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十釐米的他們來到三次元】文豪篇 35-意外的黑馬王子

龘玥 | 2018-03-25 08:12:23 | 巴幣 2 | 人氣 90


  「陳思芢……」

  看到眼前的女人,霜櫻的情緒頓時失控,端正的臉龐因為恨意而扭曲。

  眼前浮現出被她欺凌的過往,一幕幕都是撕心般的折磨。

  她不可能忘的了,那些人一回又一回的欺侮她,一張張嘲弄的面龐是她一年來的夢靨。因為有池賢浩和葉傲寒的幫助,那些人一度遠離了她的世界,如今卻又莫名奇妙的闖了進來!

  「為什麼不肯放過我!為什麼要在我最幸福的時候出現!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到底要怎樣才肯離開我……」

  淚水止不住滑落,她低垂著頭啜泣,無論芥川怎麼安撫都沒有用,因為恨意與悲傷已經讓她感受不到其他人的存在了。

  看著接近崩潰邊緣的霜櫻,陳思芢高興的大笑著。她是多麼期盼著這一天的到來,期盼到不惜向收留他們的新老大借人抓霜櫻,也不在意對方是否會在心中記上一筆,她只在乎霜櫻見到自己時的反應。

  錯愕、驚慌——這是她所期待的,但霜櫻的反應可不只這些,使她愉悅不已,回去之後飯都可以吃三碗了。

  這間破房子是她被迫轉學後無意間發現的,當時她便下定決心回去向霜櫻與池賢浩報仇,她決定先綁架霜櫻再藉此威脅池賢浩,這間房子就成了放置人質的最佳地點。

  轉學後,陳思芢靠著收留她的老大的人脈打聽到一直陪在霜櫻身邊的赤羽業不再她身邊一段時間,但她身邊卻有其他十釐米的人。謹慎的在學校觀察一段時日後,陳思芢認為這些人沒有威脅性,便決定展開她的復仇大業。

  只是她並不知道文豪們回霜櫻家時經常展現的異能力有多危險就是了。

  「別傷心啊,林語涵。我們這次就是最後一次見面了。」陳思芢故作溫和的笑了笑。卻不自知平日總是囂張跋扈,突然裝溫和很詭異,她的手下甚至霜櫻都被這不和諧的畫面給嚇了一大跳。

  眾人的反應使她頓了頓,還是勉強改回原本的模樣,不自在的把恐嚇的話說完:「不過肯定會讓妳永生難忘……哈哈哈哈哈!」

  「你們想做什麼……」霜櫻抬頭,晦暗的眼眸沒有原先的驚懼,眼眶也沒有泉湧的淚水了。就如以往被欺負時,為了避免無謂的情緒波動對自己造成過大的負擔,她已經將多餘的情緒切除。

  陳思芢不高興了,沒有精彩的畫面可以欣賞,她覺得十分無趣。就像以前像個人偶一樣任人擺佈多不好玩哪,就是要崩壞、哭吼才好看啊,一股優越感才會油然而生。所以,快,快給我更多反應!

  突然,她的腦裡閃過一絲惡意的念頭,既能讓霜櫻有所反應,還能摧毀她一輩子。

  怎麼辦,一想到林語涵的慘狀就讓她好興奮啊。

  「欸,阿虎阿雄,她就給你們玩玩吧。」陳思芢勾起邪異的笑,做了一個猥褻的手勢,同時邊打電話邊說道:「我們一起給池賢浩聽聽她的慘叫聲吧?呵呵。」

  電話很快便接通了,電話另一頭的池賢浩的聲音聽起來有些緊張,『誰?是霜櫻嗎?』

  陳思芢笑而不答,視線落在霜櫻身上,要她回答。

  聽見池賢浩的聲音,霜櫻冰冷的容顏鬆動了不少,啟唇發出的聲音滿是委屈,「小池!」

  這一聲呼喚聽在池賢浩耳裡飽含恐懼,他心碎了一地。自己竟然讓伊人受到了委屈!

  『怎麼了?妳在哪裡?有受傷嗎?我馬上去接妳!』

  「小、小池,陳思芢……她……她又回來了……你快來救、救我。」霜櫻聲音發顫,眼眶裡的淚水又有再次湧出的趨勢。

  聽到陳思芢的名字,池賢浩意識到整個狀況,失蹤的霜櫻被那女人帶走了。

  『陳思芢!妳到底想做什麼?我不是叫妳滾遠點,竟然還敢找涵!』

  陳思芢囂張的對著手機喊:「我現在背後有靠山,一個國中生哪是我的對手。小鬼,這次你和林語涵都會死的很難看!」

  阿虎和阿雄也笑著說:「你等等就聽著林語涵的哭喊,嚐嚐四處無援的滋味吧!」

  『該死……』

  自責之餘,腦袋也飛快的運轉著。他收起不安,不動聲色的試探著問:『涵,妳會冷嗎?妳有記得帶外套嗎?那件黑色的外套。』

  黑色的……外套?……啊!是指芥川!

  霜櫻聽出來他想要傳達的意思,馬上回應:「有!在身邊!」

  『那就使用它,不要再猶豫了。』

  小池要她動用芥川的異能力?

  不行不行,她必須保護好芥川不被陳思芢他們發現。

  一邊想著,她也開口拒絕,「不可以。小池你來救我就好。」

  話中全然的信任讓池賢浩不由得感到喜悅,同時也有些頭大。

  他無法以手機定位找到霜櫻,因為她的手機此刻就在自己手裡。是的,他出來找人的時候就用那方式在馬路上找到她的手機。

  找不到人,救援時間勢必拖得更久,找到人時都不知道變成怎樣了。

  就算再怎麼遲鈍,陳思芢也察覺到他們在打暗號,不禁皺著眉頭立刻掛斷電話。

  「算了算了,直接開始吧。我會錄成影片傳給池賢浩的。」

  聞言,兩個手下皆是露出猥瑣的笑容,不客氣的上前碰觸霜櫻。

  「你們不要靠近我!」被池賢浩鬆動的堡壘瓦解了,霜櫻紅著眼眶慌了,趕緊邁開雙腳想要衝出門外。

  靠近門邊的陳思芢身子一動,直接擋住她的路,手裡的手機鏡頭對準她的泣顏,顯然已經開始錄影。

  阿虎阿雄抓回霜櫻,開始拉扯她的衣服,她驚懼的尖叫著掙扎,卻只能眼睜睜看著披在身上的薄外套首先被撕開,白皙的肩頭裸露。

  見狀,芥川眼中竄出怒意,並且知道自己不得不出手了。

  「羅生門!」

  一發動異能力,黑色的外套末端分裂伸長,寬度卻只有一粒米飯的大小,平常解決日常瑣事沒有任何不便,不過攻擊實在沒什麼威力。

  布條纏上阿虎碰觸霜櫻纖腰的魔爪,卻沒辦法把他拉離霜櫻,令芥川不由得為之氣結。

  「可惡,給我……更多力量!」

  像是回應他的話般,一道白光籠罩在他的身上,成為照亮昏暗室內的光源。屋內傳來一些細微聲響,是鼠輩們受驚嚇逃竄所發出的。

  眾人全愣住了,看著這不知道打哪來的光吞沒芥川以及霜櫻的半個肩膀。

  「你要回家了嗎……」

  霜櫻失神地望著他,眼中滿是不捨。分離的這一天終究是到來了,這樣也好,至少芥川不會看到她接下來不堪的模樣。

  事情卻不如她所想像的那樣,白光消失之後,芥川仍在,只不過是身高拉長,恢復成正常的身高。

  這就代表,黑色的布條也回復成原本的大小,大大提升了殺傷力。

  「你給我放開你那隻污穢的手。」

  芥川冷著臉,炙熱的殺意化為行動,使布條上的尖刺刺穿了阿虎的手,並成功將他拉離霜櫻。

  「呀啊啊啊啊啊啊——有怪物啊!」兩個手下尖叫著連連後退,很沒出息的退到自己老大身後去。

  「快、快抄傢伙!」

  芥川趕緊抱住霜櫻,讓她纖弱的身軀隱藏於他的黑外套,不會再被人非禮。

  「霜櫻,沒事了。」

  「嗚嗚……你沒回去真是太好了……不要走……」

  「放心,我不走,我在這裡保護妳。」

  「嗯、嗯!」霜櫻用力點點頭,芥川的體溫讓她忍不住抱得更緊,嘴裡脫口:「你今後也留在我身邊好不好……」

  畢竟還是個孩子,明明知道露出這種表情講著任性的話會造成芥川困擾,但是眼淚仍不受控制地奪眶而出,抓著芥川衣角的手說什麼都不願意放開。

  芥川心疼的揉揉她的腦袋,敵人已經拔出自己的武器戒備著,他明白眼下不是談話的好時機,但是人兒濕潤的雙眸無助的凝望著自己,教他怎樣也無法移開視線,心開始絞痛起來。

  將布條化為黑龍的模樣威嚇敵方,他捧起依人細緻的臉蛋仔細端詳,在她不解的視線下抬手拭去滾落的淚珠,不是很擅長的揚起一抹微笑,敦曾說過的話在腦中響起。

  ——遵從你的心。

  沒錯,他現在滿腦子想著不讓霜櫻不安,回去二次元的是倒是不那麼重要了。

  再多待一些時間。他想留在霜櫻的身邊。

  「我會盡我所能的留在妳的身邊……我喜歡妳。」

  他終於說出口,向她告白了。

  看著她微微矘大了圓眸,羞澀的臉龐像是煮熟的蝦子般,芥川腦子一熱,俯身吻了那紅潤的臉頰。

  「咦?欸?……呃,我這是破關了嗎?」

  霜櫻僵在原地呈現當機的狀態,腦袋裡莫名浮現出「好感度上升!」的字樣,並且響起遊戲破關的電子音。

  她很高興芥川也喜歡她。

  可是,遲鈍的她並不了解芥川語中的涵義,她無法體會對方講話時那種戀慕的語氣。

  「——欸?!」看著莫名奇妙的發展,敵方傻眼。本來不是要幹架了嗎?幹嘛突然冒起粉紅色泡泡呀!……喂喂,出場戲份已經少的可憐了,不要無視他們啊!

  「可惡的林語涵,妳怎麼總是有人保護?」

  陳思芢不甘心的咬緊下唇,不想讓籌備已久的報酬戲碼就這樣被半路殺出來的程咬金破壞,她每天可是無時無刻想著要如何毀了林語涵,一直耐著性子等到了今日耶!

  就算不要這條命,她也要摧毀那個女的!

  「拿著刀愣在那裡做什麼?還不快過來砍死他們!」

  陳思芢殺心一起,自己首當其衝舉刀上前,還不忘要手下上前助陣。

  「……可真是礙事。」芥川將霜櫻按入懷中,不讓她看見接下來的血腥場面。

  黑龍朝著逼進自己的敵人咧開嘴,準備一口將其吞下時,鐵皮屋唯一的門被人推開,門後走出一名姿態慵懶的少年。

  「小晨~你在這裡嗎?」

  霜櫻聞聲抬頭看去,突如其來的變故使眾人一愣,陳思芢三人組與霜櫻一回神頓時驚呼。

  「夏夜老大?」

  「小夜哥哥!」

  芥川瞇起雙眼,下意識將霜櫻抱得更緊。

  那個傢伙是誰?為什麼會來這毫無人煙的暗巷?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