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劇透心得】【BL】獸人特警系列 1 赴湯蹈火

∠( ᐛ 」∠) | 2024-04-01 00:00:03 | 巴幣 0 | 人氣 83

獸人特警系列 1 赴湯蹈火
作者:Charlie Cochet 評價:2★
簡介(摘自博客來)
  當變種獸人誕生於世,種族之間不斷發生衝突與傷害,
  「THIRDS」應時而生,讓人類和獸人得以攜手合作、保護未來。
  德克斯原是HPF重案組炙手可熱的明日之星,
  卻因親手送同事入獄,一夕變成世人討伐的對象。
  不僅工作上被找麻煩,連親親男友也提出分手,
  讓他不禁大嘆:事情還能變得更糟嗎?
  一封轉調命令,德克斯成為THIRDS「毀滅德爾塔」的新成員,
  但他很快便發覺自己的到來不受團隊歡迎,
  尤其史隆‧布洛迪──他的新搭檔兼獸人隊長,
  不僅對他百般抗拒,還在入隊第一天將他狠狠「壓落底」!
  史隆的疏離讓德克斯很不服氣,幾次言語挑釁、肉體過招,
  他可以感受到這個如美洲豹般、散發危險魅力的男人對他頗有好感,
  他們之間的吸引力就像一團野火,時時欲將彼此焚燒殆盡。
  獸人平權的支持者無端命喪街頭,眾多線索竟指向獸人!
  「毀滅德爾塔」奉命展開調查,卻發現這一連串的謀殺案,
  似乎與史隆前任搭檔的死有關……
讀後簡評
有獸人元素的職場戀愛文。
※本心得包含劇透部分,還沒閱讀過的讀者可以斟酌閱讀※















【閱讀心得】【劇透】【評價:2★】
CP:史隆·布洛迪 x 德克斯特·J·戴利(德克斯)
▼劇情劇透▼

德克斯因為檢舉同事種族歧視傷害未成年者,被原部門HPF重案組調去「THIRDS」。
成為「THIRDS」一員後,德克斯發現他所在的部門毀滅德爾塔」,因為過去失去的一名成員,而很難接納新成員加入。德克斯靠著自己的魅力,成功讓隊長史隆漸漸接受他的存在。

他們過去的夥伴—蓋比·皮爾斯,因為史隆的命令,見了一位線人而被殺害,但隨著「THIRDS」調查,線索漸漸導向蓋比的哥哥艾薩克身上。艾薩克曾經是德克斯的同事,但在德克斯就職不久後,卻告訴德克斯他們的隊長史隆可疑之處。接著發生連續命案,所有線索把嫌疑導向未註冊的獸人。德克斯因部門命令深入調查,卻發現前同事艾薩克非常可疑。但是在艾薩克擺脫嫌疑後,卻綁架隊長史隆。

艾薩克在與德克斯對峙時,希望德克斯能成為他們對抗獸人的一員,且他向德克斯坦白,若不是因為史隆,他不可能會失手殺死自己的弟弟。但在他弟弟死後,他發現自己完全可以成為挑起與獸人的戰爭,因此偽造了幾樁獸人殘害人類的兇殺案。雖然在德克斯解救隊長後順利逃脫,但組織也沒有捕獲這場事件的罪魁禍首。

讀後感

有點微妙,讀完後發現好像是一系列。
雖然有懸疑要素,可是並沒有推理辦案過程。

我嗅到一點政確的臭味。
我不喜歡特別強調主角要多麼踏在這條政確路上,越強調我越反感。都已經二次元的世界,看到這種角色並不會被激勵,反而有點覺得煩,似乎要有這種特質的人才有戀愛的資格是不是?!
總之我沒有很喜歡主角的設定,而且新加入的部門毀滅德爾塔這名字真的是中二到不行,我邊讀邊笑。主角德克斯被調去新的部門之後被針對,這段劇情吵吵鬧鬧,但我覺得德克斯化解部門內部的傷痛有點微妙。既然損失一名夥伴造成這麼大的傷害,多加入一位陌生人怎麼會很快的把這個傷痛弭平?即便德克斯很努力地用他打屁的魅力,讓所有人正視自己的傷痛,但就是覺得很怪。

另一方面,雖然隊長史隆很不喜歡德克斯的加入,但時不時就有奇怪的黃色笑話穿插,讓史隆跟德克斯都能察覺到彼此對彼此的吸引。有獸人的設定,只是像在關鍵時刻可以變身之類的樣子。我想看獸人的設定,是比較偏角色本來就是野獸+高智商型,這種獸化一半的感覺就有點微妙。

後半部劇情有點微妙。史隆明明知道前戀人的哥哥艾薩克非常討厭他,卻還是吃掉他送來的禮物,造成被綁架的窘境。這段智商掉的有點多,讓我覺得史隆被綁架的劇情難道不能安排得更合理一點嗎?

這一部我可能要隔陣子在讀後續的部分,讀起來沒有特別喜歡,暫時不推薦大家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