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魔動王

艾爾琈 | 2011-06-09 09:58:46 | 巴幣 22 | 人氣 4249

 
  說真的,魔動王還真是容易讓我回萌的卡通ˇˇ"~小時候就很愛了,長大的時候看的還是很喜歡,大概是因為對角色太有愛了吧~~~
  
 
  遙 大地

  位置:中間。
  地球人,活潑好動且開朗的好男孩,勇敢、認真,看見新奇事物的時候喜歡鬼叫,對電機十分精明,喜歡玩滑板,自己製造噴射滑板,在旅行的時候也常幫梅婆婆修理車子,據說是個戀母小鬼(?),駕駛魔動王裡的地神號(Granzort),其使用魔動力元素為大地與火焰。

  
  拉比


  位置:左邊。
  原名馬琉士.馮.拉瑪斯,據說是個魔法師,長耳族裡的高耳族遺孤,魔動力是三位魔動戰士之中最強的。任性、孤傲,喜歡泡妞,給人的第一印象並不怎麼好。事實上本性良善,且身手俐落、動作敏捷、善於跑步,雖然在旅行途中和大地常意見不合而處不來;簡單來說他根本就是個彆扭傲嬌的類型。過去不明;駕駛魔動王裡的水神號(Aquabeat),其使用魔動力元素為水與冰。

  
  加斯


  位置:右邊。
  一個獨自出來修行,出身於月球的第二代地球人,為人溫和有禮,對人的接受度大也很合群,也是個好男孩。其力大無窮,能搬很多重物,不過相對消耗體力也多,所以也吃的很多,每次食物的份量都比人家大幾倍,或是多幾個。駕駛魔動王裡的風神號(Windzort),其使用魔動力元素為風與雷電。

  梅婆婆
  
  三大魔法師之一的火系魔法師,也是讓三部魔動機復活的魔法師。
 
  咕哩咕哩


  梅婆婆的孫女,魔法很遜,但偶而也會發揮效用。喜歡吃紅蘿蔔,大多數的時間她都用魔法變紅蘿蔔出來吃。活潑喜歡胡鬧的個性是她的特色,同時也常搞不清楚事情的嚴重性,但卻是個蠻討喜的角色。


  *一格解決三人,後面兩位連圖片都找不到(被毆


  對小時候擁有共同回憶的人來說,看過魔動王就一定看過魔神英雄傳,反之則是,兩者相扣且還是同一家公司出產及相似度高達70%的姊妹作。如此高層的相似度,卻不會看了有種模仿性質厭惡感,其原因還是來自於世界觀的不同。雖然同樣都是「少年駕馭機器人作戰」、「魔法元素」、「頑皮的妹妹」這樣的類似角色登場,但是若說角色性格,魔神英雄與魔動王的角色幾乎不一樣,每個角色擁有自己鮮明的個性。


  雖然說我也是比較早看魔神,可是都忘光了XD~改天有空再去回鍋魔神,不過個人比較偏好魔動王,因為魔動王的元素與魔動王的機械都很有系統,一人操縱兩種元素。其本身擁有龐大的世界觀,然而在看到結局的時候,還是不太清楚為什麼會有邪動族的出現,好像一切歷史的謎底,都在OVA1最後的魔法大戰裡面。至於高耳族原來只屬長耳族裡的一支族群,而且是高智慧、能力超強的種族。歷史不想多作說明,我只知道在另一位讀者的心裡,得知高耳族的遺孤拉比在月球表面上渡過悲慘的童年,因為兔子耳朵的緣故使得他常被欺負;怪不得他每次只要頭巾被掀走而露出兔耳,就會顯得十分緊張,還真的很可憐吶;是說兔耳好像是萌屬性的其中之一呢XDD~


 魔動王似乎有小說和漫畫本,但是我從來沒找到過,不知道是不是太舊XD~至少我是有看過絕對無敵的漫畫。個人猜測OVA1裡的高耳族大長老比爾卡應該是拉比的父親,不過令我覺得奇怪的是這個地方的劇情怎麼想都是如此,但是他的表現究竟是愛著兒子還是只為了盡長老義務,怎樣我都感覺沒有父子之情。


  不講他的世界觀,我倒是很喜歡五個人的冒險,由其是對於拉比大概是個人偏好。其實我沒有很喜歡傲嬌型的角色,有時候任性的角色還讓我覺得厭惡,可是拉比卻很神奇,他那種外冷內熱的性格有一種魅力吸引我會去關注他,另外就是他神祕的身世也是一個吸引我的特質;而且拉比說對了一個殘酷的現實,在約21集的時候,三台魔動王被三台邪動王以黑暗魔法陣封印到沒有界線的黑暗世界裡,之後他們在那兒得到太陽神的指令回到月球表面。


  即使地之魔動王不能動了,但是水與風還是可以召喚,然而身為魔動戰士的大地與卡斯理所當然認為邪動族出現侵略月球表面就該去幫忙,而拉比卻說他不肯。以前的我可能會覺得拉比很機車(不過小時候喜歡拉比的理由是啥我忘了~),長大之後再來回鍋覺得拉比也沒有什麼錯。「為啥我得冒著會死掉的危險去跟邪動族作戰?」這是拉比的理由;然而富有正義感的大地當然就會跟他吵架,而善良的卡斯只能當和事佬。不過從那裡更能看出拉比的傲嬌,嘴巴上說才不想回隊伍,只是來找大地討債(因為大地打了他一巴掌),結果還不是回來幫忙。


  故事的越後面,拉比的身份也呼之欲出,在期間我很喜歡看著拉比在朋友有難的時候幫助他們,以及三個人互相扶持的地方,他們從陌生人變成戰友,在從戰友變成不離不棄的好友。不過對於拉比的過去,感到有些腕惜,畢竟他是拉瑪斯的孫子,為此他擁有強大的魔動力,可是他所駕馭的水之魔動王據說是裡頭招式最少,而且也最弱的,同時召喚條件也有極大的限制。在拉比星球上,陸地的成份佔大多數,而風則是無所遁形,雖然偶而也要看運氣,不過召喚水除了有水之外,還要是平坦的湖泊。而且長耳族最怕水,對拉比來說真是一個諷刺。


  話說回來個人覺得大地和拉比還挺相配的,除了顏色的對立,兩人雖然不是敵人,但是常常意見不合而吵架,結果最後又變成死黨般的朋友。每次在發生事情的時候,拉比第一個一定都習慣叫大地的名字,大概也是因為他被公認為領隊吧(大地:明明就是拉比自己隨便認定的);在OVA1、2裡面是之後的生活,三個人總是相約哪一年的某天要再見面,結果每次見面都發生一堆亂七八糟的事情,不是天外飛來的邪動族又來搗蛋,就是魔動石莫名被海賊搶走。事實上如果OVA能夠把拉比、卡斯、梅婆婆和咕哩咕哩去地球玩,然後有一個平凡而愉快的普遍級旅程,其實感覺也挺不錯的XDD~~


  魔動王裡的角色,其破相程度和絕對無敵差不多嚴重,每次帥不到幾秒鐘就馬上崩壞,常常也是讓我看得開懷大笑呢。然後我對第二代的超級魔動王服裝有點意見啦,雖然整體的造型設計的還不錯,可是…可是那個護胸好明顯=3=""~感覺男孩子們的胸部好像都蠻挺的(毆飛,然後三部魔動王雖然都喜歡,不過個人偏好Windzort,大概是我對氣的元素本來就比較喜歡~


  最後講講招式吧,因為Aquabeat出現次數太少,導致武功招式看起來好像很少。事實上魔動戰士裡的每位成員,所駕駛的魔動王招式是平均多的,只是Aquabeat出場就都用水龍捲浪,或者是少少的幾招,所以看起來好像很少。Granzort不用說因為是主角,使用招數超多,但因為結局做的很倉促,所以三台的招式沒能發揮到極限,這點我覺得很可惜。像是Salamander(沙羅曼達,Granzort的招式,引用傳說中的火精靈沙羅曼達)大地就用過好幾次,可惜加斯和拉比明明就有相對應的Genie(基恩,引用傳說中的風,意指類似神燈精靈)和Undine(溫蒂妮,引用傳說中的水精靈溫蒂妮命名),可是未曾在影片上看他們使用過。

  然後有一個點蠻糟糕的…火、地是攻擊,大地從頭到尾都在猛攻所以沒差,然後加斯是防禦只有看出一點點,其實並不明顯,最可憐的是拉比吧?啊不是水代表恢復嗎?結果特色完全沒做出來,我也是只看他在駕駛的時候猛攻敵人=3=
 
 
  另外,對三台機器的招式有所好奇的可以看看下面這個網址。

  來源出自:日網wiki,感謝廢墟貓翻譯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廢墟貓
劇情跟世界觀設定我也是Prefer魔動王比魔神多~
魔神的故事長,有系統但是比較缺少相似年齡層的互動,第一部也可能是初始正在嘗試這樣的冒險結構所以有些地方的情節不太合理,整體比較偏輕鬆快樂的感覺,第二部開始就好很多,還有酸甜苦辣變得比較精采,不過一直要到虎王跟海火子登場還好久…

相較之下魔動王顯得劇情足夠,魔動戰士的出生背景與互動不單只是搞笑而已,富含許多比較現實的元素~儘管沒有完全發揮到三台機械的特色,缺點也是挺大,不過主角大地異於當時流行熱血莽撞主角的冷靜個性已經讓我覺得很新鮮了XD
2011-06-10 10:17:05
艾爾琈
大地是我見過很特別的主角[e19] 很常發揮自己的強項,要是他們的故事在多一點就好了。總歸來講,魔動王的劇情、架構都很棒,真的可惜的就是招式上的使用特色沒表現出來~~對呀,虎王第二季才出來8集,虧他還是主角之一[e3]人家等他好久的說!!!
2011-06-10 16:55:29
涼宮楓
年紀雖小志氣高、勇敢又靈巧
十八般武藝都行、功夫實在不得了
魔神邪神皆歪道、紛紛都被打垮了
維護正義、保衛人類
大~無~敵~

乾...會唱這個會透露出年紀XDDDDD
2011-06-13 11:26:33
艾爾琈
這…難道是以前的兒歌嗎XDD?? 我以前看的卡通翻成中文歌都忘記了>W<~~
2011-06-13 11:59:26
涼宮楓
是阿~~是以前中文版的片頭曲XDDD
話說以前的翻譯真的很怪啊!
明明日文原文就叫『魔動王』而且還是漢字
不知道為什麼一定要把他改名叫大無敵!
而且主角還一定要本土名:趙安安XDDDD
2011-06-13 12:47:35
艾爾琈
哈哈XDD,大無敵的朋友,風動王與水動王一個無敵戰士,一個無敵金剛...不過我好像沒看過這個翻譯ˇˇ"我說不定是看重播,台灣最好的翻譯是連召喚方式都很帥氣,像大地會說:「(光明咒語),光之魔法陣,汝乃超級地之魔動王 現形」那種的新翻XD
2011-06-13 14:20:16
墮天使-路西法
OVA1裡的高耳族大長老比爾卡應該是拉比的父親 <--- 小弟同感
2011-12-01 21:58:10
艾爾琈
不過在小說原設更微妙~似乎拉比的父親是地球人,沙優莉和地球人結婚,所以拉比不是純正的高耳族,看到原設之後,我想動畫並不想複雜化,因為當初動畫是以兒少向來播放的,要不然這應該是部偏青少動漫,畢竟有不少黑歷史。
高耳族的大長老,依小說的推斷,應該是沙優莉的親人吧~
2011-12-02 00:27:19
艾爾琈
在日本的wiki,有找到日文原創小說XD
2011-12-02 00:27:38
無止境的深淵
看到有人跟自己一樣喜歡魔動王真開心
個人也對二代戰鬥服相當有意見XDDDD
三人中我也最喜歡拉比>///<~~~
不過雖然很喜歡這部動畫,在下並沒有深入去研究就是了...
看站主的文章長了一些知識(笑)
2012-08-21 11:09:26
艾爾琈
哈哈>< 遇到同好好開心*v* 魔動王的年齡層其實要說起背後的歷史,比較適合稍年長的青少年來看。也許是因為動畫只做了較為正面勵志的取向,使得它變得較為兒童化XDDD
2012-08-21 11:59:32
艾爾琈
不然之前去搜索背後的建築架構還真是沉悶又不宜兒童呀,戰爭太多QQ搞陰謀論的也有,謝謝大大XP
2012-08-21 12:00:1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