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日誌】人蔘

亞伯 | 2016-09-11 20:59:13 | 巴幣 2 | 人氣 114

家中有個極大的負面能量散發源,怎麼樣也處理不掉。一直以來持續有再想辦法解決這負面能量的源頭,但也因此大吵過無數次的架。負面的源頭會亂飆話、亂摔東西(摔門、摔椅子、摔便當等等)、加亂打人(妹妹還曾莫明被賞臉到哭。妹妹那時已是個上班族,小我一歲而已)。我爸爸也奈何不了,我一樣也不知該怎麼辦。

負面的源頭(之後簡稱負面源)大約是在我高中二、三年級時被注意到有明顯的行為異常,直到今日,算一算也有至少八年了。變本加厲,持續惡化,之後又時好時壞,反覆無常。試著溝通,但沒作用。

是極限還沒到嗎?或者還不想撕破臉。在我看來,那負面源反而不給面子,總是把氣紛弄的很僵、很尷尬,甚至還散發著讓人很不舒服的氣息,讓人發寒,如發出高分貝的咆嘯、鬼哭神嚎。

面對這樣的負面源,我的處理方式是無視,也就是神眼絕不和負面源對上(畢竟那臉已臭到無法形容的地步)、不回應來自負面源的任何提問。眼神一對上,就好像被某種強力負能量灌輸到身體裡,當下心中的火氣會頓時衝上來,但也會因負面源散發強烈的"陰"而讓人感到四肢無力與心中的空虛感,而空虛感來自無法溝通的無奈。

負面源可以溝通嗎?在我看是完全不能!負面源老是可以答非所問,說東扯西,然後不止息地翻舊帳。那時有問題不提出來,悶不吭聲,到現在才跟我說有問題。這到底算誰的錯?永是把話題轉成對自已有利的,永不面對、回應主要的話題。

說到這裡,學會傾聽真不容易啊~意見不合、分歧時要如何處理呢?有時不是對方不願意講,而是我用了語氣和肢體語言來表現出我不願聽意見的姿態。對方本來想說的,但看到這情況就退縮、不說了。

過去也許(或者一定)有做出傷害人的事情,而不容易察覺的傷害就是心理傷害,因沒有物理可見的傷口。我也必須再說,認錯不容易啊~心中總是會認為那是別人的錯,不是我的錯;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我永遠不會錯──各種可以想到的理由/藉口全拿出來用。

最後,學習傾聽與認錯是必要的功課,因為:
圖片來源:連結

創作回應

Jon Snow
大大好辛苦~給你正能量!!!加油\^o^/
2016-11-13 19:09:5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