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我是傳奇》...非常遲來的觀後感

山海 | 2009-03-22 23:34:41 | 巴幣 2 | 人氣 433

  今天看了HBO播放的《我是傳奇》,在看之前耳聞眼見許多人認為結局令人非常無言,以英雄片的角度來說的話,結局確實有點虛。
  但以另一種角度來看,美國等西洋國家所拍的英雄不死類的片實在太多,甚至到一種氾濫的地步;不過這部片我認為它的所要表達的不只有像《惡靈古堡》般,那種人類被病毒侵犯,然後英雄要拯救世界。
  我認為,這部片不過是以病毒侵犯人類為框線,框線內所填滿的,是另一種作者想要表達的,是小部分且不常見的人性面。

  一開始陪伴主角的只有一隻狗,一些平凡的生活就不需要多提了。

  再來是主角去影視店找影片看的時候,會對一些模特兒說話,那些模特兒想必是主角所放置的,是為了讓自己沒有活人能夠對話的其中一個發洩管道;另個我們所見到的管道是,主角看一部片看到那部片的對話都記起來,相信在看那部片時,主角不斷在記憶著對話,不斷在跟電視說話,至少這種方法可以避免憂鬱;還有就是主角每天早上吃早餐的時候都會播放錄製的新聞,這也是避免讓自己陷入孤單寂寞的方式之一。
  許多人的週遭都圍著人,或是與人互動,或是社會性很好的人,若是沒有所需的抗壓性,如果遇到像本片主角這樣的狀況,相信很多人都會得憂鬱吧?這樣的一個人面對沒有人的世界,在這部片中是放大了範圍,若是縮小範圍,在沒有病毒世界滿佈正常人類的情況下,一個人去面對孤獨寂寞,應該就是像主角這樣的情況,只是藉由本片放大罷了。
  這是我所看到的人性面。

  聽很多人抱怨說,影片的過程不錯看,但後來主角卻衝到被感染人類堆裡被炸死,感覺很爛。
  但我認為,說爛還不至於吧?這部片說的本來就不是英雄主義,用英雄主義、英雄不滅的觀點去看,當然就是爛。
  姑且不論後半段有提到一些上帝般的宗教對話,西洋片在這種題材下能讓英雄在結局時沒活下來讓大家歡呼、跟女主角來個熱吻,算是另一種不錯的嘗試與挑戰吧...

  在下不是影評家,以上淺見看看就算XD!

創作回應

武裝QQ貓
這部片子真的很好看呢^^
每個地方都有認真的再做
而且最後他犧牲自己的橋段也很棒!!
2009-03-22 23:52:14
山海
他犧牲自己的地方其實有鋪陳
並不是大喊“我是傳奇~我是英雄~~”然後犧牲-.-...
整體來說是還不錯的影片~那隻狗狗尤其可愛XD好乖~
2009-03-23 01:20:54
煞氣阿宇
糟糕!!今天忘記去看了 明明有記下來... 雖然出來很久了
那部是威爾史密斯演的吧
因該會不錯看 個人覺得
2009-03-23 00:00:32
山海
聽那麼多人在批評~
自己現下看的感覺是不壞啦@@"
只是個人認為不能用英雄萬歲、打敗壞人的觀點去看就是了QㄦQ..
2009-03-23 01:19:34
小伊
主角綁炸彈衝進殭屍群是因為為了幫女兒--狗狗報仇. 小狗死了(而且被迫被主角親手捏死)之後,主角看似沒血沒淚沒時間哭泣,其實他心裡已經不想活了. 死之前幫人類殺死一些敗類又能報仇又能死個痛快,應該是主角當時的願望. 即使這樣看起來像是一種奇怪的英雄主義行為.
2009-03-23 14:58:46
山海
嗯~主角的確早就不想活了
只是說真的~那個被放在外面的模特兒是誰放的- -?
就是主角被藏在水窪裡的鏈子吊起來那幕
不會是被感染的人放的陷阱吧囧!?
2009-03-23 15:24:25
小伊
提醒我跟人的連結是很重要的.... = ="
2009-03-23 15:29:20
山海
哈哈XD
說得也是呢~人果然是群居生物-.-
2009-03-23 18:08:57
月巴豆頁 楊伐善
以威爾的程度而言 差滿多的就是
2011-06-11 20:04:2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