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這次,我要離妳們遠遠的 3 過去的夢

星鴞 | 2024-03-25 21:43:50 | 巴幣 12 | 人氣 45



  我很清楚語夜的判斷力,同時思考著是不是需要在這次災難中犯錯迫使她成長,過去估計也是因為這次,她才會成長的非常快速,巨熊無法破開聖盾,估計可以試試。

  「你就這麼相信我?」

  語夜看著我,肉盾職業是站在最前線的,估計她也覺得我的信任很意外,但過去,她給我的幫助更多。

  「說一見鍾情的可是我,這不只感情,也是對妳清澈靈魂的見證。」


  此時身後幾個人仔細聽著我們的對話,月直接外放類似魔力的東西仔細感受著對話。

  「雅菲,葉先生竟然對會長如此上心!」

  「小聲點,被發現就沒戲看了,妳們看會長的表情,她何時出現這種小姑娘的樣子?」

  我嘆氣,還是裝做甚麼都不知道比較好,不過現在我意識到我的精神力確實比過去同時間高非常多,原本這種魔力釋放我是在中期才能感知。

  「語夜,我明天會先前往政府,妳再帶著人過來就好。」

  「你先過去?」

  「我跟政府有密不可分的關係,這個現在妳不要知道比較好。」

  我不管哪個時期,都跟政府有協議,就因為我是最初到最後最強的肉盾,政府害怕我的強大,有甚麼比一個無法殺死的英雄更加不安定?當然,核心原因不止於此。

  「我知道了。」

  我看著她稍微皺眉,想到用另一種方式轉移焦點,現在的我跟政府談判的資本太少,還不能讓她太過深入。

  「等等跟我比一場?」

  「來!」

  我們來到校場,現在的身體狀況有點奇怪,身體素質跟時間點沒有異常,但精神力強多了,雖然沒有後期那種強度,但也遠超這個時間點,有了精神力輔助,我能更快的讓盾牌浮起。

  「聖盾。」一個念想,盾牌浮在空中,而且沒甚麼消耗,精神力依舊完整。

  「這……你不會打算認真吧?」

  「妳也有新武器,試試,準備好就來!」我拿出劍,為了這個推測,我有先用龍礦晶製作一把雙手劍,整理外觀跟語夜劍一致,藍色的主體帶著美麗的大馬士革花紋。

  語夜直接衝向我,大太刀出鞘劈來,我選擇用劍挑開,隨後飛來幾道刃氣,轉而用盾牌防禦,所有動作都有慣性,而讓盾脫離手能抵擋更刁鑽的攻擊。

  她再次襲來,一次揮刀帶著三道刃氣,我急忙用劍橫擋,同時讓盾飛向她,迫使她拉開距離,沒想到她立刻收刀入鞘,隨後將刀抽出三分之一,瞬間我的身邊刃氣環繞。

  「靠!」

  我沒有想到語夜的破壞力這麼強,或者說,她對於自己的技能非常了解,只是沒有強大的武器做輔助。

  「想不到吧!」

  「聖盾守護!」漂浮的盾牌瞬間變成六面,在我身邊快速旋轉,抵銷了刃氣。

  正慶幸之餘,聽到刀入鞘的聲音,語夜已經出現在眼前,立刻揮劍,同時看向遠處,語夜沒有動。

  「刃影!」

  刀入鞘的聲音再次出現,一瞬間,三道人影出現在身邊「聖鎧!」我的身體立刻出現淡淡的盔甲殘影,抵銷殘影的攻擊,隨後本能舉劍,擋下了語夜。

  「連這樣都可以嗎?」

  語夜的破壞力在這個時間點已經是頂尖了,而我贏在經驗而已,過去的我經常出入深山老林,獨自一人迫使我對於戰鬥的本能異常敏銳。

  「戰鬥本能。」

  「不玩了,跟烏龜一樣沒意思。」

  她收起武器,確實我的戰鬥方式跟烏龜一樣,但同時有帶著一定的破壞力,不過確實語夜目前沒有破開我防禦的手段。

  「作為肉盾,沒有這種能力怎麼保護妳?」

  我很意外,這個時候的語夜已經超過同時間的我,我贏在經驗而已,而且我能更好的使用技能,從根本來說,我已經輸了。

  這天賦超過我,要不是要管理公會,她肯定能在同時間戰勝過去的我。

  「回憶有人能破開你的防禦嗎?」

  「妳是第一個讓我使用聖鎧的人。」

  語夜笑嘻嘻的,或許覺得這樣才能站在我身邊,我也笑著,身邊有人的感覺真的很好。

  此時已經夕陽西下,明天要前往政廳,我打算早點休息,簡單跟語夜交代後就去睡了。

  
  晚上入睡,一張開眼,又是一片焦土,眼前巨大的坑洞或許就是連鎖詠唱砸下後的遺留,語夜坐在坑中,跪在地上,拿著我盾牌的碎片,擁入懷中。

  「葉宇!」她的聲音響徹雲霄,令人感到悲傷「我喜歡你啊!我喜歡你啊……」撕心裂肺的聲音讓我心頭一緊,眼淚不停從她的臉頰滑落,這時候的她已經充滿成熟氣息,真正的美麗御姊。

  我伸手想要拍她的肩膀,卻穿了過去,對了,我已經不是這個時間線的人了,但即使如此,我也想給她一點安慰。

  我們都被責任束縛,所以無法相愛,但我心裡也對她有不少好感,直到最後,我們都沒有開口。

  夏寧站在坑邊,注視著語夜沒有說話,冷漠的表情讓我不知道該說甚麼,我只能嘆氣,隨後刀入鞘的聲音出現,夏寧身邊的所有人脖子上出現一條線,隨後人頭滾落大坑。

  語夜的雙眼變紅,深色的長髮變成白色,瘋狂宛如火炬般在她的眼中搖曳,衝向夏寧,直接把人丟到坑中,隨後沉浸在殺戮之中。

  「哈哈哈哈!回憶的所有人都給我陪葬!」

  我看著語夜發狂的眼神,從夢中醒來,嘆氣,換上衣服打算先前往政廳,一出門看到語夜正往樓下走,我立刻衝上去從背後抱住她。

  「你你你!幹甚麼!」

  「抱歉……我……」夢境太過真實,讓我的心有種失而復得的感覺,使我害怕再次失去她,也害怕她變成夢中那樣眾矢之的。

  聽著我哽咽的聲音,語夜撇過頭看向我「怎麼哭了呢?」

  「做了一個夢。」

  「你能保護好我的,對吧?」
  
  「對……這次我一定守護妳。」

  她在我臉上輕輕一吻,讓我愣在原地,隨後離開我的懷抱,從樓下回頭看著我,臉上露出燦爛的笑容。

  「那不就對了!我也相信你能保護我!」

  這種感覺很複雜,但看到語夜的笑容,心裡好了不少,從樓梯的扶手滑下去,再次抱住語夜,在她還沒反應過來的時候,跑出宅邸,前往政廳。


  來到一棟大樓,我記得是二十二層,是現在市區最高的建築,拿出門禁卡直接到政廳,裡面已經有人在等我。

  「葉宇,聽說你退出回憶了?」

  開口的是市長,看起來消瘦的中年人,和藹的樣子讓我不知道該說甚麼,這人殺的人比我還多,卻在過去始終沒有打算對我動手。

  「是,已經退出回憶了。」

  「怎麼?想通要加入我們了?」

  「我不擅長處理雜事,我選擇了一個小公會。」

  「真諫者嗎?撇開裝備不談,他們的人能力都不錯,這次你打算推薦他們?」

  「是,參與者的武器都是黃金級,我相信目前沒公會能做到,而且他們還有暗金的天賦武器。」

  天賦武器是指武器是伴隨著人出現,基本上無法給他人使用,會這樣說的原因是怕市長為了武器起了殺心。

  「天賦武器啊,真可惜。」

  我昨晚就把鑑定的結果修改了一部份,把紙張交給市長,同時撥通語夜電話讓她聽到我跟市長的對話內容。

  他快速看完內容「幾個副本就出了這麼多黃金級武器?你知道甚麼?」

  「我剛加入他們就已經有這些東西了。」  

  「是嘛,我們政府欠他們一個回覆,加上你領隊,把巨熊讓給你們好了,現在回憶也沒有你了,無法擔任這項工作。」

  「沒啥問題。」

  我跟市長的孽緣會一直到後期,雖然他在一定的程度會制約我的行為,但大多結果來說都是好的,他對我確實是有照顧。

  「既然你已經離開了回憶,那我們的關係或許能更好,先交給你了。」

  
  我看著市長離開,嘆氣,看著熟悉的政廳,走到講台上點開電視,八十吋的螢幕取代投影機,也算是非常奢侈的行為。

  思考著剛剛市長說的話,確實,奇德的野心讓他很困擾,這樣也行,畢竟撇開這層關係後,他是個好人。

  我將需要的資料打開,整理成等等需要的簡報,坐在政廳內等待時間,這次參與的有四個公會,除了回憶跟真諫者,另一個是叫座森林的公會是以情報收集跟現場探索為主,最後一個公會我也沒甚麼印象,基本上兩個公會加上森林就能運作了。

  第一個到的是森林的會長,一個滿落腮鬍的大叔,名字叫做肯恩,身形相當魁武。

  「喲!聽說你退出回憶了?」

  「對,被戴綠帽了。」

  肯恩愣了一下,隨後扣住我的脖子「沒事啊!森林很多妹子,而且保證身材都好,加入我們怎麼樣?」

  「你這個心態跟回憶有甚麼區別?」

  「會長,請不要減少印象分。」

  我聽到女人的聲音,一個人站在肯恩的身後,記憶中這是他的女兒,擔任副會長的職務,一頭金髮與湛藍的眼睛讓人想到傳說中的精靈。

  「安洛爾,這是我的女兒,長得也不錯吧?」

  肯恩立刻把身後的人拉到面前,像是水獺炫耀的自己的孩子,自豪的展現給我看。

  「爸!」

  我咳了兩聲,肯恩過去也是這樣,深怕自己的女兒嫁不出去,但又不願意隨便找,光這件事就纏著我不少時間。

  「我覺得這種事還是看個人意願比較好。」
  
  我用官方的笑容回應了肯恩,他又想開口的瞬間,語夜剛好進門,直接坐下沒有說話,看了我一眼後雙手抱胸閉上眼睛,她在外面的形象一直都是這樣,不愛說話,冰山女王的姿態。

  看到有人進來,肯恩沒有繼續糾結,指是笑咪咪看著我,把資料交上來後找位子坐下。

  我看著資料,森林的裝備資料比想像的好,竟然也有黃金武器,只是數量只有三把,雖然不知道有沒有修改內容,但目前看來跟我製作的還是有點差距。

  「森林公會負責的任務不變,清理目標以外的動物跟第一時間回報狀況。」

  「這我們專業的,不過不是還有兩家公會嗎?」

  我看了一眼螢幕,已經遲到二十分鐘,我關掉螢幕打算結束,這時有人打開門,巨大的聲響能讓人感到匆忙。

  夏寧喘著氣,我看著她,大概忘了我已經離開公會,平常都是我負責這塊,所以沒注意到問題。

  「回憶的會長,怎麼能遲到呢?」這時市長出現在門邊,眼神冷漠,盯著夏寧。

  「抱歉,我馬上交資料。」

  「市長,既然你來了那我也不藏了,把所以小怪的清理都交給我們。」

  肯恩看到市長立刻搭話,過去森林給回憶製造了不少麻煩,我一直沒搞清楚他們敵視回憶的原因。

  「喔?為什麼?」

  安洛爾拿著資料交給市長「我們得知回憶的人數少了很多,中堅力量很多都轉到我們公會了,所以我們認為可以簡化流程直接交給我們處理。」

  「等等!我們依舊可以承擔與巨熊的作戰!」

  「回憶的會長,你們沒有葉宇,誰還能有與之匹敵的抗打能力?還是說讓人去當炮灰?這可不是我等所期望的。」

  夏寧看向我,眼神裡訴說著哀求,希望我幫她說話。

  我走向市長,掃了一眼資料「確實,回憶不足以承擔任務。」

  奇德沒有跟著來,加上現在這個情況,估計帶了不少人跑了,公會資金也出了問題,才無論如何都不能放棄這次災難。

  「回憶的會長,請回吧,任務的本質是減少犧牲。」

  夏寧看了我一眼,失望離開,我沒有說甚麼,繼續準備著資料,交給市長做介紹,真諫者確定是處理巨熊。


  我跟語夜一起回去,走在街上,夕陽西下,在暖紅的光照下,她多了一股優雅。

  「你不幫回憶?」

  「妳希望我幫嗎?」

  語夜搖頭「我原本以為你會幫,畢竟在一起過。」

  我看著她的眼睛,抓住她的手,慢慢在夕陽下的街道,古歐風的街景,白色與紅磚的建築林立,宛如童話般的美景,語夜優雅的身姿宛如女神,看不清面容,但卻能吸引眾人的目光。

  「自信點,妳可比夏寧好看多了,而且跟我這麼有默契的人我還是第一次遇到。」

  想起打鐵時候的狀態,這種狀況要怎麼才能達到?很難,即使情侶或者親人都難有這種默契。

  語夜的臉染上紅暈,回應了我,與我十指緊扣,我微笑看著她,或許因為夢境,我心中對她的依賴變的更多。

  「吃完再回去嗎?」

  語夜停在一家餐廳前,看著菜單,我探頭過去,以義麵為主的餐廳。

  「妳喜歡吃義麵嗎?」

  「喜歡,你呢?」

  「喜歡妳。」

  聽到我的聲音,她愣了一下,走到我身後,頭投靠在我的肩膀,感覺不想讓我看到表情「混蛋!哪有人這樣說話的。」

  「走吧,不是還要回去安排工作?」

  「不吃了嗎?」

  「我煮給妳吃。」


  做義麵很簡單,回到據點後很快就做好,語夜吃了一口眼睛一亮。

  「好吃!你會的東西也太多了吧?」

  「我會的可多了。」

  語夜露出壞笑,我不解看著她,結果她拿著叉子捲了一口麵,伸到我面前「那你會喜歡我嗎?」

  我沒有反應過來,麵被塞進嘴裡,立刻用手遮住臉,我能感覺到臉在發燙,她滿意的看著我。

  「看來你的心不像身體一樣高防。」

  我把麵嚥下去,非常不服氣,直接抓住她的手,把人直接拉到面前,輕輕的吻了她。

  「好啊!我還沒吃飯就看你這倆貨秀恩愛秀飽了。」

  落在旁邊看著,聽到聲音我們立刻回到位子上,她的臉很紅;我的臉很燙。

  「葉宇我也想吃義麵!」

  「自己做,別煩。」

  「會長妳看她啦。」

  「看妳妹,自己想辦法。」

  落開心離開,感覺對現在這個狀況很滿意,丟下混亂的我們。

  一段時間後,我們都冷靜下來,語夜快速把東西吃完就跑了,我想叫住她的機會都沒有。

  收拾完餐具,我來到庭院,看著天空的星星,我剛剛的行為算是承認了吧?所以我跟語夜在一起了嗎?

  「TMD!」以前太專注在戰鬥上,連現在是甚麼情況都搞不清楚。

  我嘆氣,那個夢之後,我對語夜的態度軟化太多了,這是件好事,但也不是,現在的我無法發自內心的相信人,即使有那個夢,我心裡依舊有著芥蒂,而且夏寧一定還會來鬧,這對語夜來說是一種傷害。

  心裡沒有定數,該死的夢,打亂了所有思緒,躺在草地看著天空,我死的時候也不過幾十年,這星空一模一樣呢。

  突然一個影子擋住了視線「又躺在這裡?」我聽出是語夜的聲音,看到她手中的啤酒,伸手接過。

  「這次喝醉可能真的會碰妳。」

  「只能靠酒精才能行動的懦夫?」

  「也不是,我只是在克制自己。」

  語夜剛洗完澡,身上有股淡淡的花香,該死!好想摸她,我揉著額頭,迫使自己冷靜下來,只是一個夢而已,為什麼會讓我整個想法都改變了?

  冷靜呢?疑惑呢?愧疚呢?媽的,我怎麼TM跟發情的動物一樣,抬頭看了一眼語夜,手不自覺的出現在視野,正想伸向她,立刻把手拉回來。

  「你在幹嘛?生病了?」

  語夜不解的看著我,但我也搞不清楚自己現在是甚麼情況,明明一個理性的人現在全變成了感性,腦袋裡一團亂。

  「我先回房間去。」

  語夜拉住我的手,沒有打算讓我逃跑,淚水已經在她的眼眶打轉,我知道她也想要答案,畢竟都已經允許那麼多親密行為了,總不可能用一句玩笑帶過。

  「我們……現在是甚麼關係?」

  「我的想法是,男女朋友。」

  「你知道最好的情侶相處方式是甚麼嗎?」

  「是甚麼?」

  「跳過告白直接確定關係。」

  語夜抓住我的領子,臉直接貼上來,從淡淡的淺吻,慢慢變成炙熱的深吻,唇舌交纏,就這樣保持一段時間,我們不捨的分開,但彼此的距離依就能感受到雙方溫熱的呼吸。

  「妳不害怕嗎?」

  「害怕甚麼?」

  「我心裡不乾淨。」

  她雙手環住我的脖子,盯著我的眼睛,隨後抱住我「我怕又如何?會發生的事害怕就會改變嗎?還不如用新的感情去沖淡。」

  我舉雙手投降,我沒想過她會有這麼大的決心,也不對,我一直很清楚她的果斷。

  「很晚了,回去休息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