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世界之名The World Online 8

白薔薇 | 2014-12-02 16:21:52 | 巴幣 0 | 人氣 119


第一個感受到的來自背後傳來的悶熱。
我慢慢睜開眼睛。
因為是夏天,即使已經過了六點天色也尚未整個暗下來,我緩緩從床上起身,把長髮撩起好讓脖子能涼快一些。
都流汗流成這樣了,CP裝置不會因為濕氣而壞掉嗎---我一邊嘟噥著,一邊輕撫著被汗浸濕的T恤,黏膩的感覺相當不舒服,我想等等就先洗澡好了。
那麼決定後,我把雙手伸向頸子,把固定在那裡的CP拿了下來。
「CP」是用來運作VRMMORPG、外型像個大寫字母C的遊戲機。
CP與傳統需要螢幕裝置和手動控制器,也就是21世紀初的電腦介面不同,是一個將凹口的部分靠在頸子上,按下指示鍵後就能進入遊戲世界的精巧裝置。
至於運作的原理,因為不是自己擅長的領域,所以即便在相關科系學習的朋友跟我解釋了很多次我還是聽不太懂。總而言之呢,就是CP改變了腦將訊息送往脊髓的途徑,轉而將腦部傳來的訊息送至CP,經過資料轉換後再經內部元件藉由某些原理直接給予了腦部五感的情報,或是讓虛擬世界中假想的身體部位活動。
將CP放到床頭櫃後,我站起身來伸了個大懶腰。在TWO裡至少已經待了快兩個半小時,現實中的身體相對也在床上躺了兩個半小時。
…看來該泡個澡促進一下血液循環呢。
如此想著的我一把抓下牆壁掛勾上的浴巾。
 
「呼~舒服多了~」
將全身完全放鬆,我整個人浸在裝滿熱水的浴缸裡,躺太久而緊繃的身體好像一下子活了過來。
我把身體整個向下沉,讓水面來到嘴唇的的地方,一邊看著長髮飄在水面,一邊搓揉著手裡的吸滿熱水的毛巾。
…好安靜。
父母都出門了,大概晚上九點多才會回來,家裡只剩下我一個人。
將浸濕的毛巾攤開,覆蓋在露出水面的膝蓋後,我順著熱水水蒸氣往上看著天花板。
我突然想起剛才布尼說的馬雅緹亞之役當中提到的那些神祇,但實際上,TWO的世界觀裡並沒有任何神祇的存在,那麼這是怎麼一回事呢?
我閉上眼睛,在腦海內尋找著相關的資料。雖然這些事情不怎麼重要,也無益於增強實力什麼的,但我想好奇兩個字應該足以當作一切的理由。
終於,我似乎從記憶中翻找出了可以解釋神祇存在的東西---那就是好幾個月前在央都圖書館的歷史書籍上讀到的,有關第一批世界之子的傳說。
如果把那段傳說和布尼提到的歷史融合做整理的話,可以得到這樣的假設性結論:
距今約八千年前,世界上突然出現了一群男女,這些男女有的瘦弱嬌小,有的高大魁武,但他們都擁有著優異的天賦與神奇的力量,更特別的是,他們擁有近乎無止境的生命。他們說自己是世界之子,奉世界之命前來守護世間。
世間在這群世界之子的守護下安穩和樂,但誰也沒想到在過了一千年後,這群本該守護世間的世界之子卻起了內鬨。
因為錯誤使用力量而導致力量變為邪力、心性變得混沌的世界之子瑟拉,覬覦世界之子之首的但丁而大鬧世間,迫使其他世界之子決定開戰討伐,然而這項決定所帶來的的結果,卻是令戰中節節敗退,感到不甘的瑟拉釋放大量邪力,與世間同歸於盡。而後世界之子向世界祈求救贖,世界因此將名字的力量賦予世間使之重生,自己則被現在、過去與未來遺忘,陷入了永眠。
獲得重生的人們遺忘了世界與其名字,便錯將世界之子視為擁有救世力量的神,世界之子無法解釋已不存在於人們記憶中的世界才是救世主,只好接受這樣的名號,繼續他們守護世間的任務。
因此,神與神祇在這個世界的定義應該是拯救世界的強者們,而非一種宗教上的信仰。那麼TWO不存在宗教意義上的神,但存在「救世主」這個意義的神這樣的論點就說的過去了。
想通了一件事情,頓時覺得心裡輕鬆不少,不過一想到會為了這種事情而煩心的自己,我還是莫名的笑了笑。
這時膝蓋上傳來一陣涼意,我才發現自己已經想事情想了快十五分鐘,膝蓋上浸過熱水的毛巾已經冷了,浴缸的熱水已經慢慢變涼,再不起身的話,即使是炎熱的夏天也不失著涼的可能性。
我把毛巾浸入水裡,等它被溫水浸濕後拿起覆在肩上,慢慢從浴缸站起身來,正要把腳跨出去時,我突然想起什麼而往牆上的防水電子時鐘看了一眼。
「…才沒有洗一個小時呢。」
我忍不住對在某處的3人如此嘟噥道,步出了浴缸。
 
當我結束微波食品和頻果汁的晚餐後,時間才剛來到八點,距離約定的時間雖然還有半小時,但因為沒事做,所以我還是決定上線,想說先看看有沒有裝備的耐久度過低,等等回城鎮可以修理。
把碗盤洗淨後,我回到房裡把空調調整到最適合的溫度,然後拿起CP。
我輕輕撫摸那有些刮痕的表面,不禁有點心疼。雖然只是個裝置,但它在這兩年半的時間中不厭其煩的帶領我到那個世界,讓我累積了不少美好的回憶。
那麼,接下來也麻煩你了---
輕聲對著CP如此說道後,我將它戴上頸部後在床上躺平,依序按下右邊的指示鍵。
閉上眼睛,我的五感慢慢被帶離,飛往那個遙遠的美麗世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