只能被安排到孤兒所居住,直到成年或有人來收養他們,才能離開孤兒所。

  在這個具有繁榮以及不一樣人情味的地方,兩人也漸漸融入進去,隨著時間一天又一天的過去,艾莉希亞再次找到屬於自己的工作『裁縫業』,而塔諾夫則是過著和以前一樣的日子,但這次塔諾夫則是聽取艾莉希亞在之前說的話,決定去上學。

  直到兩個月後,他們兩人又回到曾經的生活,笑容再次回到臉上,心情再次回到過往,雖然經歷了那種事情,但也只會變成回憶而已。


  不過,塔諾夫臉上的笑顏,心裡所想的真的是如此嗎?此時此刻的塔諾夫,眼神宛如死亡一般。



  ──《十一、迎接新事物.-完》







創作回應

香蕉王
蒸蚌
2018-10-27 19:41:58
黑洛《小法師㍿社長》
謝謝啦
2018-10-27 19:42:58
月色興起
感覺塔諾夫隨時都會黑...................
2018-10-30 13:30:3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