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隨筆】為你寫字的聖誕(網路活動)

璇琰 | 2015-12-25 09:54:39 | 巴幣 0 | 人氣 144

//圖源:Episode 活動相簿

         莫約八年前,有人告訴我,聖誕節是一個感恩的日子。
        照理說那是基督徒的節日,我們瞎折騰什麼呢?但自從聽她說了那句話,我停了下來,對她淺淺笑了。
 
         在西方,聖誕是與家人團聚的日子,在於我,卻是個感念朋友的日子。
         隨著聖誕節的腳步接近,電視上無論電影還是卡通,都播著聖誕節和Santa Claus,所謂的Christmas Spirit我始終不懂,但恍然回神,這的確是個有著信念、相聚以及祝福與感恩的日子,也或許因為,過了12月底,就入冬了,深冬,深寒的冬天。
         因為風寒,更能體會附體的溫暖,人心,是最好的棉襖。
 
 
         過了聖誕就是新年,人嘛,總是在這時開始回味自己。
         去年的十二月到今年的十二月,我似乎改變了許多……許多,我的中二病似乎從國二開始,一直持續到了大三,雖然有一種執著未曾改變,一種時不時就要逼迫自己窒息的執著,但我不再困鎖一方,不要再繼續沉淪,呵,說繼續也只不過是陷在同樣的泥淖。
         回首來時路,轉身覓何處,總是忘不了大一時的那個昏黃的路燈,這個記憶卻只像是不斷提醒自己曾經有多悲慘,顯現自己的悲慘也只不過想要一點同情和安慰,那又如何?世界不會因任何人而停止轉動,這個世界也沒有過不去的坎兒,而唯一的救贖只在自己,無論中間經歷了什麼手段。
 
         沒有人能擁有純粹的光明,即使再樂觀的人,都有著不可觸摸的黑暗,而我會知道,卻是因為她願現以自身的痛來拉我逃離,這個回憶真痛,教室外的階梯上,我忘不了她天真的笑顏。
         但那些黑暗於我,漸漸無知無覺,身披心魔的暗衣,一步步在沿途栽下鮮花,是天命。雖然拎起了就不可能放下,但心境能讓一切風淡雲輕,哪天,也無風雨也無晴。
 
 
         一年前的這個時候,冬寒中,被一首贈詩感動得淚流滿面,而她說過最感人的話是,當我說,雨季染的整個城市濕透,我都明白卻仍是獨上高樓,她說,不會為我執傘,而是與我一同漫步雨中,她說,不會勸我下樓,而是為我建條溜索。沒有人能說出比她更動人的話了。
         兩年前的這個時候,我做了一張聖誕卡,一個寄送的click,拉出了另一段不解之緣,或許和你擁有相似心靈的人,不會是總能在你需要時跳出來支持你的人,或許總能在你需要時跳出來支持你的人,不會是與你有過最多難忘回憶的人,或許與你有過最多難忘回憶的人,不會是放在心底永遠感懷的人,或許……或許……
         幸運,不,幸福的是,我擁有每一段符合上面特質的友誼,每一個每一個人,愛過、恨過,沒有忘記過,我是個感情很深且偏激的人,每一個幫助和攜手,我不會忘,每一個羞辱和踐踏,我也不會忘。
         但在聖誕節,祝福每一個我愛的人,也祝福每一個我恨的人,因為他們,才有現在的我,年紀的增長並不會真正使人成熟,但歲月的腳步讓人應該擁有更多經歷,是這些經歷,讓人成長。
 
         聖誕節的燈光繽紛了夜晚,寒風捎來了歲末的消息,讓夜中的步伐慢下,看著這充滿喜悅的節日,說聲聖誕快樂。



其實,只是這個活動宣稱有配對演算法幫你找出相似的文章,好奇跑去玩
結果我只能說有待加強w,好好奇它的演算法,有沒有paper可以看(誤
這走火入魔了......高中時覺得自己是假三類,大學時覺得自己是假二類,
直到考上研究所,覺得自己是假文青【

雖然一直不知道該寫些什麼,上周五看到一個人的討拍文,莫名的有感
應該就是一些最近的想法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