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世界之名The World Online 6

白薔薇 | 2014-11-26 12:28:23 | 巴幣 0 | 人氣 155


「呼…」
我全身無力的跪下,雖然有一股想直接躺下來的衝動,但礙於我是女孩子,又穿著迷你裙,只好乖乖跪著休息。
一旁的2位男性已經直接倒地了,只有艾月葉盤腿坐著閉目養神。
其實TWO內是不太容易累的,像我的體育不太好,現實中的高中操場跑一圈就累,但在TWO裡連續衝刺半小時都不是問題,不過剛才戰鬥的緊張感也夠讓我們心靈疲勞了。現在大家都不想說話,各自以自認最舒服的姿勢休息著。
「話說綠葉啊,」菸王一邊呈大字型躺在地上,一邊將頭轉向艾月葉。「你剛才也太猛了吧!卡扎爾特防禦力很高耶,你到底是怎麼砍斷它的手臂的? 是用了什麼超高攻擊力的技能嗎?」
「就…單手劍七連擊技能「空爆斬」啊…」
「哇塞,那個不是超難提升經驗值嗎!」菸王露出驚訝的表情,「我記得那招提升經驗值的條件可是物理技能中算高的!」
「等你和死寂之地的死亡騎士打上一整天後,經驗值要不提升也難。」
「死亡騎士不是攻擊力和攻擊速度都高到不像話的怪物嗎…!」安均也忍不住叫了出來。
「沒辦法啊!之前公會的朋友說什麼要好好精進公會實力才行,就把我在內的一群人全拖去那裡練功了…」
看到3個人開始進行有關高難度地區的話題,我的心裡再度感到熟悉的落寞。
以我的實力是到不了那些地方的,所以每當朋友提起那些在高難度地區一同攻略的經歷時,我總是有些羨慕,希望能跟他們一起到那裡去,一起並肩作戰,而不是一個人留在央都等待他們的歸來。
不過不論怎麼樣,要實現這個願望還是要努力培養實力吧,至少,我相信跟從前比起來,自己離這個與他們到遠方並肩作戰的願望應該已經近了一些。
甩甩頭,我把煩人的思緒拋到一邊去,而就在我的視線剛好略過我們前來的那個迴廊時,卻突然有股很熟悉的感覺。我疑惑的定睛看向迴廊,怎麼…陰影中有什麼東西?
……!
赫然想起,當初鑽入通道時也有過一樣的感覺,我瞇起眼,因為取得了獵人職業證照,系統自動輔助我的視覺好讓我將遠處的東西看得更清晰,而當影像變的清晰時,我果然看見一個嬌小的身影躲在轉角處。
是怪物嗎?我趕緊要通知大家,卻看見了那個身影頭上漂浮著藍色箭頭,對方是 NPC。
正當我疑惑著攻略資料上沒有提到森靈宮殿裡有NPC時,那個身影突然一個轉身不見了。
「啊,等一下!」我反射性的起身,朝迴廊追去。
「妹?」「小白?」身後傳來隊友的呼喊,但我還是像被吸引一樣的追了上去。
我很快的轉過轉角,果然看見一個小小的身影,大概連5、6歲小孩的身高體型都不到,在直直的迴廊上以不太穩的腳步奔跑著。
NPC跑得不快,我跑沒幾步就追上並伸手抓住了他,似乎嚇是了一跳,NPC雙肩大大抖動,頭轉了過來。
這一轉讓我嚇到了,這個NPC竟然不是人類。
像長草一樣的頭髮、米白色的圓臉、扁平的鼻子、快突出來的大眼睛和長長的耳朵,我被這個樣貌嚇了一跳而鬆手。
看這個樣子應該是精靈,精靈大多都有著奇怪的樣貌,像剛才那隻BOSS就勉強算是精靈中的樹精,但是變異的樹精。
我以無法言喻的心情看著精靈,牠也呆呆回望我,沒有因為我鬆了手而逃走。這時,我突然被一股力量往後拉,轉頭一看,是安均,他一手拉著我,另一手握著防身用的小刀。
精靈看到武器嚇了一大跳,一個不穩的跌坐在地上,全身發抖。
「哥,等等。」我按下他握著武器的手,邊以眼神示意。他看了看我,又看了看精靈,接著恍然大物的收起武器,想必是看見藍色箭頭了。
「森靈宮殿不是沒有NPC?」他問著。
我聳聳肩,蹲下身子。
「沒事了,別怕。」我放輕聲音,慢慢把手伸向牠的頭。精靈似乎感到害怕的閉起眼縮著身子,直到我把手放在牠頭上。
「好了好了,別怕喔。」我慢慢的撫摸精靈的頭部,而精靈在我來回摸了幾次後,怯怯的睜開雙眼。
「均、小白!」
艾月葉和菸王也在這時跑來了,看見精靈時他們兩人都瞪大了眼。
「我再也不跟這個情報販子買情報了。」艾月葉嘟囔著。
就在4個人疑惑的眼神下,精靈完全睜開了雙眼,當艾月葉正打算開口問牠事情時,又發生了讓大家錯愕的事。
精靈抿著嘴,大眼睛突然變得淚汪汪,然後「哇」的一聲哭了出來。
「咦咦咦!?」
所有人這下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了,呆望著哇哇大哭的精靈。
「怎麼辦…?」菸王看向綠葉。
「我、我不知道啊。」綠葉也回望他。
「這時候…是不是要像安撫嬰兒一樣安撫牠?」安均問。
「那誰來安撫?」我回問。
結果在場的3名男性很有默契的一併將視線投向我。
「發揮妳的女性母愛吧。」不知道誰很欠扁的講了那麼一句話。
於是我白了他們3個各一眼,把精靈摟到懷裡。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