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劇透心得】【BG】宮鬥:青薔天

∠( ᐛ 」∠) | 2022-08-29 00:00:16 | 巴幣 4 | 人氣 167

宮鬥:青薔天
作者:柳如煙 評價:2★
簡介(摘自博客來)
  沈青薔,吏部尚書庶出之女。生母卑賤的身分,讓她遭嫡母嫌棄,生父冷遇,打小就被當成瘋子嘲笑打罵。十六歲時,她的姑母淑妃娘娘,為維繫沈家位居朝堂上位的榮景,安排她入宮,一個充滿未知與變數的世界就此展開。
  甫進入皇宮,青薔就衝撞了「仙靈」,得了無名熱症,好不容易撿回一命,卻發現自己只是個代人承受危險、隨時可犧牲的「棄子」。為了爭奪榮華富貴,內闈裡的嬪妃們互相算計、互相傷害,其中明擺著欲置青薔於死地的,竟是她同父異母的姊姊──婕妤娘娘沈紫薇。
  一心想解開「白仙」的謎團,青薔不小心落入紫薇設下的陷阱,多虧一名白衣男子相救,怎知他卻與紫薇關係曖昧。愛纏著青薔撒嬌的二皇子,在萬壽節盛宴上,竟險些遭「女鬼」掐死,而他口中的「女鬼」赫然指的是青薔……
  在這座鬼蜮盤踞的深宮裡,滿心恨意、裝神弄鬼的大皇子,天真可愛卻又不動聲色的二皇子,高深莫測的淑妃,沉迷於鬼神之道的皇帝……誰都像敵人,誰都又不像敵人,青薔一個小小女子,為了要活下去,她只得選擇用命去賭……
讀後簡評
就是個宮鬥劇。
※本心得包含劇透部分,還沒閱讀過的讀者可以斟酌閱讀※















【閱讀心得】【劇透】【評價:2★】

▼劇情劇透▼

女主角沈青薔姑姑為了家族繁榮,因此讓庶女沈青薔以及她的嫡姊沈紫薇入宮服侍皇上。

入宮之後,女主角不小心得了熱病差點死去,間接聽到宮中的秘聞。追查祕聞的女主角,漸漸發現自己在宮中毫無依靠。叫她入宮的姑姑並不是對她懷抱善意,姑姑處處想利用她,女主角的姊姊也在伺機殺掉她。

為了自己的生命著想,女主角偽裝成皇帝的白月光降臨在她身上,因此躲過死劫,成功上位為皇后。但皇帝的兒子並不想讓皇帝活下去,對皇帝下毒後原本想殺掉女主角,女主角的僕人幫助她逃出生天。


讀後感

實體書三本書,勉強讀完。
故事其實有點複雜,跟作者安排的小節點蠻多,我覺得敘述起來太瑣碎,而且很多橋段都雲裡還霧裡去。
我整篇讀下來覺得簡介介紹的很詳細,作者文筆是不差,就是描述太抒發心情跟許多華美的文辭,對我這個讀者來說太多修辭跟抒情橋段,非常干擾閱讀。

女主角發現她姑姑利用她,而後女主角想反將一軍,因此設計讓皇帝喝到她姑姑給的符水,陷害下毒的人便是她姑姑。還有太子莫名喜歡女主角,但又為了權勢想要除掉她,所以內心產生很多糾結的橋段,但各個都這邊隱晦的描述,那邊心情的吐露,讀起來略煩躁。

這個故事應該沒有男主角,雖然大皇子喜歡女主角,但卻利用女主角的姊姊。女主角姊姊還懷上大皇子的孩子,並且皇帝也知道。女主角的姊姊為了過去的小事對她記恨不已,她也知道男主角不愛她。但在最終結局,女主角是跟大皇子一起出宮過生活。後記也有作者描述他們兩個是搭伙過日子。

(上)P.135
沈紫薇急喘了一口氣,續道:「是!我是想殺她,可那又怎麼樣?你心疼了?你憑什麼心疼?她是你父親的小妾,是你睡過的女人的妹妹我要殺她,你憑什麼心疼?難道你就 不想殺你的弟弟嗎?你那個正宮皇后生的弟弟,還有我姑母生的兒子,你就從來沒有過殺掉他們的念頭?」

董天悟道:「你想殺.........便殺就好,我管不著;我想救......我便會救,妳也管不著—如此而已。」

沈紫薇「呵」的一聲笑出來,那笑聲竟與青薔十分相似,她垂著頭,眼淚一滴一滴地落在塵土裡,輕聲說道:「你可知道那個女人......她是誰?你可知道她是怎麼長大的?她從小就比最下賤的僕役穿得還破爛,臉也不洗,頭也不梳,渾身又髒又臭,馬夫的兒子在後面追著她,用石頭丟她,叫她邋遢鬼,叫她瘋女......你還喜歡她嗎?

太過八點檔的對話,女主角的姊姊是個超級干擾器,小雞肚腸讓我不知道對為什麼她對女主角仇恨這麼深?!女主角後期想救自己的姊姊,還被姊姊反咬一口。而後姊姊還裝瘋賣傻,逃避被皇帝發現孩子的親生父親,跟女主角後期偽裝白月光降臨有八十七分像,只可惜的攪屎棍沒有活到最後。

總之我感覺劇情太多小事件,每一個節點都太跌宕起伏,文句又夾雜許多抒情的描述,因此花了不少時間去理解作者想表達的劇情,實在不是很推薦。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