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魔法少女☆社畜 9.職場霸凌菜鳥被電到起飛

kóng-kóo sing-sai | 2016-10-14 00:47:55 | 巴幣 0 | 人氣 109


  「何經理,我沒看錯吧?」CEO滿臉疑惑地看著薇薇安,「你打算把特休假和積假一口氣在這個月內放完?現在可是接近年末最忙的時候啊!你為什麼不跟大家一樣連著年假一起放呢?我們公司的制度比勞基法還要寬,你應該不急著在年節前放完特休假吧?」
  「CEO應該知道前幾天我在會客室和一名訪客吵架吧。」
  「你聲稱那關於你的醫療隱私。」CEO懷疑地問:「難道身體有什麼狀況嗎?」
  「差不多類似的情況吧。」
  「你這麼年輕便將假通通放在醫療需求上?」
  「我是個三十三歲的女人已經不年輕了。」薇薇安說。
  「我也是個剛滿四十歲的老頭子啊。」CEO搖搖頭,「你有什麼隱情嗎?」
  「當然有,我的隱私就是我的隱情。」
  「嗯。」CEO注視著薇薇安一會兒:「好吧,我就准了。」
  「謝謝CEO。」薇薇安九十度鞠躬致謝。

  「師傅,你沒看到我傳訊息嗎?」小雁又跑來薇薇安的公寓套房。
  「我沒時間看你的訊息,我是大人我很忙的。」薇薇安把手機亮給小雁看:「所以我把你封鎖了,你要是有要緊的事情叫伊慕來通知我吧。」
  「師傅,我跟你說啊......」
  「閉嘴。」薇薇安不滿地拍了一下桌子,「我現在頭很痛你別來煩我。」
  「為什麼?」
  「一個三十三歲的女人月經來了這裡痛那裡痛的還要問為什麼嗎?」薇薇安怒罵:「現在給我滾出去。我不想見到妳,一天到晚在我身邊囉哩吧唆的連周末都沒機會讓我安靜一下。」
  「唉。」伊慕見到這情況只是嘆氣沒有多說話。
  小雁點頭說:「但還是跟你說一聲,中央公園那邊有怨靈出沒。」
  薇薇安不發一語。
  「那師傅,我出發了。」
  小雁來到鏡面心靈界的中央公園,一隻中型的怨靈正在獸化變形,小雁深深地吸口氣,「就跟之前練習的一樣,先用虛弱花粉,然後放出動物攻擊,接著看狀況綑綁住它,再給予致命一擊。」
  就在小雁準備發動攻擊的時候,薇薇安突然從天而降一招擊破了怨靈。
  「師傅!」小雁見狀很高興得上前去:「師傅身體有比較好了嗎?」
  「嗯。」薇薇安甩著十字長槍說:「這種怨靈你就不用扯我後腿了。」
  「師傅,可是之前不是說這種程度的可以讓我試試身手嗎?」
  「哼。」薇薇安理都不理的收起了長槍離開鏡面心靈界。
  接下來的幾天都一樣,薇薇安總是搶在小雁的前頭一招攻擊收掉了怨靈。最後小雁想了個方法查出師傅上班的公司,確認上班時間薇薇安應該沒辦法外出。
  伊慕勸:「小雁現在是上課時間耶,這種怨靈暫時不會有行動別驚擾比較好。」這時小雁準備對付一個還在黑霧狀沒有獸化的怨靈。
  「這幾天都是師傅搶前頭,這一次我刻意錯開時間要試試看。」
  結果薇薇安又是同一招從天而降一招秒殺怨靈。
  「啊,師傅......你怎麼都不讓人家試試看嘛!」小雁忍不住抱怨。
  「你以為這是遊戲嗎?」薇薇安教訓著:「試試看?實戰有機會讓你試試看嗎?」
  「可是如果不累積經驗,就沒辦法好好學習如何戰鬥了。」
  「就憑你這種連毛都沒長齊的小鬼說什麼夢話。」
  「嗯!」小雁倔著嘴:「擺老的歐巴桑!」
  「喔噢?你說什麼?」
  小雁大罵出來:「歐巴桑!歐巴桑!歐巴桑!法令紋和魚眼紋都跑出來了!還以為自己E罩杯了不起啊!再過幾年就洩氣變成布袋奶了!屁股也會鬆垮垮的變成菊花肉!」
  「你這小鬼,好大的膽子啊。誰教你講這種話的?」
  「三十三歲的老女人沒有男朋友嫁不出去,到了周末只想縮在公寓裡面靠啤酒配香菸度時間的深宮怨婦,以為自己是企業女強人,實際上根本就是孤苦伶仃沒有對象,假裝自己很忙來填補寂寞的空缺!」
  「哦,小雁啊。」伊慕在一旁聽了也尷尬,「嘴巴上是不是該手下留情呢?」
  「好啊!一個小鬼居然說出這種話,看來我要代替你母親好好教訓你這個頑劣的小屁孩!」
  「妳在幹什麼啊?」伊慕跳到小雁的肩膀上。
  小雁得意地:「來了!來了!我老早就想跟師傅實戰試試看了。」
  伊慕跟著小雁一起飛升到天空中,「ETERNAL☆SILVER就算魔力衰弱了,但是你和她之間實力的差距不是光靠魔力多就能填補的。」
  「我知道,但是只要抵擋得住師傅的攻擊,拖延到她魔力耗盡我就贏了!」小雁如此盤算著,但是就當她講完這句話的瞬間只見白色銀光從眼前閃過,就感覺到身體有點奇怪,「疑?我怎麼在墜落啊?剛剛不是還飛在天上嗎?意識越來越模糊,到底是?」

  薇薇安接住了從空中落下的小雁,並且將她帶離鏡面心靈界放在公園的長凳上。原來她在跟小雁開戰之前跟靜琳要了一點較為安全的昏睡藥劑,用魔法將藥劑凝結成最細微的針,趁著小雁防備疏漏的時候扎入能讓藥劑迅速生效的血管內。
  「為什麼這麼作?」伊慕問薇薇安。
  「明知故問!」薇薇安一手抓起伊慕,「你知道小雁是小鶴的女兒對吧!你明知道我們之間的恩怨。」
  「有問題嗎?血緣的確是相當有效的傳承這點無庸置疑。」伊慕問,「人類為什麼把恩怨這種邏輯層次超低的思維來當作判斷的重要因素之一呢?當然我能理解妳現在的所作所為。」
  薇薇安問:「既然你能理解卻又袖手旁觀?」
  伊慕說:「反正你正在加速自己的死亡,不論是作為魔法少女還是一個人類,小雁輸給了你不過消沉幾天罷了,只要你一死我只要隨便幾句話就能勸她回頭。」
  「你這個惡魔。」
  「隨便你怎麼說都無所謂,但是你以為人類還有多少時間嗎?」
  「這話什麼意思?」
  「反正對你來說沒意義。」伊慕說完就一溜煙地消失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