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魔法少女☆社畜 11.罷工的夕陽產業

kóng-kóo sing-sai | 2016-10-15 09:30:31 | 巴幣 0 | 人氣 102


  「真是徹底輸給師傅了。」小雁嘟著嘴抱怨,現在她被驗出血液含有麻藥成分,這一個禮拜以來大人們開始對她嚴加看管。
  「我太疏忽了,一直想著賺錢養家沒想到我的女兒居然......」就連一直在外地工作的父親也趕回家,雖然很生氣但是卻一直在自責。
  「小雁雁不是那種壞小孩對不對?」母親以淚洗面更是全天候看照著。
  最悲慘的還是母親結交的好友姊妹們也都紛紛前來關心探望,尤其是當警察的碧瑤阿姨更是三不五時來說教。
  「被嚴厲看管。」伊慕找機會跑到小雁的身邊,「這樣子你根本沒辦法出擊。」
  「那就都交給師傅好了,反正她一開始就反對我當魔法少女,現在她一直冒出來搶功,擺明了嗆我不夠格,這樣都給她負責好了。」小雁一邊寫著作業一邊不滿地抗議。
  「你這樣想不就正中她的下懷了嗎?」
  「反正大人愛現都給她現好了!」小雁因為翹課太多了現在作業堆積如山,「歐巴桑還以為自己有多厲害。」
  「唉,你真的不想出擊了嗎?」伊慕說:「那麼火山口的超級大怨靈怎麼辦?那可是大大危機!」
  「不管啦!讓自稱專家和高手的歐巴桑去處理吧!」小雁繼續翻著英文字典寫作業。
  
  字典內容:
  strike vt.及物動詞 打,擊,攻擊 vi.不及物動詞 打,擊;襲擊;進攻+out
  n.[C] 可數名詞 打擊;攻擊;空襲 罷工,罷課,罷市
  
  「拯救世界是魔法少女的責任,在大人的看管下變身吧!」伊慕勸說。
  「決定了。」小雁把作業闔上。
  「沒錯!就是這樣!先放下功課,等你拯救世界之後大人都會體諒你的!」伊慕點點頭。
  小雁拿了下一本作業說:「我要罷工!魔法少女的待遇太差了,我要罷工!」

  薇薇安悠閒地躺在自家套房的沙發上喝了一口原豆研磨的咖啡,「啊,真悠閒啊!」隨手撥了通電話給靜琳,「體檢時間排了嗎?我把特休和積假ALL IN了,可不想耽擱浪費掉。」
  「喂,有這麼悠閒的魔法少女嗎?」伊慕出現在薇薇安家裡,「人類要被毀滅了啊!」
  「嗯,在人類毀滅之前把特休通通用掉,我真是太聰明了。」
  「你這樣也算是魔法少女嗎?」
  「當然不是啊!」薇薇安說:「三十三歲已經不是少女了。」
  「可是當年你們打敗的火山口龍獸怨靈再度出現啊!」
  「那也不關我的事了。」薇薇安小心翼翼地塗起指甲油,「當年五名如日中天的魔法少女也是把我的命搭了進去才打敗的怨靈又出現,我再去也只是送命而已。」
  「可是人類怎麼辦?火山口的怨靈可是會毀滅人類的!」
  「都一個禮拜了也沒動靜,或許放著不管幾天牠就會縮回去。」薇薇安吹了一下指甲說。
  「你該不會說你也要罷工吧?」
  「想想當初決定的事情,現在做到絕也剛好,魔法少女就這樣從夕陽產業正式進入歷史博物館的展示櫥窗!」
  「啊,啊!你也這副模樣?」伊慕慌了。
  「不然你以為怎樣?是要我一個人在魔力幾乎耗盡的狀況下前去戰鬥,然後戲劇性地在後輩面前力竭而亡,在人生最後一刻託付責任給後輩接手?」薇薇安說:「你是漫畫看太多了啊?我才不要這樣。」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