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台南人究竟欠民進黨多少

—— | 2018-02-26 14:37:29 | 巴幣 4 | 人氣 144

在民進黨眼中,台南究竟是什麼樣的地位?它深綠,又是阿扁的故鄉,但20餘年來,民進黨在這裡予取予求,於今,就是提名個西瓜都能當選市長的地盤嗎?民進黨在台南,始終保持「撿到籃子都是菜」的態度,男女政治人物過從甚密、從政者從酒駕的到黑道背景的來者不拒,這些在台南早就是公開的秘密。固然成其大,但素質參差不齊也是不爭的事實。

這屆市長提名,綠營各路候選人大亂鬥、刀刀見骨。只要有派系,有何選舉政見不是重點;只要有金主,再硬的提名都能克服。各界不由得好奇,台南人究竟欠民進黨多少?

台南縣、市從民國82年、86年,分別由陳唐山、張燦鍙打著台獨大老旗幟當選首長至今,一直由綠營人士把持,但台南的建設速度確實落後其他五都,就連人口都呈現負成長。若論城市競爭力,歷任台南市長可說是辜負了民眾期待。

其實台南早年的工商業、服務業根基深厚,民進黨長期執政後,如今走到產業空洞、貧富差距擴大、青年失業率居高不下,甚至連生育率都是六都最低,對長期支持的台南鄉親,民進黨難道沒有愧疚也不需道歉嗎?是的,他們不會道歉,因為千錯萬錯都是國民黨的錯。就連治水進度差、登革熱創下空前死亡紀錄的前市長賴清德,都能高升行政院長…。

所以此次民進黨的台南市長參選人,不積極提出市政建設藍圖,仍舊醉心於權鬥,且彼此越砍越深,絲毫不理會選民觀感。不但爭議民調數據滿天飛,攻擊黑函、網路謠言也層出不窮,從某人在立院開會抱走20個便當、另一人路過拍戲現場就置入輒一角的種種滑稽戲碼都有!加上地方的派系利益糾葛爆發,民進黨在台南初選的種種示範,已足以彙整成為選舉負面教材內容。

但台南人真的不欠民進黨,沒有理由非民進黨不可。蔡英文主席想必已經觀察到此一警訊,因此在開春後的選舉會報上,警告所有初選者不得惡意攻訐,否則最重將取消初選資格。平心而論,本身聲望就已不斷下滑的蔡英文,為何會這麼在意台南的初選?因為執政利益龐大,已經讓民進黨內部各派系搶食,其動機足以分裂各為其主,如果台南已出現的裂痕不盡快補救,極可能在未來的選戰難以癒合,這絕對是蔡賴政權無法承受之重。

對照起民進黨的種種亂象,多年來在台南政治勢力式微的藍營,若能夠盡快整合在野力量,拿出市民真正需求的長照政策、獎勵生育計畫,甚至結合南科電子業大廠齊聚的優勢,敢提出真正符合台南發展的前瞻計畫,則藍綠翻盤,此其時也!

毛嘉慶》台南人究竟欠民進黨多少 - 中時電子報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