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金絲雀》-25 聖神 End.

月星兒(九喵) | 2024-04-13 20:01:04 | 巴幣 46 | 人氣 469

完結《金絲雀》♂♂
資料夾簡介
那日在魔王城外, 魔界與精靈之森交界的大草原, 轟然的掉下一隻長著翅膀的入侵者, 他沒有性別, 撇除掉像是封印一樣縫起來的雙眼, 他應該是一具美麗的生物...

  這裡是空無一物的純白空間,一尊白色的身影漂浮在空間的正中央,眉眼緊蹙,銀白色長髮如瀑的飄散在周身,髮絲看不出線條,背後掌著三對巨大的翅膀輕盈又沉重,既能反射光線也能吸納黑暗。翅膀輕輕一顫就會發散點點的光粒子。

  「尊上……。」不遠處的聲音恭謹的問候,卻並未打擾沉思的祂。

  祂……微睜了眼,漆黑色的瞳孔,泛著星光般的點點閃爍,讓人直視祂的雙眼彷彿靈魂會被吸納其中。祂在眉間綻著一顆黑曜石,隱隱散發內斂沉著的漸層光芒。

  自祂回歸之後,有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就被深埋封印在腦海裡,讓祂的胸口抽動著,每分每秒都像撕扯般的陌生痛楚。

  「尊上……。」不遠處的聲音又恭謹的問候一次。

  祂一瞬間就從白色的空間變換到一座巨大的玉製王座旁邊,對著面前的王座低頭行了一禮,禮畢後走出了王座間來到一個看不到邊際的大廳。

  「何事?」祂法像莊嚴,透著離塵感,立在那就如一尊不可近的雕像,神聖的讓人想顫抖跪下。

  「尊上,您又到『初元』嗎?是否是有何事要發生?」

  「何事?」不想聽底下的人多廢言,祂又再確認了一次。

  「有個宇宙的接壤崩潰了……會牽連好幾個宇宙。」

  「封了,讓混沌去填塞,再命人修補。這種小事不要問。」拿這種小事打擾祂,讓祂有些不悅。

  「尊上。」

  「又何事?」

  「您脾氣變差了。」

  「……」






  ***

  祂是≠≠≠≠≠。
  祂的名字只有遠古聖神可以解讀。祂的真身只有遠古聖神可以直視。

  祂,是天地萬物的孕育者,播下螻蟻四季的生老病死。
  祂,是時間空間的獨裁者,審慎世間無極的流動推移。
  祂,是律法規則的制定者,固定宇宙世界的邊際遼闊。
  祂,在任何一處,廣大的超越宇宙,渺小的猶如粒子。
  祂,是遠古聖神座下的僕仲,現在唯一的遠古神明。

  但祂想不起來祂回歸前發生什麼事情,明明很重要……重要到祂一回來就窩在『初元』,在那個空間可以讓祂的思緒回歸平靜。

  尊上……只嘆遠古聖神已消逝,沒人能開導祂。

  自尊上獻身於宇宙已過不知道多少歲月,漫長的歲月面對著自己的虛無,會有自己的存在已然消散的錯覺,所以封鎖記憶轉生讓自己遊歷是個好方法。

  一跨步祂從大廳瞬到了王座間,王座是晶瑩的白玉雕成,最底下是赤紅的血玉跟白玉夾雜,刻了滿缽的彼岸花,張牙舞爪,有紅有白交互的囂張綻放著,在更上面是朵朵的荷花抹頭包圍著座面,之後就是祥雲的背靠。

  王座間點著線香,是遠古聖神最喜歡的味道,那個味道是祂記憶裡重要的點,祂剛回歸記憶還有些模糊,遠古聖神最喜歡的那個味道叫什麼?

  「你們!尊上喜歡的味道喚什麼?」祂喊了底下不知道哪個誰。

  「尊上,古聖神喜歡白檀香味。」

  「白檀香味……」白檀香味?祂自言自語著這麼一句話。在祂的記憶深處,也有個重要的白檀香味。

  碰觸到那個記憶,痛楚就變得清晰了起來,這麼重要的事情,怎麼就讓祂給忘記了?

  「吾身回歸多久?」

  「尊上這……我們並不清楚。」在沒時間概念的地方問這種問題,太為難人家。

  「吾出門閒逛,不用找。」祂一個瞬間就不知道消失到哪去了。

  「尊上……您這是去哪啊?」底下的一干人等想聖神祂老人家會去閒逛嗎?






  ***

  循著祂下的標記,一個瞬間來到那個熟悉的宇宙,這邊的管理者看著還沒有被孕育出來,遠遠看魔界的範圍變廣了,土地遼闊、欣欣向榮,祂原本設置的那個白色泛著藍光的結界也跟著一起擴大。

  祂抬手將祂回歸前跟著身體化為粒子的髮簪跟玉佩喚了回來,這可是昜送給祂的重要東西。祂垂首掃了一遍自己身上的衣物,將玉佩掛好,但髮簪?祂比較喜歡散著頭髮。所以將髮簪一舉,揮手化成衣擺上的白色圖樣。

  看看自己樣子滿意後,祂踏著微步走了過去……






  ***

  祂下降到黑色城堡的頂端,忘記收起威壓的祂在這個宇宙引起不小的震盪……隨著祂的降臨磅——!的一聲,震撼了整個魔界

  「……」祂知道慘了。

  底下的魔族人像捅了蜂窩一樣的冒出來,被祂還沒收起的威壓震的壓倒在地。隨著底下的喧囂,一縷熟悉帶著邪媚的白檀香風飄散過來。

  「尊神……放過我的子民吧。」這威壓不同一般的讓人窒息,除了高階的神靈就不會再有其他的可能了。

  魔王出現在聖神身前,低福的跪在那,墨黑色的長髮垂在地上,聲音是記憶中那中性帶著沙啞的嗓音。

  「……昜,我不是故意的……」聖神威嚴的嗓音帶著一點心虛。

  聽到那聲以為不會再有的叫喚,魔王怔怔的抬起頭……他靛藍色的瞳孔深邃透光,含蓄的雙眼皮搭著長睫毛,臉上的表情很複雜,不知道那是難過還是欣喜,他耳上還繫著祂離開前送給他的那對耳墜,在陽光下耳墜上的羽毛照映著閃閃動人的光。






  ***

  聖神變回阿闇的樣子,正站在魔王寢宮庭院的草地上看著昜來回踱步。

  「你感覺不是很想看到我。」祂看著昜沒有祂期待中的反應。

  「不是。」昜趕忙阻止祂的亂想。

  「對我這麼冷淡,莫不是它把我的鍋給端了?」祂瞪著昜旁邊飄著的那團黑霧。

  「主人,冤枉啊!」那團黑霧深怕引起誤會飄到了阿闇身後,離昜離的遠遠。開玩笑,它的心在主人身上,誰要跟這小魔王湊一對。

  「不然還有什麼?」阿闇看著明顯很慌張的昜。

  「爹爹!」一個清朗的聲音傳來,神似阿闇的小孩一衝就衝到昜的懷裡。

  「……你生的?」阿闇頓了一下,這小孩跟祂長得也太像了,祂身體微蹲看著那個小孩。莫不是祂跟昜……?

  「不……不是!他是我捏的人偶!」昜急著否定。

  既然是捏的出來又為什麼這樣緊張,看昜好像一副做壞事被抓包的樣子,阿闇不知道該說什麼。

  「我是會吃了他嗎?」阿闇沒好氣的看著一臉心虛的昜。

  「祢的真身感覺不用出小姆指他就會碎了啊。」昜蹲下來,摸了那孩子的頭,囑咐那孩子要聽話,命令了阿闇身後的黑霧,讓它帶著人偶去玩,黑霧幻化成黑色的阿闇,帶著人偶離開庭院。

  「這個玉製人偶過陣子就會碎了,你不要介懷。」昜站到阿闇面前,有些小心翼翼。

  「我可以讓他一直都在。」

  昜搖了頭,手插在身後,立在阿闇面前不知道在想什麼,昜抬起頭來看著阿闇。

  「你還會走嗎?」昜的眼底有些懇求,他長長的睫毛輕顫,看著阿闇。

  「我要走去哪裡嗎?」阿闇有點不解。

  「祢看起來比上次分別時,還要來的疏遠。」

  「但我還是你的阿闇啊。」阿闇往前走了幾步,將昜攬到自己懷裡。

  「你不走了嗎?」昜的聲音有些顫抖的害怕。

  「不走了,但我偶爾還是要回去露個臉。」

  昜的眼睛茫然的看著阿闇,沒有明白阿闇的意思,阿闇在那搔著頭不知道該怎麼解釋。

  「我是……這遠古至今活最久的存在。」即是說祂是這現存最遠古的神明——聖神。

  「……」







-----作者的OS-----
嗨!歡迎來到真結局!
本來只想寫到15,但我不想太倉促的完結它,結果一直補劇情鋪成((揮汗

在18篇章的"結局"裡祂是小宇宙的見證人、血汗(?)員工管理者。
"真結局"裡祂是原始宇宙的開創者,過著到處轉生遊歷的退休生活(?),既然是最崇高的存在,當然就沒有被懲罰的可能啦!

不知道有沒有人看出標題的彩蛋,雖然只是個小細節。


再來就剩後面的兩章遺補。然後等待新故事後他們兩個的日常啦!

新故事雖然還是會有劇情主幹,但就不是圍繞在不明飛行生物的身世之謎了,作為休息兼中繼,新故事會寫得比較輕鬆一點。

啊……不過我會先重寫《金絲雀》,因為這部很早期,跟現在文筆差距很大,我希望可以把兩個人的互動再多琢磨一些,所以就等《金絲雀》重生吧。

創作回應

大漠倉鼠
恭喜完結!恭喜有情人終將見證宇宙重生!https://im.bahamut.com.tw/sticker/366/02.png
2024-04-13 22:34:56
月星兒(九喵)
謝謝,目前就盡量讓自己先把舊坑填完
2024-04-14 21:36:48
『。』
骯,完結恭喜!https://im.bahamut.com.tw/sticker/502/01.png
2024-04-13 22:56:32
月星兒(九喵)
謝謝=w=,終於讓它完結了
2024-04-14 21:37:1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