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原創《榮光只缺一個妳》18.不速之客

抒影 | 2024-03-27 19:44:29 | 巴幣 422 | 人氣 466

連載中榮光只缺一個妳
資料夾簡介
『可不可以讓我到一個沒有人認識的地方,再重新開始?』 一段關於出走人生的浪漫故事。

這兩個女生,一個圓臉戴眼鏡,穿著白T恤、吊帶褲,頗有書卷氣;

另一個女孩則穿細肩帶洋裝,雖然還是學生,已經散發著濃濃女人味。

有書卷氣的女孩叫佟小蘭,見到孟瑤函,她難掩心情激動。

「還不是妳搞失蹤!要不是看到IG的帳號推薦,旁敲側擊出妳的馬甲,誰知道『六絃』這個地方?它在網路上的資料很少耶。我怕妳被騙,所以找金妮一起過來看看。」

但孟瑤函不自主斜眼瞥了另一個女生。

「妳自己一個人來就好,幹嘛拉金妮來?」

穿著細肩帶佯裝的女孩,名叫金淑蓉,聽見朋友們的耳語,不減臉上的笑意。

她過於精亮靈活的眼神藏不住,馬上生出話來應對。

「別怪小蘭,我也很關心妳。暑假這麼長,妳卻完全消聲匿跡。身為朋友,再遠都該來看看妳,確認妳的狀況。」

聽見這女孩口中提到『朋友』兩字,孟瑤函的表情立刻僵住,嘴角微微抽動。

她似乎想反駁什麼,但又逼自己克制住。

阿朗與侯邦彥在一旁,聽完小女生們亂無章法的吱吱喳喳,大概也猜中三成真相。

聽到小女生口中,『六絃』彷彿是黑店一樣的存在,侯邦彥原本就帶著火氣,現在臉色更臭;阿朗見狀,馬上出聲招呼,想幫忙打圓場。

「同學們,妳們既然是瑤瑤的同學,都是從K市北上的吧?今晚的住宿找好沒?要不要就近住我這裡?」

阿朗那頭顯眼的金髮,加上他那油腔滑調的嘴臉……

看在清純的大學生眼中,根本就是危險的同義詞!

兩個女生立刻躲到孟瑤函背後,成避難隊形。

「瑤瑤,他是妳的老闆嗎?看起來很不正派耶。我看妳別做了,今天就跟我們回去吧。」

佟小蘭低聲囁嚅著,扯扯她的手臂,跟孟瑤函誠心提議。

阿朗聞言,笑容立刻石化。

「我的老闆當然不可能是他!六絃的老闆,是旁邊那一個啦!」

雖然她和侯邦彥的摩擦還沒平息,但為了自清,她只能很不情願把手指向他。

佟小蘭和金淑蓉定睛一瞧。

「OMG!」「帥呀!」兩女同時發出驚呼。

結實的身材,剛毅的表情,侯邦彥的一舉手一投足,本就散發著男性的成熟魅力。平常孟瑤函也只敢偷瞄,沒想到佟小蘭和金淑蓉竟大喇喇地從頭看到腳,還指指點點、掩嘴偷笑。

大概是覺得有年齡差,就算舉止誇張,大叔也會包容吧。

但對於小女生投來的愛慕眼光,侯邦彥一點也沒有被奉承愉悅,反而一臉煩躁。

阿朗見自己的提議被小女生駁回,只好把球丟還給侯邦彥。

「她們跟瑤瑤是同學,我看,就住你那邊的大通舖吧。」

「我們當然要跟瑤瑤住一起!」兩個女生馬上表態。

「這……」孟瑤函很清楚侯邦彥的個性,沒有立刻答應。

「我在六絃是工作、不是玩。就算妳們去住,我也不能隨時招呼妳們唷。」

她目光飄向侯邦彥,小心翼翼地試探。

他抿了抿下唇,輕輕冷哼一聲,眼神中盡是不耐煩,甩了甩頭。

就在孟瑤函以為會遭到拒絕,他卻轉頭吩咐阿朗。

「我帶瑤瑤先回去整理,房間三點鐘才開放入住,你三點半再載她們來。她們在這裡喝的果汁,掛我的帳,算welcome drink。」

Welcome Drink?什麼時候六絃有這種東西?不但孟瑤函傻住,阿朗也是一臉懵。

但毫不知情的佟小蘭和金淑蓉,聽見自己可以如願去住帥老闆的民宿,眼睛笑開了花。

「謝謝老闆!」

「感謝老闆招待!」

耳際響著女孩們軟嫩的撒嬌聲,侯邦彥冷酷的表情,依舊不為所動。

他先走到孟瑤函面前,兩人尷尬對望。
之前的爭執還沒好好落幕,不速之客就登門打擾,但在外人面前,兩人不好再多說什麼。

他屈起食指敲了敲她的額頭,不知是寵溺、或是責備。

「走!幹活去!」

路過佟小蘭與金淑蓉面前,他特意停步。兩女暗自竊喜,心跳如雷,睜睜望著侯邦彥線條俐落的側臉。

「不用謝我。」嗓音低沉有共鳴,對於不知道他爛脾氣的女性,這聲線的殺傷力百分百!

當侯邦彥終於正眼瞧向她們,孟瑤函彷彿看到同學們的腳跟還頓一下,腳軟。

「通舖一個人一晚六百元,付現。」

「咦?」他說完,只見孟瑤函、阿朗又是一陣錯愕。

孟瑤函想開口問,卻被侯邦彥不由分說拖走,跨上野狼一二五揚長而去,扔下紅著臉的兩個女生在原地。

等他們的車騎遠,佟小蘭和金淑蓉不禁嘆息道:
「原來打工換宿這麼有趣!」
「寫什麼稿子呀,青春就是該到處闖蕩呀!」

只有阿朗默默摸著鼻子、自言自語嘀咕著。

「這死老猴,到底是幫瑤瑤的忙?還是藉機報仇哇?坐地起價四百變六百?瑤瑤也不揭穿……平常看他是個正人君子,什麼時候開始欺負學生?羊毛出在羊身上,還要我生出welcomedrink?可以說一聲welcome,然後喝杯白開水就了事嗎?」

唸歸唸,他跟侯邦彥還是合作無間。

阿朗在吧台上放上兩杯有插柳橙片與櫻桃裝飾的果汁,昧著良心換一副嘴臉,熱情招呼著:

「同學們,先來喝果汁吧!等太陽小一點,我開車載妳們去六絃!」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