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激情

LOVE001316 | 2024-02-20 22:29:50 | 巴幣 0 | 人氣 71

我對愛情的日記就像隨筆一樣,如果你也想帶著戲謔的態度去閱讀,就看吧。或許閱讀後能從中得到什麼,但我更多是寫給我生命重要的人看的。

我已經不清楚自己是從什麼時後養成這樣的習慣的,我的思緒與文字太過混雜了,在外人與毫不知情我本質與性格眼中的人更是。

但若不是透過這樣純粹的筆風去書寫,那麼我將隨著記憶的衰退,一輩子都無法弄清楚這一部分有哪些是真實的了。

或許你在現實中見過我,也曾聽見我在環境中侃侃而談的姿態,但這一切都不是真實的我,唯有藉由這次的機會,人們才能從我的文字對我真實的思緒略知一二。

「當你與人類對話之後,你就沒辦法再與猴子們戲謔的相處。」

愛情與靈魂也是,我知道人們眼中所看見的我是什麼樣子,我不會奢求什麼,我的生命與活力看上去是如此的黯淡與頹喪。

衰老與皺摺上的疤痕,一張飽受苦難摧殘的面容,抹上再多胭脂都無法遮掩那樣的苦楚。

可我總是用一股絕望的溫柔去擁抱世界,想弄清這一切的聯繫,我尋求不過是一種神性,我需要上帝,我需要人們口中的上帝與神性,方能讓自己從這樣的思緒與絕望中脫離出來。

「駱駝、獅子、嬰兒。」

當我了解到這一段文字真正的含義之後,我立刻明白無須多言,只有我才能用文字闡述真理,我迫不及待的想要書寫,想要用痛苦的鮮血灌溉自己生命全部。

這是全新的概念與念想,我憧憬著在上帝的屍體上建立一套屬於自己的宗教,清修與貧苦是,對神性的渴望與褻瀆,這一刻我的靈魂彷彿被附身一樣,但一段記憶的對話將我拉回了現實的縮影。

「你所追求的既不是那位全知全能的神,也不是你自認賣弄著的真理的迴圈。

那麼說,他是你的上帝?」

「是的,他就是我一直所追尋的上帝。」我沒有絲毫的猶豫回答道。

這一切是多麼無比的荒謬,我越是清楚這一切就越是能感受到這個世界對我來說的意義是什麼。

「我對科學沒有太多的感覺。」

「我不想相信任何的形象與騙局,我不願意接受任何的謊言。」

「但我唯獨想相信的是你,是你所述說過的一切。

我是你的亞爾,但你不是瑪格麗特,你也不是任何的形象與產物,你是我......

對生命的意義與熱情。」

嬰孩泯滅了生命一切的理智與激情,全新的色彩與新生是建立在過往衰亡的瞬間。

我愛你。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