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合作不能斷 台南漁民9月赴京爭取虱目魚契作

—— | 2016-06-30 23:42:36 | 巴幣 0 | 人氣 97

520總統蔡英文及其新政府走馬上任後,兩岸觀光、貿易紛傳出減團、停止交流。其實在520總統就職之前,台南學甲與大陸簽訂的虱目魚5年契作合作於今年5月屆滿,雙方經「綜合各方考量」後,契作合作將暫停1年。台南市虱目魚養殖協會理事長王文宗28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漁民將組一個「千歲團」赴北京爭取明年虱目魚契作。

學甲虱目魚契作是由國台辦前副主任、海協會副會長鄭立中一手促成,2011年簽訂契作合約後,隔年,為了推廣虱目魚,貿協主辦的上海台灣名品展,更讓虱目魚登上名品展主秀,還大陣仗找來大廚及大陸媒體,介紹虱目魚。

台南市虱目魚養殖協會理事長王文宗28日接受中評社訪問表示,台南學甲資深漁民將組一個「千歲團」,推派15名70歲以上的漁民,預計今年9月赴北京爭取明年虱目魚契作。

王文宗表示,選在9月赴北京,因為許多養殖戶都是承租魚塭,漁民都想早點知道明年還有沒有契作,藉此因應。

中國大陸自2011年起連續5年對台契作虱目魚,由台南學甲食品公司負責承攬執行,2015年時的契作數量達到360萬台斤,學甲契作戶有208戶。今年4月,在魚苗放養季開始前宣布終止。
合作不能斷 台南漁民9月赴京爭取虱目魚契作 - 中時電子報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