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魔法少女☆社畜 6.PTSD為非法定職業病

kóng-kóo sing-sai | 2016-10-13 00:05:27 | 巴幣 0 | 人氣 129


  幽暗的深淵,昏暗地伸手不見五指,沉重地令人分不清方向也灼熱地令人窒息,深淵底部噴發黑色烈焰朝著自己襲來,四肢被綑綁無法動彈,聲嘶力竭大吼也叫不出來,朝著深淵墜落的盡頭是累積了無數怨念的怨靈,彷彿黑色的太陽一般散發著令人絕望黑火。
  「嚇啊!」薇薇安從噩夢之中驚醒,明明是深冬之時她卻是滿身大汗,隨手看了一旁的行動電話,滿滿都是小雁的訊息,全都是這年紀孩子會傳送的聊天訊息,「這孩子啊,還真的把我當成閨中密友啊。」
  薇薇安提醒著自己,現在是凌晨四點,別去想以前的事情了,過去都過去了,也好幾年沒動靜了,過不了幾年身體裡的魔力便會完全殆盡,屆時別說使用魔法了,就連看都看不到了,看不見怨靈也看不見伊慕,看不到鏡面心靈界的動向,想管也管不著了。
  等等?再過不了幾年?哪豈不就四十歲了嗎?天啊!這下真的要這樣孤獨終老一生了嗎?

  薇薇安打了個噴嚏,讓同事們都嚇了一跳。昨夜滿身大汗驚醒之後忽略了又馬上睡去,隔天果然是全身疲憊不堪而且還感冒了。
  「安姐,你感冒了啊?」同事關心問。
  「嗯,昨天睡覺的時候著涼了。」薇薇安戴著口罩口齒不清地說。
  「要不請假一下吧?」
  「等我完成工作吧,只差一點點了。」
  CEO上前來關心:「休息一下吧,你來公司十年卻從來沒有出缺過,今天你就早退吧。去醫院掛個號看病一下吧,公司都有員工保險的。」
  既然同事和上司都這麼要求也就從命了,薇薇安打了卡便直奔醫院就診,雖然看病是目的之一,但是她真正要的是和認識的人談談。
  「真是罕見啊,沒想到這世界上居然有病毒跟天借了膽,跑進薇薇安的身體裡面作亂。」與薇薇安熟識多年的醫生半開玩笑地說。
  「沒想到薇薇安是真的生病了,我還以為你去又大戰一場了。」一旁的護士說。
  這兩位醫生和護士就是之前薇薇安受傷時前來支援她撤離現場的靜琳護士和阿東醫生。
  「既然生病了,就代表魔法的防護能力在下降吧?」靜琳擔心的說:「你也該準備過正常人的生活。有什麼困難都可以來找我談談,畢竟我退休了時間比你早很多,經驗豐富該知道要準備些什麼。」
  阿東醫生說:「薇薇安你也該注意一下自己的身體了,魔法的事我一直是局外人,但是好歹也跟你們朋友多年,年過三十身體的各項能力都在下降,好好保養保養啊。不要再像上次那樣弄得自己受傷。」
  「所以說我也正在準備從COSPLAY退休的事情,年紀一大把了不想再穿那種衣服了。」薇薇安說:「只是最近那位後輩幹得不錯,已經一個月了還沒有厭倦,些許訓練調教一下,或許她以後會需要你們。」
  靜琳驚訝地問:「等等!你居然是在訓練新的魔法少女?我以為你已經不管了!你不是說過由你開頭,也就要由你結束嗎?第一位也是最後一位魔法少女。」
  「是啊,我以為我自己下定決心了,尤其是這幾年的女孩子也真是令伊慕失望透頂了。」
  「你還看得到伊慕嗎?」靜琳問。
  「看得到,伊慕時常跑到我的公寓來喝酒,抱怨一堆有的沒的。這些年來伊慕除了會喝酒以外,也沒有其他的變化,或許改天我能教他抽菸。」
  阿東醫生板起臉來:「嘿,說到抽菸的事情,你是該戒菸了!在你的肺被黑色的焦油淹沒之前!」
  薇薇安諷:「這年頭哪有阿東這樣對病人兇巴巴的醫生啊?」
  「我這可是對朋友才這樣!你該好好珍惜!」
  「這先別說,但是薇薇安你為什麼又要讓其他女孩繼續魔法少女的事情?」靜琳追問:「難道你當年吃的苦頭還不夠嗎?」
  「或許是因為那個孩子讓我想起當年的自己,或許是我對Cosplay這件事情還有點眷戀,也有可能是三十歲了中二病還沒好,或許我還是很介意當年看到的東西。」薇薇安話題轉嚴肅地說:「當年最絕望的時候看到的東西。」
  「焦躁、厭倦、冷淡、疏離和刻意孤立,如果沒錯的話你可能還做了惡夢。」阿東醫生說:「PTSD,雖然我不是這方面的專家,我會幫你開感冒的藥,但是我建議你在病好之後轉診到精神科。」
  「謝謝醫生忠告,在病好了之後我會去看看的,CEO看到請假單附隨診斷書之後的表情還真令人期待。」薇薇安起身:「好啦,我不該把保險付費的診療時間用在跟老朋友敘舊上的。就這樣了,掰掰。」
  「薇薇安!等等!」靜琳跑出診療室追薇薇安,「當年我們真的不是有意把拋下你的,只是沒辦法你陷得太深了。」靜琳道歉著。
  「你看我有生氣嗎?」薇薇安靠著牆壁問。
  「我只是希望你能理解。」
  「理解?我該理解什麼?我不想因為過去的事情而生氣,畢竟你也支援我了好幾年這樣就夠了。」薇薇安說:「回去吧,其他的病人等著呢。」
  阿東醫生走出診療室看著望著薇薇安離去的背影:「或許她在完成交棒之後,就會真的永遠在我們面前消失了吧。」

  「喔!師傅生病了!」小雁來到了薇薇安的公寓套房。
  「嗯,魔法少女在一般的情況下已經有強化防護,應該是不會生病的,除非是魔力下降的非常嚴重。」伊慕跳到小雁的肩膀上說:「你還看得見我嗎?」
  「別把我說得像是油盡燈枯的老人好嗎?」薇薇安裹著毯子縮在沙發上說:「小雁你練了新招就讓我看看。」
  「嗯!首先是新的變身!」小雁拿出項鍊然後變出一根樹枝型的短杖:「DIVINE☆MOONLIGHT,CHANGE UP!」
  貓耳朵、貓尾巴、小露性感的獸皮衣、手和腳穿上了可愛的獸爪獸掌,最後短杖變成一條短短的馬鞭。是駕馭動物能力的魔法少女,可以隨時自由召喚環境周遭的動物,並且馴服牠們為自己所用。
  「看來挺不錯的。」薇薇安點點頭。
  小雁把鞭子收起來,「另外一招,DIVINE☆SUNSHINE,CHANGE UP!」
  花瓣裙、花瓣洋裝,頭上戴著花冠,五枚花瓣翅膀,赤腳但是踩在地上時卻點出水波紋,像是踏行在水面上,法杖變成一株向日葵。是駕馭植物能力的魔法少女,自由招喚植物,並且控制植物生長和變化的行為。
  「真是厲害,除了衍生出自己的能力,還學會了轉換兩種型態。」伊慕得意的說:「這段時間小雁成長飛快,他已經是從正常三倍魔力成長為正常五倍魔力。」
  「喔是嘛?我這徒弟很快就會達到當年我全盛時期的模樣。」薇薇安看著小雁說:「或許還會超過呢。」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