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綠營派系惡鬥搞丟台南議長 藍營樂「把賴清德勢力趕出議會」

—— | 2018-12-26 13:31:33 | 巴幣 2 | 人氣 133

台南市正副議長選舉,綠營內訌未能整合消弭心結,副議長郭信良在選舉投票前拋出震憾彈,當場宣布即刻起退出民進黨,在取得國民黨團與無黨聯盟信任支持,加上同黨陳怡珍、周麗津和吳通龍跑票力挺,成了壓垮台南綠營正副議長選舉的最後一根稻草。

民進黨正副議長人選,一開始黨內即風波不斷,郭信良堅持要在符合程序公平下產生人選,黨中央還派高志鵬、鄭寶清和張宏陸等督導小組成員南下協調,但郭信良仍被暗槓,南市議會民進黨團12日開討論會卻逕行假投票,選出邱莉莉與郭清華,郭信良因此憤而離席抗議,連帶友好的議員同志周麗津、陳怡珍、吳通龍等人後腳也跟著離席,埋下今日脫黨自行參選未爆彈。

親綠人士透露,台南市議會民進黨團力挺郭信良的議員約有9人,但眾人評估自己的選舉實力,不敢跟黨中央對抗,最後「有默契」地由陳怡珍等3人跑票。這名人士說,台南市長民進黨內初選迄今,新潮流持續執行「滅妃行動」,陳怡珍是陳亭妃的胞妹,理所當然要幫郭信良打擊新潮流。吳通龍評估四年後退休,可擔任犧牲打。新人周麗津的父親、前市議員周明德長期耕耘基層,選舉期間獲得陳亭妃、郭信良的幫助,投桃報李是人情義理。

「終於把賴清德勢力趕出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蔡育輝分析,前市長賴清德與代理市長李孟諺任內,無視議員監督,不尊重議會,民進黨團又淪為橡皮圖章,且議長賴美惠主持議會作風強悍,才是促成這次國民黨團與無黨聯盟聯手支持郭信良的最大助力。

在沒有互信基礎下,國民黨團與無黨聯盟開出要求郭信良「退黨」唯一條件,郭信良在衡量後決定離開民進黨,並在選前主持會議中正式宣布退黨聲明,也贏得藍營與無黨全力支持當選議長。

至於副議長人選,國民黨團秉持「成功不必在我」原則,亦禮讓無黨聯盟整合出線的六連霸議員林炳利,在一致默契下也順利當選。

由於郭信良與立委陳亭妃同屬親英系,如今退黨參選,又當選議長寶座,在台南政壇影響力跟著加深,一般預料勢必會影響陳亭妃未來政途發展,四年後若沒意外,應該會再度挑戰百里侯寶座,會不會產生相乘或者相減效果,值得觀察。


綠營派系惡鬥搞丟台南議長 藍營樂「把賴清德勢力趕出議會」-蘋果日報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