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架空】平凡村民獻上惡之祝福《拾、開闢永遠的祝福.》

黑洛《小法師㍿社長》 | 2018-10-13 23:07:53 | 巴幣 32 | 人氣 652




休閒寫寫,如有錯字或出現錯名請見諒






  ──《拾、開闢之祝福.》




  劇烈聲響在村莊四處亂竄。

  光是用肉眼就能看到那些砲彈正在接二連三的射過來,許多建築遭到大肆破壞,並且燃燒殆盡,就連地面上都有被炸毀的痕跡,而村裡的居民紛紛陷入了恐慌之狀態。

  唯獨站在一旁的水果攤老闆表情十分憤怒,嘴裡不斷喃喃自語著「那混帳……」似乎是在咒罵誰。



  ※ ※ ※ ※



  「姊姊!」

  打開家門,放聲呼喊,臉上的表情充滿著驚慌。在半路上,他的腦海不斷浮現出之前兩位青年的對話,他始終不知道為什麼事情會變得這麼突然,原以為那只是因為不滿現狀而胡說八道、原以為是自己的耳朵出現幻聽,沒想到事情就真的發生了。

  忐忑不安瞬間湧上,幾乎快從肌膚滲透出來,被如此心情占據全身,就連他自己也並不曉得。

  隨後,艾莉希亞從房間走了出來──

  「塔諾夫?」

  艾莉希亞一臉驚訝的看著塔諾夫。眼看到自己的姊姊平安無事,塔諾夫便鬆下了一口氣,不過事情也才剛開始沒多久而已,還不能就此鬆下,眼神重回堅定的他立刻衝上前牽住艾莉希亞的手。

  「敵國打過來了,趕快逃離這裡吧!」

  「等等,塔諾夫,你突然間在說什麼啊!?」

  「卡巴亞帝國已經派軍團攻打過來──」

  兩人還沒說完,立刻被遠處傳來的聲響打斷了。

  「塔諾夫……剛剛那是……?」

  「沒時間解釋了──快點!!」

  接著,塔諾夫和艾莉希亞離開了家。可是現在村莊幾乎已經陷入了戰火之中,大概不到幾分鐘後,戰火馬上就會延伸到這裡來,那麼塔諾夫又能逃到哪裡去呢?此時,塔諾夫的腦海中瞬間浮現出那張地圖。

  能逃走的機率非常低,但假如是那個地方,或許可以……不過現在村裡大概已經被淪陷了,所以沒辦法直接通往到後山……那麼就──

  塔諾夫放眼望去,在不遠處是片森林。片刻,塔諾夫便緊抓著艾莉希亞,然後跑進森林裡。照這樣來看,塔諾夫得繞上一大圈才能抵達腦海中的目的地,但塔諾夫並不想這麼做,於是乎……

  「躲在這裡應該就行了。」



  ※ ※ ※ ※



  「嗚哇哇────」

  絕望,無助之哭喊,母親在孩童面前被石柱砸成了肉泥,一旁的軍人則是高舉手上的軍刀,伴隨著刀刃的落下,孩童停止了哭聲。

  接著後方傳來女人的叫喊聲,另一位軍人正用右手拉著一頭亂髮,拖行一名少女,直到把她與其他女性集中在一塊。在一旁顫抖的她們,表情十分驚恐,且全身上下還有著被毆打的痕跡。

  同時在村莊的其他區域,男人紛紛被那些軍人手上的火槍射殺。位於【希羅尼亞】領土上的村莊,完全處於被戰火吞噬的狀態。


  ────邊疆。

  日落。一位身穿軍裝的粗獷男子乘坐在馬上,用那猙獰的眼神看著遠處的村莊,而在他後方的,是負責待機的軍隊。此時一位青年軍人騎著馬跑了過來──

  「報告羅斯吉將軍,前方的村莊已被我軍拿下。」

  「這樣嗎,那麼,馬上在此村莊設立我軍領地!」

  「──是。」

  說完後,青年軍人再次前往村莊。

  羅斯吉嘴角上揚,突然開始笑起,「沒想到這麼輕易就被我們拿下了。當時這村莊還被萊恩布羅參謀說的有多厲害,結果單純只是不堪一擊啊,哈哈哈哈──」

  豪邁的笑聲傳遞四周,接著──

  「走吧,去看看那片地獄般的場景吧!喝哈哈哈哈──」

  羅斯吉拉動馬繩使馬前進,眼看到他開始前進,後方的待機軍隊也跟隨在後。

  沒過多久,他們抵達了村莊,眼前的景象就如同羅斯吉所說的一樣,屍首,碎瓦,斷木,烈炎,時不時還有鮮血的鏽臭味撲鼻而來,這不僅是個地獄,簡直就和煉獄沒兩樣。

  「太棒了,太棒了──哈哈哈哈!」

  毫無人性的豪邁笑聲不斷持續,對羅斯吉來說,這煉獄一般的景象完全就是戰後的甜點。但令人奇怪的是,明明村莊已經被拿下了,為什麼沒有看到任何一個軍人呢?

  在這又安靜又空蕩的村莊,羅斯吉打住了大笑,並往後一看,後背的軍隊竟然全部消失,此時此刻的他表情重回猙獰,甚至還有些許的害怕,他似乎意識到了什麼。

  當他轉回正面時,撞見了一個身穿黑白長袍的小孩子站在前面。被因此嚇到的他立刻從馬上摔落在地。

  小孩子走到男子面前突然問道──

  「請問你是羅斯吉將軍嗎?」

  聽到他這樣問道,羅斯吉便帶著既疑惑又驚嚇的表情點頭答覆。

  「初次見面,我是上校──肯尼斯‧基洛伊,是由希羅尼亞共和國派來對抗你們的,請多多指教。」

  「希羅尼亞的上校……這麼說,你是──」

  「那麼,晚安。」

  肯尼斯‧基洛伊說完,伸手彈了個響指,地面上突然隆起水銀──瞬間貫穿面前的羅斯吉,接著地面不斷持續延伸水銀,直到將羅斯吉整個人頂上高空形成巨大的水銀長柱才停止延伸,而羅斯吉也在此斷氣了。

  而在長柱的頂端放眼望去,整個村莊裡幾乎都有著相同的水銀長柱,上面甚至還有那些軍人的屍體,照這樣看來,似乎就是這位名叫肯尼斯‧基洛伊的小孩子做的。

  沒多久,響指再次彈起,那些已隆起的水銀慢慢下降至地面,紛紛從遠處聚集在基洛伊身旁,然後形成一顆巨大的水銀球體,

  基洛伊伸起懶腰──望向四周。

  「啊啊,死了不少人呢,似乎來晚了。」

  此時,一旁忽然衝出水果攤老闆,將基洛伊整個人抓起。

  「欸……這、這不是里維斯嗎……你竟然還活著啊。」

  基洛伊滿臉驚訝的看著他,而『里維斯』似乎是水果攤老闆的名字,沒多久,水果攤老闆立刻用那兇悍的眼神瞪著基洛伊。

  「你這混帳小子!!」



  ※ ※ ※ ※



  樹叢。

  塔諾夫稍微從樹旁探頭查看,周圍顯得十分寧靜,接著沿光望去,只見他們的家幾乎被整個摧毀殆盡。在此的同時,塔諾夫看到遠處躺著一堆又一堆的人,當他更加的仔細一看,才發現那些人通通都身穿著卡巴亞帝國的軍裝。

  「這是怎麼一回事……??」

  臉上表情充滿疑惑的他──塔諾夫,立刻跑了過去。

  「──塔諾夫?」

  同時艾莉希亞也緊追在後。

  直到兩人到了現場,眼前的景象瞬間讓塔諾夫目瞪口呆,雖然能猜想到是希羅尼亞軍隊做的,但這種被堆成一座山的屍體他還是第一次看過,完全停止他腦內的所有思考。

  「……咕!!」

  血的鏽臭味撲鼻而來,眼淚鼻涕瞬間逼出,為了不讓自己因此嘔吐,艾莉希亞立刻伸手摀住自己的口鼻,但再一旁的塔諾夫完全感受不到這股反胃的氣息,只陷入於既疑惑又驚訝的狀態之中。


  過了一會兒──

  「對了……提亞她……提亞她平安無事吧──」

  一時的忘卻讓他整個人回過神來,沒多久,塔諾夫便急挫的往提亞家奔跑立刻奔跑起。

  「喂,等等──塔諾夫。這孩子真是的……」

  沒辦法繼續待在此地的艾莉希亞,也追了上去。


  然而,塔諾夫快到提亞家的時候,便看到提亞整個人癱坐在門外一動也不動,全身上下幾乎被鮮血深染一大片,而在她的周圍還有五、六個那些軍人的屍體。

  「…………」

  當塔諾夫跑到提亞的面前,她慢慢抬起頭,塔諾夫才發現她的眼神早已喪失了所有色彩,腹部至胸口的位置全都破裂,血流不止。

  「小塔……是小塔……嗎……」

  「你先別講話……我現在──現在馬上就去──」

  此時,提亞伸手抓住了塔諾夫。

  「已經……不行了……內臟已經……」

  「……」

  聽到提亞那十分虛弱的嗓音說道,塔諾夫便停止了去求救的舉動。因為塔諾夫知道自己一旦離開,提亞則會一個人孤單的離去,所以塔諾夫選擇在這裡陪伴著提亞。

  沒多久,提亞突然問道──

  「小塔……提亞是個壞孩子嗎……?」

  這問題,塔諾夫在之前也被提亞問過,不過那時的塔諾夫並沒有給予提亞真正的答覆,而是選擇放棄思考,那麼現在呢?

  塔諾夫含著淚顫抖著……

  「……事到如今還問這種問題幹嘛呢?真是個……大笨蛋……」

  他緊握雙拳,顫抖著,他因為情感流露出來而不斷顫抖著……

  「小塔……?」

  「──是個壞孩子哦!會四處搗蛋、睡過頭、又會每天來我家蹭飯,是個非常非常壞的壞孩子哦!」

  ────

  「所以提亞……下次別再當壞孩子了哦……!」


  說完,提亞的眼淚立刻泛出,揚起那最真實的笑容。

  「──嗯。」


  就這樣……離去了。


  沒多久,艾莉希亞走了過來。

  「──塔諾夫。」

  聽到艾莉希亞的叫道,塔諾夫便轉身,在此同時,塔諾夫的表情讓艾莉希亞十分吃驚。

  因為,這是塔諾夫第一次為他人哭泣。


  「姊姊你來了啊……能幫我一個忙嗎?」



  ──《拾、開闢之祝福.-完》







創作回應

香蕉王
QQ
2018-10-14 00:18:05
黑洛《小法師㍿社長》
提亞TAT
2018-10-14 00:29:50
月色興起
乾~~~~~提亞就醬死了TOT
2018-10-16 13:30:4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