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十釐米的他們來到三次元】文豪篇 33-陌生的雙胞胎

龘玥 | 2018-03-03 11:48:30 | 巴幣 2 | 人氣 106


  在葉傲寒的帶領下,一行人前往位公園另一頭、不良少年群聚的空地。一見到老大歸來,身邊還有個可愛的女孩子,不良少年們紛紛熱情的歡迎他們坐下,由於大家早已是熟識了,於是一群人很快便打開話匣子,天南地北地聊了起來。

  霜櫻把零食放入帶來的野餐籃裡,再將懷中的四人放進去,取塊布蓋在上頭,讓他們能夠在裡頭聊天吃零食,不至於太無聊。

  「大家抱歉,在裡面待一會兒,忍耐一下,好嗎?」

  霜櫻滿是愧疚。但是中也讓她好好去和朋友玩,便制止太宰表達不滿。芥川沒說什麼,只是落寞的縮在籃內一角,融入了背景之中。

  「我知道了,暑假本來就是要跟朋友們好好玩,所以妳不用太在意我們,快去吧。」敦朝霜櫻點點頭,儘量讓她不要覺得自己虧欠他們。

  「好。有什麼問題的話一定要跟我說喔,我會每隔一段時間過來的。」

  霜櫻雖然是這麼說的,但是最後也是同葉傲寒他們玩開了,把野餐籃內的四人給忘的一乾二淨,當她終於想起來去找他們的時候,四人皆是一臉的不悅。

  「小霜櫻說話不算話!說,妳要怎麼賠償我們?」

  「對不起啦各位……」霜櫻低下頭,弱弱的聲音讓四人感覺在欺負她似的,心裡的不滿便稍稍減弱。

  雖然心裡是原諒她了,但是不佔點便宜可不行。太宰雙臂環抱,看向一旁吃剩的空袋,說:「哼哼~那麼妳去幫我們買零食回來,這裡的已經吃完了。」

  中也看了他一眼,皺眉道:「這都是誰吃空的啊?不就是你嗎?」

  「零食就可以了嗎?那我馬上去買!」霜櫻得到了賠償的機會,用力點頭,然後跟其他人說了聲,忙不迭地離開公園,來到大馬路上的便利商店補貨。

  打著四人看到她帶回來自己喜歡的食物就會消氣的主意,她挑了許多文豪們喜歡吃的零食去結帳,順便去隔壁的麵包店買了一些麵包與小蛋糕要請不良少年們。

  一切處理完畢後,她提著鼓鼓的兩袋踏上回程的路,喜孜孜地想著眾人見到她時的歡愉。

  從大馬路轉進巷子口,周遭的人群在她未察覺前變得寥寥無幾,整條直行的道路上只剩下少女一人嘴裡含著棒棒糖,哼唱著輕快的曲調,漫步著。

  「哼哼哼哼哼哼……哼哼哼哼哼哼~~」

  「……不好意思……請問離這裡最近的書局怎麼走?」

  「哇啊!」

  四下無人,突如其來的詢問嚇得霜櫻跳了起來,嘴裡的棒棒糖也差點被吞進肚子裡,手不自覺鬆開袋子。袋子裡蛋糕眼見就要摔個稀巴爛了,幸虧最後一秒被人眼明手快的提了起來。

  「謝、謝謝!」驚魂未定的她順了順紊亂的呼吸後,這才正眼看向站在轉角的人,這驚鴻一瞥可不得了了,她的臉立刻不爭氣的漲紅。

  那是一位約十七歲的少年,身材高挑,相貌端正,一對細長的睫毛底下是雙異色瞳,左眼是紅寶石般的緋色,右眼則是與髮色相同的棕色。他有些駝背,一副恨不得縮起整個身體似的,怯弱的模樣想來本就如此,不過與高挑的身高的反差更讓人覺得可愛。

  好像幼犬……這是霜櫻對他的第一印象。異色瞳、反差萌,這正中了霜櫻的喜好,讓她費了好大的勁才沒有伸出手摸摸他的頭。

  少年一臉畏縮,顯然被霜櫻過大的反應嚇到,幼犬般不安的眼神讓霜櫻在心裡噴了一臉鼻血,心說怎麼可以那麼萌!

  雖然很害怕,不過少年仍鼓起勇氣重複一次剛剛的問題:「不好意思……請問離這裡最近的書局怎麼走……」

  戀愛遊戲中,這種類型的男生就是要小心翼翼的呵護才行。霜櫻立刻拿出嘴裡的棒棒糖,放柔了原本就和善的語氣,說:「從這裡到書局有些距離,不介意的話,不如我帶你過去吧。」

  戒心比常人稍微重了那麼一點的少年,面對霜櫻天真的容顏與她特有的稚氣傻笑,以及和藹可親的氣息,不禁與他人同樣自少女那裡得到安心感,再怎麼堅固的銅牆鐵壁也會隨之瓦解。

  謹慎的思量一下,少年輕輕地點了頭,說:「好,那我替妳提東西。」

  「謝謝你~」

  於是霜櫻轉向一百八十度,踏上回頭路,這次倒是多個美少年。

  起初,兩人一路無話,直到霜櫻發覺少年的不時左顧右盼,好像在尋找著什麼,臉上緊張不安,她便牽住他的手,並在他扭頭看她時露出溫暖的笑容。

  「大哥哥別緊張,我一定會把你送到書局前的!」

  「嗯。」軟軟的小手所傳達的溫暖讓少年不自覺勾起嘴角,柔和的淺笑煞是好看。他也回握住霜櫻的手,很快的,少年便放下對霜櫻的所有戒心,說話也不再遲疑。

  「妳人真好,剛才拖住妳真是不好意思。我是夏晨,妳可以叫我小晨。我本來跟我哥一起走,後來他卻迷路了,我們說好要在書局前集合的,所以我必須去書局找找看。」

  其實小晨這個稱呼只有他哥會這麼叫,所以少年一直把它當作是重要的人才能喚的稱呼,如今這個女孩帶給他溫暖,還對自己有恩,使他很想親近,想也不想就讓她這麼叫自己了。

  明明是一百八十公分的大男生,許多行為舉止卻像個孩子,連暱稱都那麼可愛~霜櫻咯咯直笑,夏晨這樣的舉動無疑是想親近她,她當然也要禮尚往來。

  「我叫林語涵,小晨你想怎麼叫我都可以。」霜櫻將口中的棒棒糖換一邊含,說:「這麼說來,小晨是從外地來的嗎?」

  「對,我是和我哥一起來的,他來辦事,我來買參考書,結果他亂跑,害我午餐都沒辦法吃。哥哥那個迷糊蛋!」夏晨委屈的摸了摸肚皮,肚子還十分配合的發出咕嚕聲。

  這是在說「我餓了!求餵食!」的意思嘛,夏晨也真是可愛~

  「我的麵包分你吧。」

  「……可以嗎?」

  「嗯,我還有很多嘛!」

  霜櫻心花怒放,取出袋子裡的長麵包湊到他嘴邊,高興地看著他低下頭一口一口咬著,吃完還意猶未盡的舔舔唇,向霜櫻展露開心的笑容時似乎還能在他的身後看見一條狗尾巴晃呀晃的。

  霜櫻不禁莞爾,終於控制不住像是摸寵物一樣揉了揉他低垂的頭。夏晨驚訝之餘倒不反感,反而覺得享受似的瞇起了雙眼,那條不存在的尾巴也晃的更起勁了。

  「涵,妳是第一個摸我頭的人呢。」

  「咦?搶到頭香啦?」

  「嗯,恭喜妳,我找機會給妳獎品吧。」

  當時的霜櫻對這句話不以為意,只認為是玩笑話而已,沒想到後來真會收到一份大禮,不過那是之後的事情了。

  兩人對彼此的好感又增加許多,不約而同心想著要是路途可以再拉長一點就好了。儘管路途再遠,仍然有到達終點的一天,當兩人來到大馬路上遠望前方的書局,一個少年正倚著門旁的牆邊,慵懶的伸了個懶腰。

  看到那個少年,夏晨立刻拉著霜櫻小跑步往他的方向過去,嘴裡喚著:「哥!」

  聽見他的呼喚,少年扭頭正對兩人,與夏晨相同的俊臉滿是無奈,「小晨,你又迷路到哪裡去了?不是都叫你乖乖站在原地好嗎?」

  「是你亂跑,我只是聞到麵包出爐的味道跑去看一下,跑回來時你就不見了。」夏晨蹙眉反駁道。

  少年更加無奈了,嘆一口氣道:「這不就是你先跑的嘛,我沒看到你當然就去找啦。」

  趁著兩兄弟對談中,霜櫻在一旁細細觀察他們。

  少年的身高與夏晨差不多高,兩人就像是同一個模組做出來的,要不是各自的個性差異太大,旁人絕對辨別不出來。

  已經知道夏晨散發著幼犬的氣息,但他的兄弟卻像貓一樣慵懶,又帶點神秘感。

  他的臉龐十分俊秀,與夏晨最大的差異就是眼睛較夏晨細長些微,魅惑的眼神非常勾人,左邊是與髮色相同的棕色,右眼則是紅色,兄弟倆的眸色剛好相反。

  「涵,他是我哥,夏夜。」夏晨轉過頭來看著霜櫻,指著與他的相貌如出一轍的兄長說:「我們是雙胞胎。」

  夏夜把全身重量壓在自家弟弟肩上,朝霜櫻露出一抹邪俊的笑,說:「我弟這小路癡一定是找妳問路了吧,小妹妹謝謝妳帶他過來。」

  「不客氣。」霜櫻表面上鎮定的回以笑容,心裡正亢奮的吼著:是雙胞胎!一個犬系,一個貓系,還有我家小池那個冰山美人,三次元有救啦!

  夏家兄弟外表都很極品,身高未來還有可能抽高,模特兒的身材加上各有特色的個性,還有那雙異色瞳,叫他們不引人注目都難。

  「那個、大哥哥們的異色瞳應該不是天生的吧?」

  聞言,夏夜可惜的笑了笑,說:「要是天生的就好了。紅眼是因為戴變色片,帥吧?」

  「很適合呢。」霜櫻老實的認同道,眼尾瞄到夏晨手中的袋子,頓時想起自己耽擱太久是該回去了,連忙說:「我也該回去了,有機會的話下次再見吧!」

  這時一直沒出聲的夏晨開口喚住她:「涵,等等!」

  「嗯?怎麼了嗎?」霜櫻不解,夏夜同樣一臉疑惑地看向自己弟弟。

  只見他把袋子交給霜櫻,然後靦腆的取出手機望著她,低聲道:「……可以跟我交換手機號碼嗎?」

  看她要走的時候,心裡為什麼會覺得酸酸的,就好像不想讓她離開一樣?

  「可以。如果你又在這附近迷路的話就來找我求救吧。」

  霜櫻爽朗的一口應下,從短褲旁的口袋掏出粉色外殼的手機跟他交換。

  聽說雙胞胎有心電感應,可以知道彼此的心聲或感受到一方出了意外,可是夏夜不靠心電感應,憑著與弟弟相處多年的經驗也看出些什麼。

  「我家小晨成長了呢,開始對女孩子有興趣了呀……」夏夜忍俊不住,輕笑著。這一句話講得很小聲,交換手機的兩人都沒有聽見,還開心的拉著他一起交換號碼。

  換好後,這一次是真的要走了,夏家兄弟望著霜櫻的背影,等到再也看不見才離去。

  離開前,夏夜看著手機螢幕上顯示的「林語涵」三個字,意味深長地笑了。

  「林語涵嗎……我記住了。」

  ★★★

  當她回到公園已經下午五點了,時間會拖這麼晚的原因不光是為了替夏晨領路,回程途中她又繞去便利商店買棒棒糖才會到眾人開始尋人的時候回來。

  看這姍姍來遲還有閒情逸致含棒棒糖的霜櫻,知道她遲到是因為幫助人,眾人也不知道是該對她生氣還是該誇獎一下。

  倒是中也臭罵她一頓,他非常擔心霜櫻受到紅梅的攻擊,一直提心吊膽的,結果這小鬼還悠閒的含著棒棒糖,白費他幾個小時的擔憂。

  霜櫻等他罵到停頓喘口氣時趕緊獻寶似的奉上了買來的食物,還沒讓他消氣,倒是收買了旁邊三個人。三人勸阻中也不成後反而擠開他到前頭搶食物去了,使他的心情更加鬱卒。

  唉,小孩難教啊!

  「「要是還有機會,我們再來野餐吧。」」

  敦與霜櫻雙雙說道,兩人聞言相視一笑。如果還有穿越三次元的機會,敦由衷希望自己能帶著伴手禮來拜訪霜櫻他們。

  到那個時候,希望他正處於無事一身輕的狀態,才能夠好好享受與友重逢的喜悅。

  兩人的話完全被池賢浩聽進去了,那張平淡的臉龐下隱藏著一絲複雜,隨後又被愉悅壓過。

  既然這麼想的話,你們就多待一些時間吧!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