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時薪8.5元 憲兵集資送流浪犬「半糖」跨海就醫

—— | 2016-06-29 12:24:37 | 巴幣 2 | 人氣 134

換算時薪只有8塊半的澎湖拱北防空雷達站憲兵第九中隊弟兄們,集資2萬多元,送軍中流浪犬「半糖」跨海到高雄就醫,臨行前並歡送「半糖」光榮「退伍」,場面超感人。

「半糖」於2010年在澎湖拱北防空雷達站出生,是拉布拉多、黃金獵犬混種犬,與憲兵第九中隊的弟兄們日夜相處,培養出深厚感情。但近來「半糖」身體狀況愈來愈差,這群阿兵哥決定集資募捐,送牠來台灣就醫。

親自搭機送「半糖」到高雄就醫的憲兵葉煥青說,「半糖」從小就在營區長大,學長一代代交接給學弟,近日發現「半糖」不吃不喝,經檢查後發現感染心絲蟲及艾利希體症,病況嚴重。

葉煥青說,換算自己只有8塊半不到的時薪,於是和同僚黃新凱、鄭國軒、張晉豪等人發起募集醫藥費愛心行動,共集資2萬多元,但澎湖醫療設備較差,決定跨海就醫,並為「半糖」尋找一個溫暖的家,因此向位於高雄的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求援。

葉煥青回憶,「半糖」要離開營區前,憲兵第九中隊全員穿上軍服與「半糖」合影留念,歡送牠光榮「退伍」。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說,「半糖」到院檢查後,除了感染心絲蟲及艾利希體症,眼睛、耳道也有發炎現象;待牠完全康復後,再幫牠找一個溫暖新家。

倪京台稱讚,軍中弟兄努力護送「半糖」跨海求醫的事蹟令人感動,對生命的尊重可說是「最美麗的故事」。

時薪8.5元 憲兵集資送流浪犬「半糖」跨海就醫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