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審神者記事> 陸、六根清淨

蜜蜂(蜂走) | 2016-04-10 23:28:45 | 巴幣 14 | 人氣 308



巨大的撞擊聲還有器皿的碎裂聲從審神者的房間傳來,緊接著是女性憤怒的怒吼透過空氣振動傳到本丸各個角落。

才剛來這個家報到沒多久的和泉守,嚇的差點沒把手上裝著水果的盤子給扔了出去,不過看上去本丸裡的其他人都已經習慣這樣的早晨開場,路過的路過、談天說地的依舊開心地聊著,完全沒有受到任何干擾。

「你管我那麼多做甚麼管好你自己就好!我不想聽你個渾蛋說甚麼……哈?你居然敢說我無腦!我想跟誰好你管的到嗎?我不准你對小西夏出手喔我警告你……你說不要再來往就不要再來往,誰理你啊!我偏要把人家請到家裡來作客怎麼樣!」

沒有對應的喊話傳出來,就好像只有女審在跟自己吵架一樣。只有不曾間斷過的乒乓聲銜接女性下一次的怒號,和泉守甚至懷疑自己是不是在那雜音之中,聽見了動物特有的威嚇叫聲,時不時的還有茶杯撞破紙門掉到走廊上變成碎屑。

對,就是那種近乎粉塵的碎屑而不是大塊的茶杯碎片,就像變魔術一樣不可思議又超乎常理。讓人困惑到不知道該從何解釋,只好歸咎在東西被扔出來的力道強度上面。

呃,主人應該沒事吧?和泉守總覺得莫名的有點擔憂。

雖然認識才幾天,但的確沒有辦法從男狐身上感受到武家子那樣的強健體魄還有氣息,像是女主人表現出來的一舉一動就非常明顯,雖然外表看上去溫和無害,不過那隨意一拳帶起的風壓就足以讓心底深處湧起藏不住的恐懼。

至於靈力多寡,這又更奇怪了:玉褵的靈力強度也不過就是比前主人多上一點的等級,而且還很不穩,似乎會因為環境的不同而有所差異。出門過後的差異就更加明顯,然而和泉守始終不清楚為什麼會這樣。

畢竟付喪神是依靠審神者的靈力過活的存在,這種感受靈力程度的問題可以說是跟呼吸一樣自然。這樣看來主人也就是狐狸的身分比較特殊一點,其他都沒有甚麼突兀的表現,嘴巴很壞喜歡鬧別人這點暫且不提吧……

「讓人生氣的傢伙是你吧!每次都那樣胡來,多考慮一點別人的心情會怎麼樣啊!」女性再度爆吼出聲。

「你先做到這點的話我就考慮跟進,快滾去做事。」

就在胡思亂想的時候,和泉守已經走到了兩人吵架的附近。聽到玉褵平靜語氣的同時,全身黑衣的璃音也正好拉開了紙門,雪白微捲的毛髮整齊的被盤在。

要不是那一臉怒氣沖沖的表情過於駭人,導致原本姣好的容貌都有些扭曲,應該鮮少有能夠控制住自己並且挪開視線的異性吧。

剛走出門的璃音在看到和泉守之後,訝異的表情只出現了幾秒,又回復到剛剛皺緊眉,嘴角下沉一臉不悅的臉。

「可惡,都你啦!害我氣到連看見小兼定心情都好不起來。你給我記著!等我明天回來再好好教訓你一頓!」

吼完後,褵音就這樣霸氣十足的戴上了黑色的狐狸面具,還有披風的帽子。邁開步伐朝大門的方向飛奔而去,完全沒有意識到身後的打刀正張著嘴一臉猶豫的想要說些甚麼。

只是人都跑了,話自然也帶不到,只好呆愣的目送那個遠去的黑色身影。

「別看她那樣,雖然看上去很柔弱不過一個人放倒你們十幾個應該是不成問題。那傢伙也就只有體術跟體力異於常人,但是智商是零。」玉褵探出頭來,不爽的嘖了一聲。「一早就被砲轟到耳朵痛,這女人也真夠煩的,還非要跟我吵到最後一刻才肯出門……真是。」

雖然不知道雙方吵架的內容是甚麼,不過和泉守也隱隱約約知道,這個現在在這裡說風涼話的應該是最大的罪魁禍首。

「反正這次的任務不算難,也不是甚麼要弄髒手的事情……喔!是蘋果和草莓啊。」玉褵看到和泉守端過來的東西之後開心的抖了抖毛茸茸的耳朵,接過盤子就不客氣地開吃。

「對啊,三日月要我在這時候端過來的。」起初和泉守還有點納悶對方的要求來的過於突然,不過在看到男審一臉享受的表情,他好像理解了點甚麼。紅色的果實意外的能夠讓主人喜上眉梢,想必那個美麗的老爺爺早就知道了吧?

一邊在心裡讚美對方細心的同時,卻看到狐狸挑開了鮮豔的紅色果實,把切好的蘋果吃得乾乾淨淨。

「草莓是要給那個跑走的白痴的,既然人都說明天才回來了你就代她吃完吧。我只喜歡蘋果。」玉褵舔了舔沾上汁液的指頭後說道。「話說回來這幾天還好嗎?因為在忙其他的事情沒能好好的照顧你,好像有點不好意思。」

「沒關係的!本大爺又不是那群需要照顧的短刀,可以自己顧好自己的。」和泉守自豪的挺胸。

青年眉頭不自然的一跳,「我可否請問一下,小兼定最近是都跟誰在一起玩呢?」

「三日月宗近喔,他是個有趣的傢伙呢!而且教了我很多事情,他說要想配得上土方先生,我必須是把又帥又強的刀!為了提高帥氣度還有自信心還要趕上流行,要用『本大爺』三個字來開頭!啊,對了,還有很多要成為真‧男人的小技巧要注意。」

「……例如甚麼樣的小技巧呢?」玉褵覺得好不容易平靜下來的太陽穴又抽痛了起來。

和泉守伸出了幾根手指頭數著,一臉自豪的說:「像是洗完澡要把毛巾甩在肩膀上,不穿褲子大搖大擺的走出去才是王道啦、每天叉腰對著天空大笑三聲啦、還有把院子裡的草全部拔光我就可以長高……雖然有點辛苦不過我已經拔了一半了。噢對了對了還有每天泡茶給老人家喝是有為青年該做的事情。其他還有……」

沒記錯的話,最近應該是輪到三日月去佃當番……那個老番顛!其他都是亂教些甚麼啊!

「小兼定,」狐狸毫不留情地打斷正滔滔不絕的和泉守,一臉認真地用大掌按著和泉守的肩。「以後我會撥出時間來多陪陪你的,真的。所以乖乖地回到正途上面來吧。」

絕對不能讓可愛的孩子誤入歧途變成暴露狂還有神經病啊!

「不如從今天開始就來當我的近侍吧,反正之前也沒特別決定是誰,還缺這麼一個幫手來著。」玉褵突然說道,並露出了微笑。

「……咦?欸?」可愛的打刀依然狀況外的等著解釋。

**************************************

「三日月殿,為什麼要那樣整兼醬呢?」堀川國廣站在流理臺前整理餐具順勢朝門口的人問著。

「只是老爺爺對小孫子開的一點小玩笑罷了。」呵呵呵的用深藍色衣袖掩嘴偷笑的男人如此回答道,眼眸裡的倒弦月美麗到足以讓凝視者沉醉其中。「看著年輕小夥子如此受主人們還有小國廣關愛,老人家心裡難免有些不是滋味嘛。」

即便是被奉為最美麗的天下五刀,在不在乎的人眼裡也不過是個普通的存在。在男主人眼裡是如此,在這個鍛造出自己的小夥子面前也是。

雖說這樣被對待的態度令人覺得新奇有趣,但心裡卻多少有些不平衡。所以他在打刀來的隔天去看了看這個讓大家如此在意的和泉守兼定,本來只是想作為今後的夥伴前去打個招呼,但打刀眼裡對自己外貌還有歲數的敬仰,讓他不禁起了惡作劇的心。

鬧一鬧這孩子吧--當自己意識到這想法的時候,嘴已經不受控制了。

真不愧是年紀最小的刀魂啊,連自己一時信口開河亂說的東西都刻意記錄了下來。這些東西拿去騙短刀們還不一定成功呢。三日月宗近就像是發現了個新玩具似的玩的不亦樂乎,一連幾天都待在那孩子身旁。

「三日月殿的笑容看上去有點狡詐喔,主人說想要選兼醬當作自己的近侍,可就沒那麼容易得手了呢。」

「放心,我相信那孩子會自己再來找我的。畢竟我可是女主人身邊的近侍,他要想知道近侍的職責會自己過來的,哈哈哈~」

接下來,下一次要教他些甚麼好呢?

穿著狩衣的男子優雅地走了出去,只留下不絕於耳的笑聲充斥在空氣之中。

……

「所、所以說……不穿褲子走出去是不對的?」

和泉守跪坐在審神者的書桌前面,任由對方熟練的將自己左側的髮絲綁成髮辮。

「如果你不想感冒或聽見別人的尖叫聲最好不要那樣做。」清光還有亂應該會尖叫,另外還有家裡那個唯一的女性……

雖然玉褵不太確定璃音那個傢伙會尖叫還是興奮就是了,但他個人希望是前者。

他還不想那麼早承認自家姊姊是變態這件事,雖然一百多年前就知道這件事了,但他還是想繼續逃避現實。

「那大笑三聲……?」

「這個嘛,我不否認每天大笑三聲會對身體好啦。不過每天泡茶給狡猾的老鬼就不用了,他只是懶惰。拔草就更不對了……這跟長高一點關係也沒有,只是讓那傢伙名正言順的休息罷了。你只要乖乖的吃飯然後宰殺敵人,就會長高了。」

反正有人自願幫爺爺我做呢~怎麼可以辜負這份好意呢?玉褵彷彿聽見了老番顛已經準備好的台詞。

綁好了髮辮之後,狐狸又換了個位子站到對方正後方去將兩側的細髮捻過來用紅色絲繩束好,技術之熟練到幾乎比和泉守自己整理還要完美。

為什麼明明是男性的主人會對這種事情那麼熟悉呢?孩子忍不住提問。

「……你覺得璃音那個傢伙會自己弄頭髮嗎?」每天蓬頭垢面出去能看嗎?男主人哼了一聲不屑的說道。

先不說如此明顯的反問就是一種提示,然而問題本身的答案明顯是不可能。實在是無法想像如此率直坦然過頭的女性,會去在意髮型這種小事情,就這樣不理不管的衝出門應該更有可能一些……也難怪女主人每天都會以和個性不符合的優雅髮型出門辦事了。

「這樣就好了,雖然跟之前一樣是紅色的不過至少不是一扯就斷的繩圈。要好好珍惜啊,敢給我搞丟就扁你。」

結束之後感受到對方的視線依然停留在自己身上,還不知道在感嘆些甚麼的輕笑出聲,打刀有點緊張的道謝。

心裏因為第一次收到別人的贈禮而感到欣喜,雖然之前從青年手中收過不少藥品,但那感覺是完全不一樣的。這個髮飾,自此時此刻起是自己需要好好珍惜的寶物,他有這樣的感覺。這份直達心海深處的感動,想必會持續很久、很久吧。

因為被給予了,所以感受到溫暖還有幸福然後回饋。作為生物、作為人類的感受,原來沒有想像中複雜嗎?

以前作為武士刀,就只為了替主人殺敵、被主人視為珍品而感到喜悅,從來沒有想過可以如此對話互動、甚至是被給予禮物。青年溫柔地替自己綁髮的行為,跟過去土方先生替自己清潔刀身,兩者之間還是有著細微的不同。

身為刀就該上場殺敵而不是被當作美術品被恭奉著,可是到了這一世,他才終於覺得可以為自己還有喜歡的人而活。才終於有了一些改變現況的能力。至少他不會、也不願再讓當初的悲劇重新發生在另外一個主人身上。

這樣的改變,也是所謂的小確幸吧?那也要好好的回饋才行呢。和泉守在心裡如此想道。

「我會努力做好近侍的,請讓我試試!」

創作回應

荷薰風
哈哈哈快笑死,玉褵幹嘛要惹人家生氣啦
然後兼桑的反應好可愛,三日月你不要做弄他www
2016-04-11 13:09:16
蜜蜂(蜂走)
八成又是為了某些事情在吵架wwwwwwwww
我家兼桑就是一整個被拐的概念
2016-04-11 15:34:12
鳴蜩
今天的本丸依舊正常運轉著 (#
嗯你問我從哪裡看出來的?.....啊,秘密。(####
2016-04-11 14:39:10
蜜蜂(蜂走)
是本丸阿ww
2016-04-11 15:34:2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