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政院答應華航罷工訴求」 新政府遭疑套招

—— | 2016-06-29 12:09:24 | 巴幣 2 | 人氣 100

華航空服員罷工後,「骨牌效應」持續發酵,但現在有藍委質疑罷工劇本是新政府寫的,新任董事長何煖軒早在罷工10天前就被通知要接任董座,傳給張有恆簡訊更寫明,答應勞工訴求是行政院和交通部共識,桃園市又不同意強制仲裁,懷疑新政府刻意抓準華航罷工時機趁機換將!

記者:「院長華航未爆彈後續要怎麼處理?」

華航空服員罷工炸彈拆不完,林全閉嘴不回應,但偏偏藍委質疑,罷工劇本根本是新政府寫的。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為什麼讓罷工發生,如果你全盤都掌握的話,照理講可以讓罷工不必發生的,只是為了要把舊的人趕走,新的人進來正當性提高就這樣子而已嗎?」

刻意讓罷工爆發不阻止嗎?關鍵就在罷工前,華航新任董事長何煖軒,早在10天前就被通知要接任董座,也拿到相關資料,6月23日當天林全更單獨召見何煖軒,強調各部會都會給予幫忙要他好好解決。

何煖軒傳給張有恆簡訊更清楚寫明,工會宣布罷工你要同意他們在台北報到,這是行政院交通部的共識質疑新政府早就套好招。

行政院長林全:「從上次罷工所衍伸的這些事項,一些事情還沒完全平息,我相信現在董事長會有正面的態度跟同仁溝通。」

難道是抓準時機趁機換將,桃園市空服員工會罷工,當時可提的強制仲裁,桃園市長鄭文燦卻不同意,空服員罷工造成的損失誰又該賠償。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包括桃園市政府,他們跟中央政府好像似乎某種程度,也是有一種搭配的感覺。」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不管勞資雙方或社會沒有人可以接受這說法啦,要推責任也不會找到一個冤大頭桃園市政府。」

行政院長林全:「(何煖軒)他現在處理得很好啊!我們不一定要…。」國民黨立委黃昭順:「可是連鎖效應呢?」

就怕前端放任後續又解不了套,郵局台鐵高鐵傳出醞釀罷工,新政府多次聲援勞方立場,這困境誰又該負起全責?

「政院答應華航罷工訴求」 新政府遭疑套招 | 台灣政治 | TVBS新聞 | TVBS官網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